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法定結婚年齡是多少歲

2023-01-28 09:30:05 字數 696 閱讀 8209

1樓:離婚律師張麗珍

我國民法典對於結婚年齡的規定,通常屬於結婚的最低年齡,而這個最低年齡也正是劃分違法婚姻和合法婚姻的年齡的分界線。沒有達到法定婚齡就結婚的,那麼屬於無效婚姻。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四十七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

2樓:點行律師**

法律分析:我國法律規定女性結婚年齡為20周歲,男性則為22周歲。不過,為尊重少數民族的風俗習慣,民族自治區可以根據本民族實際情況,對法定婚齡作變通規定。

法定結婚年齡,是指法律規定的結婚的最低年齡。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六條 結婚應當男女雙方完全自願,禁止任何一方對另一方加以強迫,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加以干涉。

第一千零四十七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第一千零四十八條 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第一千零四十九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

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完成結婚登記,即確立婚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第一千零五十條 登記結婚後,按照男女雙方約定,女方可以成為男方家庭的成員,男方可以成為女方家庭的成員。第一千零五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無效:(一)重婚;(二)有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三)未到法定婚齡。

國家法定結婚年齡是多少歲?晚婚多少歲?

法定結婚年齡是男22周歲,女20周歲,婚假3天。晚婚是男25周歲,女23周歲,婚假15天。晚婚單位原則上放假。法定結婚年齡 男22周歲,女20周歲,晚婚就是比法定年齡晚3年。男的22,女的20 晚婚好似系男28,女26阿 國家法定晚婚年齡是多少?男年滿二十五周歲 女年滿二十三周歲的初婚為晚婚。根據 ...

國家的法定結婚年齡是多少

法律分析 國家結婚法定年齡是男性不少於22周歲 女性不少於20周歲。根據民法典,結婚的要件之一是當事人雙方均達到法定婚齡,亦即男方滿22周歲 女方滿20周歲,否則婚姻屬於無效婚姻,當事人一方或雙方及利害關係人可向法院申請宣告相應的婚姻無效。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四十六條 結婚應當男...

各國法定結婚年齡各國法定結婚年齡

我國法定結婚 年齡男22周歲,女20周歲。之後就算晚婚 世界主要國家法定結婚年齡如下 伊朗法定結婚年齡9歲 荷蘭法定結婚年齡12歲 俄羅斯法定結婚年齡14歲 法國法定結婚年齡15歲 菲律賓法定結婚年齡16歲 南韓法定結婚年齡16歲 日本男18歲 女16歲 巴西16歲 中國香港16歲 中國台灣16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