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睡電褥子對人體有危害嗎?主要危害有哪些?

2023-01-25 17:00:01 字數 4272 閱讀 2185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褥是電器產品中長時間與身體發生密切接觸的典型產品。疫學調查表明電褥直接接觸**,而且使休息狀態細胞長時間處於電磁波中,從而引起人體健康障礙。離電褥數釐公尺磁場強度高達20-50mg,而且其電場場度也達到近2kv/m之強,而50v高壓電線下電場強度為3kv/m。

強電場使部分人睡後產生不適,特別是孕婦最好禁止使用電褥。 睡覺開電褥十分有害健康。 如果不是特別怕冷的人,建議不用。

實在要用,一定要在睡覺前關閉。 冬天本來氣候乾燥,經常用電褥會造成上火,造成起床後會口幹喉痛等症。並且長時間開電褥人的睡眠質量會被電線線圈造成的磁場給破壞。

如果你確實需要用電褥,最好的辦法是,睡覺前開上10多分鐘(把被窩暖熱即可),然後關閉,睡覺。 特別要注意,如果有無行為能力大人的小孩,千萬不要長時間開,以防發生火災。 當電褥內部電線絲溫度上公升到200℃時,褥面開始冒煙,250℃時冒濃煙並出現火苗電褥是電器產品中長時間與身體發生密切接觸的典型產品。

疫學調查表明電褥直接接觸**,而且使休息狀態細胞長時間處於電磁波中,從而引起人體健康障礙。離電褥數釐公尺磁場強度高達20-50mg,而且其電場場度也達到近2kv/m之強,而50v高壓電線下電場強度為3kv/m。強電場使部分人睡後產生不適,特別是孕婦最好禁止使用電褥。

睡覺開電褥十分有害健康。 如果不是特別怕冷的人,建議不用。實在要用,一定要在睡覺前關閉。

冬天本來氣候乾燥,經常用電褥會造成上火,造成起床後會口幹喉痛等症。並且長時間開電褥人的睡眠質量會被電線線圈造成的磁場給破壞。 如果你確實需要用電褥,最好的辦法是,睡覺前開上10多分鐘(把被窩暖熱即可),然後關閉,睡覺。

特別要注意,如果有無行為能力大人的小孩,千萬不要長時間開,以防發生火災。 當電褥內部電線絲溫度上公升到200℃時,褥面開始冒煙,250℃時冒濃煙並出現火苗。

生活常識:常睡電褥子對人體有危害嗎?主要那些?

經常睡電熱毯,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樓:塔木裡子

使用不當可能會引發觸電、火災、燙傷、疾病等風險。

部分人在使用電熱毯等通電之後才能發熱的取暖裝置時,沒有斷電就直接躺下,除了有發生火災的隱患之外,由於長時間接觸,還有可能因為引發低溫燙傷。

即使溫度並不太高,但是長期接觸積蓄下來的熱量,可能會造成由真皮淺層向真皮深層及皮下各層組織漸進性的損傷。從表面上看,被燙傷的**會變成黃褐色甚至黑色。這種損傷肉眼看上去並不嚴重,但實際上傷的深度可能已經很深了。

對於肺結核、支氣管擴張病人來說,使用電熱毯有可能會加快血液迴圈,從而加重病情。

對於一般人來說,如果電熱毯過熱,就會導致體內水分減少,血液黏度增加,睡眠時血流就會變慢,這是腦血栓發病的因素之一。另外,如果購買到劣質的裝置,或是取暖裝置因長期使用發生老化,都有可能會因短路而造成火災。

3樓:蜜兒愛生活

冬天鋪電熱毯到底好不好,對身體有危害嗎?抓緊看看,不懂太虧。

4樓:檸檬生活坊呀

晚上睡覺還在鋪電熱毯嗎?別怪沒有提醒你,馬上叮囑身邊人,緊要鋪電熱毯注意事項,開著電熱毯睡覺,開電熱毯的影響,正確使用電熱毯,使用電熱毯好不好。

5樓:有嗨咩

經常睡電熱毯對人體有一定的危害,很有可能會出現燙傷,身體感到乾燥,火災以及觸電等情況。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可以提前把電源拔掉,尤其是不要讓孩子用電熱毯,因為孩子的身體活力比較大,很有可能就會導致孩子對寒冷的抵抗能力出現明顯的下降。

6樓:匿名使用者

睡了幾十年電褥子,這真是個好東西,不用現在睡不著,用了覺得好暖和,你說現在都數九了,屋裡不讓籠燃煤爐,又沒有天然氣,電負荷也不夠用電暖器的,凍著危害比電褥子大多了,就好像現在說的蔬菜有農藥,糧食是化肥,可是要是不吃不是危害更大,三天不吃就死翹翹了;沒暖氣還講究電褥子的危害,應該感謝發明電褥子的人,電褥子就是個寶,耗電少暖和。

7樓:來自卯洞妙語連珠的綠蘿

沒有什麼危害的,主要就是不要漏電就可以的,如果你不睡電熱毯的話,冬天是沒有辦法正常睡覺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睡電熱毯,讓人越來越幹,上火,還會嗓子痛,最好不要一直打著。

9樓:珊

常睡電熱毯會讓人上火自已愛出血, 長時間也會依賴。

10樓:無奈折騰

經常睡電熱毯容易導致身體上火,臉上起痘痘的。

11樓:網友

經常睡電熱毯會使嗓子發乾最好還是不要經常睡。

12樓:飄逸故事匯

口乾舌燥的,總之會對心腦血管造成不小的衝擊。

13樓:網友

睡電熱毯很容易上火,而且身體水分流失得特別快。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毯畢竟不是自然熱出來的經常睡的話鼻子會出血。

15樓:孫麗

愛上火是必須的了呢,要是可以接受就不要睡電熱毯的。

睡覺開電褥子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6樓:發兔冷知識

睡覺長期使用電熱毯,對身體健康會有影響嗎?

