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上火怎麼辦 嘴角上火怎麼辦

2022-12-22 13:50:02 字數 6105 閱讀 2903

1樓:庹蘭芳步蕾

希望可以幫到你:

關於降火的藥物、飲品多如牛毛,介紹幾個簡單實用的小方法:

1、夏暑:用冬瓜、白蘿蔔、綠豆煮湯,降暑利濕2、用涼開水泡蜂蜜,一定要用涼開水,蜂蜜以野生蜂蜜為佳3、羅漢果+金銀花+菊花+冰糖泡茶喝。

最重要的是飲食合理,少敖夜,夏暑多喝點涼開水,沒什麼飲料能比得上涼開水的,平時多鍛鍊,休息好。

2樓:佟佳陽頓孤

病情分析:你好,主要是考慮你是單純皰疹病毒引起的皰疹。指導意見:這種疾病是有自限性的,即使不**也會在一週左右消失。吃藥的話可以用阿昔洛韋口服或者外用軟膏。

3樓:雷醉波欽胤

你可以去買桂林西瓜霜來噴,如果不是很嚴重的,幾天就能好了,如果嚴重一點,那就等乙個星期以上吧……

除了用噴的之外,你也多喝涼茶。

之所以的應該是你太上火了~

嘴角上火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單純皰疹合併感染。

外塗 阿昔洛韋眼藥水+地塞公尺松眼藥水+金黴素眼膏千萬別用手摳。

另外 要口服點b2 黃連素 會加速好轉。

5樓:泰山黃河

水要喝,但是不能過量,喝水多了會造成水中毒,也就是人們常見的浮腫。建議選用白砂糖加冰糖冷卻後服用,有很好的降火作用。避免熬夜,盡量的休息,每天保證在9小時。

早睡早起,進行適當的戶外活動。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可有效預防個方面的身體不適。有時候可能伴有炎症的情況,可選用阿莫西林等。

但是建議不要選用阿司匹林,因為此種藥物有很強的***,對身體不太好。

6樓:幻魔皇

多飲水 水果蔬菜不能少 多休息 放鬆心情。

明天就好了。

7樓:孩子他__爹

濃鹽水,絕對有效,但是沒有那麼快有效,最少也要2-3天。

8樓:匿名使用者

蓮子的芯煮水,個人經驗。

9樓:網友

一天怕不行吧,用ps做一下不就行了。

10樓:閃深薊菁

春天自然界萬物復甦,陽氣上公升,易擾動人體肝、膽、胃腸蓄積的內熱,出現春燥,少吃點熱帶水果,多吃些陰寒的食物,比如番茄、香蕉、梨、蘋果等……

11樓:晁諾譙昌

用剛熟的公尺飯《一二個就可以》糊在嘴角上火的地方就ok了。

12樓:郯旻夙妙思

多喝水,用香油塗在患處。

13樓:饒煦池景明

抹點香油就會慢慢的好的。

14樓:光運蓬清韻

去買沖水的藥。

比如板藍根。

還有中藥等等。

多喝水少吃上火的食物。

15樓:碩專禽念蕾

媽媽說接吻可以預言防乾裂。

16樓:賁言上官雲飛

每天多喝水,少吃膨化食物、辣的!三餐飯後多吃1、喝些銀耳鍊子湯。

2、海帶筒子骨湯。

3木瓜湯4、金銀花露,睡前在嘴角1、塗牙膏2、用煮飯蒸汽水塗抹患處,上火就會好!

17樓:揭影段凌霜

外用冰硼散、內服牛黃解毒片。

18樓:納良銳卿雲

咱跟我一樣了,說話都不敢說了。

19樓:隨浩博機武

上火了,嘴唇起水泡\開裂,感覺癢痛千萬別摸、抓以防感染,你可採取如下辦法:

用維生素b2及維生素c片壓碎捻成粉末與蜂蜜調和塗水泡處。

另外要多喝水、多吃水果、飲食清淡不油膩、不食辛辣食物、不熬夜。

適當飲用蓮子芯茶,或用金銀花、麥冬泡茶喝,起到滋陰清熱的作用。

一般需3-7天痊癒。

20樓:匿名使用者

跟維生素缺乏沒有明確關係,謠言。

嘴巴乾燥是上火了嗎

21樓:筆中從沫

不一定是上火,有的人容易口乾舌燥,他們總覺得這是上火了,其實有一種不能被喝水緩解的口幹,特別是50歲左右的女性,要想到一種免疫性疾病:「乾燥症候群」。

「乾燥症候群」是因為免疫系統出了問題,免疫細胞和自身的組織打起來了,這種病女性多見,而且多在40歲至50歲之間發作。病人的最大感覺就是渾身發乾,各種分泌物減少,尤其是口幹更常見,喝水也不能緩解,吃飯時甚至因為唾液很少而必須喝水才能送下。

因為唾液很少,不能保護牙齒,這種人可能之前牙齒很好,突然在很短的時間裡接二連三地發生齲齒,牙齒在短期內乙個個地壞掉了,這就是「乾燥症候群」常見的乙個問題:「猖獗齲」,這就需要去醫院的「免疫科」看看。

22樓:暢聽自然五一店

身體欠缺維生素b2也會引起嘴唇乾燥,起水泡或脫皮等上火症狀。 請你補充一下維生素b2片,一天三次,每次兩片,共服四天就可以好轉。以後少發!

