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開學第一課怎麼寫,2010開學第一課怎麼寫

2021-03-04 06:57:49 字數 761 閱讀 856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夢•中國夢

夢想,在長城綻放,《開學第一課》在八達嶺長城隆重開講,這節「課」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夢」。

黑暗中,一盞照亮前進方向的燈就是夢想。從西南旱災到玉樹**,從28省區市的水災到舟曲泥石流,我們失去了很多,但夢想不曾失去。

開學第一課為什麼選擇「夢想」作為主題?那是因為

如果目光短淺,只看重眼前利益,沒有既為個人,也為國家、為民族奮鬥的內在動力,青年學生的未來在**?中華民族的未來在**呢?

「每個孩子心裡都有一顆蛋。心中的蛋,是肉眼無法看見的,理想的自己。」還記得當初自己聽到這句話的心情,覺得很好笑,蛋怎麼會在人的心裡?

後來才覺得,那也許是真的,成功者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會用盡全力去為夢想拼搏,他們懂得如何讓理想中的自己更真實,他們在聚光燈背後付出的血汗、努力,不是我們能體會到的。成功者的光芒沒有瑕疵,鑽石是沒有瑕疵的,所以才會美麗而光彩奪目,強大的決心和覺悟使他們綻放光芒,我們混混沌沌、不努力為夢想拼搏的話能綻放光芒嗎?也許我們會不甘,不甘心成功者的成功,但是正是因為不如那些成功者,才會不甘心,不甘心會是你的動力。

輸了、受傷,不會使我們夢想的終結,只要心裡堅信下次一定會成功、拼命努力的話就會贏,傷痕越多,我們就應該越堅強,飽嘗失敗的人才能綻放光芒,堅信吧!堅信你內心的光芒。不要妄想可以不勞而獲,成功者們也是經歷了失敗,嘲諷、不甘才能成長起來。

夢想提供了創造力和想象力的動力,夢想提供了信念的支撐。有夢就有未來。每乙個孩子的夢想聚集起來,就匯成了明天的中國夢。

選我啊!!!!!!!!

2019開學第一課簡介2018開學第一課簡介

2018開學第一課主題 創造向未來,簡介如下 節目 夢想的崛起 探索的力量 奮鬥的重要和未來的美好。此外,王源將與清華大學副校長薛其坤上演一場跨越近40年的演講,訴說兩代人對改革開放40年歷史的回顧以及對未來的展望。節目邀請c919總設計師吳光輝 中科院院士薛其坤 新東方創始人俞敏洪等科技和教育領域...

開學第一課怎麼上,怎麼上好開學第一課

又乙個新的學年將至,步入講台的新教師和老教師都不可避免地會遇到同乙個問題 跟學生新學期的 第一次親密接觸 應該如何把握這第一次的接觸呢?俗話說,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教師上課也是一樣,第一課上得成功與否,既關係到老師在學生心中的形象,又直接影響學生今後的學習興趣和熱情。那麼如何能上好開學第一課呢?...

開學第一課,開學第一課是什麼?

自己原創,我也是學生。9月1日是我們全國中小學校開學的日子,在央視的熒幕上看到 開學第一課 這堂特殊的 第一課 是由社會各界名人 奧運冠軍以及災區同學一起上的四節課。開學第一課 它以生命意識教育為主題,知識守護生命 開宗明義地詮釋了珍惜生命的意義所在。倡議大家每年每學期都進行應急避險教育 這一特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