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炒雞雜怎樣炒好吃,芹菜炒雞雜的家常做法

2023-01-07 04:25:04 字數 2488 閱讀 1242

1樓:候山

芹菜炒雞雜的做法。

材料:乙隻雞的雞雜(包括雞心、雞肝、雞胗、雞腸等),香芹200克,泡椒25克,泡姜25克,蒜2瓣,生抽料酒,澱粉糖,郫縣豆瓣醬。

做法:1、新鮮雞雜切小件,雞心對半切、雞肝切厚片、雞胗切片或者切成花刀(將雞胗突出的一面向上,先斜切,根部不切斷,再縱向切,一刀不切斷一刀切斷)、雞腸切段,用1湯匙生抽、1茶匙澱粉抓勻稍醃。

2、芹菜去老葉洗淨切成4釐公尺左右的段;1湯匙豆瓣醬剁碎,泡椒斜切成段、泡姜、大蒜切片待用。

3、炒鍋燒熱油下豆瓣醬炒香,炒出紅油,下姜、蒜和泡椒炒香。

4、下雞雜炒斷生,加1湯匙料酒翻炒,然後下芹菜同炒,炒斷生即可。

5、加糖、鹽調味即可出鍋食用。

注意:這道菜中雞腸、雞胗都是容易炒得過老的材料,所以炒的時候要注意火候,要大火快炒,才能做出脆嫩的芹菜炒雞雜。

食用這道菜芹菜炒雞雜是可以很好的補充鐵質和蛋白質的,女性食用是可以很好的補充經期內的血的損失,可以緩解缺鐵性貧血,雞雜是可以很好的利便、除熱解煩,在補充鈣、磷、鐵、鋅、維生素a、b族維生素的同時,還可以不使膽固醇公升高。

2樓:魘夢

在孕婦食譜裡分別介紹有芹菜和炒雞雜,但沒有看到芹菜炒雞雜。儘管如此,我覺得從道理和營養來說應該是可以的。芹菜營養豐富含有揮發性芳香油,因而具有特殊的香味,能增進食慾。

芹菜味甘、性涼、無毒、具有健脾養胃、潤肺止咳、固腎止血、清腸利便、醒腦提神、散熱驅風的功效。孕產婦的鐵需求很大,若供給不足,極易導致缺鐵性貧血,對母體和胎兒都有十分不利的影響,經常食用芹菜,可有效預防缺鐵性貧血孕婦可以吃。因為 芹菜有降低血壓的作用雞雜就是雞內臟,包括雞心、雞肝、雞胗和雞腸,通常是宰殺活雞的副產品雞肝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磷、鐵、鋅、維a、b族維生素。

炒雞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鐵質,補血益智。 內臟雖然好吃,但是膽固醇含量高,所以高血脂人群應該注意少吃。所以這位朋友應視自己的情況酌定。

芹菜炒雞雜的家常做法

3樓:解憂小老師

炒鍋燒熱油下豆瓣醬炒香,炒出紅油;下姜、蒜和泡椒炒香。

下雞雜炒斷生,加1湯匙料酒翻炒;下芹菜同炒,炒斷生即可,加糖、鹽調味即可;

4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芹菜炒雞雜,首先這個雞雜要用開水燙一下,然後再切成片炒至金黃,再把青菜放下去,一起加點點料酒,辣椒。

