離岸人民幣與在岸人民幣的區別是什麼?

2023-01-28 10:30:06 字數 944 閱讀 8572

1樓:股城網客服

在岸人民幣是指:央行授權中國外匯中心於每個工作日上午對外公布當日人民幣兌換美元、歐元、日元、港幣匯率的中間價作為當日銀行間即期外匯市場以及銀行櫃檯交易匯率的參考**,這就叫在岸人民幣。

離岸人民幣是指:央行開放香港以及其他國家進行人民幣交易的匯率就叫離岸人民幣,而2023年中國香港實施的人民幣離岸交易(cnh)已經是泛指海外離岸人民幣交易。

2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在岸人民幣(cny)市場發展時間長、規模大,但受到管制較多,央行是外匯市場的重要參與者,意味著在岸人民幣匯率受央行的政策影響較大。

離岸人民幣(cnh)市場發展時間短、規模較小,但卻受限較少,受國際因素,特別是海外經濟金融局勢的影響較多,更充分地反映了市場對人民幣的供給與需求。

兩個市場的參與者、**形成機制、以及交易量方面都有較大差別:

首先,離岸市場人民幣匯率對超預期的經濟資料反應更強烈。當經濟資料超預期時,匯率會第一時間反映市場對經濟預期的調整。比如,增長高於預期可能會引起貨幣公升值,而離岸市場因為沒有管制,對資料,尤其是超預期的部分的反應更大。

研究顯示在各種巨集觀資料中,超預期/低於預期的。

gdp 資料會對在岸和離岸人民幣匯率的價差產生顯著影響。

其次,離岸和在岸兩地流動性差異會影響人民幣匯率差價。研究顯示,這個比值與兩地人民幣匯率價差呈負相關關係,具體來說,這個比值上公升。

1%,(cny-cnh)會下降 。

離岸人民幣和在岸人民幣出現的主要原因在於中國的資本管制,即資金不能自由進出中國大陸。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人民幣匯率中間價,人民幣中間價,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都是什麼意思

由於外匯匯率是實時變動的,請參考 http fx.cmbchina.hq 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是什麼意思 人民幣匯率中間價是即期銀行間外匯交易市場和銀行掛牌匯價的最重要參考指標。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的形成方式是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於每日銀行間外匯市場開盤前向所有銀行間外匯市場做市商詢價,並將全部做...

什麼是人民幣黃金,人民幣與黃金的關係

人民幣與 bai同屬於du貨幣,兩者關係其zhi實不大,漲跌最dao正面影響的是美內元,美元漲 容則 跌,美元跌則 漲。而人民幣是在過度超發或者超發速度太快的情況下會貶值,相比 人民幣跟美元的關係還更大些,美元強勢會造 民幣被動貶值,綜合來說,人民幣與 是屬於互相推動發展的關係。人民幣與 沒有關係,...

人民幣存款利率,人民幣存款利率

人民幣城鄉居民和企業 事業單位存款利率表 2004年10月29日起執行 月利率 年利率 活 期 0.60 0.72 定期整存整取 三個月 1.425 1.71 半年 1.725 2.07 一年 1.875 2.25 二年 2.25 2.70 三年 2.7 3.24 五年 3 3.60 零存整取整存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