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怎樣做個好媽媽的書 求堆薦,怎樣做個好媽媽?

2023-01-25 17:05:02 字數 5358 閱讀 5620

1樓:學不進則退

《媽媽課》是當今南韓最受尊敬的人生導師智光所著的一部暢銷著作。自出版以來,《媽媽課》橫掃南韓五大暢銷書排行榜,銷售熱度指數遠超《因為痛所以叫青春》、《賈伯斯傳》等熱門書籍,成為風靡亞洲的家教經典。

它是一本讓天下媽媽感嘆「相見恨晚」的幸福指南,更是一部能夠幫助媽媽們更自信、更優雅地養育、教育孩子的實用教材,深受天下母親們的歡迎和喜愛。

《媽媽課》的作者是南韓作家智光,他是一名向充滿矛盾與紛爭之地散播安寧的和平運動家,也一名支援第三世界的活動家,更是一位推動人類文明進步、對世界充滿責任意識的思想家。智光大師認為,個人的生活和修行是不可分割的。所以,他一直致力於棄嬰、疾病、掃盲、人權、和平、統。

一、生態環境保護等社會公益活動,並因此獲得許多榮譽。

如何培養和教育孩子,是天下每一位媽媽都十分關注的話題。智光大師的《媽媽課》一書的觀點是:「珍惜我們眼前擁有的幸福,讓孩子在信任中成長。

」《媽媽課》與《好媽媽勝過好老師》雖跨越了國別,但卻不謀而合的擁有了同樣的家教智慧型,撫慰了天下父母們當下的心靈困惑。

面對天下媽媽們教育孩子所遇到的種種現實困惑,智光大師直指人心,洞徹世事,將精妙的智慧型,完美地融入到日常的家庭教育中,提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家教理念和原則,給出許多簡單而又切實可行的操作技巧。《媽媽課》一書不但告訴父母們應如何正確有效地和孩子溝通,而且還提出了三種愛的語言:無私的愛,守護的愛,冷靜的愛,讓媽媽們智慧型地對待孩子不同年齡階段的微妙需求……

著名作家畢淑敏說:「智光大師提醒媽媽們僅有愛的本能是遠遠不夠的,還必須要有完整的關於愛的智慧型。要將無私之愛化作更為理智和精彩的守護之愛與冷靜之愛。

慈悲的智光大師並不總是和顏悅色,時有嚴厲犀利之詞,鞭撻了種種「母愛」光環之下的荒謬誤區。建議天下所有願意為孩子成長嘔心瀝血的人們,展讀此書,在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從懵懂的家長昇華為真正的父母。」

「用平和的心態看待孩子的成長。」 媽媽幸福了,孩子才會幸福!」…智光大師在書中隨處可見的真知灼見,匯聚成滋潤心田的甘泉,讓天下父母們不但可以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培養出自覺、自強、獨立、樂觀的孩子,更能同時收穫幸福和成功!

想要成為內心平和、充滿智慧型的媽媽嗎?那麼,從《媽媽課》開始。

2樓:雨貝

都說好媽媽是好老師。孩子一生下來,接觸到最多的人基本上就是媽媽了,所以,媽媽對孩子的影響很重要。每個媽媽都想教好自己的孩子,那麼怎樣才叫好媽媽,又如何做個好媽媽呢?

工具/原料。

好媽媽要淡定,要教育有方 關注孩子。

方法/步驟。

1/7 分步閱讀。

好媽媽要樂於照顧自己的孩子,親身去承擔對孩子的責任。媽媽對孩子的喜悅能讓孩子感受到媽媽真切的愛。

知道怎樣去愛孩子。好媽媽要適當滿足孩子的要求,但也要給孩子約束,不能養成見啥要啥的壞習慣。

關注孩子的健康衛生。好媽媽要關注孩子的健康,要讓孩子學會自己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督促孩子刷牙,洗手等好習慣的養成。

多和孩子互動。好媽媽會和孩子聊天,關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媽媽時常關心孩子,排遣孩子不良情緒,孩子才能更開心成長。

有自己的一套教育方法。做個好媽媽,就要給孩子好的教育,所以作為媽媽,有好的教育之道,對孩子來說是最大的幸福。媽媽要多學習教育方面的知識,才能更好的指導孩子。

親自示範。媽媽的語言行為是孩子的行動榜樣,媽媽把自己豐富起來,孩子看到媽媽這麼努力認真,也會跟媽媽學習這些優良品質。

媽媽內心平靜能給孩子帶來安全。好媽媽不隨意釋放自己的情緒,保持內心篤定,能讓孩子感覺到媽媽的淡定力量。 善於解決的媽媽,會讓孩子以後能更好的面對問題和解決問題。

3樓:性鈮衲

乙個原則:孩子的事情比什麼都重要。乙個中心:

要給孩子真正的愛。(對孩子有長遠的好處,而不是暫時的滿足)乙個表率:你想讓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就要做他這方面的榜樣……呵呵,告訴你,當個媽媽可不容易哦!

