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上火怎麼辦 寶寶上火吃什麼好

2023-01-28 09:35:02 字數 2470 閱讀 1562

1樓:容尚離

1、給孩子喝些綠豆湯或綠豆稀飯,綠豆性寒味甘,能清涼解毒,清熱解煩,對脾氣暴躁、心煩意亂的寶寶最為適宜。

2、多個孩子吃些水果, 如柚子、梨:性寒味微酸,除能清熱外,其特點是能清潤肺系,對於肺熱咳嗽吐黃痰,咽乾而痛的寶寶極適宜。 荸薺:

其性微寒,果汁豐富,凡熱病後餘熱未淨的心煩口渴、口舌生瘡、便幹尿黃等寶寶都非常適宜食用。 楊桃:性寒,味酸甜,清熱生津,內火熾盛、口腔潰瘍破爛的寶寶最適宜。

3、多吃些清火蔬菜,如白菜:性微寒,有清熱除煩,利二便的作用。芹菜:

性寒涼,能去肝火解肺胃鬱熱,容易「上火」的寶寶常食有益。 萵筍:性微寒質地脆嫩、水分多,功效特點為清熱、順氣、化痰。

適合肺胃有熱的寶寶食用。 茭白:性寒涼適合心經有熱、心煩口渴、便幹尿黃症狀的寶寶食用,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蓮藕:性平寒,最好生食或搗汁,功效是清熱生津、潤肺止咳,若與梨汁和勻同服其效更佳。 茄子:

性寒涼,可以清熱解毒,給易「上火「的寶寶食用時不要用油燒的方法烹飪,可以採用蒸茄子的方法。 百合:性平微寒,具有清熱潤肺止咳功效,對熱病後餘熱未清,咽喉腫痛,心煩口渴諸症均有療效。

苦瓜:性大涼,味苦,瀉六經實火,是一味苦寒清熱食品。

寶寶上火,吃哪些食物才能快速降火?

2樓:西紅學姐

可以選擇給孩子吃一些梨,冬瓜,苦瓜,綠豆,海帶,柚子等等一些食物。千萬不要給孩子吃荔枝,橘子,桂圓,菠蘿等食物,不要給孩子吃油膩的食物,不要給孩子吃辛辣的食物。

3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吃梨,蘋果,香蕉,橘子,荔枝,菠蘿,桂圓,等等,這些食物都可以起到降火的功效。

4樓:隨遇而安

秋梨膏、梨子、火龍果、獼猴桃、新鮮的蔬菜,黃瓜,菠菜等等。

寶寶上火吃什麼好啊?

寶寶上火怎麼辦?吃什麼食物可以給寶寶下火?

5樓:右手年華

寶寶上火的時候就要給寶寶乙個舒適的環境,多開窗戶通風,多給寶寶喝水,寶寶上火的時候可以給寶寶喝綠豆粥,吃一點西瓜。

6樓:小豆子子梓

當寶寶上火後,一定要給寶寶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例如蘋果,香蕉,橘子,橙子,生菜,芹菜和西紅柿。因為這些食物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而且也可以幫寶寶下火。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給孩子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要清淡飲食,孩子多運動,接觸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多吃橘子,哈密瓜,獼猴桃,葡萄,香蕉,蘋果,柚子,菠菜,茼蒿,油麥菜。

8樓:莊球

可以給寶寶煮板栗糙公尺粥。板栗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對降火有良好的作用,用糙公尺煮粥易於消化吸收。可以幫忙寶寶下火。

孩子是最容易上火的,小孩火氣重吃什麼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小孩子們來說,他們很容易上火。雖然家長已經格外注意了,家長們對於孩子的飲食和飲水方面都是特別注意的,但是好像還是會特別容易上火。可能是由於小孩子們比較年輕,而且幹活比較旺盛,所以他們會容易上火。

而作為家長,不僅要在飲食和飲水方面注重,在他們日常的生活中也要注意,以及他們的生活習慣這些也是會影響的。而且要在不同的季節針對性的對孩子們吃一些不同的食物,這樣有利於減弱他們的火氣重!嗯,就比如說在夏天的時候,要多給孩子煮一些綠豆湯,對於一些不愛喝水的孩子這簡直就是福音。

最重要的是綠豆湯有下火清肺的功效。

可給孩子們適當的吃一些苦瓜,苦瓜既有有下火的作用的也有排毒的功效。而有些孩子們可能吃苦瓜吃不進去,家長可以把苦瓜榨成汁兒然後加一些蜂蜜,大多數孩子們還是會喝的。還有就是可以給孩子們泡一些金銀花喝,金銀花也是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還有乙個就是梨湯,大家都知道梨具有下火的功效,可以給孩子們多食一點梨,如果他們不愛吃的,也可以把梨熬成湯。在吃食上家長們多注意一點,這樣就會可以讓孩子們少吃一些藥。畢竟是藥三分毒,而且相比於藥來說是食物,孩子們也更能接受。

我相信大多數的孩子們還是會選擇吃一些水果的,況且大人也都是不愛吃藥的,更何況孩子呢?

10樓:小魚表情包

小孩子火氣重的話可以在水裡面加一點清火寶,每天喝一點。

11樓:朝陽群眾

小孩子上火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水果。

12樓:網友

茄子,茄子性寒涼,可以清熱解毒,白菜可以清熱除煩,芹菜可去肝火。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夏天的時候,要多給孩子煮一些綠豆湯。

14樓:碎覺去去破鼓

可以給孩子煮一點綠豆湯喝很不錯。

15樓:結局v的故事

夏天的時候,可以喝一些綠豆湯。

寶寶上火怎么辦,寶寶上火怎麼辦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寶寶冬天上火怎麼辦 媽媽有好茶解救平常準備著也不怕寶寶上火了 兒童上火怎麼辦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寶寶冬天上火怎麼辦 什麼情況下會上火?人吃五穀雜糧,有喜 怒 哀 思 悲的情緒變化,受四季節氣影響,人體會發生相應變化,陰陽平衡則人體機能正常,陰陽失衡發生偏盛偏衰,就會產生...

最近寶寶有點上火怎麼辦?寶寶上火喝水有用嗎?

當然是有用的。喝水可以防止上火,並且上火的時候給寶寶喝水是非常適宜的去火辦法。寶寶上火喝水有用嗎?很多寶寶上火感冒,媽媽又不敢給寶寶吃感冒藥,怎麼辦呢?不少人都知道感冒如果多喝水,可能會緩解病情,接下來說一下怎麼科學的讓寶寶喝水。基本水量按體重計算。嬰兒體內的水分大約佔到體重的70 小寶寶的飲食比較...

產婦上火寶寶喝了母乳就上火怎麼辦

因為母乳餵養很要在意飲食的,媽媽吃了上火的東西那麼母乳也會上火,這樣寶寶喝了母乳自然而然上火,所以哺乳期的媽媽還是要控制飲食管住嘴巴,吃清淡健康的食物,對自己和寶寶都好。考慮到寶寶還那麼小,自己不要輕易用藥,帶去看兒科醫生吧。如果是這樣,你不妨給寶寶先吃一些奶粉,待產婦身體好轉時再給寶寶吃母乳。產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