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需要總洗澡嗎?或者說多久洗一次澡比較合適呢?

2023-01-28 09:35:03 字數 2678 閱讀 8474

1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貓最好還是不要經常洗澡,這樣對貓的**身體狀態都是非常不好的。貓最好是隔三天左右洗一次澡比較好,這樣不會對貓造成什麼不好的影響,也會讓貓更加乾淨健康。

2樓:每日話題心說

貓咪不需要經常洗澡。貓咪怕水,經常洗澡會導致貓咪應激、而且容易得**病,一般來說,半年洗一次算是正常的。

3樓:石焱焱

貓不需要總洗澡,因為貓咪自己很愛乾淨,根據需要一般半年洗一次就夠了,但是要定期做驅蟲。

貓一般要多長時間洗一次澡?洗澡時需要注意什麼?

4樓:min的貓

貓一般乙個月洗一次澡就足夠了,讓貓安心洗澡最重要的是要讓貓感覺到洗澡並不恐怖。對於貓來說洗澡很恐怖,所以你的態度決定了他對洗澡的感覺。所以一定不能在洗澡時訓斥他,在給它洗澡時要保證總有你身體的乙個部分,或手或胳膊,貼著他,可以讓他聞到。

如果看到貓貓用驚恐的眼神盯著你,就親親他的腦門兒,安慰一下。你可以一直對他講話,你的聲音和味道,可以安撫他。如果它感覺到安心的話就會安心的洗澡。

給貓洗澡時應該注意幾個問題:

1、水溫不能太低或太高,以不燙手(40—50℃)為宜;室內保持溫暖,防止貓著涼引起感冒。

2、最好使用貓咪專用浴液。

4、貓健康狀態不佳時不宜洗澡,6月齡以內的小貓容易得病,一般不要洗澡,6月齡以上的貓洗澡次數也不宜太多,一般以每月1~2次為宜。因為**的油脂,對**和被毛具有保護作用,如果洗澡次數套多,油脂大量喪失,被毛就會變得粗糙、脆而無光澤,**彈性下降,影響貓的美觀,還可能成為**炎症的誘因。

夏天到了,狗狗多久洗一次澡洗澡比較合適?

5樓:悠哉雎鳩

看氣溫高低及乾淨程度了,一般一週洗一次到三次即可。

6樓:luby擼彼寵物社群

夏天,帶狗外出,經過草地的地方多的話,建議10天洗澡一次,這樣沒有檢查**的情況。

如果經常帶狗狗玩水游泳,每次玩水後一定記得給狗洗澡。

7樓:網友

狗狗洗澡次數不宜多,就算是夏天都不要多,一般7-12天洗一次就行了,洗澡頻次過多反而會容易引起狗狗得**病,洗完澡後,要及時給狗狗吹乾,注意保暖,特別是小狗。

貓要幾天洗一次澡?

8樓:六十元精品鞋店

一般來說,長毛貓需要1個月左右,短毛貓2個月左右,不過要根據貓貓的身體狀況和衛生程度來決定。

9樓:易書科技

貓咪其實不用像抄狗狗那樣需要洗澡洗那_頻繁,那樣反而不利於貓咪的健康。

因為貓咪平時都會自己用舌頭梳理自己的毛,而且本身其實也沒有什麼異味,所以它只要不去髒的地方故意弄一身灰,其實乙個月洗一次就可以了。

貓咪舔毛不光是為了讓毛生長的更好,為了漂亮的一種衛生習慣,還有乙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它的皮毛裡有一種東西,被太陽一曬,能變成微生素d,可以幫助它們提高對鈣質的吸收,如果你給它們洗澡太多,那_就把維生素d給洗掉了,久了還可能讓貓咪缺鈣得佝僂或者羅圈腿。

