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企業界名人簡介 5,重慶歷史名人

2023-01-27 11:35:03 字數 5179 閱讀 7842

1樓:匿名使用者

楊尚昆 2023年4月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 主席2023年9月14日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92歲。

*** 10大元帥 被譽為 軍神 不必多說邱少雲 抗美援朝時的革命烈士 特級戰鬥英雄陳摶 他是道教至尊 就是太上老君。

2樓:匿名使用者

本地「十大歷史名人」選定了巴蔓子、趙智鳳、秦良玉、鄒容、趙世炎、***、***、盧作孚、邱少雲、楊尚昆。

客籍「十大歷史名人」為張儀、王堅、明玉珍、***、***、***、張瀾、郭沫若、史迪威、江竹筠。

外籍人士名人館,分別是立德樂、金。

九、史迪威、陳納德、胡志明、文幼章、崔可夫、庫里申科、綠川英子、謝偉思、李約瑟、白修德。

重慶出的名人,明星,有哪些,並簡介

3樓:匿名使用者

劉曉慶,中國電影演員,重慶涪陵人。 田亮,前跳水運動員。2023年雪梨奧運會10公尺跳台冠軍。

陳坤,藝人。1976生於中國重慶。 蔣勤勤,中國女演員。

籍貫重慶。2023年以全國第一的名次考入北京電影學院。 李雲迪,原名李希熙,青年鋼琴家。

2023年第十四屆蕭邦國際鋼琴比賽第一名。2023年生於重慶,香港定居。 趙音奇,中國**電視台「希望英語雜誌」主持人。

出生地重慶,籍貫山東,中國人民大學管理學碩士。 龐中華,當代著名書法教育家,中國硬筆書法協會主席。畢業於重慶求精中學。

虹影,作家。曾就讀於北京魯迅文學院、上海復旦大學。旅居英國。

2023年與在倫敦大學亞非學院任教的趙毅衡結婚。

重慶歷史名人的故事 5

重慶大學走出過哪些名人?

4樓:重大通訊大眼妹

在報考重慶大學之前,我是真的不知道重大有哪些知名的校友!直到報考後從身邊的同學以及老師那裡才知道,原來校友團隊是那麼的強大!

李曉紅,2023年考入重慶大學採礦系,2023年獲得博士學位。2023年擔任重慶大學校長,2023年轉任武漢大學校長,2023年調任教育部副部長,2023年6月擔任中國工程院黨組書記。17年的時候,我還不知道自己會跟李曉紅先生成為校友,真的十分的榮幸。

唐立新,大家應該聽說過唐立新獎學金吧,是的,唐立新也是重慶大學最知名的校友之一。唐立新,重慶大學自動化學院81級校友,現任新尚集團董事長兼總裁。對他的印象除了唐立新獎學金就是他給重慶大學捐的一棟樓(資訊博覽大樓,就在虎溪校區)!!

閆肅,畢業於重慶大學工商管理系,這位老先生,大家應該不陌生,西遊記主題曲《敢問路在何方》就是這位老藝術家創作的。

沈忠厚,2023年畢業於重慶大學採礦系,中國油氣井工程技術專家、水射流專家、教育家,油氣井工程學科的奠基人,被業界稱為「鑽頭之父」,中國工程院院士。

何知禮,2023年畢業於重慶大學地質系,世界著名的礦物學和地質學家。

除了這些,重大在娛樂圈上也有很多名人,唐藝昕學姐,張國立先生都是畢業於重慶大學,真的是應有盡有啊!

5樓:風之翎雨

重慶大學大二在校本科生。

重慶大學歷史悠久,培養出了一代又一代有理想、有擔當的重大人;而在我心中,也有幾位非常尊敬的校友,正是他們,構建起了重大精神,繪製著重大底色。他們在各行各業中撐起一片天,也是我尊敬的地方!

