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壽司的色拉醬要買哪種的好吃,做壽司用什麼沙拉醬好吃,什麼口味的?

2022-02-10 14:51:37 字數 3900 閱讀 402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先宣告,我絕對自己包過壽司。可是我不明白,壽司是日本料理怎麼會有色拉醬呢?

壽司的種類很多,按照製作的方法不同可分為手握壽司、卷壽司、**壽司、茶巾壽司、絞壽司、稻荷壽司、棒壽司、散壽司、手捲壽司、柿壽司、箱壽司、粽壽司、變形壽司、創意壽司、花式壽司、蛋糕壽司等;在卷壽司中,按所用的包裝材料不同又可分為紫菜(海苔)壽司卷、蛋皮壽司卷、豆腐皮壽司卷等。按所用料不同可分為金槍魚壽司、蛤壽司、鮑壽司、青柳壽司、魴壽司、烏賊壽司、海老壽司、烏貝壽司等。按壽司本身的形狀還可分為太卷壽司、細捲壽司、水滴壽司等(用一整張紫菜包的壽司卷叫"太卷"(即粗捲),只用半張包的就叫"細捲")。

下面以最常見的紫菜卷壽司為例,介紹一下具體做法:

一、壽司的選料

壽司的種類很多,而且在原料的選擇上範圍也很廣。壽司常用的主要原料為壽司公尺(優質粳公尺),其特點是色澤白淨,顆粒圓潤,用它煮出的飯不僅彈性好,有嚼頭,且具有較大的黏性。包捲壽司的外皮所用的原料,以優質的海苔或紫菜、海帶、蛋皮、豆腐皮、春捲皮、大白菜等為常見。

壽司的餡料豐富多彩,且最能體現壽司的特色。餡料所用的原料有海魚、蟹肉、貝類、淡水魚、煎蛋和時令鮮蔬,如香菇、黃瓜、生菜等等。

二、壽司的配比

壽司的配比指的是煮壽司飯時公尺和水的比例,調製壽司醋時鹽、糖、醋的比例,以及調製壽司飯時醋和飯的比例。

1、公尺和水的比例:

壽司公尺淘洗淨,瀝乾水,盛入電飯鍋中,按公尺和水1∶1的比例摻入清水,煮熟成壽司飯。注意,如果一次煮的壽司飯較多,應適當減少水的用量,若想增加飯的黏性,亦可在公尺中加入少量的糯公尺。

2、鹽、糖、醋的比例:壽司醋是壽司的基本調味料,它是用鹽、糖、醋按1∶5∶10的比例調製而成的。調製時將鹽、糖、醋和勻,放入鍋中加熱,晾涼後即可使用。

注意,加熱時不可令其沸騰,以免降低醋的酸味。

3、醋和飯的比例:調製壽司飯時,通常是將1碗壽司醋加入到5碗壽司飯中,攪拌均勻即成。注意,壽司飯需保持40℃左右的溫度,攪拌時最好使用木勺和木製的盛具,且要用木勺對加了醋的壽司飯進行「排剁」,以將其攪勻。

三、壽司的佐味料

正宗的壽司可以有酸、甜、苦、辣、鹹等多種風味。因此,吃壽司時,應根據壽司的種類來搭配佐味料。例如,吃卷壽司時,因餡料中有生魚片、鮮蝦等,就需要蘸濃口醬油並塗抹適量的綠芥末;而吃手握壽司時則最好不要蘸醬油,這樣才能吃出它的原味。

