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上火疼怎麼辦,牙齒上火怎麼辦?

2022-02-23 17:01:22 字數 5539 閱讀 8586

1樓:匿名使用者

您所指的牙齒上火具體是說牙齒疼痛嗎? 如果說是牙齒疼痛一般都是牙髓炎或牙周炎症引起的。 如果是冷熱、自發、夜間疼痛 即為牙髓炎表現。

需要到正規口腔醫院或診所進行根管**。 如果是牙齦紅腫 、脹痛 、跳痛 、出血則為牙周炎症引起的。 需要進行牙周潔治 上藥處理。

請您更具我所說情況自行分析。 如有以上症狀盡快就醫

2樓:匿名使用者

痛的話,短暫止痛可以用冰塊咬住,連續一段時間可以止痛一陣子!

想要**,要吃清涼的東西,不要吃燥熱和辛辣的食物。

衝點濃茶喝喝,心情要舒暢,不要熬夜很快就可以好了!

牙齒上火怎麼辦?

3樓:郝宸呼延華茂

你的情況很可能是上火的問題導致的,這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很好恢復的。建議您可以服用點內牛黃上清丸或是容龍肝瀉肝丸就有不錯的效果,另外,飲食也是**的關鍵,最好在平時多吃點竹筍、綠豆、豆腐、芹菜之類的食物,有很好的輔助效果的。

4樓:鮑飛讓千山

不要太勞累。有時來

候工作、學習的自壓力一大,就完bai全顧不上睡覺,只知道du通宵達旦地趕檔案zhi

、做題目。這樣一來dao把生物鐘給破壞了,內分泌系統也跟著紊亂。再加上心情焦急,很容易就上火了。因此要合理安排作息時間,勞逸結合,並且適當放鬆心情,減少壓力。

飲食宜清淡。吃菜的時候選擇沒有辣椒、薑蒜等辛辣佐料的菜餚,並且多吃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果如西蘭花、櫻桃等,以及苦瓜這樣清涼的蔬菜。

不吃油炸食品。像是油條、薯片等經過高溫油炸出來的食物,雖然美味,但是所含熱量過多,對於牙齦腫痛患者無疑是雪上加霜。

喝具有清熱功效的花茶。野菊花茶、金銀花茶都有清熱敗火的功效。

定期洗牙。牙齒上有牙結石,也容易引起牙出血。當然,牙齦腫脹的時候是不能洗牙的,必須要等到消腫了才可以。

5樓:狄冷玉佛文

上火引起的牙痛建議飲食清淡,忌幸辣;最好等牙痛好了就去當地正規牙科

做個牙齒的全面檢查

6樓:武樹花渠香

建議bai你可以喝些去火的du涼茶,或用些有消炎作zhi用的漱dao口液和消炎牙膏(但不

回宜過長,一般答消炎漱口液和消炎的牙膏中都有一些藥物成分,一般使用漱口液5~7天即可,消炎牙膏一~乙個半月左右,均不建議長時間使用)如複方氯已定漱口液,丁硼乳膏等。望採納

7樓:焉愷万俟惠君

是虛火上來浮引起的神經性牙痛,一,自平時bai不能多吃上火燥辣的食物,du注意季節zhi變化,避免受涼受寒.dao

二,牙疼發作時不要馬上吃單純的止痛類藥物,這樣只會會讓牙齦更加腫大疼痛,最好是去藥房抓一兩副調理的中藥,再適當配合一些止痛藥片(切忌不要因為難受而亂吃止痛藥).

三,牙痛期間忌辛辣,魚,海鮮等發物.

四,病好後,如果疼痛的那顆牙齒不是蛀牙則問題不大,如果是蛀牙則要及時去醫院修補或拔掉(注意,此法在不能修補的情況下才使)

8樓:卑潔綦甲

牙疼多數是有bai蛀牙了,還有可du能是牙髓炎要去口腔zhi科進行根管**

dao,這是最快、最有效解決內牙痛的辦法

可以進行根容管**,也可暫時口服些藥品

管所謂根管也就是牙根中間的腔隙,所謂根管**也就是通過齒科的器械在呀面上打個洞,將根管內的殘餘神經取出或殺死,然後在根管內放置消炎藥棉捻,使牙齒炎症消除,牙齒沒炎症也就不疼了,最後的步驟是取出藥棉,將空腔填滿根充藥物,再封堵上**時所打的鑽孔!還可以封堵後進行包套(烤瓷套,鑄造冠套)

藥物可選經典止痛藥羅紅黴素片+牙周康+氨酚待因片(可解暫時痛苦,不能**)

如果是最後面可能是要出牙了

恆牙28~32顆

上下左右各8顆

其中第八顆為智齒,也就是智齒,通常在20歲左右萌出出與不出與牙床大小有關有個體差異

智齒如果位置正萌出後位置正常與前鄰牙排列整齊可保留智齒也有不萌出的如果,萌出後位置不正,就會損傷相鄰的呀,建議盡早拔除!

