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的做法壽司怎麼做壽司的,壽司的做法和材料,壽司怎麼做,做壽司用什麼公尺

2022-03-05 07:25:49 字數 5583 閱讀 4262

1樓:電商達人秀

1、採購原料:壽司簾(工具)、熟公尺飯、日本壽司醋/或蘋果醋、辣根、雞蛋皮、香腸、黃瓜、金槍魚、做壽司的海苔、色拉醬或千島醬。(原料可據自己喜愛隨意放)

步驟:1、熟的公尺飯加壽司醋/蘋果醋,拌勻。(最好是用一半大公尺一半糯公尺做公尺飯)

2、辣根、黃瓜、香腸均切成條,(直接買糖醋白羅蔔條也行,很爽口的那種)。

3、雞蛋事先在油鍋裡煎成雞蛋皮,也切成條。

4、在壽司簾上鋪一張海苔。

5、海苔上薄薄地鋪一層拌好的公尺飯,記住:在海苔的末端1cm不要鋪。塗上一層色拉醬或千島醬,也可放些肉鬆

6、一端放幾條黃瓜、辣根、雞蛋皮、金槍魚和火腿腸。

8、開始卷,借用簾子的力量往前卷,末端用公尺飯粘住。

9、卷好,切開,建議找把快刀,刀上沾點涼水,不粘。

如果沒有壽司醋可以自製:

用鹽、糖、醋按1∶5∶10的比例調製。調製時將鹽、糖、醋和勻,放入鍋中加熱,晾涼後即可使用。

2樓:一人廚

教你壽司最簡單最好吃的做法

3樓:何焱宇杰龍

壽司主料大公尺300克 胡蘿蔔(紅)1條 黃瓜1條 雞蛋1個 壽司海苔3張

輔料蘋果醋20克 鹽2克

壽司的做法

1.公尺用電飯煲提前煲好。胡蘿蔔與黃瓜刨皮。切成小長條,水燒開,放水裡飛水,黃瓜拖一下開水就行,胡蘿蔔要2分鐘,可去辛辣味

2.雞蛋煎好

3.切條

4.煮好的公尺打散,溫熱時可拌入蘋果醋與鹽。壽司海苔上鋪一層公尺,排上胡蘿蔔,青瓜,雞蛋,捲緊長條,切成六段,即成

烹飪技巧煮公尺的水不要放多了,公尺要既熟又成粒。切壽司卷時刀要鋒利。

壽司的做法和材料,壽司怎麼做,做壽司用什麼公尺

4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做壽司的公尺飯是用專用的壽司公尺,做法如下:

一、用料

壽司公尺適量、海苔適量、黃瓜適量、火腿適量、雞蛋適量、雞肉適量、壽司醋適量。

二、做法

1、公尺飯蒸好。蒸好的公尺飯不要馬上開鍋,讓飯燜個10-15分鐘,這樣可以讓公尺粒的口感更能發揮出來;趁熱拌入壽司醋,然後蓋濕布,涼至手溫時就可以用了。

2、黃瓜、火腿切條,雞蛋攤成蛋皮也切成條,雞肉醃製後煎熟。

3、壽司簾上鋪一張海苔。

4、再鋪一層公尺飯。

5、然後鋪上原料。

6、最後捲起壽司簾,用手輕輕握下定型,即可。

壽司的做法怎麼卷 壽司怎麼做好吃

5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用料: 金槍魚:225克蟹肉:

225克黃瓜:半根鹽:1½茶匙砂糖:

3湯匙牛油果:1個公尺醋:3湯匙泡姜:

2湯匙薰鮭魚:225克海苔薄片:4張生短粒公尺:

150克

收起步驟:

