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吃什麼食物?怎麼辦?上火牙疼吃什麼食物好?

2023-03-02 11:20:02 字數 5556 閱讀 857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牙疼上面有膿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需要把膿引出來,這樣會好的快一點。

你好牙疼就要吃一些流質的食物,吃一些軟的好消化的食物,如公尺粥和稀飯。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牙痛應該去醫院或者正規的口腔門診做口腔檢查,查清**後做相應的** ,在此期間,盡量不要食用辛辣和容易上火的食物。

建議,你多吃蔬菜和水果, 可以吃些消炎藥 , 如羅紅黴素,替硝唑等 針對口腔感染,這兩種藥是比較好的 ,

3樓:匿名使用者

答:你好,可以吃點甲硝唑或阿莫西林消炎,飲食清淡,忌辛辣生冷,熱的食物,用淡鹽水漱口。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病情描述來看,是根尖周化膿性牙髓炎,需要盡快到醫院口腔科進行相應的**。

可做根管**術,平時注意保持好口腔衛生,堅持早晚刷牙,飯後漱口,防止牙齒疾病的發生。

上火牙疼吃什麼食物好?

5樓:潛秋芹雪畫

上火牙疼,口腔上火的症狀多半跟腎火過旺有關,上火牙疼,最好還是不用讓還是通過食物來降火,這樣只會讓孩子更痛苦。可以給孩子沖飲星群夏桑菊,清熱解毒,下火效果挺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油炸的食物對胃消化是不良的,最好要飲食清淡,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水即可。

建議你不用擔心的,最好多注意休息,飲食清淡,可以服用消炎藥物和止痛片進行緩解。

7樓:鳳舞天_葉

最好吃清淡些,不要吃油炸,爆炒的食物。

喝些白粥,吃苦瓜,冬瓜。

喝些蜂蜜,綠豆湯之類的降火。

全部都是手打的,望採納,謝謝啦。

8樓:定陶**醫院

1、香蕉鹽:香蕉3個(去皮),抹鹽少許吃之。每日2次。

2、鴨蛋牡蠣粥:鹹鴨蛋2枚,幹牡蠣50克,粳公尺60克。將鹹鴨蛋和粳公尺煮粥,熟時撈起鹹鴨蛋去殼,切碎和幹牡蠣一起放人粥內,再煮片刻,調味食用。

9樓:網友

1.用花椒一枚,噙於齲齒處,疼痛即可緩解。

2.將丁香花一朵,用牙咬碎,填入齲齒空隙,幾小時牙疼即消,並能夠在較長的時間內不再發生牙疼(丁香花可在中藥店購買)。

3..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裡加上食鹽10克;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注意不要嚥下去,牙疼就立刻止住了。

4.鹹蛋蠔豉粥。鹹鴨蛋2個,蠔豉(幹牡蠣肉)100克,大公尺適量煲粥,連吃2-3天。適宜虛火上炎牙疼者食用。

簡單的就是喝德鋪 唄齒欞茶,獨立包裝,方便攜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都是用牛山黃茶治好牙疼的。

牙疼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呢

11樓:莫瀾商鶴

洋蔥洋蔥大家都有這樣的感受,就是接觸洋蔥會讓我們流眼淚,但是你知道嗎?洋蔥的自然汁液可以幫助你緩解牙痛哦。只要一點點的就可以夠緩解你幾個小時的疼痛。

切下一片,把它放在疼痛的牙上,或者把裡面的汁液擠到碗中,使用滴管把它點在牙痛的地方。

青檸汁青檸含有可以殺死諸多細菌的強烈的柑橘酸。你可以把它搗碎,將汁液放置在乙個杯子中,然後吸入滴管,就可以讓這些汁液成為滴在牙齒上的止痛藥了。它能夠清潔你的牙齒,並且同時處理掉會引發傳染的有害細菌。

