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戶口遷移可以網上辦理?

2023-01-28 09:30:04 字數 5636 閱讀 4888

1樓:用心幫助他人

1、在當事人的戶口所在地已經實行戶口「一站式」遷移,而當事人屬於本省內戶口遷移的前提下,可以在網(上)辦理該項的;

2、當事人可以事先帶上本人的有效身份證、戶口本原件等,諮詢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工作人員,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當地的政策。如果所在地已經實行戶口一站式遷移。而且你。也屬於本省內的,戶口遷移的話是可以在網上辦理遷移業務的。

3樓:常立志則無志

群眾只要帶上戶口簿及相關手續,到遷入地申請辦理,即可一次性一站式搞定戶口遷移手續。10月1日起,全省取消使用戶口準遷證和戶口遷移證(大中專院校應屆畢業生除外)。

4樓:帳號已登出

2021戶口遷移不一定網上就能辦理,只有南方地區省份才能辦理一些,北方地區目前還沒有實現這個辦理功能。

5樓:雨過空氣好

你好,2023年戶口遷移可以在網上辦理,現在網上是支援辦理戶口遷移的。

6樓:東哥法律援助

你好,在當事人的戶口所在地已經實行戶口「一站式」遷移,而當事人屬於本省內戶口遷移的前提下,可以在網(上)辦理該項的;

7樓:來自夫子廟婷婷玉立的九里香

2023年戶口遷移不可以網上辦理,要到當地的派出所才可以辦。

網上遷戶口需要什麼手續流程2021?

8樓:可愛的

正常情況下,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因結婚、離婚、父母子女互相並戶、購房遷居三類原因提出的移居申請,集體戶戶內成員因單位變動的,應當及時辦理市內移居,移入時因居住在自有合法房產內,要求在該址落戶的,而該址內已落有他人戶口的(指房產轉讓等情形),應當給予辦理。

遷戶口注意事項:

由外市(含新區)遷入我市主城區、新市區已落報小城鎮戶口的人員,戶口遷移按相關准入條件辦理。

辦理落戶的復退轉軍人和申請家屬隨軍落戶的現役軍人須是已登出入伍前常住戶口的。

9樓:民生為本

其具體流程如下:

第一步,申請人提出由請。

本人或戶主持戶口本、居民身份證、擬遷出戶和擬遷入戶的戶口薄及與戶口遷移事由相關的證明材抖,向擬遷入地戶籍派出所提出申請;

第二步,受理。

派出所戶籍室受理申請材料;

第三步,審理。

戶籍民警對申請人提交的有關材料和資訊進行審核,符合遷移條件,且串請材科齊全的,通過。常住人口資訊管理系統調取戶口遷移人的人口資訊,採集錄入相關資訊,列印遷移證、常住人口登記表。

第四步,確認。

本人或戶主確認遷移證、常住人口登記表上相關倍息,並簽字確認。

戶藉民警在遷入戶戶口簿上列印遷入人員資訊,加蓋遷入地派出所戶口專用章和承辦民警章,在遷出戶戶口簿上,對已遷出人員加羞登出童,在戶口遷移人「登記事項變更和更正記載」頁內手工註明遷出時間、.遷往往址,並由承人簽章。

戶口遷移可以直接在網上辦理了嗎?

10樓:若離糖果

網上目前不能辦理戶口遷移,必須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遷戶口需要正當的理由,如結婚或購房等。需要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或購房合同、個人申請書等材料,到原戶口所在地相關派出所辦理遷移證,再到遷入地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

《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1、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2、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3、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第十‍四條 被假釋、緩刑的犯人,被管制分子和其他依法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在遷移的時候,必須經過戶口登記機關轉報縣、市、市轄區人民法院或者公安機關批准,才可以辦理遷出登記;到達遷入地後,應當立即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第十五條 公民在常住地市、縣範圍以外的城市暫住三日以上的,由暫住地的戶主或者本人在三日以內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暫住登記,離開前申報登出;暫住在旅店的,由旅店設定旅客登記簿隨時登記。

公民在常住地市、縣範圍以內暫住,或者在常住地市、縣範圍以外的農村暫住,除暫住在旅店的由旅店設定旅客登記簿隨時登記以外,不辦理暫住登記。

11樓:困難解決局

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怎樣辦理戶口遷移?

