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葉爛後葉莖流膠是什麼病?

2022-11-29 08:55:04 字數 6092 閱讀 4091

1樓:華電闖天涯

黃瓜細菌性枯萎病和黃瓜蔓枯病都可以引起爛莖。 黃瓜細菌性枯萎病症狀:莖部受害處變細,病斑兩端象開水燙過一樣,發病部位以上的蔓和枝葉先萎蔫,不久全株死亡。

剖開莖蔓用手擠,從橫斷面上溢位白色菌膿。 黃瓜蔓枯病症狀:開始在莖蔓上產生橢圓形或梭形、白色病斑,溢位琥珀色的樹脂膠狀生,後期病莖幹縮,縱裂呈亂麻狀,有時長出許多小黑點。

病害嚴重時莖節變黑,腐爛、折斷。 解決辦法: 黃瓜細菌性枯萎病:

要加強田間管理,降低大棚濕度,去除田間病株,並噴灑「天達-2116」800倍液+「天達諾殺」1000倍液。 黃瓜蔓枯病: (1)播種前進行種子消毒,用「天達-2116」浸拌種型200倍液+「天達惡黴靈」96%粉劑3000倍液浸種。

(2)要加強田間管理,降低大棚濕度,去除田間病株。 (3)發病初期噴灑翠貝50%幹懸浮劑3000倍液、百泰60%可分散粒劑1500倍液、凱潤25%乳油3000倍液、施保功50%可濕性粉劑500倍液、苯醚甲環唑10%可分散粒劑1500倍液等,大棚溫室可用30%百菌清煙劑每畝250克燻煙,7-10天施藥1次,連續防治2-3次。

2樓:數碼專業達人筱筱

一般來說,黃瓜葉斑病主要發生在葉片上,病斑褐色至灰褐色,圓形或橢圓形至不規則形,直徑公釐,病斑邊緣明顯或不大明顯,濕度大時,病部表面生灰色黴層。

症狀主要發生在葉片上,病斑褐色至灰褐色,圓形或橢圓形至不規則形,直徑公釐,病斑邊緣明顯或不大明顯,濕度大時,病部表面生灰色。

黴層。防治方法。

(1) 選用無病種子,或用2年以上的陳種播種。(2)種子用55℃溫水恆溫浸種15分鐘。(3)實行與非瓜類蔬菜2年以上輪作。

(4)發病初期及時噴灑50%混殺硫懸浮劑500~600倍液,或50%多·硫懸浮劑600~700倍液,隔10天左右1次,連續防治2~3次。保護地可用45%百菌清煙劑燻煙,用量每畝次200~250克,或噴撒5%百菌清粉塵劑,每畝次1公斤,隔7~9天1次,視病情防治1次或2次。

有關花鳥魚蟲的知識

3樓:匿名使用者

竅門就是多養。多玩。遇到疾病邊**邊注意觀察甚至可以做筆記。**盡可能自己**。再就是平常心。要知道只要是活的總有一天會死。

花鳥魚蟲,養點什麼好呢?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養點魚和花了。

魚:1、養魚養神《黃帝內經》說:「靜則神藏,躁則消亡」。

養魚能讓人的心靜下來,讓飼主通過養魚凝神靜慮,少躁動,養魚之動是專一不雜的養神之動。2、養魚也養心,養魚需有耐心、細心。耐心恆也,細心微也。

老子說:「天下大事,必作於細」,杜甫有詩曰:「始知豪放在精微」。

所以每天的換水餵食都是一種修行。3、養魚養目,養魚平時的觀察最為重要。孫過庭在《書譜》中說:

「察之者尚精,擬之者貴似」。飼養觀賞魚,我們尤其注重眼的觀察能力,包括魚的狀態和水質的變化。4、養魚養美 養魚是學會欣賞美、發現美、創造美的過程。

如魚缸的造景、魚兒混養的搭配等,其實我們是在為魚兒打造乙個夢幻的世界,也為自己找乙個放鬆解壓的精神空間。

花:1、淨化有害氣體 2、增加室內濕度 3、強大的滯塵效果 4、增氧植物 5、驅 蟲降火 6、增加活力 室內種些花草,不僅可以裝飾環境,淨化環境,還能調節心情,能夠舒緩壓力,多擺放一些綠色植物也有助保護視力,而且能夠增加活力,避免環境過於沉悶,養花的生活會有助更好延長壽命。