怎樣做個好媽媽?

4樓:心理學媽媽

做個好媽媽的基本條件。

5樓:易書科技

當媽媽不易,從懷孕到生育,在撫養教育子女的成長過程中應做到以下5個方面:

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養,做子女的榜樣母親與孩子接觸最早、最多,時間最久,因而是孩子學習的最直接、最具體的榜樣。母親的一言一行,都會潛移默化地對孩子產生深遠的影響,猶如一本沒有文字的教科書。正如托爾斯泰所說:

「教育孩子的實質在於教育自己,而自我教育則是父母影響孩子最有力的方法。」

學習撫愛、培養、教育子女的科學知識要教育好孩子,就必須了解孩子,掌握有關的科學知識和方法。有些母親天天和孩子在一起,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但對自己的孩子並不十分了解。這告訴人們,要真正了解孩子,僅僅通過實際生活接觸是不夠的,還必須掌握一定的科學知識,如學點生理學、學點兒童心理學、學點教育學等,了解和掌握獨生子女的生理和心理特點,掌握家庭教育的特點、原則和方法,聯絡實際,加以靈活運用。

愛護獨生子女,不能重男輕女對子女耐心誘導,不嬌慣,不打罵。教育孩子,首先要愛孩子,愛是教育的出發點,是一種偉大的感召力量。孩子失去父母之愛是人生中最大的缺憾。

但愛又不能離開理智,愛過了頭就變成了溺愛。要把愛和嚴格要求結合起來。

嚴,不等於兇,不等於亂打亂罵,而是要循循善誘、耐心說服。打罵孩子不能說明家長有權威,而是表明家長無能。打孩子只能觸及皮肉,不利於提高認識,更重要的是會傷害孩子的自尊心。

積極配合學校和社會,做好子女教育工作母親應與學校密切配合,主動地、如實地向學校和老師反映孩子在家的情況,不掩飾、不護短,以便使學校和老師能全面掌握學生情況,進行正確教育。生活在邊遠貧困地區的家長,也要認真執行《義務教育法》的有關規定,保證孩子順利讀完6~9年的學校教育,絕不能因一時困難,而強迫孩子輟學,影響一生的素質和未來的前途。

培養孩子德、智、體、美幾方面全面發展當媽媽的要樹立培養孩子全面發展的教育思想和新的人才觀。要從片面追求高分、追求公升學率中解放出來,改變重智育、輕德育、體育,放棄美育和勞動教育,以分數高低論英雄的觀念和做法。應明確使孩子全面發展的重大意義,開闊孩子的視野,培養他們的活動能力和運用知識的能力,發展孩子的興趣愛好,使其入學後,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6樓:宰妞韶夜綠

注重跟孩子的心靈溝通,以身作則培養孩子正確的人生觀,按照孩子的興趣多鼓勵他積極努力的做自己愛做的事。

7樓:毛老師大課堂

回答親親,你好吖針對您的問題,毛老師已經答案整理如下:每乙個女性一旦有了孩子,就要努力去做乙個合格的媽媽,給予他們無限的愛。

①給孩子提供生活保障。

讓自己的孩子吃飽穿暖是對母親最基本的要求。雖然凡事不必追求最好的,但是在家庭條件允許範圍之內盡量讓孩子的衣食住行都舒適健康一些。

②給孩子足夠的安全感。

母親是孩子的依靠,要給孩子很多的愛和耐心,讓他們有安全感。安全感可以讓孩子身心健康發展,也能促使孩子形成自信樂觀的性格。

③給孩子營造乙個溫馨和諧的家庭氛圍。

父母能給孩子最好的愛就是讓他在乙個充滿愛的家庭環境中長大。

身為母親,一定要努力經營好自己的家庭,讓孩子生長在溫馨和諧的家庭中,和孩子的爸爸以及其他家庭成員之間互尊互愛、和平相處,把家裡打理得井井有條,經常帶動家人和孩子一起玩親子遊戲,都有助於營造好的家庭氛圍。

如何做乙個好媽媽

8樓:心理學媽媽

做個好媽媽的基本條件。

9樓:老zan匡展宇

第一,逃避法,一定要讓自己有放空的時間,除了追劇外,最好還能運動,或者嘗試一些場景的調整;第二,給自己20%的快樂時間,你就能賦予自己足夠的能量去面對那80%辛苦;最後,在與孩子的溝通相處時,嘗試加入20%的聆聽、讚美和分享的時間。

怎樣做個好媽媽

10樓:市牧遇燦燦

好好的從反方面去想想,要是你與寶寶互相換一下,你認為什麼是好媽媽呢?你也從小生長到大的,一切用心去體會。

11樓:鮮初蝶沃皓

想做好媽媽的話那牽扯的多了!首先最基本的我就不說了,有點弱智!比如關心愛護教育之類的!