「上火」分實火和虛火,是體內機體陽陰不和協表現出來的症狀。 一般來說,缺乏維生素b2和c,也會導至虛火上頭,引發口腔潰瘍,咽部炎症等症狀,你可以補充一下維生素b2和c片劑。這樣就不會容易上火啦!

另外,要避免虛火,千萬不能熬夜通宵。 為了讓身體達到乙個陰陽平衡的狀態,平時可以煲點湯喝:1,(潤肺,清熱,化痰:

雪梨,銀耳,南北杏,豬骨湯). 2,(養胃補氣血,健脾去溼:淮山,紅棗,薏公尺,茨實,百合煲骨頭).

3,(去溼清骨火:粉葛生魚湯),4,(抗電腦輻射,保護**,養肝明目:紅籮蔔,玉公尺煲脊骨湯)少吃煎炸的食物,多吃新鮮的青菜和水果。

但不要吃一些濕熱助火的水果。 因為濕氣可以助火!乙個星期可以喝一兩次五花茶清熱去溼,要將火氣熱氣清除掉,首先必須要將體內的濕氣去除。

23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的時候嘴乾,但是現在天氣乾燥,也會有這種情況的,最好每天喝多點水,多吃點水果。

24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上火引起的,建議可以及時的口服去火藥,平時注意多喝水,飲食清淡,注意休息,避免受涼,加強營養。

25樓:相樂心宦業

朋友你好:夏天暑熱都是容易上火的,加上飲食不注意,吃辛辣油炸的食物多點,還有經常熬夜或者睡眠不足等等都會上火的,;建議你用生地茶1碗送服穿心蓮片2片一天3次,效果很好!(穿心蓮片用大片裝這種效果才好)!

還有如果上火引起口腔潰瘍或者發炎疼痛;可以用複方硼砂含漱液,每天含漱4至5次,含漱後用西瓜霜噴患處這樣好得快又有效!、、最好平時注意一下飲食和休息時間那麼一般不會這麼容易上火的!、、平時喝點生地茶也可以預防上火的!

26樓:展運夾谷夢菡

(1)使用金黴素外敷潰瘍處。

(2)多喝水。

(3)補充維生素c。

27樓:申意堵痴春

你可用「口炎清顆粒」10包/袋,一日三次,1次2包,對它主要的去火的。

用於口腔。特別是吃東西受限制的。舌根部有嘛感。服藥期為三天。

嘴巴上火了應該怎麼辦?

28樓:韶宸五忻

五種「去火」食**。

人們容易出現眼睛紅腫澀痛,或喉嚨腫痛、牙齦腫痛、口腔潰瘍疼痛及舌尖糜爛等「上火」症狀。「上火」可通過飲食調節,且「食療」有獨特的效果。

一、喝蓮子湯去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乾等;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口幹、小便短赤、心煩易怒等。

食**:蓮子30克(不去蓮心),桅子15克(用紗布包紮),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

二、吃豬肝可去肺火。

表現症狀: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潮熱盜汗、手足心熱、失眠、舌紅。

食**:豬肝1付,菊花30克(用紗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湯。

三、喝綠豆粥去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飲食量少、便秘、腹脹、舌紅、少苔;實火表現為上腹不適、口幹口苦、大便乾硬。

食**:石膏粉30克,粳公尺、綠豆各適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後過濾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公尺、綠豆煮粥食之。

四、喝梨水去肝火。

表現症狀:頭痛、頭暈、耳鳴、眼乾、口苦口臭、兩肋脹痛。

食**:川貝母10克搗碎成末,梨2個,削皮切塊,加冰糖適量,清水適量燉服。

五、吃豬腰去腎火。

表現症狀:頭暈目眩、耳鳴耳聾、腰脊痠軟、潮熱盜汗、五心煩躁。

食**:豬腰2只,枸杞子、山萸肉各15克,共放入砂鍋內煮至豬腰子熟,吃豬腰子喝湯。

29樓:將新月仍秋

所謂上火引起的症狀屬於口腔粘膜疾病,夏天人的身體抵抗力本就差,建議你到醫院進行口腔潔治,再口服消炎藥加甲硝唑,平時睡前含淡鹽水三分鐘,喝一些用白菊花、金銀花炮的藥茶。

30樓:戶丹繩慶生

嘴巴上火有好多原因,但主要的是肝火,解決的方法也有好多,主要分預防和**。預防主要是平時的飲食生活,比喻說多運動,多吃蔬菜,多喝水,多吃水果!**方面可以買點羅紅黴素,開點消火的藥!

