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幹子炒肉的做法,芹菜幹子炒肉怎麼做好吃

2023-01-26 09:35:02 字數 4792 閱讀 1302

1樓:挖兔美搭軟體

食材主料。

芹菜400g

香乾2塊。里脊肉1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糖。

適量蔥適量料酒。

適量澱粉。適量步驟。

1.把主料:芹菜斜著切成段,香乾切細條,豬里脊肉切絲。

2.把切好的肉絲放料酒、糖、鹽、澱粉醃製20分鐘。

3.鍋中放水燒開,放一點鹽,放入切好的芹菜,焯至斷生,撈出放清水中過涼,控淨水分。

4.炒鍋燒熱放油,燒至五成熱放入醃製好的肉絲,滑炒一下,盛出。

5.鍋中留適量油,放入蔥花煸香,放入香乾翻炒均勻。

6.放入滑好的肉絲翻炒均勻。

7.放入控淨水分的芹菜,炒勻。

8.放鹽調味,淋入適量水澱粉,翻炒均勻出鍋。

芹菜炒肉怎麼做好吃?芹菜炒肉有哪些家常做法?

2樓:幸運夕夕

芹菜炒肉本來就是一道經典的家常菜,做法大同小異。

芹菜炒肉的家常做法 如下:

一、準備好肥瘦豬肉、姜、蔥、大蒜、芹菜,洗淨備用。

三、姜切絲、乾辣椒切段,大蒜拍碎、蔥切蔥花。

四、油下鍋,放入肉絲,快速滑散。

五、肉絲泛白之後,放入薑絲、大蒜、乾辣椒翻炒均勻,倒入適量的料酒。

六、姜、大蒜炒至微香,放入老抽,老抽可以倒在鍋鏟上,然後沿著鍋邊劃過,(老抽上色,不要直接淋灑在肉絲上、那樣顏色不漂亮)然後快速的翻炒均勻。

七、肉絲完全上色均勻後,倒入芹菜,放適量的鹽,大火繼續翻炒30秒。

八、芹菜翻炒30秒後,倒入生抽,再翻炒30秒後,放入適量的雞精調味,澱粉勾芡淋入,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注意:芹菜肉絲炒法簡單快捷,主要以大火快炒為主,炒的時間過長,就做不出這道美食的味道了。

3樓:檸檬兒肥肥

豬肉切成絲,芹菜洗淨切成段,炒鍋內加入植物油,油熱後放入大蒜煸炒出香味,在下午肉絲翻炒。加入料酒,醬油,芹菜翻炒片刻,加入少量的水,最後將食鹽耗油,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芹菜香乾炒肉片怎麼做

4樓:宮野·灰原

食材明細:芹菜適量、香乾適量、豬瘦肉適量、胡蘿蔔適量、香菇適量、姜適量、蒜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雞精適量、白糖適量、生粉適量。

芹菜香乾炒肉片的做法步驟。

香乾切片。豬瘦肉切片後,用生抽、雞精、生粉,一點點清水拌勻,醃十分鐘左右芹菜切段、胡蘿蔔、姜、蒜分別切片;香菇泡軟後切絲鍋中放較多的油,燒熱後,倒入豬肉,大火,迅速劃菜炒至變色,先裝盤備用;

鍋中剩的油,倒入薑蒜、香菇絲和芹菜段翻炒;

再依次倒入胡蘿蔔片。

香乾翻炒;加生抽、鹽、雞精、一些白糖調味,倒少許清水加蓋燜煮一會兒最後倒入炒好的肉片,大火翻炒收汁,即可!

小竅門* 油多點,大火,這樣先炒肉片,口感會很嫩!

* 加清水煮一會兒是為了香乾入味,同時胡蘿片也能煮爛;

* 建議選「豬梅肉」非常嫩。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芹菜,香乾,豬瘦肉(建議選「豬梅肉」非常嫩),胡蘿蔔,香菇,姜,蒜,鹽,生抽,雞精,白糖,生粉(或幹澱粉)

做法1.香乾切片。

2.豬瘦肉切片後,用生抽、雞精、生粉,一點點清水拌勻,醃十分鐘左右3.芹菜切段、胡蘿蔔、姜、蒜分別切片;香菇泡軟後切絲4.