我就說幾個會被媽媽們經常忽略的吧!想當乙個好媽媽就得處處為孩子考慮讓孩子往好的地方去成長!而乙個人如果想成長好那就要有良好的生長環境!

從小時說起!孩子小時的主要的生長環境是家庭!你作為家庭的主要成員要發揮好自己的角色,其他都不重要,家庭和諧放在首位,往後是學校!

在往後是社會!具體方子自己想,因為你的孩子你最了解!另外孩子三歲前最容易得病一定注意!

我孩子才六個月!祝家庭美滿!!

12樓:心理學媽媽

做個好媽媽的基本條件。

13樓:將言子車玲琳

多陪陪你們的兒女。

但不太寵。否則將來後悔的是自己。

14樓:楚儂頓又青

教育孩子只要不用暴力和一些傷了他的心的語句就可以了。

15樓:車晴蒿凱復

你應該看看書叫《好媽媽更是好老師》好像是這個名。很暢銷的一本教育孩子的書。

16樓:許源鄲耘濤

做個好媽媽應該就。

給孩子最好的東西吧。

17樓:充瑋茆偉茂

用行動教育他們。

用行為感化他們。

不要打擊他們。

讓他們感受到你的用心。

18樓:夔斐蕢憶靈

一邊說一邊去引導他走向正的方向。

怎樣做乙個好媽媽

19樓:心理學媽媽

做個好媽媽的基本條件。

20樓:阿迪

從心態上:

1.有個做媽媽的樣子,所以你的穿著打扮就應該像個母親。

2.你的言語不能太隨便,因為孩子很小,你的言語會感染到他。

3.你的做事,無時不刻都得注意,言傳身教,你在生活中就是他的榜樣。

4.他是自己的孩子,所以在任何情況下,都要以他的意志為轉移,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都得能撐的過去。

從照顧上:1.先教做人,因為這對他將來的人生觀,性格,為人處事等等,都有關聯。

2.學會自理,因為父母只是輔佐,不能代替一輩子,所以凡事都由父母來做的這種疼愛觀,會害了他。

3.孩子漸漸長大,心裡輔導很重要,做好疏導,讓他對自己對社會都有個正確的認識。

總之,作為家長,教孩子的方式方法不一定一樣,但是大局的方向是一樣的,所以,不要當著孩子的面,指責對方的教育方法不對,有事私下溝通,避免孩子形成聽你的,不聽我的的樣子。

我覺得,能在不違背孩子生長規律的情況下,讓他健康,快樂就可以了。

21樓:老zan匡展宇

第一,逃避法,一定要讓自己有放空的時間,除了追劇外,最好還能運動,或者嘗試一些場景的調整;第二,給自己20%的快樂時間,你就能賦予自己足夠的能量去面對那80%辛苦;最後,在與孩子的溝通相處時,嘗試加入20%的聆聽、讚美和分享的時間。

做個好員工的條件?怎樣做一名好員工?

不同的老闆不同的要求,要看他需要你哪方面了,是順從還是有創新精神。簡單的說,做好自己事,能者多勞,不懂就多學學,多看看,不要怕他們說你什麼,但你要記得改正他們建議的缺點或者工作失誤,不要讓他們說第2次。怎樣做一名好員工?自從我工作這半年來,我對工作的感受就是學會了換位思考,可以為別人去著想,不再以自...

怎麼才能做個好的電工,怎樣做乙個好電工

動手吧,我也是當了兩年的技術員,理論知識倒是一大堆,但是沒有動版 手的經驗。最近跳槽了,到權一家工廠當電工來著,這這麼說來著。理論聯絡實際的話。不過,看別人幹活和自己幹活確實是很不一樣的!就拿簡單的旋螺絲來說,一下子就看出了你是新手還是老手的!反正我現在最大的體會就是要自己多動手,勤動手,不管是多麼...

如何做個人品好的人啊,人品好什麼意思怎樣的人可以說他人品好?

首先要有禮貌,尊老愛幼。其次樸素大方,不貪小便宜。最後多看些名著,多一點履歷,多一點包容,多一定體諒。最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顆善良的心。人品好什麼意思怎樣的人可以說他人品好?我說看起來這麼彆扭呢。人品好這個詞本身就是書面的正式語言,道德品行達到一定高度才叫人品好。按照你聽別人說的,他應該是個不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