重大寶藏建築師:余遠牧余遠牧曾在重慶大學商學院讀研究生。在重大,他感受到了人文與理工的交織,受益匪淺。

在畢業之後,他投身於重慶市的發展建設中。他對整個山城都瞭如指掌,大到總體規劃,小大一磚一瓦。餘老始終滿懷熱情,用畢生心血構建城市新貌。

2. 重大造夢攝影師:丁洲

重大堅韌戲曲人:魏源魏源是2008級重慶大學學生。開學後,對戲曲的興趣使他萌生了建立乙個戲曲類社團的想法。

故在他的組織下,幽蘭戲曲社成立了。戲曲社取得了空前的成功。幽蘭戲曲社是目前全國唯一能獨立創作演出的高校學生川劇團體。

從第一次登台表演《紅杏花》以來,合計登台表演120餘次,觀眾人數達36000餘人次,更將川劇藝術傳播到澳大利亞、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等國。

6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剛好是重慶大學建校90周年。在重慶大學建校90年裡面,走出了相當多的名人。

文學類的、理工類的、藝術類的,也有從政從商亦或是搞文學藝術創作的,可謂是百花齊放,數不勝數。

但在我看來跟重大學子最密切相關的可能要非唐立新莫屬了。因為唐立新先生先後多次向母校重慶大學捐贈了金額巨大的**用於建立獎學金來幫助家境貧寒、品學兼優的重慶大學學子,鼓勵培養了歷屆重大精英學子

唐立新畢業於重慶大學計算機及自動化系,現新尚集團董事長。唐立新先後多次向重慶大學捐贈千萬元,並在2023年10月12日,重慶大學「立德樹人 立教圓夢」建校85周年校慶晚會上,捐贈母校重慶大學3億元人民幣,為重慶大學學子修建一棟資訊博覽大樓。

可能與其他優秀重大校友比起來,我想唐立新這個名字對於重大學子來說更為親切。

唐立新獎學金到2023年為止已經設立了10餘年了。累計共資助了數千名優秀學生。他們當中不乏高考狀元專業第一優秀重大學子

給予優秀的學子以毫不吝嗇的獎勵,是唐立新數年的承諾。

在我看來,唐立新先生不僅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更是一位慷慨且富有智慧型的慈善家,因為他知道少年強則國強,對人才的投資或許不是對他最有效益的投資,但卻是對這個國家對這個民族最好的投資。

感謝你的提問,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能對於重大的所有知名校友了解的並不完全,但是下面我所提到的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了解到的,就是所謂的「更接地氣兒」叭!

1、任正非

任正非,華為的創始人兼ceo,畢業於重慶建築工程學院(現已併入重慶大學),是一名具有時代責任感以及愛國情懷的企業家。最近「**戰」激戰正酣,華為也成為了美國首先開刀的企業。華為在通訊領域具有著行業領先的地位,之前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就在加拿大轉機時遭受非法扣押。

華為如何應對,以迎接美國的一系列制裁措施,都要看任正非如何鬥智鬥勇了。

2、馬寅初

馬寅初,中國當代經濟學家、教育學家、人口學家。曾任重慶大學商學院院長兼教授、南京大學教授、北京交通大學教授、北京大學校長、浙江大學校長等職。雖然我就讀於經濟與工商管理學院,但其實書本裡面並沒有學到他的相關理論。

反而,重慶大學虎溪校區內去往圖書館的小路上有一座「寅初像」,愛學習的同學們都一定會知道它。此外,經管學院團委內有乙個組織「寅初文學社」,就是為了紀念馬寅初先生而設立的,這個組織定期將出版「寅初報」,刊登了很多有才華的學子的作品。

3、唐立新

唐立新,新尚集團董事長兼總裁,重慶大學計算機及自動化系81級校友,全國知名的企業家、教育家與慈善家。唐立新先生在重慶大學及多個高校內設立了「唐立新獎學金」,條件待遇極其豐厚:自評選獲得唐立新獎學金後,將一直被資助至最高學歷畢業

也就是說,如果在本科期間獲得獎學金,那麼一直讀到博士、博士後都可以持續獲得資助。當然,評選的要求也極為嚴格,不過評選過程客觀公正,同學們只要品學兼優,都有機會獲得。

