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活用工的方式是怎樣的?有什麼大的用處?

2023-01-25 17:00:03 字數 5255 閱讀 5302

1樓:優稅速遞

靈活用工是將「企業和員工之間的僱傭關係」,轉變為「企業與個人間的業務合作關係」,通過靈活用工平台一站式完成任務派發、 費用結算支付、開票和完稅,合法合規的進行靈活用工、結算支態鬧付和財稅優化。手閉啟。

對於企業來說,通過靈活畢如用工平台的精準調配,可以優化用工結構、降本增效;「靈活用工」可根據季節和不同階段需求招聘員工,提高用工彈性,降低用工成本。

對於個人來說,通過靈活用工平台承接任務可以在滿足自己職業發展的同時兼顧家庭。「靈活用工」沒有固定工時約束,勞動者可以根據自己實際情況,自由安排工作時間和工作地點。

2樓:零工保

靈活用工區別於傳統的固定全職,是指企業基於實時用人需求,靈活地按需僱傭人才,雙方不建立正式的全職勞務關係。此時,人力資源像是水和電一樣,按照需求隨時使用,隨時停止。

靈活用工可以說是傳統固定用工模式的補充,在發達國家十分成熟,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職位由高到低都有涉及。靈活用工模式多種多樣,現在除了全日制用工模式,其他的非全日制用工、勞務派遣、簡直、業務眾包等,都屬於靈活用工的模式。其中業務眾包是屬於當先比較火的一種模式。

通過企業在平台發包,使用者在平台註冊使用者後接包,然後任務完成後,企業通過平台進行結算的一種模式。這樣的亮伍模式下,自由職業者更加自由、靈活。企業也不需要和使用者簽訂勞動合同。

企業正確使用靈活用工可以幫助企業有效降低經營成本,變相盈利,比如「全球雲端」零工創客共享服務平台,在為自由職業者創收、提公升自由職業者服務能力、為企業優化人力資源結構、降低企業經營風險、為企業和勞動戚鍵譁者雙方精細化供需匹配等問題提供解決方案,真正做到為企業靈活用工和自由職業者就高行業提供乙個值得信賴的全面保障系統。

請問靈活用工是什麼意思?靈活用工的用處是什麼?

3樓:雲工網

很多朋友都不清楚什麼是靈活用工,其實靈活用工解釋並不是很難,就是工作比較彈性。現在國家政策是支援靈活用工。靈活用工去為企業為國家增加就業人數,緩解就業壓力。

特別今年新冠疫情的影響,很多人都在做靈活用工的工作。

4樓:網友

靈活用工是指企業短期或專案型的用工模式,是傳統用工模式的補充,廣泛應用於各個行業的各個職級。企業基於用人的季節性需求,靈活地按實際及時的需求僱傭人才,而企業與人才不建立正式的全職勞動關係的全新用工模式。

通過靈活用工,可以為企業節省大量辦公費用,降低企業軟硬體資源支出,還可以免去企業管理者相關人事管理流程中大量機械重複性的工作,從而使管理者能投入到其它能使企業有效增值的管理活動中,大大提公升了便捷程度。

5樓:金財籌控

靈活用工等同於「靈活派遣(flexible staffing)」,是人才派遣服務領域的成長型產品,它由派遣公司承擔全方位的法定雇主責任,在派遣人數確定、派遣週期、派遣人才的篩選方面都非常靈活的一種用工形式。

通過金財籌控在靈活用工專業領域的長足發展,總結出來靈活用工的作用主要有四個方面:

成本控制:對企業而言,用工成本上公升本身並不是企業面臨的最大問題,相反地,人力成本的幾何式上公升與能否可控才是企業最為關心的核心問題。一旦採用了靈活用工的方式,企業人力成本上公升控制的範圍目標也就十分清晰了。

2.人力資本:因為用工模組和成本都有了可預見性,故這一方面的人力資本是顯而易見、相對固定化的,但是也不排除其他一些服務採購浮動性成本的上公升。

3.季節性波動:諸如富土康這類以季節性訂單為主要生產方式的企業,勢必會受到時間性因素波動的影響,這在很大程度上關係到企業成本資源利用的最大化,尤其在如今裁員非常困難的情形下,構成了企業在招聘或使用員工時必須要考慮到的重要因素,故選擇靈活用工也就成了解決問題的有效之舉。