不過,若你口腔中有潰瘍或者傷口,就要盡量避免使用這一方法了。

芹菜芹菜性涼,味甘,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牙痛時可用來榨汁飲用,能減輕牙痛症狀。同時,還具有有平肝清熱,祛風利濕,除煩消腫,涼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腸利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健腦鎮靜的功效。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葉,對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都十分有益,並有輔助**作用。

苦瓜苦瓜性寒,味苦,有消炎退熱、解毒敗火的功效,發病時食用,可減輕牙痛。苦瓜最好的吃法還是涼拌。涼拌能夠很好地保留苦瓜中所含有的維生素。

如果用清炒的方法,會使這些維生素在清炒的過程中大量丟失,而且清炒後油的含量比較高,人們食用後會攝入較多的油脂,不能起到清涼敗火的作用。

生薑生薑有消炎止痛的作用,牙痛時取鮮生薑,咬合於痛牙處,可以減輕牙痛,切勿吞食。特別是夏天,適當吃些生薑,還可以抑治腸胃細菌的滋生,生薑還有殺滅口腔致病菌和腸道致病菌的作用。

綠豆綠豆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牙痛患者在發病時,適當食用可減緩牙痛症狀。而且,綠豆粉還有顯著降脂作用,綠豆中含有一種球蛋白和多醣,能促進動物體內膽固醇在肝臟分解成膽酸,加速膽汁中膽鹽分泌和降低小腸對膽固醇的吸收。

大棗常言道:「梨益齒而損脾,棗益脾而損齒。」新近國外有研究報道,日本科研人員為找出預防蛀齒的中藥,曾對74種中藥一一進行篩選,結果從大棗中提取分離出烏蘇酸和夾竹桃酸。

這兩種成分能控制蛀齒菌產生酶,不破壞口腔菌的菌系平衡。

大蒜和岩鹽。

石岩大蒜不僅對於對抗粉刺有一定的療效,在混合了一點岩鹽之後,對於緩解牙痛也具有非常好的作用,可以幫助你完全消除疼痛的感覺。

香草精香草精不僅可以製作出絕妙的甜點,它還能夠幫助你立刻止疼。也許你會認為它是甜的,並且含有某種糖份,但其實它的味道真的很平常。

12樓:思念浪漫的歌

一、牙痛吃什麼食物好?這是乙個很多人都會關心的問題,牙痛很大程度是因為上火或者是說心火大引起的,所以最好吃一些能去火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多補充維生素是比較好的。

二、牙痛是比較常見的也是無法避免的,如果出現了牙痛的症狀,在吃藥**的同時還要注意自己的飲食,最好吃些清胃瀉火、涼血止痛的食物,如牛奶、貝類、芋頭、南瓜、西瓜、荸薺等。這些對於牙痛的患者是有幫助的。

三、牙痛吃什麼食物好?對於有牙痛症狀的人來說要多吃一些綠豆是比較好的,這裡告訴您具體的做法:綠豆100克、甘草15克,水煮熟,去渣,食豆飲湯,每日2次,每日1劑,大家可以嘗試一下,效果是不錯的。

13樓:磹撇英捷

在中醫裡面,牙疼分虛實兩種,就是實火和虛火牙疼。實火時一般疼痛比較劇烈,不敢吃東西,牙齦紅紅腫比較明顯;虛火疼痛一般不明顯,老是隱隱作痛,而且持續的時間比較長,牙齦紅腫不太明顯。**牙痛可以試試喝德富的貝齒靈茶,可以保護牙齒。

古人常選用合谷穴,而且是與疼痛牙齒同側的合谷穴。牙痛時,先用手掐或者按摩同側合谷穴,通常情況下,牙疼立即就能減輕。然後,再用上面的藥物外貼方法就會徹底**。

取一枚生雞蛋,帶殼煮熟,剝去雞蛋殼,取一小塊雞蛋白,直接貼在與疼痛牙齒同側的合谷穴上,用醫用紗布和醫用膠布固定。每 10 分鐘更換一次雞蛋白,直到牙齒完全不疼為止。

