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不適,睡眠不好,該用什麼樣的枕頭?

2023-01-25 03:20:03 字數 5651 閱讀 3752

1樓:健康之保養

對於頸椎不好的病人,枕頭一定不要過高。如果睡枕過高,很容易導致頸椎曲度的改變,以及導致頸後部的肌肉、韌帶受到過度的牽拉,從而就會導致頸部的神經、血管的受壓,從而引起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甚至會影響睡眠,引起失眠、多夢及注意力不集中,甚至還會引起心慌、胸悶、心律失常的情況,並且壓迫血管還容易導致視力及聽力的改變,所以頸椎不好的病人睡枕一定不要高於8cm。最好在臥床休息行頸椎枕休息,以改變頸椎的曲度,從而減輕頸部脊髓、神經根的受壓。

2樓:大咩說育兒

羽絨枕 羽絨有較佳的柔軟度,保溫性及彈性,不但質地輕且貼身性好,更具備了豐富的吸濕及放濕性,因此使用時不會有悶熱的感覺。好的羽絨枕蓬鬆度好,不會因使用時間久了而變形,具有質輕、透氣、不悶熱的優點。

頸椎不好是要枕高枕頭還是低枕頭

3樓:天上飛

太高或太低都不行,要選擇適合自己高度的枕頭。

枕頭太高,無論以什麼姿勢睡覺,都不能保持頸椎正常的前凸弧度,還會加重頸椎負擔,可能導致落枕。還可能出現頸部痠痛、頭痛、頭暈、耳鳴、失眠、腦神經衰弱等症狀,或是睡覺睡到一半感到手麻腳麻。

枕頭過低會使頭部充血,容易造成眼瞼和顏面浮腫,並且下顎會因此向上抬,容易張口呼吸,出現打鼾的情況。如果頸部與肩部在一覺醒來後出現痠痛的現象,那就是枕頭太低、不用枕頭或枕頭太軟造成的。

綜上,頸椎病患者枕頭不宜過高或過低。乙個理想的枕頭應是符合頸椎生理曲度要求的,質地柔軟,透氣性好,以中間低,兩端高的元寶形為佳。

枕頭高度以8-10釐公尺為佳,最高不要超過15釐公尺,與肩同寬即可,不能呈斜坡形,側臥時頭不發生側屈,粗略的標準是,仰臥枕高約一拳,側臥枕高應為一拳加二指。

4樓:無情老道長

枕頭是維持頭頸正常位置的主要工具。這個「正常」位置是指維持頭頸段本身的生理曲線。這種重量曲線既保證了頸椎外在的肌肉平衡,又保持了椎管內的生理解剖狀態。

因此乙個理想的枕頭應是符合頸椎生理曲度要求的,質地柔軟,透氣性好的,以中間低,兩端高的元寶形為佳。因為這種形狀可利用中間的凹陷部來維持頸椎的生理曲度,也可以對頭頸部起到相對制動與固定作用,可減少在睡眠中頭頸部的異常活動。

至於高低,可以參見下圖:

5樓:唇末靜念語覓山

到底是睡高枕好還是低枕好?專家說:高高低低頸椎就壞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不好有專門的針對這些客戶的枕頭,你可以去看一下。

7樓:魏學軍

不盡言,只要你覺得合適就行,

8樓:每日視訊時尚匯

枕頭的好壞,關乎頸椎健康,選擇枕頭:上低下高。

頸椎不好的人適合用什麼樣枕頭

9樓:威高

1、首先乙個就是頸椎病患者選擇乙個好的枕頭,不僅能夠保證高質量的睡眠,也是做好脊椎保健的關鍵,你像是枕芯充填物要以柔軟透氣為最好,常用的有鴨絨和蕎麥皮等,海綿和塑料氣枕透氣性差,盡量不要使用。

2、再有就是枕頭的高低也要注意,如果枕頭過高,使腦袋和脖子過度前屈,如果枕頭過低或者是沒有枕頭的話,就會使脖子長期處於拉伸的狀態,導致頸椎前凸曲度增大,因此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枕頭。

3、還有就是枕頭的形狀,枕頭形狀應該以中間低,兩端高的元寶形為最好,因為這種形狀可利用中間的凹陷來維持頸椎的生理曲度,也可以對脖子起到相對制動與固定作用,減少在睡眠中的異常活動。

10樓:柳涵韻在濡

一般的上班族在電腦前面呆久了頸椎就容易痠疼,時間長了會導致頸椎變形。不過現在網上有些**頸椎病的枕頭,搜「頸椎枕」就應該可以找到的,品牌也不少,**從50-500不等。去年我是買了個恆源祥的頸椎枕,用著還行。

供頸椎不好的人乙個參考啦!

11樓:網友

頸椎病患者枕什麼樣的枕頭最合適了?

頸椎病不好睡什麼枕頭好?

12樓:小一九九九

你好!應該是看看醫生去,進行積極的**才對,枕頭選彈性大一點兒的材質為好,可以睡環形枕。

13樓:時尚非罪過

頸椎病形成的原因就是如果把人比作一部汽車或機器,因為使用不當或過度使用,又不經常維護和保養,那麼有些零部件就會出毛病,甚至不能正常地運轉工作。

邱頸椎那兒需要半個約月左右吧,民間的絕活,確實有兩下子!