4.組織戰略:尤其是企業面對一些調整業務配置和組織架構的情況時,能夠使公司快速有效地完成整合,避免許多不必要的程式和法律規定上的阻礙。

6樓:文說財經

靈活用工這一概念是相對於傳統的企業用工形成的,傳統的企業用工,一般要從人員招錄、崗前培訓、合同簽署到薪酬結算、稅費福利等各方面都要全權負責,完全由企業相關部門負責進行,企業必須要投入相當多的人力和資源來負責相關工作的運轉。而靈活用工則不然,它的工作模式之下會引入多個主體,如勞務派遣公司、第三方協作平台等等,拆分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的各個流程,把專業的事交給專業的人去做,為企業節省人力和資金的投入,提高企業的運轉 效率。顯而易見的是,靈活用工的最大好處就是成本的節約和效率的提高,這一點對於現在節奏越來越快的社會發展而言是至關重要的,短平快的節奏流程可以有效幫助企業渡過難以預料的各種外部衝擊(像剛剛過去的2023年的新冠疫情……)增強企業的自身生存能力。

隨著靈活用工廣泛為人們所接受,越來越多的專業服務平台出現在了人們的視野當中,這些平台不僅是靈活用工的重要推動者,也是潤滑劑,比如業界內成立時間較長的雲隊友協作平台就建立了較為完善的各種服務機制,人員招錄、合同簽訂、工資結算、稅費繳納等等,都為商家雇主提供了完備的服務,可以有效為勞資雙方節約不必要的時間和精力投入,進一步提公升了靈活辦公的效率。

7樓:薪工場

靈活用工區別於固定全職,是指企業基於用人需求的波峰波谷,靈活地按需僱傭人才,雙方不建立正式的全職勞務關係。此時,人力資源像是水和電一樣,按照需求隨時使用、隨時停止。這種模式更為靈活,不需要付出額外費用,也不需要複雜的入離職流程,企業節省了成本,人才價值也可以充分發揮。

靈活用工,包含以非全日制用工為代表的時間上的靈活、以勞務派遣為代表的僱傭形式上的靈活,以及以業務外包為代表的服務形態上的靈活。其產生的背景是由於網際網路大環境的衝擊,企業產生諸多短期、臨時、批量的用工需求,特別是製造業、電子商務、餐飲、中介等行業中,不少企業嚐到了這種新型用工模式帶來的紅利,靈活用工適用行業及崗位範圍正不斷擴大。

通過「靈活用工」,於企業經營發展而言,具有以下幾方面優勢:

1、降低成本。即通過勞務派遣的外包形式,能有效降低企業用工成本。

2、彈性職能。可對企業需要的崗位快速匹配,有效提公升企業效率和效益。

3、增加收入。通過勞務派遣公司及稅務籌劃,減少企業人力成本,從而間接提公升收入。

此外,通過「靈活用工」,用人單位還能夠取得合法、合規的發票進行抵扣,從而實現在一定程度上減輕企業稅負,為企業開展稅務籌劃。也就是說,企業採取這一用工形式,可將企業與員工的關係進行相應改變,以合作經營關係代替企業僱傭,這樣企業自然不需要為靈活用工的社保擔憂。而且靈活用工平台【如『薪工場』等】還能夠以合理方式降低企業稅點,這樣企業就可以根據實際的經營情況,對賬務支出進行適當的調整,合理減輕企業納稅負擔。

靈活用工是什麼意思,靈活用工有什麼用處?

8樓:雲工網

靈活用工就是工作不是很固定,可以隨時隨地的變動,工作方式也多樣性的。關於樓主問到的靈活用工有什麼用處的話,這裡給說下,靈活用工最大的好處就是方便,可以方便企業和個人。比如企業不想招乙個全職,這個時候可以招靈活用工人員。

對於員工來說,靈活用工可以暫時解決自己的收入問題。

9樓:打破油瓶就不扶

靈活用工基本上和臨時工差不多,就是乙個工廠要安排一定的臨時工人已作為應急用。

10樓:

疫情下的新就業形態,像配送行業的人,物流等等都可以採用靈活用工的模式。訂個活作為靈活用工平台,基於網際網路大資料,可以幫助企業單位更好的匹配用工。

11樓:北京廣源永盛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靈活用工是企業按照需求僱傭人才,個人與企業之間,打破傳統的僱傭形式,以自由職業者等身份與企業建立商業合作關係的用工模式。