這樣的名人還有很多很多,我只是簡單介紹了一小部分。

最後,歡迎同學們來重慶大學就讀~

重慶的介紹

8樓:二戰湯公尺

重慶概要。

重慶(chóngqìng)是中國四大**直轄市之一,中國重要的中心城市,中國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長江上游地區的經濟中心,中國國家重要的現代製造業基地,中國西南地區綜合交通樞紐、城鄉統籌的特大型城市。

重慶市地處中國內陸之西南,位於長江上游,是乙個多中心組團式的城市。城市依山而建,人謂「山城」;冬春雨輕霧重,又號「霧都」。因境內嘉陵江古稱渝水,故簡稱渝。

2023年3月14日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批准設立重慶為中國第四個**直轄市,也是中國中西部地區唯一的直轄市。

重慶的總人口計算分為城市核心區與都會區全區,其中若以都會區全區(3,235萬)計算,則其為世界人口第三多的城市(僅次於東京、墨西哥城),也列中國的四個直轄市之最,但國際一般以城市核心區人口作為排名依據。

萬平方公里(中國省級行政區第26名)。重慶全市面積為北京、天津、上海三市總面積的2.

39倍,是我國面積最大的直轄市。2023年主城區建成區面積平方公里,比2023年建成區增加21.

21平方公里,增長。

重慶平均海拔為400公尺,重慶市最高峰為巫溪縣東部邊緣的界梁山主峰陰條嶺,海拔公尺。

2023年底,重慶戶籍人口總量已達到萬(中國省級行政區第20名)。人口密度379人/平方公里(中國省級行政區第12名)。

人口自然增長率為年)。人均期望壽命76.

05歲,比全國人均期望壽命73歲高出歲,接近發達國家水平。

9樓:三多堂**

重慶,簡稱「渝」,別copy稱山城,是中西部唯一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重要的中心城市之。

一、長江上游地區經濟中心、國家重要的現代製造業基地、西南地區綜合交通樞紐,總面積萬平方公里。

大界(重慶)企業管理****怎麼樣?

10樓:愛企查

大界(重慶)企業管理****是2018-04-13在重慶市榮昌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獨資),註冊位址位於重慶市榮昌區匯宇建材市場三期1號樓三層255-267號。

大界(重慶)企業管理****的統一社會信用**/註冊號是91500226ma5yuh4a4x,企業法人鄭萬軍,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

大界(重慶)企業管理****,本省範圍內,當前企業的註冊資本屬於一般。

重慶有哪些大型一點的企業?重慶市知名企業有哪些?

海爾集團,長虹,格力,長安,力帆,富士康,其實在大企業也未必前途就好,有句話說得好,寧做雞頭不做鳳尾。重慶市知名企業有哪些?1 長安汽車 集團 有限責任公司。2 重慶鋼鐵 集團 有限責任公司。重慶知名一點的公司有那些?1全部火鍋 蘇大姐,小天鵝等等。地產 龍湖,南方,華宇,金科。摩托 力帆,隆鑫,宗...

怎樣辦理重慶微企,重慶微型企業補助申請流程

申請享受微型企業創業扶持需具備的條件 申請享受微型企業創業扶持政策的創業者應具備下列條件 一 具有本市戶籍 含集體戶口 二 屬於 九類人群 三 具有創業能力 四 無在辦企業 五 屬於 九類人群 的申請人出資比例不低於全體投資人出資額的50 六 其他應當具備的條件。四 申請人需提交的材料 申請微型企業...

重慶擇梟企業管理有限公司怎麼樣,重慶擇驥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怎麼樣?

重慶擇梟企業管理 是2018 06 05在重慶市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獨資 註冊位址位於重慶市九龍坡區渝州路50號15 10號。重慶擇梟企業管理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500107ma5yxyul2c,企業法人陳宇,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重慶擇梟企業管理 的經營範圍是 企業管理,企業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