除了濃口醬油和綠芥末以外,壽司還有更重要的佐味料醋姜。吃壽司時佐一片醋姜,不僅有助於佐味,而且能使壽司變得更加清新味美。

四、壽司的製作

壽司的種類很多,下面以捲壽司為例,談談壽司的製作。

原料:專用海苔(紫菜)1張,長約20釐公尺、寬約15釐公尺; 粳公尺飯200克 ,蟹柳1根 ,細火腿腸半根,

中等大小的黃瓜半根 ,雞蛋皮1張, 辣根醬15克 ,生菜葉1張, 精鹽5克, 白糖5克 ,白醋10克,

濃口醬油、醋姜各1碟

操作:1、將粳公尺飯晾至溫度為40℃左右;蟹柳入沸水鍋中稍燙,撈出與火腿腸、黃瓜分別切成細粒;雞蛋皮切成15釐公尺長、1釐公尺寬的條;另取精鹽、白糖、白醋調成壽司醋,再與粳公尺飯拌勻。

2、將海苔豎著鋪在熟砧板上,在其上方邊緣留出3釐公尺作介面,在海苔的其餘部分鋪上粳公尺飯,再用手掌立著在粳公尺飯上橫壓出間隔均勻的4條「溝」,隨後分別在4條「溝」裡放上蟹柳粒、火腿腸粒、黃瓜粒和雞蛋條作餡料,最後將抹有辣根醬的生菜葉放在公尺飯上。

3、將鋪好公尺飯、放好餡料和生菜的海苔從下到上地輕輕裹起成捲,並在上邊介面處抹上少許公尺飯封口,然後將飯卷橫切成7個小卷,隨濃口醬油碟和醋姜碟上桌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做過,可是很喜歡吃,有種魚醬味特好吃,還有那種甜蜜醬有點微辣的。

做壽司用什麼沙拉醬好吃,什麼口味的?

3樓:

個人建議別加 加沙律很可能是因為食材不太新鮮怕吃客知道做掩飾用的 它是完全破壞了食材原有的味道 而且讓人有仲飽腹感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口味了

沙拉一般分為:肉類沙拉醬、蔬菜類沙拉醬、水果類沙拉醬肉類沙拉醬有蒜茸沙拉醬、淺胡椒蒜茸沙拉醬、黑胡椒沙拉醬、咖哩沙拉醬、辣椒沙拉醬等等

蔬菜沙拉醬有香醋沙拉醬、蛋黃沙拉醬、海鮮沙拉醬、火腿沙拉醬、玉公尺沙拉醬等等

水果沙拉醬有忌廉沙拉醬、水果沙拉醬

建議放蔬菜水果沙拉吧,健康營養嘛!

做壽司用什麼沙拉醬

5樓:a山巔之最

我一般就用丘位元的沙拉醬。用不完就做水果沙拉或者蔬菜沙拉,水果或蔬菜加入沙拉醬拌均就可以了,嗯,丘位元的沙拉醬裡有一種口味淡一點的,可以加入一點酸奶再做沙拉。

6樓:硬幣小耗

做壽司用丘位元的沙拉醬、水果沙拉或者蔬菜沙拉。

補充:壽司是日本傳統美食之一,其主要材料是用壽司醋調味過的維持在人體體溫的飯塊,再加上魚肉,海鮮,蔬菜或雞蛋等作配料,其味道鮮美,很受民眾的喜愛。壽司在公元九二七年完成的平安時代法典「延喜式」中,就已有記載。

當時的壽司指的是一種儲存魚的方式。在魚身上抹上鹽,用重物壓緊,使之自然發酵。當產生酸味後,用水晶公尺包裹即可食用(水晶公尺煮熟冷卻之後要通過反覆碾壓),其味甚佳。

這種料理方式起源於日本本土。據《東夷列傳-倭國傳》記載倭人生食海物,即生魚片(刺身),後用水晶公尺包裹,形成一種速食。壽司的名字**於日文平假名(すし)。

英文sushi即是由「すし」的讀音衍生而來。

7樓:cutey_咕德奈特

丘比 藍色罐 香甜味的比較好吃

哪種沙拉醬好吃,小攤上的壽司是用的什麼沙拉醬。 10

8樓:南蠻

我是自家用的味佳廚和卡太奇妙,店裡的用皇聖冠和來得妙,小攤的可以用後兩者,再或者是卡太奇

9樓:斜陽泡麵

推薦味好美 沙拉也分甜的和鹹的哦

做壽司用什麼牌的沙拉醬好呢?什麼口味的或者型別的?

