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開學第一課》請了誰

2023-01-27 11:30:05 字數 1301 閱讀 6824

1樓:暱稱該叫什麼好呢

主持康輝撒貝南,攜手課代表楊雅琪,彭友馨,嘉賓是張桂梅,李巨集塔,楊利偉,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鞏立姣,楊倩,李亞中,彭潔,謝興昌,何曉莉,廈門大學研究生支教團, 都爾汗·拉齊尼,阿迪爾·拉齊等嘉賓。

2樓:騎著蝸牛追火箭

去年2023年《開學第一課》嘉賓陣容公布,這回節目以「理想照亮未來」為主題,聚焦慶祝建黨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請「七一勳章」獲得者、脫貧攻堅模範、抗疫先進人物、時代楷模、英雄航天員、空中梯隊代表、「00後」奧運健兒、中青年藝術工作者和青少年代表走上講台。其中包括:張桂梅、李巨集塔、楊利偉、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鞏立姣、楊倩、李亞中、彭潔、謝興昌、何曉莉、廈門大學研究生支教團、都爾汗·拉齊尼、拉迪爾·拉齊等嘉賓。

3樓:風殘雪憶

2021開學第一課有請了這些嘉賓:張桂梅、李巨集塔、楊利偉、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鞏立姣、楊倩、李亞中、彭潔、謝興昌、何曉莉、廈門大學研究生支教團、都爾汗·拉齊尼、拉迪爾·拉齊尼等嘉賓。

主持人康輝、撒貝南還將攜手課代表楊雅淇、彭友馨帶我們一同回顧百年光輝歷史展望未來理想之光。

4樓:審核辛苦了

2023年《開學第一課》以「理想照亮未來」為主題,通過乙個又乙個真摯動人的故事,抒寫了一幅可歌可泣的百年畫卷:從堅持真理、堅守理想的李大釗、***、陳望道,到不怕犧牲、英勇鬥爭的革命烈士方志敏、藍蒂裕;從立志用知識建設祖國的核動力專家彭士祿,到三代傳承為國守邊的拉齊尼一家;從踐行初心的閩寧第一批移民謝興昌,到用教育改變大山女孩命運的「七一勳章」獲得者張桂梅校長,以及奮力拼搏、為國爭光的航天員、飛行員、奧運健兒等新時代奮進者群像,無不用榜樣的力量激勵著廣大青少年堅定理想、發憤圖強。

5樓:莎啦啦啦啊

2023年開學第一課陣容公布。

主持人:康輝、撒貝南。

嘉賓陣容:張桂梅、李巨集塔、楊利偉、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鞏立姣、楊倩、李亞中、彭潔、謝興昌、何曉莉、廈門大學研究生支教團、侯京健、王繪春、都爾汗·拉齊尼、拉迪爾·拉齊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一、主題。奮鬥成就夢想。

二、主要內容。

2023年度《開學第一課》以「奮鬥成就夢想」為主題,聚焦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邀請「時代楷模」、「八一勳章」獲得者、載人航天工程總設計師、科學家、冬奧冠軍、考古學家等奮鬥者現身說法,講述新時代的奮鬥故事。

7樓:不能明白的懵懂

2023年的《開學第一課》請了李巨集塔;航天員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楊利偉;「時代楷模」拉齊尼·巴依卡的兒女等人。

開學第一課,開學第一課是什麼?

自己原創,我也是學生。9月1日是我們全國中小學校開學的日子,在央視的熒幕上看到 開學第一課 這堂特殊的 第一課 是由社會各界名人 奧運冠軍以及災區同學一起上的四節課。開學第一課 它以生命意識教育為主題,知識守護生命 開宗明義地詮釋了珍惜生命的意義所在。倡議大家每年每學期都進行應急避險教育 這一特殊的...

2019開學第一課簡介2018開學第一課簡介

2018開學第一課主題 創造向未來,簡介如下 節目 夢想的崛起 探索的力量 奮鬥的重要和未來的美好。此外,王源將與清華大學副校長薛其坤上演一場跨越近40年的演講,訴說兩代人對改革開放40年歷史的回顧以及對未來的展望。節目邀請c919總設計師吳光輝 中科院院士薛其坤 新東方創始人俞敏洪等科技和教育領域...

如何上好開學第一課,怎麼上好開學第一課

一 了解高一學生心理和生理特點。初一學生剛由小學公升入初中,大多學生稚氣未脫。進入新學校,結識新同學,遇到新老師,往往具有新鮮感,容易接受新鮮事物也容易分散注意力。二 上好導言課。俗話說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上好開學第一課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這一課不講授新語言知識,而講講初中英語和小學英語的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