目前我們常見的出行平台與網約車司機、外賣平台與騎手、直播平台與主播等都是典型的靈活用工場景。

通過合理採用靈活用工,企業可解決突發性、季節性、臨時性的人員需求,對抗週期性人員緊缺問題,優化用工結構、降低人力成本,最終達到降本增效的目的。

12樓:小豆企服

靈活用工區別於傳統規定全職用工,個人不與企業以及其關聯組織建立僱傭關係、勞動關係,而是組織與個人直接建立合作關係的模式。雙方遵循風險共擔、利益共享的原則。主要有時間靈活、僱傭形式靈活、服務形式靈活、就業形式靈活等特點。

在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靈活用工模式有餓了麼、美團、滴滴、58速運等各類企業,其中也有很多靈活用工的平台。這種模式不需要支付額外的費用,也不需要複雜的流程,企業節省了成本,人才價值可以最大化,像我們熟知的勞務派遣、人事外包等都可以劃入這個範圍。

13樓:軍哥嘹亮

靈活用工是指企業基於經營需要或業務需求,通過短期或專案型用工方式,實現企業人力資源隊伍的快速調整、精確匹配、彈性管理。

眾薪科技是做靈活用工的,靈活用工可以節省人力成本,提高企業工作效率,增加企業營收,在某種程度上來說,也增加了自由職業者的稅後收入。

14樓:愛工作的姑娘

靈活用工,上世紀80年代在歐美興起,持續至今,在共享經濟、平台經濟的熱潮下,靈活用工熱度不斷上公升。

2023年掀起「靈活用工」的浪潮。2023年個人所得稅法修改,社會保險費轉由稅務部門徵管,傳統民企的社保籌劃方式已不再可行,人力成本必然上公升、用工風險隨之加大。 隨著共享經濟、平台用工模式的快速發展,靈活用工的業態得到迅速普及;

靈活用工的優勢:

1.用工靈活,突破職位編制限制「靈活用工」模式的核心可以用來解決企業突增的、巔峰期的、季節性的人員需求,打破用工地域、用工時間的限制,從根源上解決企業用工難和貴的問題!

比如軟體開發、創意策劃等崗位可以按照專業成果通過靈活用工平台與企業合作,成果交付,並且用工結算四流合一,完全合法合規。

2.為企業降本增效線上靈活用工平台可以平衡地域間的人才不平衡,二三四線城市專業人才稀缺,人以稀為貴,靈活用工的新形式使企業人才無地域限制。

其次,靈活用工不僅可以降低企業的社保成本,龐大的人工成本(招聘、培訓、管理等)也能大幅降低,企業可以通過購買崗位的工作成果,按結果付費。

3.提公升員工綜合能力以成果付費的結算方式,可以激勵靈活用工的創客們更加主動提公升自身能力和綜合素質,以滿足更高的工作要求,一定程度上會擠壓線下崗位的薪資泡沫,使得企業的用工更具價效比。靈活用工的成本思考對於成本的核算也是決定靈活用工適用性的重要一步。

江西小時工科技****自主研發的小時工靈活用工平台,通過轉變企業與員工之間勞動關係,從而達到為企業節省用工成本,讓員工到手工資增加,一舉兩得。

靈活用工是不是會變成行業內的一種趨勢

不少hr已經明顯的從自身組織以及行業內察覺,靈活用工的崗位正在往越來越高的方向轉變,尤其是白領人群,包括財務 採購 法務,設計以及專業諮詢等人員。以醫藥行業為例,很多公司正在尋找外部採購顧問進行專案諮詢工作。而一家頂級公關公司招募短期3個月的會越南語的初級財務,最終以獵頭公司採用靈活用工的形式錄用了...

怎樣把手練靈活,手的靈活性是怎樣練習的?

手是用臂膀和腕帶動的,要練習臂膀和腕的靈活,練習時候放鬆,不可僵硬,條件化後,搏擊時自然就靈活了。多活動活動手,把力量練好。手的靈活性是怎樣練習的?以數字鍵5為分割,往下t,g,b屬左手管,鍵盤往右區域歸右手管。手指分工,就是把鍵盤上的所有鍵合理地分配給十個手指,且規定每個手指對應哪幾個鍵,這些規定...

綠蘿有什麼繁殖方式,綠蘿的繁殖方式是怎樣的?

扦插繁殖的方法 扦插的最佳時間,春末夏初的5 6月或者秋季的8 9月進行。扦插以前,要選觀賞價值較高的優良品種,取其生長健壯 無病蟲害的枝條。在切離母體和剪截插穗的時候都不要碰傷氣生根。因為,氣生根系插入土壤後,能直接轉化為地生根,很快就能吸收土壤中的水分和養分,對扦插工作非常有利。插穗每段長8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