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瓜爛頭是什麼病,請問專家西葫蘆爛頭是什麼病害?

2021-04-09 15:23:36 字數 482 閱讀 2581

1樓:農醫生

一,只看**水爛症狀,不能簡單下結論就是細菌性軟腐病,資訊少了,因為不知道病部是否有惡臭味,是否有黴層?

二,細菌性軟腐病必須滿足☞病部稀泥狀,有惡臭味,沒有黴層等條件後,才能確定。

☞這是最基本的植保常識。

三,如此草率下結論是不科學的,不嚴謹的。可能會誤診。

四,僅僅是水爛症狀的有幾種病害的可能性。

請問各位專家,葫蘆瓜這是什麼病

2樓:農醫生

這個屬於西葫蘆棉疫病, 藥劑可選用:8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400-600倍液,或40%乙磷鋁可濕性粉劑300倍液,或56%嘧菌酯百菌清600倍液,或38%惡霜嘧銅菌酯800-1000倍液,或58%瑞毒黴錳鋅可濕性粉劑500-600倍液,4%嘧啶核苷類抗菌素500倍液,或14%絡氨銅水劑300倍液,或77%可殺得可濕性粉劑500-600倍液,或50%克菌丹可濕性粉劑500倍液等。

請問專家西葫蘆爛頭是什麼病害,西葫蘆爛頭子,是病害嗎?

一,只看 水爛症狀,不能簡單下結論就是細菌性軟腐病,資訊少了,因為不知道病部是否有惡臭味,是否有黴層?二,細菌性軟腐病必須滿足 病部稀泥狀,有惡臭味,沒有黴層等條件後,才能確定。這是最基本的植保常識。三,如此草率下結論是不科學的,不嚴謹的。可能會誤診。四,僅僅是水爛症狀的有幾種病害的可能性。葫蘆瓜爛...

這棵西葫蘆請問專家這是啥病,請問專家這西葫蘆是什麼病

西葫蘆病毒病,由蚜蟲 薊馬 粉蝨傳播病毒。用菇類蛋白多醣 或香菇多醣 加天然蕓薹素加辛菌胺乙酸鹽 或氯溴異氰脲酸 加硫酸鋅加噻蟲嗪 或啶蟲脒 防治,每7 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 3次,以鈍化病毒,削弱病毒活性,抑制病毒繁殖,殺滅病毒和傳播病毒的蚜蟲 薊馬 飛蝨,就能預防發病,防止蔓延。請問專...

請問老師這棵西葫蘆是什麼病,請問老師這西葫蘆是什麼病啊?

灰黴病,藥劑防治有煙燻 噴霧施藥法。煙燻可選用10 腐黴利煙劑,或45 百菌清煙劑,每畝用藥200 250g,於傍晚分點布放,用暗火點燃後立即密閉煙燻1夜,次日開門通風。50 腐黴利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或25 腐 福可濕性粉劑80 100克1畝。或50 異菌眼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沾花時,在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