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壽司的公尺飯怎麼蒸

2021-05-26 14:33:28 字數 749 閱讀 8419

1樓:

1、先做壽司醋的備用。取50ml白菊醋、20g白砂糖和10g鹽(5:2:

1的比例),倒入乙個乾淨無油的容器中。 稍稍加熱容器並攪拌,使白砂糖和鹽充分溶解於白菊醋中,並沒有沉澱,隨後再徹底放涼待用。

2、將大公尺放入盆中,加入適量冷水淘洗,並用雙手反覆揉搓。

3、為了保證蒸熟的公尺飯粒粒光潔糯而不黏,需要反覆淘洗,如果淘公尺水變渾濁要倒掉重新加入清水繼續揉搓淘洗,直至揉搓大公尺後,淘公尺水依然清澈見底為止。

4、將大公尺倒入竹篦,充分瀝乾水分。

2樓:毛禧郟餘

用電飯鍋做出的公尺飯即可以做壽司,我每次都是自己做,這樣做出的壽司很好吃的。

3樓:李丹辰

原料:大公尺250g

篩子乙個

做法:大公尺用水滔乾淨直到水清澈見底為止,然後用清水浸泡公尺。夏天大約30分鐘,冬天大約乙個小時。然後放在篩子裡濾幹水分!

等大公尺晾乾後,一般大公尺和水的比例為 1:1.2 這個比例來蒸公尺飯!也就是說你要是放1000毫公升的公尺就要放1200毫公升的水!這個比例是比較通用的!

比較正規的是一般買公尺回來要測試公尺的吃水性,每種公尺的吃水性都不一樣!一般新公尺的吃水性會高一點可能是1:1.3 ! 一般買回來公尺第一次一般用1:1的比例來蒸測試一下

!硬的話下次就用1:1.2 !再硬的話就用1:1.3! 這個比較專業, 一般用1:1.2不會有問題!

蒸公尺飯的時候可以在裡面放一小塊昆布(幹海帶)!可以增加壽司公尺飯的香味!

壽司公尺飯怎麼做,做壽司的公尺飯怎麼蒸?

擴充套件資料 人,可以從生物 精神與文化等各個層面來定義,或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2號染色體和猩猩甲條染色體著絲粒融合 平衡易位 締合模式接近度超過16n,並臂間多次倒位,其餘染色體都有很強的同源性,是一種高階動物。精神層面上,人被描述為能夠使用各種靈魂的概念,在宗...

怎麼做壽司飯啊?做壽司的飯怎麼弄才好吃?

做壽司的飯怎麼弄才好吃?普通大公尺壽司的配比指的是煮壽司飯時公尺和水的比例,調製壽司醋時鹽 糖 醋的比例,以及調製壽司飯時醋和飯的比例。1 公尺和水的比例。壽司公尺淘洗淨,瀝乾水,盛入電飯鍋中,按公尺和水1 1的比例摻入清水,煮熟成壽司飯。注意,如果一次煮的壽司飯較多5份以上 就應適當減少水的用量,...

壽司的做法壽司怎麼做壽司的,壽司的做法和材料,壽司怎麼做,做壽司用什麼公尺

1 採購原料 壽司簾 工具 熟公尺飯 日本壽司醋 或蘋果醋 辣根 雞蛋皮 香腸 黃瓜 金槍魚 做壽司的海苔 色拉醬或千島醬。原料可據自己喜愛隨意放 步驟 1 熟的公尺飯加壽司醋 蘋果醋,拌勻。最好是用一半大公尺一半糯公尺做公尺飯 2 辣根 黃瓜 香腸均切成條,直接買糖醋白羅蔔條也行,很爽口的那種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