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爛根爛葉爛莖用什麼藥預防,根部腐爛用什麼藥防治效果較好?

2022-03-02 03:35:39 字數 3304 閱讀 8338

1樓:農醫生

根腐病(莖基腐病);就是我們通常說的爛根死苗,用39%精甲.嘧菌酯(萬施得)、或56%甲硫.惡黴靈(根基贊),加入82.

6%氧化亞銅(銅大師)、或23%松酯酸銅(滿福莊園),或72%農用鏈黴素,等藥劑進行防治。如病情嚴重加大劑量噴施(注意根部要噴淋!)。

同時加入硼,或鈣葉肥噴肥,7—10天一次,噴2—3次效果特佳。

根部腐爛用什麼藥防治效果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根腐病引起爛根bai,也可能是澆du

水過多漚根zhi而爛根2.可能是施dao用的農家肥未版腐熟,根腐燒根中毒而爛根。權

仔細想想自己哪方面沒做好,然後對症**,濕度大不大,那就是土壤消毒殺菌殺蟲不徹底引起根腐所致,可以直接用根尚雅隨水灌溉或灌根,二是施入萬稼能銀離子生物菌肥。通過補充益生菌可以形成益生菌環境,對多種土傳病害的防治效果顯著。

3樓:火舞耀陽z渝

植物爛根一般原因就是澆水過量、土壤透氣性差、盆栽器皿的不合適等。植物爛根後回採取切根的方答式對很多植物來說傷害很大。如果是肉質根切除腐爛部分後傷口處最好塗上生石灰以利於傷口的癒合,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再重新移栽,澆透水同時更換透氣性好的盆土,注意遮陰,緩苗時間視養殖環境而定,一般需要幾天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可以直接用農作物保護的灌根就可以防治了。不過也要去仔細觀察。

5樓:一零啞劇

預防蔬菜來爛根的方法有以自下幾點:

1.合理澆水。在大棚或溫室等保護地育苗時,一般苗床不明顯乾旱時不澆水,可噴施新高脂膜減少水分蒸發防病菌侵染;明顯乾旱時澆水量也不宜過大。

2.適時通風。在子葉後,選擇晴暖天氣揭開覆蓋物通風,並向苗床內均勻撒施一層細乾土,隨後蓋嚴覆蓋物,這樣既可降低床土濕度,又有一定的增溫作用。

3.增施有機肥。腐熟有機肥,特別是熱性農家肥不但可以提高幼苗抗病能力,還可以提高苗床土溫,降低發病率。

注意:有機肥應充分腐熟,最好用專業發酵劑處理,以免發生「燒苗」和養分大量流失現象。

6樓:卡哇伊

這個可能是因為受到細菌汙染所導致的,可以適當給一些殺菌藥

7樓:匿名使用者

用高猛酸鉀噴灑就可以了

8樓:0鍛

根腐病常與漚根症bai

狀相du似,屬真菌病害。病菌zhi在土壤中和病殘dao體上過冬內,一般多在容3月下旬至4月上旬發病,5月進入發病盛期,其發生與氣候條件關係很大,苗床低溫高濕和光照不足是引發此病的主要環境條件,育苗地土壤粘性大、易板結、通氣不良致使根系生長發育受阻也易發病。一般情況下可以直接用乾農作物保護的「根尚雅」灌根就可以很好的防治了。

另外,根部受到地下害蟲、線蟲的危害後,傷口多,有利病菌的侵入。在此環境下,不僅採取播種、扦插的草本花卉易受害,採取扦插、分株、壓條繁殖的月季、木芙蓉、扶桑等木本花卉也易發病。

甜瓜爛瓜,無味,(爛厲害了臭),爛莖,裂莖,莖是空的,什麼病?怎麼治?

9樓:上賊船莫怕死

甜瓜莖葉爛病害型別很多,目前生產上常出現的為蔓枯病。蔓枯病(爛腳病):主要為害根莖部(在距地表2-5釐公尺子葉處)、主蔓與側蔓及葉柄的交叉部位;病斑呈水漬狀,灰綠色,稜形或條狀斑向上蔓延,患病部位分泌出黃褐色、桔紅色至黑紅色膠狀物。

防治措施:

1、種植密度適宜,及時整枝打杈使莖蔓分布合理,不造成葉蔓茂密、通風不良;整枝打杈在晴天10時至下午3時進行,田間操作業結束後噴施50%甲基托布津或其他保護性藥劑防病。

2、施足有機肥,注意氮磷鉀的合理搭配,提高植株抗病能力。

3、實行非瓜類作物2-3年輪作,拉秧後及時清除枯枝落葉及植株殘體,帶出棚外妥善處理。

4、藥劑防治:發病初期用10%世高水分散顆粒劑1500倍液、5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600-800倍液,或防毒礬600倍液,或70%代森錳鋅可濕性粉劑400倍液,或70%百菌清可濕性粉劑600倍液,或80%大生可濕性粉劑800倍液噴霧,重點噴灑在植株中下部。

枝蔓上出現水漬狀病斑,最好在睛天把水漬狀處用小枝幹刮一下,再用1:1的甲基托布津加防毒礬加少量的水調成糊狀塗抹病部,或直接用速克靈加少量水調成糊狀塗抹病部。

西紅柿葉腐爛感染到莖腐爛,請問是什麼病怎麼防治?謝謝!