所以,花和魚是可以同時養的。

5樓:gt垂釣者

種花比較輕鬆,但是花不會動。養鳥可觀賞,又可以聽鳴叫,但是每天清理糞便很累,特別是夏天。養魚只要每天餵個食一週換次水,是不錯的選擇,只是魚缸佔地方。

有好也有壞,你看著這些問題那個比較適合你。

6樓:植物網

養花呀第一,大多數花草都進行光合作用,可以釋放氧氣,讓室內空氣清新,注意的是晚上別放在臥室裡,因為晚上植物吸收氧氣。

第二,花草可以讓人心情愉悅,花草釋放的氣味可以調解情緒,讓人們的精神振作,還有一些植物有催眠的作用。

第三,花草最為人們所知的作用就是淨化空氣,尤其是能吸收很多的有害氣體比如說甲醛等,所以在屋裡放上幾盆花草吧。

第四,花草大部分是綠色的,綠色可以令人精神放鬆,讓人工作一天回到家非常愉悅,還起到裝飾的作用。

7樓:一樹梨花細雨中

花鳥魚蟲,要選擇自己喜歡的,這樣才能養好。盡量選擇不要太多時間的,好養的品種。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根據個人情況來決定,別人只能給你一些方向:

個人喜好,首先養什麼得自己喜歡。

是否與家庭和工作衝突,比如家裡人不喜歡,或者工作關係無法照顧,那我建議你還是不要養,或者換一種可愛並且好打理的寵物。

個人經濟情況。

一些小例子:自由支配時間很多的人選擇性最廣;想找乙個心靈的寄託和夥伴,建議養高等哺乳動物,比如貓狗,這些東西通人性;想養乙個聰明的寵物,建議狗,八哥,鸚鵡,這些都是極通人性或者會說話的;想養寵物但自己工作很忙,家裡人無法接受動物氣味,毛髮的,建議養水生兩棲類動物, 比如魚,烏龜;想養一些與眾不同的寵物,但不能忍受寵物的排洩,氣味,那麼目前比較流行的毒物(蛇,毛蜘蛛,蜈蚣,蠍子等)比較合適,雖然比較恐怖,但好打理也不髒,而且毒蟲壽命出乎意料的長。

9樓:點景生活家

開個缸,種點水草,養些小魚。

淨化空氣、愉悅心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臨近寒冬,養一盆臘梅盆景,在冬季傲雪綻放,暗香疏影、逸趣橫生,別具一格。

11樓:新絲路工業設計

我個人覺得養點花比較好哦,養花空氣新鮮啊,特別是早上起床的時候可以聞到一股花香味,人的精神特別的清爽啊,這樣不是很好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養花可以使人心情愉悅。

開花植物:杜鵑、蟹爪蘭、茉莉、梔子花、紅掌、水仙、月季等。

綠色植物:文竹、綠蘿、吊蘭、發財樹、龜背竹、幸福樹、平安樹、金錢樹等。

13樓:金汐

多肉很好玩,蘆薈可以美容養顏。養一些仙人掌之類的可以除電腦輻射,還有一些植物可以去甲醛,都可以養,澆澆水就可以了。

養水生動物會好一些,很多魚都可以養,但是有些魚類之間是食物鏈關係,還有就是魚餓著沒事,喂多了會撐死,還會汙染水,要注意。

14樓:羅漢大肚

我這兒的俗話說:有嘴的東西都是難伺候的。所以鳥魚蟲以及小動物就排除了吧。

栽花比較簡單點,日常只需注意下水、肥這兩項即可,不過也要有點相應的知識。建議養些易於栽培的品種。

15樓:遼習欣稈棕塹

養花比較好些,買盆花慢慢的養大,看它一年四季的變化,閒來無事打理下,既鍛鍊身體又陶冶情操。其他的想鳥啊魚啊都是活物,要時時刻刻照看的。可能沒有養花那麼輕鬆些。

16樓:人人養農場

生活中充滿了花鳥魚蟲的生活 一般是指退休了的人,閒來無事,很悠閒的人群; 每天可以種種花,養養鳥,或者是蟲子 有耐心的人,還可以去釣魚,怡然自得的生活!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會感覺孤單的話建議養隻狗狗或者貓咪,如果想要修身養性的話可以養幾盆花花草草或者盆栽。