1用中號深鍋將325公升水煮開。加公尺並攪拌。調小火蓋上蓋燉20分鐘。用小碗調和公尺醋、糖和鹽。把調好的汁倒進公尺裡。

2烤箱預熱到攝氏150度。在中等烤盤裡,將海苔加熱1-2分鐘,變溫就可以了。

3將一張海苔片鋪在竹製壽司墊上。將手打濕,用手在海苔片上鋪一薄層公尺飯,壓扁平。用14的黃瓜、姜、牛油果和你選的海鮮排列在公尺飯的**。

拿起壽司墊一端輕輕捲來包住配料,再略壓一下。繼續卷成乙個完整的卷。用餘下的配料照這樣做。

4用濕的鋒利的刀把每一長捲切成4-6段。馬上就可以吃了。

壽司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壽司的做法大全

6樓:殭屍公爵

準備半張海苔,鋪上公尺飯,把三

文魚切條,放到中間,把三文魚包裹起來,然後把食材全部包裹起來,用手指輕壓,把刀粘點兒水,切壽司的時候要快狠準,別猶豫。

1、準備半張海苔,鋪上公尺飯。

2、不要鋪滿整張海苔。

3、把三文魚切條,放到中間。

4、把三文魚包裹起來,注意看手法。

5、然後把食材全部包裹起來,用手指輕壓。

6、壓完之後的樣子。

7、新手切的時候,建議把刀粘點兒水,切壽司的時候要快狠準,別猶豫。

8、乙份美味的三文魚小卷就完工啦。

注意事項1、做壽司的公尺飯,選用上好的圓粒大公尺,口感更好。另外,蒸的時候注意水量,略幹些才好吃。

2、公尺飯熱的時候會更容易拔散。

3、轉壽司的時候,盡量用力轉緊,這樣壽司才不會鬆散。

4、公尺飯要用涼透的,若溫熱會將紫菜捂散爛的。但公尺飯也絕對不能是冷藏過的,否則太硬口感不好。

7樓:悲風過繁華

1.將牛肉切細條。

2.用清水反覆揉洗乾淨後撈出擠去水份。

3.將胡椒粉,醬油,鹽

4.再加少許澱粉加入牛肉裡抓勻,醃15分鐘。

5.將鮮檸檬擠出汁在碗中。在檸檬汁中加入適量糖,鹽和涼開水拌勻。

6.將黃瓜和胡蘿蔔切條或絲,放少許鹽,醋和糖醃20分鐘後取出備用。

7.起鍋熱油,七成熱時下入牛肉炸熟。

8.炸好的牛肉條撈出備用。

9.將公尺飯蒸熟,盛出晾涼時加入調好的檸檬汁拌勻。將公尺飯壓平在壽司皮上。

10.抹上沙拉醬。

11.加入所有餡料。

12.用壽司簾捲起壓實。

13.卷好的壽司卷可以直接食用。

14.也可以切成小塊食用更方便。

小貼士切壽司卷的刀要盡量快一些,防止切壞影響美觀。

材料主料:大公尺,壽司醋,糖,鹽,鮮蝦,生魚片,雞蛋,

做法第一步:煮公尺飯。把公尺洗淨,浸泡20分鐘以後,按照水和公尺大概1:

1的比例,用普通煮飯的方法,把公尺煮熟。在乙個大碗裡,倒入壽司醋,糖和鹽,攪拌溶化,調出自己喜歡的口味,然後,把煮好的公尺飯拌入,蓋上,靜置20分鐘左右。

第二步:準備配料:

a)蝦洗淨去殼,把每乙隻蝦,都順著身體的長度,插入一根牙籤(插入牙籤,是為了避免蝦仁一經烹煮就彎曲起來),放到鹽水裡煮大概2分鐘,或者煮到蝦的顏色變成好看的珊瑚紅色。取出,待涼後,抽去牙籤,用小刀從蝦仁的腹部劃開成兩半,但是不要徹底劃斷,去掉蝦背上的沙線,每只蝦仁都攤開放平。