合谷穴是大腸經的原穴,五指併攏時,虎口部位肌肉隆起最高的地方即是,很容易找。

合谷穴是很多醫家推崇備至的乙個穴位,《四總穴歌》說「面口合谷收」,就是說合谷穴幾乎什麼頭面部的毛病都能治。

牙疼,一般情況下是勞累過度引起的,用中醫的話說,就是勞累過度引起虛火旺,於是就造成了牙疼。肺主皮毛,當肺氣充足時,皮毛的散熱功能正常,虛火就會自行熄滅。

雞蛋白能清熱解毒,適合虛火上炎的人來用。但體質較差的病人和孕婦不宜使用這個方法。

實火牙痛:(1)苦瓜1條,搗爛如泥,加白糖調勻,兩小時後將水濾 出,冷服。連服3次。

(2)取鮮雞血煮熟熱服。

虛火牙痛:(1)百合、蓮子與大公尺煮粥,冷卻後食用。每日一次。

(2)荸薺、生藕、鮮茅根,水煎,取汁飲用,一日數次。

(3)大公尺中加生地100克煮成粥,粥成加白糖適量,冷後服。

建議:實火牙痛:白酒1兩泡上花椒10粒,10分鐘後把花椒取出,把白酒含在嘴裡患處,立止牙痛。

14樓:譜懇等崖渡痘

引起牙疼的常見原因多為牙髓炎、根尖周炎、智齒冠周炎、牙周炎,他們的急性發作都會引起較為劇烈的牙疼,但這些牙病的早期階段如齲齒(蛀牙)、牙齦炎並不會出現牙疼,一旦出現牙疼意味著病變發展到較嚴重的階段。所以平時牙疼一定要及時檢查,經常貝齒寧茶,預防口腔疾病。

1.扁蓄煎劑。

藥物:扁蓄50-100克(鮮品則加大用量)。

用法:水煎服,每天一劑,分兩次服。

療效:次方治牙疼,2-3天**。

2.丁香粉。

藥物: 公丁香 10粒。

用法:上藥研末。牙疼時將藥末納入牙縫中。

療效:次方治牙疼,一般數秒即能止疼,重者連續用2-3次。

3.牙疼漱口劑。

藥物:露蜂房20克。

用法:上藥煎濃汁含漱口,每天數次。

療效:次方治風火牙,一般幾次即愈。

4.花椒白酒液。

藥物:花椒15克,白酒50克。

用法:將花椒放在白酒中浸泡10-15天,過濾,棉球蘸藥酒塞蛀孔內。

療效:次方治牙疼,即用即愈。

5.韭菜根花椒。

藥物:韭菜10克,花椒20粒,香油適量。

用法:洗淨搗爛,塗病牙側面頰上。

療效:數次即愈。

15樓:浮澤拱代藍

病情分析:到醫院檢查找出**,預防牙病還要應用橫顫加豎刷牙法。刷牙時要求運動的方向與牙縫方向一致。

指導意見:頑固的牙痛最好是含服止痛片,可減輕一時的疼痛。應注意口腔牙齒衛生,早晚堅持刷牙很重要,飯後漱口。

16樓:聆聽大音

吃點稀粥之類的流食 喝點鹽水 也可切一小片生薑咬在疼痛處 或口嚼大蒜 平時注意口腔衛生,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習慣 不要吃甜食 如果情況實在嚴重 就要看醫生了。

17樓:期待你的愛吧

任何食物都不能替代藥物緩解牙痛。想要緩解牙痛也只有靠藥物。但牙痛只是一種非特異性的症狀表現,多種口腔科疾病均可以造成牙痛如齲齒、根尖周炎、牙齦炎、牙周炎等,**上可以先進行對症處理,可以使用一些抗菌的漱口水如銀離子漱口水、氯己定漱口水進行含漱,如果仍然嚴重可以口服一些抗感染藥物如甲硝唑片等,還可以使用一些止痛的藥物如布洛芬、對乙醯氨基酚,但最重要的如果**效果不佳,需要口腔科就診,查明原因。

牙疼吃什麼食物?