鍋中放較多的油,燒熱後,倒入豬肉,大火,迅速劃菜炒至變色,先裝盤備用。

5.鍋中剩的油,倒入薑蒜、香菇絲和芹菜段翻炒6.再依次倒入胡蘿蔔片。

7.倒入香乾翻炒。

8.加生抽、鹽、雞精、一些白糖調味,倒少許清水加蓋燜煮一會兒9.最後倒入炒好的肉片,大火翻炒收汁,即可。

芹菜燻幹炒肉怎麼做好吃

6樓:陶舟牽振博

前言芹菜燻幹炒肉是一道普通的家常菜,這裡我就不多作介紹了,來看看具體做法吧。

材料主料:芹菜300g、燻幹300g、瘦肉1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薑1小塊、大蒜2瓣、澱粉適量、生抽適量、豆瓣醬適量、黑胡椒粉少許。

芹菜燻幹炒肉。

1準備好原材料。

2芹菜斜著切成小段。

3燻幹切成小條。

4瘦肉切成絲,瘦肉裡加入適量生抽、澱粉、少許黑胡椒粉、鹽,抓勻5生薑、大蒜切成末。

6豆瓣醬剁細。

7鍋裡加入適量油,炒好肉絲出鍋待用。

8鍋裡再加入適量油,燒到8成熱,爆香薑蒜末9加入芹菜翻炒,放入少許鹽,翻炒均勻。

10加入豆干翻炒。

11加入炒好的肉絲,加入豆瓣醬,翻炒均勻。

12出鍋了。

小貼士豆瓣醬比較鹹,前面放鹽的時候一定要少放。

芹菜香乾炒肉絲的做法?

7樓:來自上方山情致兩饒的木星

芹菜香乾炒肉絲的製作材料:

主料:香乾,豬瘦肉,芹菜配料:薑絲,泡辣椒,醬油,雞精,生粉,少許鹽,料酒。

將豆腐干切成條狀。

豬瘦肉切絲,加入生粉,少許鹽,料酒拌勻。

香乾切片,芹菜切段。

配料:薑絲,泡辣椒,醬油,雞精。

炒鍋放油燒熱,倒入肉絲翻炒至肉變白,放入薑絲,泡辣椒同炒。

現在該放入香乾和芹菜段了,翻炒幾下,倒入醬油,雞精調味起鍋最後,美美的菜就出鍋啦~~嘻嘻。

8樓:沐雨潭

豬瘦肉切絲,加入生粉,少許鹽,料酒拌勻、香乾切片,芹菜切段。

配料:薑絲,泡辣椒,醬油,雞精。

製作: 製作過程:炒鍋放油燒熱,倒入肉絲翻炒至肉變白,放入薑絲,泡辣椒同炒。現在該放入香乾和芹菜段了,翻炒幾下,倒入醬油,雞精調味起鍋。

9樓:聊資閔高卓

前言這是一道很經典,簡單易做的家常菜,我不知道是不是湘菜,呵呵。記得以前在學校時,每次去小店吃飯,我們同學都喜歡點這道菜,現在我在家經常做這個菜,很好吃哦。

材料主料:瘦肉300g、芹菜50g、香乾200g;

輔料:姜適量、泡椒適量、食用鹽適量、幹澱粉適量、蠔油適量、雞精適量、色拉油適量、清水少許。

香乾芹菜炒肉絲。

1瘦肉切絲,加乾澱粉、蠔油及少許清水拌勻稍稍醃一會兒;芹菜切寸斷;香乾切長條;姜切成末;泡椒切開(切碎、切片、切條都行哈)。

2炒鍋倒油,開小火,下肉絲,用筷子將其扒拉散,至肉絲變色後將其撈出控油。

3鍋內留底油,下薑末及泡椒末炒香。

4下香乾翻炒。

5加少許鹽炒約1分鐘後下芹菜,大火爆炒約半分鐘。

6再將絲肉下鍋,加鹽、雞精調味,半分鐘即可。

小貼士挺簡單的,應該沒啥技巧。

芹菜豆干炒牛肉的做法,芹菜豆干炒牛肉怎麼做

10樓:輔助奶我

1.牛肉一塊。

2.切絲。3.加料酒 澱粉抓勻醃一會。

4.芹菜洗乾淨切小刀塊。

5.豆干切絲。

6.鍋時放油燒入倒入牛肉炒,炒好後裝盤。

7.在倒油放蔥炒香。

8.倒入芹菜翻炒。

9.翻炒出香味倒入炒好的牛肉翻炒。

10.炒勻加入豆干翻炒。

11.加鹽炒香。

12.加入生抽炒一會煮兩分鐘。

13.最後加點雞精炒一下關火。

14.炒好後裝盤。

芹菜風乾肉炒花菜怎麼做好吃

11樓:王培信

1.材料:芹菜、台灣花菜。

2.風乾肉(已切)