18樓:go活動

養魚養花,養魚能讓人的心靜下來,讓飼主通過養魚凝神靜慮,少躁動,養魚也養心,養魚需有耐心、細心。

花可以淨化有害氣體 ,增加室內濕度 、強大的滯塵效果 、增氧植物 、驅 蟲降火 、增加活力 室內種些花草,不僅可以裝飾環境,淨化環境,還能調節心情,能夠舒緩壓力,多擺放一些綠色植物也有助保護視力,而且能夠增加活力,避免環境過於沉悶,養花的生活會有助更好延長壽命。

19樓:靜語嫣園林

這個可以根據你個人的需求來選擇的,有花卉,植物,或者是寵物,鳥,或者烏龜金魚什麼的~看你自己方便的~

20樓:夜聽雞叫

釣魚窮三年,玩鳥毀一生,一朝學會狗攆兔,從此踏上不歸路!萬一戀上鷹,倆眼含淚望天空,玩上鴿子就得瘋。自己考慮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養點花比較好,魚不大好養,也比較貴一些,另外這也看你的個人喜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愛好和具備什麼條件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養花好,可以看到美麗的花朵。

黃瓜底部葉片發黃乾枯龍頭小?

24樓:知道啦

這主要是低溫的原因造成的,黃瓜適宜溫度28~30度。10度停止生長,低溫的時間長了就會使黃瓜受到冷害,導致葉片發黃乾枯和龍頭變小。

黃瓜低溫冷害。

為什花鳥魚蟲這一欄停止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為什麼停止更新了,早上7點半左右我也看到了。花鳥魚蟲、生活常識等知道欄目都停止更新了4個多小時,不過現在已經恢復正常了。

黃瓜長出嫩嫩的葉子伸出細細的小手,這裡的小手指的是葉子還是莖?

26樓:金牛幸福一家

這裡的小手指的是它的卷鬚,見下圖。

如圖,家裡的熱帶魚怎麼了?該怎麼辦? 15

27樓:無名的魔魚

將魚撈出,用棉棒將小白色絮狀物擦掉,然後塗上黃粉,按一按。藥化後,扔回缸裡。

八月在宇, 九月在戶,十月蟋蟀入我床下。什麼意思?