31樓:叢通圖門蘭若

老兄耐疼痛力超強吧,嘴巴上火都爛半年還能堅持。用華素片直接含放在潰瘍口處~~一日三至五次`~如果是臨睡前含放一片效果會更好。保你三天內痊癒。

32樓:琴仙俎安宜

是口腔潰瘍,可能是缺乏維生素b,到醫院拿點藥就好了。

3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戒菸戒酒、戒辣戒油炸食品及乾果類的,然後多吃清淡的以及水果(尤其獼猴桃、火龍果、梨等清火的),多喝水,可以喝綠豆湯、蓮子羹等也是敗火的。如果有口瘡,可以噴西瓜霜,會好的快一點,還鎮痛。

34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了,就要消火。

先是休息好,早睡。

飲食方面,多吃清淡食品。

還可以吃些去火的藥。

記得不要吃辣的。

多喝熱水,多排尿。

也就是多排毒。

這樣,火去的快。

35樓:付翟景偕

少吃辛辣的和油炸的食物,去醫院買一點洩火的藥,飲食清淡一點,過幾天就好了。

36樓:皇甫翠花項午

你好!可以用中西醫結合的辦法。清火梔麥片、頭孢氨苄甲氧苄啶,兩天即可。

祝您健康!

嘴巴上火了怎麼辦?

37樓:相默卿凝綠

嘴巴上火,說是用明礬啊,疼是疼但還是挺好用的啊。

38樓:武萊閭興朝

在藥方面吃黃連上清片。在飲食上吃較清淡的,不要吃辣的,油炸的。而且要多吃像梨子、蘋果之類的水果。多吃含維生素b2和維生素c的蔬菜。要多喝水。

就食物而言,「苦」味食品是「火」的天敵。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為其中含有生物鹼、尿素類等苦味物質,中醫研究發現,這些苦味物質有解熱祛暑、消除疲勞的作用。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不管是涼拌、炒還是煲湯,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達到「去火」的目的。

除了苦瓜,還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錯的「去火」功效,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蘭、等,同樣能清熱解暑。

除了多吃苦味食物,夏季蔬果多,還要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鮮水果和鮮嫩蔬菜。專家指出,甘藍菜、花椰菜和西瓜、山楂、蘋果、葡萄等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鎂、矽的含量高,有寧神、降火的神奇功效,因此在夏季應多吃和常吃這些食品。

⊙牛奶很多人認為夏季喝牛奶會加重「上火」,引起煩躁,其實,夏飲牛奶不僅不會「上火」,還能解熱毒、去肝火。中醫認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過滋陰、解熱毒來發揮「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達70%%左右的水分,還能補充夏季人體因大量出汗而損失的水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凍成冰塊食用,否則很多營養成分都將被破壞。

⊙士多啤梨士多啤梨不但好吃,還有藥用價值。中醫認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熱、除煩。

⊙西瓜西瓜性涼,吃了不會引起「上火」、心煩,而且含有豐富鉀鹽,能彌補人體大量造成的體內鉀鹽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過3個小時。

⊙大豆大豆在滋陰、「去火」的同時還能補充因為高溫而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質。

⊙西紅柿儘管一年四季都可見,但西紅柿在夏季最多,最甜,營養也最豐富。它同樣可以清熱解毒、平肝「去火」。

39樓:卓軒弘銘

你容易上火嗎。

首先生活要規律,多出蔬菜和水果。

黃連上清片。

牛黃解毒片。

上火了怎麼辦?上火怎麼辦

一 喝蓮子湯去心火。表現症狀 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 盜汗 心煩 口乾等 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 口幹 小便短赤 心煩易怒等。食 蓮子30克 不去蓮心 桅子15克 用紗布包紮 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二 吃豬肝可去肺火。表現症狀 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 潮熱盜汗 手足心熱 失眠 舌紅。食 豬肝...

鼻子上火起泡怎麼辦,冬季鼻子嘴角起泡怎麼辦

喝點金銀花泡的水 去火的 多吃水果蔬菜 少吃羊肉牛肉的 冬季鼻子嘴角起泡怎麼辦 可以抹點紅黴素這類的藥物 很快就會消散的!上火鼻子上嘴唇起泡怎麼辦 既然自己都知道上火啦,就清熱解火,別吃辛辣油膩的實物,飲食清淡,喝點菊花茶。在水泡上塗點阿昔洛韋軟膏,效果特別好,癒合比較快,但是不要吃進去,吃完東西以...

嘴角上火旗袍怎麼辦拜託各位大神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會遇到嘴角爛嘴邊還起小水泡的情況,這 是口唇皰疹。口唇皰疹是由於單純性皰疹病毒感染引起的,中醫被稱為 上火 好發於口唇,口角,常由感冒,發熱,疲勞,睡眠不足,心情抑鬱,緊張焦慮等因素,致使免疫力下降,使潛伏於體內的皰疹病毒大量繁殖,導致嘴角起泡而發病。開始有灼熱感,繼而群集水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