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的方式是什麼?什麼是教學方式?

2023-01-10 21:30:02 字數 5370 閱讀 1546

1樓:漫閱科技

是師生進行口頭辯論。數目的增多,因為學校的性質發生了變化,同時隨著時間的推移課程表和上學的人員也發生了變化。第乙個重大變化是12世紀的隱修院培育外來人的做法。

在此之前,由於當時別無其他學校教人們讀書識字,因而隱修院也收隱修院修士之外一些有特權的人進院學習。但到了12世紀,可作替代的學校十分充足。歐洲教育的主要中心變成了位於方興未艾的城鎮中的主座學校。

教皇統治制度對這一發展予以有力支援,它在2023年下令所有主座教堂都應留出一部分收入供養一位學校教師,這樣這位教師就可以免費指導所有希望上學的人(不論窮人富人)學習。教皇認為這一措施可以擴大訓練有素的教士和潛在的管理人員的人數,事實也確實如此。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我認為比較有效的教學方式:學生廣泛的獲取相關惰性知識(初步接觸,並不注重應用,在需要時能回憶起來,並通過進一步學習掌握的知識),是教學環境設計的一部分。

學生與其他學生或知識豐富的人一起學習,以確認資訊的意義,即合作學習環境可以促進學習。

什麼是教學方式?

3樓:九懷玉第育

教師和學生為實現教學目的,完成教學任務而採取教與學相互作用的活動方式的總稱,它包括教師教的方法和學生學的方法,是教師引導學生掌握知識技能、獲得身心發展而共同活動的方法。」,運用教學手段而進行的,由教學原則指導的一整套方式組成的?

「教學方式。」

??「教學方式是指為達到教學目的,實現教學內容、師生相互作用的活動?

「教學方式是為完成教學任務而採用的辦法,是在教學過程中。

什麼是教學流程?

4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就是教學過程。

教學過程是指師生在共同實現教學任務中的活動狀態變換及其時間流程。由相互依存的教和學兩方面構成。內部發展動力是教師提出的教學任務同學生完成這些任務的需要、實際水平之間的矛盾。

中國古代教育家提出的「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禮記·中庸》)是對學習過程最早的概括。

5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流程是按一定的方法和規律設計的教學方案。

它包括三方面:

一、創設問題情境,激發學習情趣---引發**慾望。

1、聯絡生活實際及熱點問題,創設問題情景。

單純的數學知識往往比較枯燥乏味,難以引起學生的學習興趣和激發他們的學習情感。因此,要從現代生產、生活實際或社會熱點問題出發創設情境,給出一些新鮮的、生動的、有趣的、真實的數學問題讓學生解答,引發學生對真實問題的**,進而誘發他們學習的興趣,培養他們形成正確的數學思想和數學方法。

2、找準新舊知識的連線點,創設問題情景。

學生對數學的認知矛盾是激起求知和**慾望的有利因素。在新舊知識的連線點,教師要善於發現學生的認知矛盾,甚至尋找契機製造一些矛盾,引起學生的認知衝突,進而引導他們**數學知識。

二、優化師生關係,激發學習情感---營造**氛圍。

1、留出空白,放手讓學生自主**。

如在課堂教學中教師可以在下幾個環節中留出「空白」,讓學生去探索、思考。(1)在尋找新舊知識的銜接點時留「空白」;(2)在提問後留「空白」;(3)當學生對知識認識模糊時留「空白」;(4)在概括結論之前留「空白」;(5)在出現錯誤之後留「空白」;(6)在出現難題時留「空白」。

只有充分相信學生的內在潛力,留給學生充足的時間和寬鬆的空間,讓他們去自行**,才能激發他們的創造潛力。

2、群體互動,提倡合作**。

教學中教師要提供探索材料,在鼓勵學生獨立思考的基礎上,有計畫地組織他們進行合作**,以形成集體**的氛圍,培養學生的合作精神。

3、激勵評價,使學生保持**熱情。

三、挖掘**資源,激發學習熱情---開展**活動。

1、挖掘教材資源,開展**活動。

數學課本是供教學用的材料,但是,教師在教學中不能僅憑藉課本,而應認真鑽研和熟悉教材,針對教材中的知識點,充分利用各種教學資源,組織學生**,以培養他們的**能力。