17樓:張國民喜歡**

我自己的親身體會:

室內溫度低,加班到深夜腿腳感到冰冷,為了盡快入睡恢復體力,建議睡前半小時先鋪好床,開啟電褥子。溫度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高、低檔,對被窩進行預加熱。進被窩後最好關掉電褥子。

為了讓電褥子在斷電後黑能繼續保持一定時間的溫度,最好在電褥子下方鋪墊保溫的褥墊。

注意:1、雖然電褥子開著電可以睡覺,但人容易上火;

2、溫度不宜過高,否則會蹬被子感冒;

1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對**不好!有小孩的要防止尿床,那樣會帶來生命危險!建議把床暖後關掉電源!

19樓:我的90後專屬

有,人體原本就又發熱,散熱,如需要用最好誰前插上,睡覺時拔掉。

20樓:阿德向前進

應該沒什麼大的危害;

第一主要就是用電安全問題,多注意;

再者由於電褥子持續加熱,可能會使得睡眠時周圍環境過熱,空氣乾燥,容易上火,同時注意冷熱交替變化太大而感冒之類的,多喝水,或者在床邊安全地方放盆水,以保持空氣中濕度;女士可能需要多注意保濕和**護理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危害**,讓肌膚乾燥脫屑,容易引發咽喉炎。

電褥子有輻射嗎,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2樓:一條輕舟

電熱毯有輻射嗎它對人的身體有危害嗎。

常睡電褥子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長期睡電熱毯對人體有害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作用於人體。這個電流雖微小,但對年老體弱者或心臟病患者、嬰幼兒有潛在危險,孕婦睡電熱毯也可能導致胎兒畸形。中風病人,特別是高齡老人,由於他們的**對冷熱感覺比較遲 鈍,電熱毯過熱,容易對身體造成危害。

24樓:袁忻愉牟璞

有壞處,身體容易缺水,要用電熱毯可以在還沒進被窩之前先開起來熱被窩,然後被窩熱了,可以把開關關掉再進被窩,這樣不會覺的剛進被窩很冷,而且這樣對身體不會有很大影響了。

25樓:六仙康初

我建議你在睡覺前開啟電熱毯,睡覺的時候把電熱毯關了,經常睡電熱毯對身體不怎麼好,抵抗力會下降。

26樓:勾謐閻沛山

這個沒有絕對的好與不好,最好是睡前開著睡時關掉,以免發生危險,睡電熱毯容易上火,多喝水。

27樓:網友

如果長期睡的話有輻射,而且有些人體質不適合會引起過敏。

28樓:張楊

長期睡電熱毯,對人體危害是很大的。

經常睡電褥子對身體有哪些危害呢?

29樓:忻素芹回錦

是不健康,沒有什麼科學方法。最好就是不睡,自然的身體熱量就行了。如果是特別怕冷,那就先用電褥子把床弄熱了,睡得時候關了就行了。

經常使用電熱毯有對身體有那些危害?

30樓:令槐喻倩秀

上火啊,會口腔潰瘍的!!!最好不要整晚的用,睡之前暖一下被子就差不多了.

31樓:白方危英媛

長時間或者說是一夜都開著,一是醒來容易感冒,二是很乾燥,容易上火。

甲醛對人體的危害有哪些,甲醛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甲醛為較高毒性的物質,在中國有毒化學品優先控制名單上甲醛高居第二位。甲醛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為致癌和致畸形物質,是公認的 反應源,也是潛在的強致突變物之一。下面是甲醛對人體的7大危害 一 對眼睛和呼吸道粘膜刺激症狀 長期接觸低濃度甲醛引起的主要症狀是流淚 打噴嚏 咳嗽,甚至結膜炎 鼻炎和支氣管炎。...

噴塗對女性有那幾種危害,噴漆對人體有哪些危害?

什麼了,不明白是什麼意思,所以沒有辦法!最嚴重的可能影響生育,最好還是叫男的戴套套。樓上的受過打機吧。噴漆對人體有哪些危害?油漆對人體的危害主要表現在使人頭暈頭痛 胸悶 四肢無力和咳嗽等,長期接觸高危害性油漆則有可能引發再生障礙性貧血 白血病 結核 胸膜炎等嚴重疾病,甚至患上癌症。尤其是孕婦,輕則引...

雷射對面板有什麼危害,雷射對人體會有哪些危害

雷射對人體的傷害主要是眼睛,其次是 對 的傷害 雷射對 的傷害過程表現為輕度紅斑 灼燒直至組織炭化壞死,此外亦可損傷色素細胞,引起毛細拴塞,有時可見血管破漬和溢血。損傷通常是可逆和可復的。預防雷射危害最主要的方法就是安全教育,嚴禁裸眼 雷射束,注意操作規程 確定操作區及危險帶並要有醒目的警告牌,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