10樓:昊昊de麻麻

我一般就用丘位元的沙拉醬。用不完就做水果沙拉或者蔬菜沙拉,水果或蔬菜加入沙拉醬拌均就可以了,嗯,丘位元的沙拉醬裡有一種口味淡一點的,可以加入一點酸奶再做沙拉。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壽司吧?外面好多日料店做壽司用的都是丘比的沙拉醬,應該就沒錯了吧丘比千島醬就是更弄一點,酸一點,看自己口味咯。 丘比的沙拉醬分

做壽司要什麼口味的沙拉醬

12樓:匿名使用者

千島醬丶淡淡的肉色丶做壽司狠漂亮丶味道也好。

做壽司的沙拉醬一般用什麼牌子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能買到的牌子都能做

壽司中的沙拉醬是哪種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製沙拉醬材料:玉公尺油(無味食用油皆可)半斤 糖二十五克 白醋二十五克 芥末醬 少許蛋黃一顆  做法: 1.將蛋黃和白糖放打蛋桶裡,用手動打蛋器即可.慢慢打至白 糖溶化,並澎漲. 2.開始加油.剛開始必須一手持勺,一手不停攪動.一滴滴慢邊倒入邊打發.如此加油打發至成很稠的團狀,全裹在蛋抽上的狀態. 3.這時才可以加白醋.加入白醋後蛋油糊很快就會變稀,所以必須一滴滴的邊倒入邊打發 4.加醋後打至變稀時再加入少許油打發,如此反覆至材料用完即可.   小貼士:

1.偶是邊看電視邊打發,全程約用四十多分鐘.力氣活啊! 2.因為打發兩手需同時用,所以偶把打蛋桶夾在雙腿間.如此動作,手腳肌肉都得到充分運動. 3.打發出來的味道,和平時買的沙拉醬幾乎一樣. 4.記得一定加點芥末,更添風味,但別加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平你自己的口味,不一定要在壽司裡加沙拉,我就不喜歡。所以我平時不用,我喜歡加芥茉,試試吧也不錯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喜歡沙拉。是千島麼

怎麼做壽司飯啊?做壽司的飯怎麼弄才好吃?

做壽司的飯怎麼弄才好吃?普通大公尺壽司的配比指的是煮壽司飯時公尺和水的比例,調製壽司醋時鹽 糖 醋的比例,以及調製壽司飯時醋和飯的比例。1 公尺和水的比例。壽司公尺淘洗淨,瀝乾水,盛入電飯鍋中,按公尺和水1 1的比例摻入清水,煮熟成壽司飯。注意,如果一次煮的壽司飯較多5份以上 就應適當減少水的用量,...

自做的壽司裡面包什麼好吃,不要太複雜

一般壽司裡包的都是生魚片 泡菜 肉鬆等等。但是生魚片壽司的原料一般都很難買得到,泡菜也很少有正宗的韓國泡菜或日本泡菜。所以,下面介紹幾種簡單的家常壽司的做法 肉鬆壽司材料 1 烤紫菜,米飯,白醋,糖,鹽,雞精,黑芝麻適量 可不放 2 雞蛋一個 煎成蛋餅 肉鬆,火腿,黃瓜,紫甘藍,肉鬆 我用的小yo吃...

壽司店裡面的芝麻章魚怎麼做?那些紅色的醬是什麼

1 將八爪魚去內臟,洗淨,改刀。1兩乙隻的將每乙隻爪切下來,身子分3部分 小的兩隻爪為一組比較合適。2 鍋中放水燒熱,水量以能剛好沒過八爪魚為好。大火燒至沸騰。3 將八爪魚倒入沸騰的水中,繼續大火加熱,用鏟子不斷翻滾八爪魚。4 大概20秒鐘後,水還未開,但是靠近鍋的周圍已出現少許白沫即可關火。5 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