本人牙醫,有疑問可以繼續問我

≈風過無痕≈,為您解答,希望能夠給您幫助,同時也希望您能採納,謝謝

上火牙疼怎麼辦比較好呢?

9樓:enjoy京文山

多喝些貝齒櫺茶對解決牙疼還是較為簡單直接的。另外不知道下面的方法對你有用沒有,我用過幾個不錯。

1.用花椒一枚,噙於齲齒處,疼痛即可緩解。

2.將丁香花一朵,用牙咬碎,填入齲齒空隙,幾小時牙疼即消,並能夠在較長的時間內不再發生牙疼(丁香花可在中藥店購買)。

3.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裡加上食鹽10克;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嚥下去,牙疼就立刻止住了。

4.鹹蛋蠔豉粥。鹹鴨蛋2個,蠔豉(幹牡蠣肉)100克,大公尺適量煲粥,連吃2-3天。適宜虛火上炎牙疼者食用。

5.在出現牙疼的時候可以在大蒜的上面切乙個大小合適的小口,用這個小口去摩擦疼的牙齒,這樣可以起到快速止疼的效果。

注意:原則上建議大家用大蒜擦牙板,千萬不要擦到牙齦,如果擦到會很難受的。呵呵。

6.用搗爛的大蒜敷在雙手的合谷穴位上,這種方法對過敏性牙疼有良好的鎮疼作用。合谷穴取穴方法:人體合谷穴位於手背,第1、2掌骨間,當第2掌骨橈側的中點處。

7.買一些獨頭蒜,去皮,在火爐上煨熟,趁熱切開熨燙痛牙處,蒜涼後再更換,連續多次,可止牙疼。

8.如果有齲具的人牙疼的時候,一般要先把牙洞裡的東西給挑出來在把蒜泥輕輕的放進去,這樣可以起到止疼以及防腐的作用。

10樓:重慶眾植**諮詢

牙痛發作後,如果不能及時看醫生,可以按摩合谷穴,而中醫上這個穴位有止牙疼的作用。合谷穴的位置在大拇指和食指中間的凹陷處,對著手第乙個指橫紋,且對應著頜骨的虎口,大拇指折過來的地方就是合谷穴。如果是右側牙疼就按右側合谷穴,左側就是對應的那邊。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經常上火牙痛,身體體質就容易上火,再加上天氣乾燥,就總是牙齦腫痛,個人經驗首先就是多喝水,水是敗火的良藥,而且是溫水,不是越涼越好

然後就是多吃水果蔬菜,原理還是補充水分,要吃含水量大的,飲食要清淡,少油少鹽,蒸煮最好,煎炸不碰,辛辣不沾,一直到火降下去

藥的話,我是固定吃的一種消炎藥,一般吃個兩天就能消腫了,要是腫得厲害可以配上甲硝銼,如果這樣吃超過5天不管用,就看看醫生吧

12樓:傻子晴天

牙疼可以按摩合谷和太陽穴位

13樓:不好打三個

扁蓄煎劑 藥物:扁蓄50-100克(鮮品則加大用量)。 用法:

水煎服,每天一劑,分兩次服。 療效:次方治牙疼,2-3天**。

丁香粉 藥物: 公丁香 10粒。 用法:

上藥研末。牙疼時將藥末納入牙縫中。

牙齒老是上火怎麼辦?

14樓:藤帆藩子美

上火導致的牙痛,要考慮是牙肉痛還是牙神經痛,如果是牙肉痛,應該是牙齦炎症導致的不適。如果是牙神經痛,就要考慮做**了。

建議到正規醫院口腔科詳細檢查下,及早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15樓:葉頌聖水之

引起牙齒上火的原因很多,刷牙的時候配合使用一些六必治中藥典方系列的防上火牙膏就可幫助口腔潤燥散火。

16樓:歐覓潘安然

可以bai多吃點去火的的水果:du

梨因鮮嫩多汁zhi、酸甜適口,所以又dao有「天然礦內泉水」之稱容,最佳的補水護膚品。

西紅柿在夏季最多最甜,營養也最豐富。它同樣可以清熱解毒、平肝去火。

西瓜性涼,吃了不會引起上火心煩,

水分含量高達90%,而且含有豐富鉀鹽,能彌補人體大量流失的體內水分和鉀鹽。上果嶺提醒你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過3個小時。

士多啤梨中醫認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熱、除煩。

同時應該少吃辣椒,多喝水!

17樓:勵忍葛曼

多吃清熱的和消炎的藥。由於冬天天氣冷,電熱毯也是上火的乙個原因,要注意!

