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開學第一課簡介2018開學第一課簡介

2021-03-07 10:51:07 字數 756 閱讀 4399

1樓:天下相思

2018開學第一課主題:創造向未來,簡介如下:

節目**夢想的崛起、探索的力量、奮鬥的重要和未來的美好。此外,王源將與清華大學副校長薛其坤上演一場跨越近40年的演講,訴說兩代人對改革開放40年歷史的回顧以及對未來的展望。

節目邀請c919總設計師吳光輝、中科院院士薛其坤、新東方創始人俞敏洪等科技和教育領域公眾人物,回顧探索歷程、講述奮鬥故事,開啟他們對未來的美好願景。

擴充套件資料

節目意義:

1、《開學第一課》,能夠切實增強中小學生的文化自信。《開學第一課》之所以能夠持續不間斷地堅持到現在,最為關鍵的是該活動始終如一地堅持傳承優秀傳統文化、牢牢把握時代主題,加深了中小學生對中華文化的認知和了解,從而大大增強了中小學生對中華文化的自信。

2、《開學第一課》,能夠推進中小學生核心價值觀教育。通過《開學第一課》這個平台,對於推動中小學生核心價值觀教育來說,真正起到了極大地推動作用,對於中小學生有著實際的教育意義。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開學第一課四大篇章

01 夢想篇:成龍講述演員之夢

3樓:偷偷囍歡妳

進入設定--更多設定--恢復出廠設定--還原所有設定--此操作是不會丟失資料的。

4樓:7多少個人

我叫啥啥啥,謝謝大家,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叫***,謝謝

開學第一課,開學第一課是什麼?

自己原創,我也是學生。9月1日是我們全國中小學校開學的日子,在央視的熒幕上看到 開學第一課 這堂特殊的 第一課 是由社會各界名人 奧運冠軍以及災區同學一起上的四節課。開學第一課 它以生命意識教育為主題,知識守護生命 開宗明義地詮釋了珍惜生命的意義所在。倡議大家每年每學期都進行應急避險教育 這一特殊的...

如何上好開學第一課,怎麼上好開學第一課

一 了解高一學生心理和生理特點。初一學生剛由小學公升入初中,大多學生稚氣未脫。進入新學校,結識新同學,遇到新老師,往往具有新鮮感,容易接受新鮮事物也容易分散注意力。二 上好導言課。俗話說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上好開學第一課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這一課不講授新語言知識,而講講初中英語和小學英語的與...

如何上好開學第一課,怎麼上好開學第一課

又乙個新的學年將至,步入講台的新教師和老教師都不可避免地會遇到同乙個問題 跟學生新學期的 第一次親密接觸 應該如何把握這第一次的接觸呢?俗話說,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教師上課也是一樣,第一課上得成功與否,既關係到老師在學生心中的形象,又直接影響學生今後的學習興趣和熱情。那麼如何能上好開學第一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