頸椎病用什麼枕頭最好?

14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羽絲的枕頭最。

bai好,其他du矯正類的枕頭睡一段時間zhi會更嚴重的dao。枕頭就要乙個軟,要。

回有彈性。 軟,指答的是能壓下去,彈就是有空隙的地方也能撐起來。

後腦勺的位置枕下去的時候,需要壓到一兩釐公尺的水平,在脖子的位置壓下去的時候,離床有十釐公尺左右的高度,而且還要保持支撐力,這種程度的彈性材料幾乎沒有,只有散裝的羽絲,羽毛可以做到,而且還要睡的時候把填充物往脖子的位置聚一聚。

不同的高度對頸椎的負荷是不一樣的,枕頭的高度不合適,也會對頸椎造成傷害。長期枕太高的枕頭,相當於被動保持低頭的姿勢,對頸椎壓力會很大。而太低頸部也無法放鬆,這些都會破壞頸椎正常的生理曲度。

正常的頸椎呈前凸弧度,若枕頭無法與頸椎契合,時間長了就會造成頸椎弧度變化,引起異常。每個人的頸椎弧度都不相同,因此不同的頸椎弧度,須由不同弧度的枕頭配合,才能使頸椎得到完全的承托。我們每個人應該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高度,頸部稍高,頭部稍低,形成乙個符合人體正常的頸椎生理曲度。

15樓:回雁三清風

頸椎病用枕頭應該選來擇蕎麥皮、穀殼源、木棉等植物材料bai做成的枕頭。

貼合頸du椎的生理曲度zhi,乙個理想的枕頭,是要能dao夠緊密貼合頸椎的生理曲度,從而在睡眠之中就緩解頸椎肌肉、韌帶的疲勞,蕎麥皮枕頭大多數都有一定作用。

對於頸椎類理療枕頭,需要具備一定的承托力度,只有有適當的承托力度才可以完全承托頸部,才能有**效果,不同的頸椎病人需要用不同情況區分對待。對於不太嚴重頸椎病人群:可選用蒲絨和木棉類的可調頸肩類的枕頭,肩枕設計能夠保護肩部,防止頸部和肩部著涼,也更好的貼合頸部。

針對已較為嚴重頸椎病人群:應使用如蕎麥殼配中藥的護頸套枕,其承托力更強,牽引效果更強。

頸型頸椎病:主要頭、頸、肩疼痛等有異常感覺,並伴有相應的壓痛點。特徵是頸部僵硬、不舒服、疼痛,以及活動不靈活,這也是最常見的一種型別。

16樓:醫者

無論是門診還是病房,或是親朋好友,經常會有人諮詢我什麼樣的枕頭適合頸椎病患者?頸椎枕好不好?充氣枕頭好不好?

頸椎枕能不能**頸椎病?我個人認為乙個合適的枕頭對於頸椎病的預防還是很重要的。我想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有過這樣的經歷,去到乙個陌生的地方比如酒店裡一覺醒來就睡落枕了,這在很大程度是由於枕頭不合適造成的。

所以,選擇一款合適自己的枕頭對於頸椎病患者和頸椎病高危人群(比如教師、白領、司機、醫務工作者等等)都非常重要。 從醫學角度來說,人的脊柱存在4處生理彎曲,分別是頸椎前曲、胸椎後曲、腰椎前曲和骶椎後曲。其中頸椎生理前曲非常重要,可以增加頸椎的彈性,維持頸椎間盤和關節的正常受力,起到一定的緩衝振盪的作用。

我們看到很多頸椎病患者的早期就是從頸椎生理前曲減少或消失開始的。所以保持頸椎前曲是減少頸椎病發生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選擇枕頭的第一要點是能夠維持頸椎正常的生理曲度。首先,枕頭高度的選擇至關重要。

枕頭的高度與睡姿有關,可以根據自己平時仰臥睡姿多還是側臥睡姿多來選擇。側睡時需要帶硬支撐的高枕頭,仰睡時需要薄一些的枕頭;仰睡時枕頭的高度和拳頭等高為宜,側睡時則與一側肩寬等高,當然需要根據每個人的生理特點來進行相應的調整。當枕頭的高度過高時,不能保持頸椎正常的前曲弧度,會加重頸椎負擔,增加背部肌肉緊張,肩部痠痛, 頭痛、頭暈、耳鳴及失眠等腦神經衰弱等,加重頸椎病的症狀;而當枕頭高度過低時,會出現頸肩部的痠痛,還會使頭部充血,造成眼瞼和顏面浮腫,容易張口呼吸,出現打鼾的情況。

頸椎病患者需要選擇什麼樣的枕頭?

