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爛葉爛莖是什麼病,該用什麼藥物噴治?

2023-01-25 03:20:03 字數 2087 閱讀 4222

1樓:蘭花

樣子沒有爛啊好像是曬傷了,叫什麼灼傷病還是什麼病,不知道了,反正是曬傷了,根沒有看到你髮根的**看看。

2樓:北川肯

一水護田將綠繞,兩山排闥送青來。

苦瓜裡面爛用什麼藥

3樓:農醫生

果實蠅危害。防治方法:1.

誘殺成蟲,可用香蕉皮粘敵百蟲浸後懸掛於棚下;2,清除爛瓜,深埋或投入水塘;3、蟲害發生時,採用紙袋套瓜保護,防成蟲刺瓜產卵;4,用48%毒死皮微乳劑傍晚1500倍液噴殺成蟲,4天一次,連續3-4次。

大蔥爛根用什麼藥噴治?

4樓:beihai人力資源

大蔥爛根可以使用枯草芽孢桿菌,甲霜靈,惡黴靈等藥物,能有效的解決大蔥根部的各種問題,以菌治菌,效果看得見。

不僅僅適用於大蔥,對於其他大田作物,經濟作物以及蔬菜,果樹都可以防治。

知識延展:大蔥(allium fistulosum ,是蔥的一種,味辛,性微溫,具有發表通陽,解毒調味的作用。

主要用於風寒感冒、惡寒發熱、頭痛鼻塞,陰寒腹痛,痢疾洩瀉,蟲積內阻,乳汁不通,二便不利等症狀。

大蔥含有揮發油,油中主要成分為蒜素,又含有二烯內基硫醚、草酸鈣。另外,還含有脂肪、醣類、胡蘿蔔素等、維生素b、c、煙酸、鈣、鎂、鐵等成分。患有胃腸道疾病特別是潰瘍病的人不宜多食。

請教各位專家,上面苦瓜得的什麼病,用什麼藥好?

5樓:農醫生

1全部應該是瓜實蠅危害。瓜實蠅(簡稱瓜蠅)又名針蜂仔。成蟲以產卵器刺入幼瓜表皮內產卵,幼蟲孵化後即鑽入瓜內取食,將瓜蛀食成蜂窩狀,受害瓜先區域性變黃,而後全瓜腐爛變臭,內有蛆蟲蠕動,造成落瓜。

即使不腐爛,刺傷處凝結著流膠,畸形下陷,果皮硬實,瓜味苦澀,不能食用。

防治方法:可在成蟲盛發期於傍晚噴殺成蟲,供選用的藥劑有:阿銳寶(4.

5%乳油)1500-2000倍、安雷特(25%乳油)2000-3000倍,因成蟲出現期長,需3-5天噴1次,連噴2-3次。

還菜是什麼病,該用什麼藥?

6樓:農醫生

霜黴病。用600倍58%甲霜錳鋅可濕性粉劑,或500倍69%烯醯錳鋅可濕性粉劑,或700倍8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50%乙膦鋁錳鋅可濕性粉劑等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專家們 看看這姜得了什麼病?根爛了 要用什麼藥治

7樓:農醫生

姜瘟病,是細菌感染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灌根防治。

請問各位專家 甜瓜苦瓜接好了就生蛆是什麼病 用什麼藥。謝謝

8樓:農醫生

瓜實蠅危害,比較難治。看看有沒有實戰經驗的來回答。用香蕉皮,煮熟的南瓜,紅薯發酵後30--40份+食糖1份+殺蟲劑(如敵百蟲等),調成糊狀,塗在紙上或容器內。

掛在瓜藤上,一畝20--30個。毒餌要經常更換。也可用氟蟲腈(已禁止噴霧),對瓜體噴霧。

用氰戊菊酯馬拉松噴霧也行。

請問這苦瓜什麼問題?用什麼藥好?

9樓:農醫生

疑似枯萎病。枯萎靠嫁接和前期預防,得病後沒什麼特效藥。預防目前就是芽孢桿菌類,例如多黏芽孢桿菌、枯草芽孢桿菌、地衣芽孢桿菌等。

現在嚴格控制大水漫灌,可用絡氨銅+乙蒜素灌根,葉面噴施春雷黴素+葉面肥預防效果會有點。希望及時處理,減少損失!

苦瓜葉枯病用這幾種藥可以嗎?

10樓:農醫生

1全部你好,使用的藥太多,建議用用50%撲海因可濕性粉劑1200倍液,或用80%乙磷鋁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用75%百菌清600倍液,或用65%代森鋅500倍液任選一種或交替。

使用,每隔7-10天噴一次,連續噴2-3次,加入磷酸二氫鉀,可增加防治效果。

哈密瓜爛根爛葉爛莖用什麼藥預防,根部腐爛用什麼藥防治效果較好?

根腐病 莖基腐病 就是我們通常說的爛根死苗,用39 精甲.嘧菌酯 萬施得 或56 甲硫.惡黴靈 根基贊 加入82.6 氧化亞銅 銅大師 或23 松酯酸銅 滿福莊園 或72 農用鏈黴素,等藥劑進行防治。如病情嚴重加大劑量噴施 注意根部要噴淋!同時加入硼,或鈣葉肥噴肥,7 10天一次,噴2 3次效果特佳...

茄子爛根還黃葉是什麼病用什麼藥,茄子下面葉子變黃,漸漸枯死,是什麼病,用什麼藥劑

茄子爛根大部分原因是根腐病引起的,除了根腐病外,茄子根線蟲病也是造成茄子爛根的其中一種病害。茄子根線蟲病由根線蟲侵害所致,根線蟲僅會為害茄子的根部,在茄子各個生長期都能危害。發病初期地上植株症狀不明顯,會出現少量黃葉 生長不良的現象,與缺水缺肥 生理缺素以及其它病害的症狀相似。但是隨著病情的發展,植...

辣椒爛葉用什麼藥治,辣椒真菌性爛葉子用什麼藥

辣椒感染疫病 炭疽病都會造成爛葉。辣椒疫病。用2500倍52.5 噁唑菌酮.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 甲霜.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72 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69 烯醯.錳鋅可濕性粉劑,或2000倍50 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辣椒炭疽病。用苯醚甲環唑,或噻菌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