5樓:定鉞

青菜炒雞雜最恰巧的做法就是處理好食材,然後加上合適的佐料。

6樓:網友

你好,遊子把芹菜下去翻炒幾下就可以了,然後再倒一些雞雜下去,一起翻炒就好。

7樓:以陽德

芹菜切好備用,雞雜切好香鹽姜料酒蔥醃製十分鐘,然後起鍋燒油,豆瓣醬這樣炒香後加入芹菜,這樣炒出來的雞雜芹菜非常好吃。

芹菜炒雞雜怎麼做好吃

8樓:瀧曜棟

食材主料。

芹菜200g

雞雜1份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生抽。

適量生薑。適量步驟。

1.芹菜去葉留杆,去掉老筋,清洗後切段。

2.切好薑絲和雞雜。

3.把雞肥肉榨出油後去渣。

4.加入薑絲爆香。

5.加入雞雜爆炒。

6.雞雜快熟時加入芹菜快炒。

7.調入適量生抽。

8.加入鹽炒至芹菜斷生即可。

9樓:風生如何

芹菜炒雞雜的做法步驟。

1雞雜洗好切塊。

2芹菜洗好切段。

3雞雜用料酒生抽鹽醃一下。

4蔥薑蒜熗鍋。

5下雞雜炒。

6下芹菜炒,加鹽盛出。

炒雞雜怎麼做好吃,芹菜炒雞雜的家常做法

芹菜炒雞雜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10樓:半夏半暖

1.雞雜洗好切塊。

2.芹菜洗好切段。

3.雞雜用料酒生抽鹽醃一下。

4.蔥薑蒜熗鍋。

5.下雞雜炒。

6.下芹菜炒,加鹽盛出。

11樓:塗鴉阿發

首先選材料是很重要的,雞雜肯定是沒喂過飼料的那種最好了,芹菜太嫩了沒有香味,太老了影響口感。雞雜的小一點薄了點,芹菜洗的時候可以輕揉一下變成芹菜絲。先燒油,看見油冒油的時候加入些老薑絲和乾辣椒絲,拌兩下,芹菜下鍋翻一下,雞雜下鍋,鹽和其它調料下鍋,最後加入一些澱粉調的水來勾芡。

這道菜很講究手藝,要多做多總結多改進。自己多試幾次就能炒好了。配料和調料也要學會靈活應用,不一定要用這些來炒,東西都是死的,人是活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知道雞雜是熟的嗎?如果是熟的。這樣炒,把芹菜抄一下,在切一點辣椒,炒的時候先炒辣椒,然後放雞雜,最後放芹菜。

13樓:匿名使用者

放花生油,適量/白酒,適量/雞精,適量/鹽,適量。

芹菜香乾炒肉片怎樣做好吃,芹菜香乾炒肉片怎麼做

芹菜豆干炒肉 製作主料 芹菜1小把 香乾4 5個 前夾瘦肉150克。醃肉調料 生抽1勺 料酒1勺 胡椒粉1勺 澱粉1勺 植物油1勺。其它調料 大蒜2瓣 生薑幾片 乾辣椒4 5個 白糖小半勺,豆瓣醬勺 生抽2勺 雞精1勺。製作方法和步驟 步驟一 把芹菜葉子摘掉,清洗乾淨改刀切成3 4釐公尺的段 豆腐干...

芹菜炒什麼好吃一點?芹菜炒什麼好吃呀?

1 芹菜拌干絲 芹菜25o克,豆干300克,蔥白。生薑各適量。芹菜洗淨切去根頭,切段 豆干切細絲,蔥切段,生薑拍鬆 炒鍋置旺火上,倒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下薑蔥煸過加精鹽,倒入豆干絲再炒5分鐘,加入芹菜一齊翻炒,味精調水潑入,炒熟起鍋即成。本菜鮮香可口,具有降壓平肝,通便的功效,適用於高血壓,大便燥...

芹菜怎麼炒好吃,芹菜怎麼炒口感才不老?請教高手

主料 芹菜莖200克,豬里脊肉50克 輔料 澱粉一小勺,鹽小半勺,花生油15毫公升,大蒜20克,姜5克,雞粉少量 步驟 1 將芹菜莖洗淨,放在菜板上 2 用菜刀將芹菜莖拍一拍,這樣便於更好的入味3 將芹菜切成寸段 4 大蒜切粒,姜切絲 5 里脊肉切粗條狀,然後放入少量鹽和澱粉拌勻6 炒鍋中放入適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