10樓:農醫生

番茄晚疫病bai:莖桿,枝杈呈du水漬褐斑zhi或黑褐色病斑。

低溫,dao高濕早晚溫內差大,棚內結露持容續時間長容易發病。控溫,控濕,大棚適當通風降溼能有效地降低和減輕病害發生。

防治可用:霜黴威鹽酸鹽,霜脲氰.錳鋅,烯醯嗎啉,氟吡菌醯胺.

霜黴威,甲霜靈,錳鋅.氟嗎啉,凱特(烯醯.吡唑酯)或德勁(烯醯.

唑嘧菌胺)等。配合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

馬鈐薯苗期爛根.經.葉子枯死問什麼病害用什麼藥防治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可能是除草劑藥害,考慮一下上茬是不是噴施過含莠去津等高殘留藥劑成分的除草劑。如果是藥害、而且很嚴重,只好趁早毀種別的適宜作物。

防治塊莖植物爛根用什麼藥物拌種

12樓:匿名使用者

甲基托布津+農用鏈黴素,效果不錯的。在馬鈴薯種薯塊莖拌種時的用量大體是:100公斤種薯+100克甲託+20克農用鏈黴素

士多啤梨爛根爛莖葉子卷怎麼回事 求教

13樓:匿名使用者

士多啤梨爛根、爛莖、葉子卷;大多屬於士多啤梨根腐病,俗稱"死秧"。士多啤梨爛根,屬於士多啤梨常見的低溫土傳病害,以預防為主。當地溫在20℃以下時,土壤過濕時,容易發生病害;當地溫在10℃時,病害的誘發就逐趨嚴重。

不過,如果氣溫逐漸公升高,病害就相應得到緩解。若家庭盆栽士多啤梨,需停止澆水,保持盆土偏乾,注意增加通風、光照即可。

防治方法:(1)大田栽培,一般士多啤梨地勢低窪、或排水不良,地溫低於25℃以下時,感病機率就高。因此,栽培地,要開好田間及四周的溝渠,特別要搞好高壠栽培,做到雨住溝幹,避免根系積水。

(2)選用抗病品種、實行輪作換茬。

14樓:匿名使用者

(1)提倡施用充分腐熟的農家肥;不要在病田育苗,採苗應選擇未種植士多啤梨的田地或經土壤消毒的田地育苗。

(2)合理密植,防止過密栽培。栽植不可埋土過深,應「上不埋心、下不露根」為宜;大棚和溫室保護地栽培士多啤梨要適時適量放風;合理灌溉,澆水宜安排在上午,澆後迅速放風降溼,防止濕氣滯留,並盡量增加光照。

(3)藥劑防治:士多啤梨緩苗後開始滴灌德默爾天葉的土傳克星,強力殺死土傳疾病,抑制重度重茬造成的根枯、根腐、爛根、立枯、葉枯、死棵等根部病害。

辣椒爛葉用什麼藥治,辣椒真菌性爛葉子用什麼藥

辣椒感染疫病 炭疽病都會造成爛葉。辣椒疫病。用2500倍52.5 噁唑菌酮.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 甲霜.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72 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69 烯醯.錳鋅可濕性粉劑,或2000倍50 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辣椒炭疽病。用苯醚甲環唑,或噻菌銅...

請問南星爛葉,黃葉,捲葉,爛根怎麼治,用什麼藥劑

是不是降雨多了,形成內澇?如果是根腐病,可以試一下藥材專家 藥材必治,加生長精 艾疫力之類。有資質的銷售點。或者諮詢農技人員,應該都能幫到你的。病毒病為全株性病害。發病時,南星葉片上產生黃色不規則的斑駁,使葉片變為花葉症狀,同時發生葉片變形,皺縮 捲曲 變成畸形症狀,使植株生長不良,後期葉片枯死。防...

苦瓜爛葉爛莖是什麼病,該用什麼藥物噴治?

樣子沒有爛啊好像是曬傷了,叫什麼灼傷病還是什麼病,不知道了,反正是曬傷了,根沒有看到你髮根的 看看。一水護田將綠繞,兩山排闥送青來。苦瓜裡面爛用什麼藥 果實蠅危害。防治方法 1.誘殺成蟲,可用香蕉皮粘敵百蟲浸後懸掛於棚下 2,清除爛瓜,深埋或投入水塘 3 蟲害發生時,採用紙袋套瓜保護,防成蟲刺瓜產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