17樓:默默要去北極

我們人類有1/3的時間都在睡覺,所以枕頭的選擇特別重要,尤其對一些頸椎病。

患者來說。對於頸椎病朋友而言,乙個好的睡眠姿勢特別重要,另外也應注意床以及床品的選擇。在床的選擇上最好不要挑選席夢思之類的軟床墊,硬板床最適合頸椎病患者。而枕頭的挑選也是非常重要的,選擇乙個合適的枕頭,對於頸椎病患者來說也能起到緩解作用。

很多患者在睡覺的時候覺得很累,正是因為枕頭的不合適,而且長期睡在不合適的枕頭上也會使頸椎病變得更加嚴重。

其實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專業護頸枕,特別適合這類頸椎不好的朋友。而枕頭的高度也應在考慮範圍之內,枕頭過高,那樣我們睡覺的時候,頭部會呈現向上的趨勢,這樣會使頸椎變得更加嚴重。另外枕頭最好挑選一些中間凹進去,四周高出的形狀。

這樣也能迎合我們人體的正常生理曲度,對於頸部能夠起到承托作用。當然枕頭填充物的選擇也十分重要,填充物的選擇最好保持透氣的原則,另外填充物不要太軟,太軟的枕頭對於頸部不好,就跟睡硬床板乙個道理,太軟的枕頭對頸部不好。

只有挑選一款適合自己的枕頭,才能對頸椎更好,而且有頸椎病的患者在平時更應該注意運動,經常伏案工作的白領,平時也應抽出時間經常按摩頸椎,這樣也能使病情得到改善。

18樓:骨科小醫

不用枕頭而改用昂首斜面護脊床墊是更健康的睡覺方法,它是帶有定製枕頭,可以填平斜面的。

19樓:媽媽是個寶

我覺得不是乙個選用什麼枕頭的問題,應該第一步討論用不用枕頭的問題?

如果你沒有什麼特別情況,建議不用枕頭,且改用昂首斜面護脊床墊,經常仰臥矯正幾個小時對頸椎健康是非常好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蕎麥皮皮的枕頭就可以,千萬不要弄得太高,可以調節高度的那一種。

21樓:青春恍若浮兮

頸椎病的枕頭最好八到十公分那麼高。把它做成乙個元寶形,就是兩頭高,中間低。

22樓:餘尺素

在選擇枕頭的時候,不要選擇過高的枕頭,但是也不要選擇偏低的枕頭。

23樓:做最好的

可以買專業的頸椎枕使用,這樣頸部的肌肉得到很好的放鬆,利於休息和疲勞的恢復。

24樓:我最愛的小嘉嘉

盡量買一些比較昂貴,但是枕起來特別舒適的枕頭。

25樓:維娜心

頸椎病可以選擇決明子枕頭或者是天然的橡膠枕頭,同時枕頭要選擇透氣性較好的材質。

26樓:暮光夢緣

頸椎病患者一定要注意,在選擇枕頭的時候不要選擇太軟的,要用蕎麥的填充物。

27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脊椎病患者最好選擇那些可以按摩的枕頭。

28樓:可愛的小奶貓喵

頸椎病患者不要枕那些硬質木頭的枕頭。可以買棉質的枕頭。

29樓:清遠九陽草堂

應以痛則不通,通則不痛為原則,首先主…以對症藥物外敷處以活血化瘀、行氣通滯,回覆人體受損部位的正常生態環境恢復損傷神經血管正常狀態~即人體新陳代謝和自癒功能。再加上影像確定受損脊椎狀態,次…再施於針對性合理而科學性理療,作用於被壓迫部位的鬆弛張熱,如此才可以從根本上解決壓迫神經引起的疼痛問題,如果單純性利用激素藥物或正骨、推拿、運動等物理**進行單純性處理,只會起到舒緩的作用,或者會令症狀雪上加霜。

頸椎病怎樣睡枕頭比較好,頸椎病睡什麼樣的枕頭好

頸椎病睡什麼樣的枕頭好 有頸椎病困擾的人在選擇枕頭時一定要注意,一款好的枕頭能讓你安心。頸椎病患者在選擇枕頭時最好要注意看枕頭的高低 枕頭的形狀 枕頭的填充程度以及枕芯的填充是否合適,如果這些條件合適的話就是很好的枕頭。良好的枕頭不僅能保證頸椎病患者獲得優質的睡眠,還能保護頸椎病患者的脊椎。患上頸椎...

什麼樣的定型枕好用翱,什麼樣的定型枕好用啊?

我家寶寶也馬上三個月了,也在考慮枕頭的問題,不過兩個多月的時候已經給她枕枕頭了,是那種凹的定型枕,不過我覺得不太好,是棉的有點熱。良良和貝彤看網上有人推薦,但大多說價效比不高,我自己看了一款蒂樂的,上賣42,是蕎麥皮蠶沙和決明子的,我打算出手。其他媽媽也來推薦一下吧 對,你自己做個枕頭給他,裡面最好...

什麼樣的睡眠才算是高質量的,什麼樣的睡眠才是高質量的睡眠

我們知道,睡眠對於大腦健康是極為重要的。人一般需要有8個小時以上的睡眠時間,並且必須保證高質量。如果睡眠的時間不足或質量不高,那麼對大腦就會產生不良的影響,大腦的疲勞就難以恢復,嚴重的可能影響大腦的功能。如果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差,就應適當增加睡眠的時間,比如夏天午睡片刻,並且要設法改善睡眠狀況等。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