3.將花菜掰成小朵清洗一下。

4.撈出待用。

5.將芹菜摘去葉子去根洗淨、撈出。

6.放在案板上切成段,待用。

7.燒鍋倒油燒熱,下入切好的風乾肉翻炒翻炒。

8.接著,合入清洗好的台灣花菜翻炒翻炒至斷生。

9.然後,合入切好的芹菜翻炒翻炒。

10.最後,加適量的生抽。

11.加適量的鹽。

12.加適量的雞精。

13.調味炒勻,即成。

14.出鍋,裝盤。

員工餐(大鍋菜)的芹菜香乾炒肉,怎麼炒好吃呀,怎麼炒那香乾才不會碎掉,要什麼調料?各位大廚幫幫我?

12樓:小莫沒有你

用料主料: 芹菜200g 紅尖椒50g

調料:食鹽、雞精、姜、蒜、魚露。

1、香乾,芹菜等洗乾淨控水,香乾切2-3mm厚的片,芹菜切2釐公尺左右的段,紅椒切斜角片,薑蒜切末,再將兩瓣蒜切小片。

2.坐鍋熱油,油熟後,放薑蒜末下鍋爆香,倒入芹菜翻炒3分鐘左右,然後加入紅椒,蒜片翻炒。

翻炒大約3分鐘,加入香乾,翻炒均勻,加鍋蓋燜5分鐘左右。期間芹菜被炒出的水分,慢慢收乾就差不多了。

3.看到芹菜轉色,其他食材8分熟的時候,放入兩大勺臊子,用鍋鏟將臊子撥到菜下面蓋住讓其融化,這時,加入鹽,魚露,雞精,胡椒粉調味,翻炒至味道均勻,即可出鍋。

13樓:狂奔的蝸牛哎

香乾先油裡炒過,取出。

再放油,炒肉。

待肉看起來熟了,再放芹菜炒。

最後放入炒過的香乾,翻炒後出鍋。

14樓:衝浪靈魂

先將大肉煸炒加入郫縣豆瓣醬炒出香味加入芹菜翻炒,加入適量水,待芹菜七分熟時放入豆干蓋好鍋蓋,待快出鍋時加入食鹽,味精,雞精,適量白糖,最後出鍋時淋入明油。

幹百合芹菜炒肉的方法

15樓:圖門亮沐夏

幹百合泡發,西芹斜切。如果有條件先將蔬菜焯水斷生。肉切絲或片,用料酒、嫩肉粉、鹽少許抓勻醃製,先熱鍋後放油,油6、7成放肉煸炒,薑片蔥絲一同炒香,然後下西芹和發好的百合翻炒,放入鹽、湯、味精調味,注意如果沒有肉的話用雞精。

翻炒過後淋香油少許出鍋。

芹菜炒肉怎麼做最好吃?芹菜炒肉的做法?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芹菜炒肉。芹菜炒肉的做法?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芹菜炒肉。芹菜洗淨切小段,肉切絲用鹽和油抓勻稍微醃一會兒,十到二十分鐘,這樣肉炒出來嫩不柴。肉炒芹菜怎麼炒好吃簡單 你好!肉炒芹菜這樣炒好吃簡單,請參考 謝謝 首先是原材料的準備。新鮮的山芹一把,五花肉少許,八角一顆,大蔥少許,大...

芹菜炒雞雜怎樣炒好吃,芹菜炒雞雜的家常做法

芹菜炒雞雜的做法。材料 乙隻雞的雞雜 包括雞心 雞肝 雞胗 雞腸等 香芹200克,泡椒25克,泡姜25克,蒜2瓣,生抽料酒,澱粉糖,郫縣豆瓣醬。做法 1 新鮮雞雜切小件,雞心對半切 雞肝切厚片 雞胗切片或者切成花刀 將雞胗突出的一面向上,先斜切,根部不切斷,再縱向切,一刀不切斷一刀切斷 雞腸切段,用...

清炒芹菜的做法,素炒芹菜的做法怎麼好吃竅門

我吃過做好吃的應該是 芹菜炒肉絲啦 具體做法也很簡單的 一說就會 1 準備食材 痩肉切絲 芹菜切段 大概三釐米的樣子 醬油 酒 每個家庭用酒都不一樣的最好是稍好點的酒比如說伊力特曲等等,這樣調出來的味道會更好 鹽 薑絲 食用油 玉米定粉 還可以加點胡蘿蔔絲點綴用 拿一點點切絲就好 2 先要做醃肉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