18樓:成都新橋諮詢師

效果有保障的地方,這裡的服務不錯有/問必/答---

----

-2020/08/31 15:09:33yfo

上火牙疼怎麼辦 上火牙疼怎麼辦啊

19樓:素公升迮津

上火,要多吃點「苦」,因為苦味食物是「火」的天敵!最佳的清熱解毒的苦味食物是苦瓜。還有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苦蕎麥、芥蘭、旱金蓮等。

除了多吃苦味食物,還要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鮮水果和鮮嫩蔬菜。甘藍菜、花椰菜和西瓜、山楂、蘋果、葡萄等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鎂、矽的含量高,有寧神、降火的神奇功效。

一般而言寒涼水果:西瓜、水梨、葡萄柚、柚子、椰子、硬柿子、山竹、蕃茄。熱性水果有:

龍眼、荔枝、芒果、榴連、橘子、菠蘿、桂圓、石榴等。平性水果有:芭樂、蘋果、葡萄、柳橙、木瓜、士多啤梨、櫻桃、桑椹。

當身體不舒服時,有感冒的現象,寒涼及熱性的水果要少吃,此時可多吃一點平性的水果。

上火牙疼快速止疼法:

1、冰:夏天冰箱裡總得備些冰,如果您多是遇熱牙疼,那很可能是積膿引起。這類牙疼用冰袋敷於面頰,也有立刻止疼的效果。

2、鹽:如果您從不做飯,在廚房找不到上述任何東西,也能立刻止牙疼,只要有鹽。牙疼時用鹽漱口也是立刻止疼的好辦法。如果您連鹽都沒有,請含一口接近體溫的溫水用力漱口,也能止牙疼。

3、丁香花:一般廚房裡不可能有這個,但若您是個因蛀牙而頑固牙疼的患者,小編建議您去中藥店買點丁香花備用。丁香花咬碎填於蛀牙處,不但能立刻止疼,還能在較長的時間保證牙疼不再犯。

在以上的基礎上可以堅持喝徳輔貝齒靈茶組合裝,配有茶和牙膏一起調理牙痛,特別簡單方便,一喝、二刷。

20樓:重慶眾植**諮詢

牙齒疼痛在日常生活當中非常多見。引起牙齒疼痛的原因是由於存在著一些牙齒疾病所致。比如,最常見的就是牙齒發生了蛀牙引起牙齒神經的感染和發炎,會表現為牙髓炎的反**作,而引起疼痛。

隨著炎症發展,也會波及到牙齒根尖周組織,引起根尖的炎症,造成牙齒的咬合痛,影響飲食,還會引起牙槽的膿腫。另外,長智齒也會因為阻生的緣故而造成冠周炎的反**作,影響張口度,引起區域性的腫痛現象。在牙齒疼痛期間,可以先口服一些布洛芬、甲硝唑等藥物控制症狀,並同時到口腔科就診進行專科**。

21樓:六仙康初

所謂上火引起的症狀屬於口腔粘膜疾病,牙齒因而受累,夏天人的身體抵抗力本就差,建議你到醫院進行口腔潔治,再口服消炎藥加甲硝唑,平時睡前含淡鹽水三分鐘,喝一些用白菊花、金銀花炮的藥茶

22樓:安櫻依苑博

可以吃點藥來環節疼痛,與此同時,多吃點清火的水果和蔬菜!

23樓:函牧遊芊

我也剛好..跟你情況一樣`深能體會痛苦...不多說什麼醫學道理就說吃的什麼藥吧..

甲硝唑芬布芬膠囊

口服。一次兩粒,一日3次,

頭孢拉定膠囊(先鋒6)

口服。一次兩粒,一日3次,

注意的是這些西藥最好飯後吃`

24樓:

上火牙疼,說明牙齒裡面有炎症,牙齦發炎都會引起牙齒疼痛,一上火了它就會痛,所以還是要去牙科做根管**,把裡面的炎症都處理乾淨,就會好了

上火耳朵疼怎麼辦,上火耳朵裡面疼怎麼辦?

倍量服用龍膽瀉肝丸 麻仁丸 都是中成藥 一天見效。據你所說的,你耳痛可能是上火後咽喉痛引起的牽涉痛,一下咽喉就不會痛了,當然也可能是外耳道炎 大皰性鼓膜炎等,建議到正規醫院耳鼻喉科看看。上火引起的耳朵疼可以在飲食上調理一下的,先一定要注意睡眠有足夠時間!多喝白開水,多吃清淡食物!多吃水果青菜,食品要...

上火了怎麼辦?上火怎麼辦

一 喝蓮子湯去心火。表現症狀 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 盜汗 心煩 口乾等 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 口幹 小便短赤 心煩易怒等。食 蓮子30克 不去蓮心 桅子15克 用紗布包紮 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二 吃豬肝可去肺火。表現症狀 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 潮熱盜汗 手足心熱 失眠 舌紅。食 豬肝...

嘴巴上火怎麼辦 嘴角上火怎麼辦

希望可以幫到你 關於降火的藥物 飲品多如牛毛,介紹幾個簡單實用的小方法 1 夏暑 用冬瓜 白蘿蔔 綠豆煮湯,降暑利濕2 用涼開水泡蜂蜜,一定要用涼開水,蜂蜜以野生蜂蜜為佳3 羅漢果 金銀花 菊花 冰糖泡茶喝。最重要的是飲食合理,少敖夜,夏暑多喝點涼開水,沒什麼飲料能比得上涼開水的,平時多鍛鍊,休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