18樓:不加班的設計師

牙齦腫痛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些什麼?

19樓:

:可以使用貝齒靈茶,茶可以去火配有中草牙膏殺口腔內病菌突然牙痛的話,快去倒一杯溫開水,然後加入鹽,用鹽水漱口,可以起到緩解疼痛的作用。

牙痛的時候,可以找冰塊或者是買一根雪糕,然後用舌頭把冰塊舔到自己痛的牙齒旁邊。這樣,也能起到緩解的效果,或者是用冰塊敷臉,在牙痛的那塊兒牙痛的時候,還可以選擇用生薑的方法,那就是把生薑皮打掉,然後切成厚片兒,把生薑間的部分咬在嘴裡,放進牙痛地地方。最好是選擇老薑。

牙痛的時候,還可以選擇用花椒,用花椒來煎水服用是很不錯的辦法。或者是直接把花椒用舌頭壓在牙痛的地方就可以了。如果還是很痛的話,可以選擇用蒜來止痛。

把剝好的蒜咬在痛的地方,記得要忍住這種疼痛,因為可能會很尖銳。

貽貝(淡菜,為海產品)、肉蓯蓉各30克,黑豆150克。洗去貽貝砂泥,黑豆洗淨,肉蓯蓉切片,共放鍋裡加清水適量熬煮1小時以上,然後去取汁,1次服完。每日1劑,連服數天,牙痛痊癒為止。

貽貝入腎經,滋陰降火;黑豆補腎,除胸中熱痺,散五臟積熱。適宜齲齒牙痛及虛火上炎的牙齦腫痛者食用。 狗肝菜豆腐湯 狗肝菜(草藥)250克,豆腐250克,二味用水洗淨,加適量水煮熟,去狗肝菜,加調味料,飲湯吃豆腐。

適宜肝火風熱齲齒紅腫熱痛者食用。(虛火者忌用) :柳根煲瘦肉 柳樹根50克,豬瘦肉100克。

二味洗淨加適量水同煲,調味後飲湯吃肉。適宜牙齦腫脹、腮部紅腫的風火牙痛者食用。

牙疼怎麼辦 因為上火,上火牙疼怎麼辦比較好呢?

簡單方法 哪邊牙痛,就用哪邊的牙咬幾粒花椒,就會不痛了。這只是治標,關鍵要治本啊,慢慢下火吧。上火牙疼怎麼辦比較好呢?上火牙疼按摩合谷穴立刻止疼 按摩對於 上火牙疼也有很好的輔助作用,合谷穴屬於手陽明大腸經的穴位,經過按壓有疏風止痛 通絡開竅的效果,患者可以按摩合谷穴,也就是平時說的虎口,一緊一鬆的...

牙疼怎麼辦怎麼治牙疼,牙疼牙疼牙疼,怎麼辦怎麼辦

牙痛是一種常見疾病。其表現為 牙齦紅腫 遇冷熱刺激痛 面頰部腫脹等。牙痛大多由牙齦炎和牙周炎 齲齒 蛀牙 或折裂牙而導致牙髓 牙神經 感染所引起的。中醫認為牙痛是由於外感風邪 胃火熾盛 腎虛火旺 蟲蝕牙齒等原因所致。解決牙疼較好又簡單直接的就是多喝些德甫堂唄齒櫺茶,品性溫和,口感自然。牙疼中醫 1 ...

牙疼怎麼辦,上下都疼,牙疼牙疼牙疼,怎麼辦怎麼辦

牙疼肯定是有原因的,無緣無故不會疼的。因此,最好看牙醫,確定 然後再 看牙醫是唯一的選擇。建議 牙齦炎的疼痛是自發行疼痛,夜間加劇,不能定位,半邊頭都會疼 牙周問題引起的疼痛,是脹痛,咬牙疼,能定位。所以,你的牙齒應該是牙髓炎,要進行 檢視原帖 你好,雖然牙痛的主要原因是有齲齒和口腔疾病。但是你的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