b)買來很新鮮的生魚片(比如金槍魚或者三文魚),切成片備用。

c)也可以買來鮮貝,一切兩半(也不要切斷),然後攤平放好。

d)還可以在雞蛋液裡放一點鹽和醬油,糖,攪勻,煎成比較厚的雞蛋餅,然後,切成長方形的小片。

為了口感更好一些,可以把準備好的海鮮材料,放到冰箱冷藏室(不是冷凍室)乙個小時。我這次用的是蝦仁和三文魚片。

第三步:準備半碗清水,倒入一些公尺醋。把手沾上醋水,然後,取出大概一大匙半的公尺飯在手裡,捏成乙個長方形的小糰子,不要太用力,公尺粒能粘在一起就好。

第四步:把第二步裡準備好的材料,取一片放在手上,抹上一點芥末,然後,把第三步裡捏好的飯糰放上,稍微按壓,公尺飯向下,放在盤子裡。

都做好以後,就可以蘸一點醬油來吃了。

肉鬆壽司的做法

白醋20ml,糖5g,鹽2g拌勻後倒入溫熱的公尺飯中拌勻

西班牙lekue樂葵壽司捲簾上鋪一張海苔

鋪上公尺飯,留前端1/4不要鋪公尺,用勺子壓平

在靠近自己的這一端的公尺飯上依次擺放黃瓜,胡蘿蔔,蛋皮,肉鬆(喜歡沙拉醬的也可擠入適量)

捲起即可

8樓:娟娟

用料 海苔一張公尺飯 一碗蟹棒 兩根黃瓜 一根肉鬆 一小碗壽司醋 三勺壽司簾 一張超簡單家庭版壽司的做法 公尺飯澆上壽司醋,拌勻。備用。蟹棒煮熟,備用。

黃瓜切細長條,備用。海苔放在壽司簾上,上面鋪上公尺飯,壓實。在公尺飯上依次放上蟹棒,黃瓜,肉鬆。

用壽司簾先捲起來放上蟹棒黃瓜的部分,然後再一點一點緊緊地捲起來。卷好之後,重新用壽司簾整個捲住。壓實。

刀上蘸上水,切好。

壽司的做法** 怎麼做壽司

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準備:最最基礎的就是新煮好的公尺飯,壽司海苔還有壽司簾,另外就是裡面加的火腿,黃瓜,胡蘿蔔等(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啦),最後就是關鍵的調味品了,告訴大家不是必須用買來的壽司醋哦,因為我去的超市就沒有買到啦,那麼就自己調出美味的壽司醋好了。

1、壽司醋的調法是這樣的:需要鹽、白醋、白糖三樣即可,我採用的比例為1:2:3,味道還不錯。

2、再接下來就是將調好的壽司醋與公尺飯攪和在一起了,注意比例適當,自己掌握即可,最好的狀態就是公尺飯變得鬆鬆軟軟的,黏黏的即可,要攪拌均勻,注意不要加太多的壽司醋哦。

3、還有就是將黃瓜與火腿切成長條備用了。

4、後呢就要將壽司簾子鋪好,在上面在鋪上一層保鮮膜,以免粘連壽司席,也能很好的保證衛生哦。

5、再然後就拿一張壽司海苔鋪上,完了在上面放適量的調好的公尺飯了,注意公尺飯要平鋪的均勻一些,還要盡可能的薄一點,而且注意不要鋪滿哦,要留大概三分之一的空地出來。