12樓:種爵

回答可以。在當事人的戶口所在地已經實行戶口一站式遷移,而當事人屬於本省內戶口遷移的前提下,可以在網(上)辦理該項的,當事人可以事先帶上本人的有效身份證、戶口本原件等,諮詢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工作人員,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什麼樣的人需要辦理戶口遷移證。

新生遷入戶口,轉學學生遷入戶口,畢業、退學、轉學遷出戶口,學校集體戶口轉為家庭戶口,補辦戶口遷移證,戶口遷移證過期辦理,居民、職工家屬城鎮戶口申報落戶,成建制單位搬遷落戶,徵用土地落戶等,以上情況都需要辦理戶口遷移證。

如何辦理戶口遷移證。

我們將戶口遷移主要分為兩大類,居民戶口遷移和學生戶口遷移。

居民戶口遷移。

1、居民、職工家屬城鎮戶口申報落戶:

由本人持。(1)落戶申請書。

(2)被投靠人所在單位或街道辦事處出具的證明。

(3)投靠人原籍戶籍證明。

(4)結婚證原件、影印件。

(5)雙方身份證影印件。

(6)投靠人原籍街道辦事處出具的無業證明。

(7)投靠人戶口是兵團的,由兵團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出具無業證明,到所在派出所申報,由戶籍警核實後填寫「申請入戶審批表」的簽署意見,並由戶籍警給申報人填寫《辦理戶口、居民身份證責任書》交申報人,申報材料經所長審核後,上報分(縣)公安局審批並列印準遷證下發各派出所,申報人憑《辦理戶口、居民身份證責任書》回執領取準遷證。

2、居民、職工家屬申報「農轉非」落戶須知:

由本人持。(1)落戶申請書。

(2)被投靠人所在單位或街道辦事處出具的證明。

(3)投靠人原籍戶籍證明:

(4)結婚證原件、影印件。

(5)雙方身份證影印件。

(6)投靠人戶口是兵團的,由兵團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出具無業證明,到所在派出所申報,由戶籍警核實後填寫「申請入戶審批表」的簽署意見,並由戶籍警給申報人填寫《辦理戶口、居民身份證責任書》交申報人,申報材料經所長審核後,上報分(縣)公安局審批並列印準遷證下發各派出所,申報人憑《辦理戶口、居民身份證責任書》回執領取準遷證。

3、補辦戶口遷移證程式。

(1)申請書。

(2)原派出所出具的戶籍證明。

(3)暫住證。

(4)由所在鄉計生站出具的《流動人口婚育證》

(4)房產證。

(5)身份證影印件。

如回覆幫助到您麻煩給個贊謝謝。

戶口遷移可以網上辦理?

13樓:貪吃兔子

戶口迀移網上不能辦理,現在已聯網你可以異地遷移,在你居住地附近的派出所就可以辦理。

14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當事人提拍察散出申請必須親沒戚自去派出蘇辦理,而網上能辦的只是調取檔案,這個由派出所完成,不襲氏用你去做。完全在網上辦理目前還不行。

15樓:95分隊老兵

這個戶冊臘兆口雖然連網了,但還沒開通網上辦理遷局差移手續,戶口遷移州租需本人帶戶口簿,身份證到公安系統戶藉科審批,對方接收資料方可辦理的。

16樓:達人糖糖吖

可以。在當鉛虧事人的戶口所在地已經實行戶口一站式遷移,而當事人屬於本省內戶口遷移的前提下,可以在網(上)辦理該項的,當事人可以事先帶上本人的有效汪激悔身份證、戶口本原件等,諮詢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工作人員,以對方的答覆為準。戶口遷移人選擇戶口薄由遷出地登出且申請戶口網上遷移已被通過的,超過40天未到遷出地派出所辦理相關手續的,系統將自動取銷戶口準遷資訊。

公民仍需辦理戶口遷移困正的,應到遷入地公安機關重新辦理申請手續。

提問。以前我是嫁出去另外乙個市現在,想把我的戶口簽回媽家 可以嗎?