28樓:晴好樂園

意思是蟋蟀七月在田野,八月來到屋簷下。九月蟋蟀進門口,十月就跑到我床下。

該句子出自《國風·豳風·七月》,是《詩經》中最典型的農業生活詩,是風詩中最長的一篇,88句,380字。在藝術上也是「三百篇」中比較突出的一篇。

作品原文。七月流火,九月授衣。一之日觱發,二之日栗烈。無衣無褐,何以卒歲。三之日於耜,四之日舉趾。同我婦子,饁彼南畝,田畯至喜。

七月流火,九月授衣。春日載陽,有鳴倉庚。女執懿筐,遵彼微行,爰求柔桑。春日遲遲,采蘩祁祁。女心傷悲,殆及公子同歸。

七月流火,八月萑葦。蠶月條桑,取彼斧斨,以伐遠揚,猗彼女桑。七月鳴鵙,八月載績。載玄載黃,我朱孔陽,為公子裳。

四月秀葽,五月鳴蜩。八月其獲,十月隕蘀。一之日於貉,取彼狐狸,為公子裘。二之日其同,載纘武功,言私其豵,獻豜於公。

五月斯螽動股,六月莎雞振羽,七月在野,八月在宇,九月在戶,十月蟋蟀入我床下。穹窒燻鼠,塞向墐戶。嗟我婦子,曰為改歲,入此室處。

六月食鬱及薁,七月亨葵及菽,八月剝棗,十月獲稻,為此春酒,以介眉壽。七月食瓜,八月斷壺,九月叔苴,採荼薪樗,食我農夫。

九月築場圃,十月納禾稼。黍稷重穋,禾麻菽麥。嗟我農夫,我稼既同,上入執宮功。晝爾於茅,宵爾索綯。亟其乘屋,其始播百穀。

二之日鑿冰衝衝,三之日納於凌陰。四之日其蚤,獻羔祭韭。九月肅霜,十月滌場。朋酒斯饗,曰殺羔羊。躋彼公堂,稱彼兕觥,萬壽無疆。

29樓:匿名使用者

1.「八月在宇,九月在戶,十月蟋蟀,入我床下」,前面還有一句「七月在野」,意思是:七月蟋蟀在田野,八月來到屋簷下。九月蟋蟀進門口,十月鑽進我床下。

2.這句詩出自《國風·豳風·七月》,全詩原文如下:

七月流火,九月授衣。一之日觱發,二之日栗烈。無衣無褐,何以卒歲?三之日於耜,四之日舉趾。同我婦子,饁彼南畝。田畯至喜。

七月流火,九月授衣。春日載陽,有鳴倉庚。女執懿筐,遵彼微行,爰求柔桑。春日遲遲,采蘩祁祁。女心傷悲,殆及公子同歸。

七月流火,八月萑葦。蠶月條桑,取彼斧斨。以伐遠揚,猗彼女桑。七月鳴鵙,八月載績。載玄載黃,我朱孔陽,為公子裳。

四月秀葽,五月鳴蜩。八月其獲,十月隕蘀。一之日於貉,取彼狐狸,為公子裘。二之日其同,載纘武功。言私其豵,獻豣於公。

五月斯螽動股,六月莎雞振羽。七月在野,八月在宇,九月在戶,十月蟋蟀,入我床下。穹窒燻鼠,塞向墐戶。嗟我婦子,曰為改歲,入此室處。

六月食鬱及薁,七月亨葵及菽。八月剝棗,十月獲稻。為此春酒,以介眉壽。七月食瓜,八月斷壺,九月叔苴,採荼薪樗。食我農夫。

九月築場圃,十月納禾稼。黍稷重穋,禾麻菽麥。嗟我農夫,我稼既同,上入執宮功。晝爾於茅,宵爾索綯,亟其乘屋,其始播百穀。

二之日鑿冰衝衝,三之日納於凌陰。四之日其蚤,獻羔祭韭。九月肅霜,十月滌場。朋酒斯饗,曰殺羔羊,躋彼公堂。稱彼兕觥:萬壽無疆!

黃瓜流膠是什麼原因?

進入冬季以後,棚內濕度增大,加上陰雨雪天氣增多,許多棚室內通風不及時,造成棚室內黃瓜瓜條或者蔓上出現流膠現象。能夠使黃瓜產生流膠的病害有很多種,如鐮刀菌枯萎病 炭疽病 蔓枯病和黑星病等都會引起瓜條或者是莖蔓上流膠。病害的區分 識別 鐮刀菌枯萎病,一般情況下,只是在莖蔓上流膠 黑星病,發生較少,並且黑...

黃瓜爛蔓,冒白色膠狀物,什麼病,黃瓜流白色透明膠狀物是什麼原因

在大棚黃瓜病害方面,蔓枯病 黑星病 菌核病 炭疽病等多種傷害黃瓜莖部的病害能夠引起黃瓜流膠。其中蔓枯病最難 管理措施應該以預防為主,像 上那樣已經在莖部形成壞死的部分,一旦確認是蔓枯病,就只能死馬當活馬醫了。嘧甲或多公尺樂美 細馬是預防蔓枯病型流膠最佳的預防性和免疫性方案。要注意的是,瓜類蔓枯病無論...

黃瓜白天經太陽照曬後葉子出現萎蔫是什麼病怎樣防治?

1 萎蔫 大棚春黃瓜在生育前期遇到災害性天氣,由於幾天不揭草苫,黃瓜不能進行光合作用,植株處於飢餓狀態,土溫低,根系活動也很微弱。一旦晴天,棚溫突然公升高,空氣濕度降低,葉片水分蒸騰快,根系吸收水分功能弱,地下部向上輸送水分少,葉片就會出現暫時萎蔫。幾天不見陽光後突然晴天,光照很足時,不要一下子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