還有,因為貓咪的**和人不太一樣,所以建議最好去寵物商店買它們專用的沐浴液,這樣不但可以幫助驅除它們體表的寄生蟲,而且可以改善它們的毛質,最後還不容易生皮屑。

10樓:淦菀歐陽陽冰

貓自己本。

來身就會清理毛髮,動源物的**表層會bai有一層天然的保du護膜,如果洗澡太勤反而zhi會破壞它們的保dao護系統,以後就容易得**病。你如果要給貓洗澡建議1月不要超過兩次。平時要是覺得有些髒就拿濕潤的毛巾輕輕的為它們擦拭一下即可。

貓咪多久洗一次澡才會對健康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是很愛乾淨的動物。不用給它洗澡。他自己就會洗乾淨的。

12樓:丁愛人

貓多久洗一次澡比較好。

貓咪出生3個月之內是不適合用水洗澡的,實在髒的不行,可以乾洗。3個月後,短毛貓1個月洗一次澡,長毛貓1個月洗兩次澡。1歲以後,短毛貓6個月洗一次澡,長毛貓咪2個月洗一次就可以了。

當然,如果家裡的衛生環境比較邋遢,貓咪又到處亂鑽的話,就要1個月給貓咪洗一次澡。

13樓:凱哥都懂

給貓咪洗澡的時候,房間溫度保持在18到25度,水溫控制在35到39度之間,貓的體溫是39度。

洗乾淨之後用毛巾吸乾水分,再用吹風機或者烘乾機幫貓咪吹乾毛,一定要徹底吹乾,否則容易引起**病。吹毛的時候不要直吹。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貓多久洗一次澡。聽說貓洗澡不易太頻繁,正規應該得多久?如果好幾個月洗一次澡。

14樓:小波波

一般來說貓可以6個月不洗澡,其實呢,貓如果在野生狀態下可以一直不洗澡,所以說不需要洗得很輕,而且貓會有自己的清潔工具,所以一般來說也就是舌頭。所以說只要預防好寄生蟲就可以了,嗯,一般來說打藥內外兼輔就可以了。一般來說有些貓對於洗澡是很抗拒的,所以一般來說6個月洗一回就差不多了,但是比較褪毛比較多的貓就需要三個月洗一次。

15樓:園口鈴奈

這個沒有準確的說法。

反正不要太密集吧。

乙個月2、3次肯定不行。

乙個月1次這樣吧。

用態趣貓香波打上泡沫。

順著毛洗,對**和毛髮比較好。

貓多久需要洗一次澡最科學,貓要幾天洗一次澡?

貓健康狀態不佳時bai不宜du洗澡,6個月齡以內zhi的小貓容易得病,一般不dao要給它洗澡版,6個月齡以上的小貓洗澡權次數也不宜太多,一般以每個月1 2次為宜。因為 會分泌油脂,油脂可以很好的起到保護的作用,如果洗澡次數過多,會讓油脂喪失,很有可能會得 病,很多人認為多洗澡是好的,洗澡可以把身上的...

貓咪隔多久洗一次澡比較好?貓幾天洗澡一次最好?

動物家族中最乾淨的物種一定是貓。它們每天都要花大量的時間清理自己的皮毛,加上貓舌頭獨特的生理結構,貓可以清除皮毛上的大部分灰塵和細菌,因此不需要經常洗澡。但是鏟屎官給貓洗澡的原因多種多樣,比如讓貓看起來更乾淨,洗澡除蟲,讓貓的毛看起來更柔軟更亮等等。眾所周知,頻繁洗澡會傷害貓咪。來說說鏟屎官可能不知...

貓狗多久洗一次澡合適,多久給貓咪洗一次澡比較合適?

2 3個月。貓咪建議2 3個月或者半年洗一次澡就可以了。貓咪經常都是家裡活動的,所以很少弄髒身體的。本身貓咪也特別的愛乾淨,就算長期不洗澡,也只是會掉一些毛髮。貓咪每天除了吃和睡,就是不停的在舔毛洗澡,會把身上的浮毛灰塵細菌等清理的乾乾淨淨。如果太頻繁的洗澡,也會造成 表面的一些菌群的破壞,導致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