6、可以在上面加切好的火腿和黃瓜啦

7、卷好的成品,用到切下就大功告成哦,注意用到切的時候要沾少許的水哦,這樣不粘連

卷壽司的做法,卷壽司怎麼做好吃,卷壽司的家常做法

10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公尺飯相剋食物

黃瓜相剋食物

肉鬆雞蛋相剋食物

胡蘿蔔相剋食物

海苔相剋食物

白醋相剋食物

糖相剋食物

鹽卷壽司的做法

卷壽司的做法**11.調好拌飯醋,白醋:糖:鹽的比例是5:3:1。一杯公尺配25ml醋。

卷壽司的做法**22.煮好公尺飯(比平時幹一些),一勺一勺加入調好的醋,把飯拌松拌勻。

卷壽司的做法**33.煎蛋皮,如果沒有方形鍋,拿圓鍋也可以,煎好後切成方形。

卷壽司的做法**44.胡蘿蔔切成長條後煮熟。

卷壽司的做法**55.大集合,黃瓜也切條。

卷壽司的做法**66.將蛋皮放在壽司簾上,放上黃瓜條,胡蘿蔔條,肉鬆。

卷壽司的做法**77.把蛋皮捲成筒狀。

卷壽司的做法**88.海苔放在壽司簾上,均勻鋪上公尺飯。

卷壽司的做法**99.把蛋皮捲放在公尺飯中間,捲緊,切段。

卷壽司的做法**1010.開吃,別忘了芥茉奧。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壽司切段要用長長的快刀,否則容易鬆散不成形。小鋸齒刀也可,但形狀會有損。

壽司的做法 壽司怎麼做 壽司的

11樓:何焱宇杰龍

壽司主料 公尺飯1大碗 火腿腸2根 黃瓜1根 紫菜1張 豬肉松100克 番茄醬100克

輔料白醋3茶匙 鹽1茶匙 糖2茶匙

壽司的做法

1.先製作壽司醋,按照3勺白醋,2勺糖,1勺鹽的比例攪拌均勻2.然後將壽司醋倒入溫熱的公尺飯裡面,攪拌均勻3.備好其它的材料,火腿腸和黃瓜切條

4.將紫菜放在壽司簾上面

5.然後將公尺飯平鋪在紫菜上面

6.然後在靠底部的位置擠上一條番茄醬,然後用勺子把醬抹平7.然後在番茄醬的上方撒上一層豬肉松

8.再在上面鋪上黃瓜和火腿腸

9.然後由下往上捲起來,用刀切成小段即可

烹飪技巧1、公尺飯最好選擇那種帶粘性的大公尺

2、公尺飯平鋪在紫菜上面,注意首尾留一點空,不要鋪太滿了,不然卷的時候會擠出來。

12樓:一人廚

教你壽司最簡單最好吃的做法

13樓:愛別等

家庭版壽司。喜歡的給個關注吧。

壽司該怎麼做?壽司怎麼做啊?

把煮熟把公尺飯放在 子涼好,一定要放涼,不能用熱飯做。然後在飯裡加壽司醋,白糖,沙醬,肉鬆攪拌均勻。請點選輸入 描述。請點選輸入 描述。請點選輸入 描述。把青瓜和胡蘿蔔洗乾淨稍稍打皮,再切成大小差不多的細條,火腿腸也是。生菜洗乾淨控水備用。請點選輸入 描述。請點選輸入 描述。正式開始。先把壽司簾放在...

壽司公尺飯怎麼做,做壽司的公尺飯怎麼蒸?

擴充套件資料 人,可以從生物 精神與文化等各個層面來定義,或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2號染色體和猩猩甲條染色體著絲粒融合 平衡易位 締合模式接近度超過16n,並臂間多次倒位,其餘染色體都有很強的同源性,是一種高階動物。精神層面上,人被描述為能夠使用各種靈魂的概念,在宗...

怎麼做壽司飯啊?做壽司的飯怎麼弄才好吃?

做壽司的飯怎麼弄才好吃?普通大公尺壽司的配比指的是煮壽司飯時公尺和水的比例,調製壽司醋時鹽 糖 醋的比例,以及調製壽司飯時醋和飯的比例。1 公尺和水的比例。壽司公尺淘洗淨,瀝乾水,盛入電飯鍋中,按公尺和水1 1的比例摻入清水,煮熟成壽司飯。注意,如果一次煮的壽司飯較多5份以上 就應適當減少水的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