2、善用故錯效應,開展**活動。

教師在課堂教學中,抓住教材內容的重點、難點或學生容易出錯的地方,故意出錯,引導學生去**、糾正。這對保護學生創新意識,培養學生**能力很有好處。

3、緊扣生活實際,開展**活動。

數學知識**於生活,又應用於生活。因此,教學時,要從學生的實際出發,布置實踐性的題目,指導學生參加**活動,把數學知識和生活實際緊密聯絡起來。

6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教學是教師的教和學生的學所組成的一種人類特有的人才培養活動。通過這種活動,教師有目的、有計畫、有組織地引導學生積極自覺地學習和加速掌握文化科學基礎知識。

7樓:匿名使用者

程式教學,是一種使用程式教材並以個人自學形式進行的教學。程式教學主要由教學機器的發明人普萊西首創,對程式教學貢獻最大的當屬行為主義心理學家f·斯金納是美國著名的教育心理學家,然而他通過動物實驗建立了操作行為主義的學習理論,並據此提出了程式教學論及其教學模式。其程式教學原則可分積極反應原則、小步子原則、即時反饋原則等,其程式教學模式可分經典型直線式程式、優越型衍枝式程式和莫菲爾德程式。

但是教師要實施程式教學必須借助於程式式的教材或者進行機器教學。

直線式程式。

這是斯金納首創的一種教學程式,是經典的程式教學模式。在這一流程裡,教師把材料分成一系列連續的小步子,每一步乙個專案,內容很少。系列的安排由淺入深,由簡到繁。

以「電流」教學內容為例,可以設計成如下小步子:

①電燈泡發亮的原因是燈絲(發熱);

②電燈燈絲發熱的原因是燈絲通過(電流);

③電燈變亮的原因是電流強度(增大);

④電燈變暗的原因是電流強度(減小);

⑤當電壓增大時,電流強度就(增大);

……括號裡是正確答案。乙個學生如能做出正確答案,教學機器就能顯示出來,並可以啟動開關進行第二步學習。如此一步一步地學習,直至達到學習目標。

衍枝式程式。

由於各個學生的學習能力及已有知識的基礎是不一樣的,另外,學習材料本身也有難易程度的區分,因此有人便在經典程式的基礎上提出了兩種變體。衍枝式程式便是一種,是由美國人a·克勞德提出來的一種可變程式模式。這一模式同樣把學習材料分成小的邏輯單元,但每一步比直線式程式的步子要大,每個專案的內容也較多。

學生掌握乙個邏輯單元之後,要進行測驗。測驗用多重選擇反應進行,根據測驗結果決定下一步的學習。這種程式有助於消除不同能力的學生之間的學習差異。

8樓:yali梨子

教學過程的含義:在教師有目的有計畫的指導下,學生系統地掌握科學文化知識和基本技能,發展能力增強體質,並形成一定思想品德的過程。教學過程一般包括教師學生教育用書和教育手段等內容。

9樓:鄧某某

教學工作的基本程式:

n 備 課n ↓n 上 課。

n ↓n 評 課。

一、備課n備課是教師根據課程標準、學科特點和學生具體情況,對教學活動進行預先計畫和準備的過程。

備課應做好的三項工作:

n1、鑽研課程標準和教科書。

n明確教學內容的重點、難點、關鍵點。

n2、了解學生。

n學生所在年級、學生已有的知識結構、學生的學習狀態n3、考慮教法。

備課應寫好的三個計畫:

n1、學期或學年教學進度計畫。

n學期教學的總要求、列出教學的章節以及各章的教學時數、學生情況的簡要分析。

n2、單元計畫。

n課題名稱、課題教學目的、課時劃分、各課時的型別及採用的方法n3、課時計畫(教案)

教 案 格 式。

二、上課n上課就是教師根據備課中的教學設計實際教學活動的過程。

n一節成功課的基本要求:

n1、目的明確——課的靈魂。

n2、內容正確——重點突出、條理清晰、內容的深度、廣度符合學生的需求n3、方法恰當——合適、有效、運用自如。

說課主要內容:

四、評課n評課是教師本人或其他人員對學生的目標達成程度及教學活動質量做出的價值判斷。n2、分指標評定。

10樓:藍斌

簡稱教學過程,是按一定的方法和規律設計的教學方案,通常是**形式。

11樓:head一窩蜂

就是一種教學的過程的呀。

什麼叫教學方法

12樓:小人物說真話

作為教師,這些教學方法你都了解嗎?

