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合格的中學生和可愛的六中人

2023-01-27 11:30:04 字數 3113 閱讀 4581

1樓:徐其山

好好學習,愛己愛人,愛校愛師,做到了就是合格的中學生, 可愛的x中人。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

2樓:神經心理醫生

首先,作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必須有良好的品德。因為你已經是一名初中生了,已經受過六年的教育了,你應該具備一定的素一樣,明白一定的道理。因此,你必須擁有良好的品行。

怎樣才算是有良好的品行呢?第一,我們要孝敬父母。孝敬父母,是人類相生相養的自然情感,是中國社會倫理道德的基礎,是做人的基本道德規範。

幾千年來,「孝敬父母」的思想文化陶冶了中華民族子子孫孫。我們要理解父母,多與他們交流,不要讓他們操心。

第二,我們要尊敬老師,關愛同學,團結一致。乙個班級就像乙個大家庭,我們要相親相愛,把自己融入到集體中去,善於與他人合作。

其次,我們的職業是學生。學生是幹什麼的?就是學習。

所以,作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把重心放到學習上,但我並不認為學習好就是合格的中學生。成績只乙個方面,現在社會並不是要一群只會讀書考試的「人才」。可是我們要有一種良好的態度——勤奮。

遇到困難不要緊,只要你勤奮、刻苦,這個困難遲早會被你解決的。大家都應該聽說過「懸梁刺股」的故事吧,最後他們成功了,就是因為勤奮。正如***所說的「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想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勤奮,刻苦的態度是必不可少的。

3樓:思若海之風

做一名優秀的中學生。

首先,乙個合格中學生最應具備的——良好品行。法國著名作家雨果說過:「世界上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是人的心靈。

」心胸寬廣,就具備了良好的品行。但是,回首我們所面臨的現實,我們常常不**楚的發現,在我們個別同學的心靈中竟然缺少純真無私的愛,難道不是嗎?當你把粗魯的話語吐向你賴以獲取知識的老師,當一把野蠻的拳頭揮向你朝夕相處的同學時,你的良心何在?

同學們,校園好比一方淨土,一片樂田,我們良好的品新就好比這淨土了樂田上的花花草草。同學們,行動起來,用我們的愛心去點綴校園!

其次,乙個合格的中學生真應該是乙個求知好學的學生,近來,我發現身邊患有「知識麻木症」的同學越來越多,經過診斷研究發現,其表現症狀如下:面對課本,兩眼無光;面對課堂,兩眼下垂;面對考試,兩眼斜視;面對成績,兩眼呆滯。患病原因至今還未查清,但想必患病的同學應該很清楚,真希望他們正視病情,積極**,早日**!

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還應捫心自問:面對美好的青春年華我們珍惜了麼?面對優越的學習生活環境我們珍惜了麼?

面對父母對我們的愛我們珍惜了麼?珍惜我們身邊的一切吧!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同學們,青春的歲月一晃而過,我們要充分利用人生中這段「**時期」,努力汲取人類文明的精華,充實我們的頭腦,健全我們的心靈,在陽光下接受洗禮,在風雨中接受磨練,成為乙個合格的中學生,做好充分的準備迎接明天的挑戰!

4樓:壬竹延申

你好!!

好學生一定要好好學習,因為學習是學生的主業,上課注意聽課,遵守紀律,完成各種作業。當然還要全面發展,參加各種有益的活動,鍛鍊自己的各種能力。好學生要有知識,有技術,有理想,有禮貌,有修養。

這樣才能成為一名對社會有用的人,成為一名成功的人。同時在學習的成功中獲得快樂。

如何做乙個合格的中學生

5樓:八維教育

德才兼備、體魄健全、成績優秀、愛國尊師、團結同學、熱愛集體做到以上幾點你就是一名非常優秀的中學生了。

6樓:魚堅強

學習在班裡中上游,能有一幫好朋友,不欺負別人,也不受別人欺負,有滋有味的度過青春期!

7樓:龍龍

品行優,身體棒,成績好,會玩。你就是合格的中學生了。

如何做,就看你達感情上材質努力程度。只要你朝這個目標努力,你就知道怎麼做了。

8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生作為新時代青年要有自己的擔當,有追求。

9樓:匿名使用者

哈佛大學裡邊緣化妝品牌商品房子女兒童房價值鏈條例子宮肌瘤。

10樓:依然求索

保持向善的心。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有自己的思考和看法。追求平等與自由。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就一次,對得起自己,對自己負責就行。

12樓:虐就能看不到時

1 按時交作業。

2 多去去 圖書館。

13樓:laugh在北

做到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14樓:猥瑣君王涼

遵紀守法。

尊師重教。學習刻苦。

友愛同學。

15樓:1如此的膚淺

在外的為人處事 在家的辦事能。

權力 在校的學習能力。

並不是每乙個中學生都不合格而是他沒有找到合適的出處和發揮環境,不要讓中學生的他覺得自己不夠好而是讓他覺得自己的興趣得到了發揮有展示的空間越學越努力。

16樓:色網

有理想 有道德 有文化 有紀律!

以【怎樣做可愛的六中人】為題寫一篇演講稿 要600字

如何做乙個合格的中學生 5

17樓:成子民浦軍

首先,乙個合格的學生應該是乙個品行端正的學生。其次,乙個合格的學生必然是乙個刻苦求知的學生。第三,乙個合格的中學生必須是乙個善於合作,懂得珍惜的人。

另外,懂得珍惜也是合格中學生的重要標誌之一。

18樓:網友

這你都不知道你怎麼上的中學,有理想有素質把學習搞好就行。

怎麼做一名合格中學生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

19樓:湖南心方向教育

乙個合格的中學生首先應該學會做人。

我們處理事情要公正,不能在這麼小的時候就學會徇私舞弊。尤其是班幹部,更應該起好帶頭作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文明做好自己的本分,講禮儀。

怎樣做乙個合格的中學生

學規範找差距做合格的中學生這篇稿子怎麼寫急啊要現實

學規範 找差距 做合格中學生 誠信 承諾 人類程序彷彿是那漆黑隧道中摸索的地鐵,也許某時,它會暫停在某個角落中,撞得支離破碎。是什麼力量使它無畏的摸索?是那美麗傳說中的春天 誠信 世界。友誼站 誠信 第一站 穿過鬱鬱蔥蔥的林海,聞流水潺潺之聲,便聯想到伯牙與鍾子期的相知相識。伯牙為鍾子期逝世而扯弦摔...

中學生怎樣正確理財,中學生正確理財的意義

中學生群體因為資金較少,比較適合中低風險 起點低 流動內性較好 投資比較便捷 容的理財產品,個人推薦有銀行存款 p2p理財 餘額寶。1 銀行存款。目前各家存款利率水平已經有所差別,可以選擇股份制銀行或大型國有銀行的存款產品。當然總體差異不大,具體選擇哪一家和期限的產品,視情況而定,要綜合考慮銀行的其...

茂名市第六中學,茂名市第十六中學的校歌

我認識,在在茂名袂花鎮。我在哪讀的。有事找我!茂名市第十六中學的校歌 前進吧 十六中。葉應枝詞。包杰琛曲。南海之濱茂名沃土,閃耀著一顆教育明星。南海之濱茂名沃土,閃耀著一顆教育明星。啊!十六中,啊!十六中。你培育了多少人才,你送走了多少精英,鬱鬱棟樑圃,芬芳桃李林,明德博學,求實創新,金的人格,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