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有什麼繁殖方式,綠蘿的繁殖方式是怎樣的?

2021-06-09 22:38:23 字數 1239 閱讀 7265

1樓:易書科技

扦插繁殖的方法:

扦插的最佳時間,春末夏初的5~6月或者秋季的8~9月進行。扦插以前,要選觀賞價值較高的優良品種,取其生長健壯、無病蟲害的枝條。在切離母體和剪截插穗的時候都不要碰傷氣生根。

因為,氣生根系插入土壤後,能直接轉化為地生根,很快就能吸收土壤中的水分和養分,對扦插工作非常有利。插穗每段長8~10釐米,至少要有4個節間,插穗下端削成馬蹄形。苗床可用大小適宜的土陶花盆,基質可用蛭石,便於今後進行室內無土栽培。

如果沒有蛭石,也可用疏鬆透氣的砂質菜園土6份、河砂4份,充分混合配製而成。扦插用土,最好不要加入有機肥料,以防插穗感染腐爛,降低扦插成活率。扦插時,培養土要經高溫消毒才能使用。

每盆一株,插入土壤深度為4~5釐米,澆透水後置於廕庇通風處養護。2、壓條繁殖綠蘿壓條,也較為簡單,一般都採用普通壓條的方法進行。在綠蘿生長旺盛的4~5月,用大小適宜的土陶花盆,盛上經過高溫消毒處理的泥炭土、森林腐葉土、山泥土等基質,各等份充分混合溼潤。

壓條以前,將母株一側的枝條理順,彎曲後吊下來,選其能埋入基質的部位,分別割傷或進行環狀切割剝去皮層。在操作的時候,要注意保留節間自然生長的氣生根。再把枝條的切割部位和氣生根一起埋入花盆的生根基質中,並將枝尖端露在花盆外面,再用鐵絲彎鉤或者構形樹杈把彎曲在基質中的藤狀莖加以固定,防止枝條受到意外的撞動而彈起,使壓條工作失敗。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綠蘿扦插繁殖在生長季節進行,以夏天雨季最好。在2~3年生的植株上剪取1年生的枝條作插穗,長10釐米左右,每個插穗有1個葉芽,保留氣生根。扦插深度4~5釐米,有氣生根的埋入土中。

控溫18~22℃,扦插基質不能長期過溼,控制較高的空氣溼度,一般20天后生根。為了促進生根,也可用500毫克/千克的吲哚丁酸藥液速蘸。水插生根容易,3天左右換1次水,水裡加入營養液對生根更有利。

壓條繁殖於春天將壓條的部位進行環切,去掉皮層,保留節間的氣生根。將環切的枝條埋入土壤裡,保持溼潤,生根長芽後分離。

綠蘿的繁殖方式是怎樣的?

3樓:中地數媒

綠蘿主要用扦插法和壓條法繁殖,成活率極高。扦插於4~5月間,氣溫在22~30℃之間進行最適宜。剪取嫩莖作插穗,每穗保留2~3個節芽,剪去下部葉片,插入溼沙床或容器內。

經常保持溼潤,約20天可髮根。也可將嫩莖的頂部莖段插入清水中,髮根後移植入土中。壓條在春、夏、秋三季均可進行,將近地藤莖,每隔2~3節於節芽處培土,其餘部分墊塑料薄膜,阻止氣根入土,約經15~20天,於培土下部剪斷,每條藤可得苗數株。

請問綠蘿如何養殖與分盆,綠蘿吊蘭怎樣繁殖和分株?

綠蘿喜溫暖,濕潤環境,耐蔭,怕強光,生長季節可常澆水保持土壤濕潤,平時每天兩次向葉片噴澆雨水或河水,冬季噴澆溫水,不能在室外用自來水沖洗。每半月施一次腐熟的糞肥或餅肥水。植株易生氣生根,可在氣生根處切下,直接上盆,或將插條放入水中浸泡生根後移栽盆中。綠蘿很容易養殖,它喜歡濕潤肥沃的土壤 溫暖陽光充足...

盆栽的綠蘿是靠什麼繁殖的?是種子嗎

扦插為主,剪取一段枝條,至少兩個節,去掉一片葉子,插入土中或水中,一段時間即生根 主要靠前插與匍匐莖繁殖,而不是種子。綠蘿有種子嗎,可以繁殖嗎 綠蘿遲州是沒有種子的,綠蘿不是依靠種子進行繁殖的。它主要依靠扦插進行繁殖。戚虛綠蘿的扦插細分下來可以分為扦插繁殖和水插繁殖,可以任意選擇扦插方式,但是綠蘿扦...

綠蘿的品種有哪些大全,綠蘿的品種有哪些綠蘿圖片大全

青葉綠蘿 葉子全部為青綠色,沒有花紋和雜色,黃葉綠蘿 葉子為淺金黃色,葉片較薄,花葉綠蘿 花葉綠蘿是指綠蘿葉片上有顏色各異的斑紋,依據花紋顏色和特點,綠蘿的品種有哪些綠蘿 大全 綠蘿有綠葉綠蘿,也有花葉綠蘿,也有大葉綠蘿,很好養,放室內明亮通風處比較好,乾透澆水,綠蘿都有哪些品種?綠蘿 天南星科麒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