什麼是教學目標的教學過程與方法?

13樓:網友

答:1、這是按照新課標的要求,教學設計時設定的教學目標有三個維度,分別是「知識與技能」、 過程與方法」、「情感態度與價值觀」

2、教學過程與方法---教學方法指導思想、基本方法、具體方法、教學方式四個層面組成。教學方法包括教師教的方法(教授法)和學生學的方法(學習方法)兩大方面,是教授方法與學習方法的統一。教授法必須依據學習法,否則便會因缺乏針對性和可行性而不能有效地達到預期的目的。

但由於教師在教學過程中處於主導地位,所以在教法與學法中,教法處於主導地位。

14樓:阿桃半價

經歷了( )過程,提高或培養了(

)能力,滲透明( )思想。

15樓:dorren老師

過程指的是學生學習過程中經歷的步驟,方法指的是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所用的方法,現在主要包括自主、合作、**三種學習方法。而學習指導是針對老師說的。是指你如何指導學習的。

16樓:中國教師資格網

97、教學目標的系統性層次性、可行性等。

比較好的教學方法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翻轉課堂譯自「flipped classroom」或「inverted classroom」,也可譯為「顛倒課堂」,是指重新調整課堂內外的時間,將學習的決定權從教師轉移給學生。

翻轉課堂的課前學習與課堂內的作業、檢測、活動習習相關,學生的學習有明確的導向和教師科學的指引,因此學習是非常有效的,而且是必須的,學生剛開始可能是被動的,但漸漸的,當他發現通過自己的學習就能掌握新知後,有了成就感,學習熱情就會被點燃,真正用心用腦去學習,學習的參與度和投入程度明顯提高。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計算機的教學方式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效的教學方式就是老師講解+實機操作,這樣才會加深學生記憶和實際應用能力,

教學手段、教學方法、教學資源都是什麼?區別是什麼?

19樓:小小思思念念

這個教學手段,教學方法以及教學資源都分別指的呢是在小過程當中這個教學這個實時的一些方案以及運用的一些方法,以及採用一些**他們的區別還是有很明顯的區別的。

課堂教學匯入的方式有哪些,教學中常用的課堂匯入方法有哪些?

熟悉課堂教學匯入的方式,利於教師通過對課堂教學匯入方式的全面把握,有針對性地選擇課堂的匯入方式。直接匯入 1 直接匯入又稱開門見山式匯入。就是在上課開始後,教師開門見山地介紹本節課的教學目標和要求 各個部分的教學內容 教學程序等,讓學生了解本節課的學習內容或要解決的問題,以此引起學生的注意,2 直接...

分析知識點在不同階段的教學內容和教學方式,方法的異同

技術的廣泛運用,使教師成為教學的設計者 組織者和學生學習的指導者現代教育技術的應用,極大地改變了教師的教學方式。教師不再是以往的知識傳授者 而是課堂教學的組織者 學生學習的指導者 學生能力的培養者。教師是如何地進行多 教學環境下的教與學的呢?也就是說他們是如何進行資訊科技課程化以及完成資訊科技與課程...

資訊化教學中,教師的教學方式和教師角色發生了怎樣的變化

教學資訊化,是指在教學中應用資訊科技手段,使教學的所有環節數位化,從而提高教學質量和效率。以現代教學理念為指導,以資訊科技為支援,應用現代教學方法的教學。在資訊化教學中,要求觀念 組織 內容 模式 技術 評價 環境等一系列因素資訊化。資訊科技融入到語文課堂教學中,使教師的角色發生了多角度的轉換。隨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