可以的,遷戶口只要你能夠證明你和戶主悔數晌之間存在親子關係就可以的,而且因為你的戶口之前碧鋒是上在娘家的,在公安局的戶籍管理系統裡面是有記錄的,你現在只是把戶口在遷回去而已是可以的,具體的遷戶口畢蘆你可以去諮詢一下你們當地的戶籍管理科看看需要提供哪些程式。

提問。我爸死了只有我老媽,戶主是我兄弟 這樣可以籤嗎 可以的喔。

17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不能辦理跨省戶口遷移。

2021可以辦理跨省戶口遷移?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符合戶籍遷移政策要求都可以遷移戶口,每乙個地方的要求不一樣,你需要到派出所詳細諮詢一下,是否符合遷移條件。

19樓:匿名使用者

跨省戶口遷移,從有戶口本那年就可以辦理。

20樓:我abc呃

只要符合戶口遷移的條件,派出所隨時都會為你辦理遷移手續。

21樓:網友

你好!這個是沒問題的,只要你符合條件,都是可以跨省遷移的,比如你在海南買了房,可以將戶口遷移到海南。

22樓:秒賺健康

2023年是可以辦理跨省戶口遷移的。

23樓:民生為本

可以,但有條件:1,必須符合遷入地的戶口准入政策要求,資料齊全的情況下,戶口才可以辦理遷移。2,遷移戶口的資料:

一般需要當事人的戶口本及身份證原件,其他資料根據當事人的遷移型別不同,也會有所區別,比如購房入戶(提供房產證)、人才引進(提供勞動合同)、公升學遷移戶口(需要錄取通知書)等;3,當事人可以根據本人的戶口遷移型別,具體諮詢戶口遷入地的派出所,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24樓:網友

部分地區已經實現網上跨省通辦,按照目標是今年年底實現全國網上戶口遷移。

25樓:網友

你好,只要是在當地有房產,就有幾率了,關鍵看當地的具體入戶情況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戶口遷移新政策不用回原戶籍申請了嗎,遷移是不是一定要回原籍要看戶口所在地當地的政策,現在各的具體操作會有一定的差異。以遼寧舉例,遼寧省新政策是省內跨市遷戶口不用回原戶籍所,將戶口遷移辦理改為只要在遷入地乙個地方辦理後,就不需要市民再來回往返至原籍了,而且從開始受理申請到落戶完畢只要17個工作日就可以了。

27樓:老張一片藍天

當事人想遷移戶籍,需要本人或戶主,憑當事人身份證,戶口本,婚姻情況證明到落戶所在地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落戶手續,派出所審核通過之後,會給當事人開具准予落戶遷入的準遷證。 當事人或者戶主憑準遷證和以上證件材料,回到當事人目前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戶籍遷移手續。 取得當事人戶籍資料之後,當事人或戶主再回到落戶所在地戶籍管理派出所申請辦理落戶手續。

遷戶口可以網上辦理嗎?戶口遷移可以網上辦理嗎?

可以。在當事人的戶口所在地已經實行戶口一站式遷移,而當事人屬於本省內戶口遷移的前提下,可以在網 上 辦理該項的,當事人可以事先帶上本人的有效身份證 戶口本原件等,諮詢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工作人員,以對方的答覆為準。什麼樣的人需要辦理戶口遷移證。新生遷入戶口,轉學學生遷入戶口,畢業 退學 轉學遷出戶...

畢業四年戶口還在學校 如何遷回原籍

首先,你得聯絡你原籍所在省份的大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詢問需要怎麼辦理!一般情況下是先到該中心去報到,程式如下 申報條件。持報到證來皖報到的國家統一招收的大中專畢業生。材料目錄。1 畢業生 就業報到證 2 戶口遷移證 3 用人單位接收函或就業協議書 推薦使用 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協議書 4 ...

上海匯師小學2023年有沒有不滿3年戶口入學的情況

很懸 因為現在正在查 很玄妙 估計希望不大,如果不滿3年能進的話,他們學校肯定要被擠爆掉 上海幼公升小,巳滿6歲的孩子因故不上小學,次年再入學,這種情況允許嗎?允許,早了不讓上,晚一年沒問題的,放心吧 遲上是可以的,放心吧 今年匯師小學入學對戶口年限要求嚴格嗎 現在義務教育階段採取就近入學的原則。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