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鯉魚爛腮用什麼藥,錦鯉爛腮這是那總爛腮怎麼治療大家看看

2021-07-13 23:31:40 字數 2398 閱讀 2804

1樓:匿名使用者

錦鯉魚爛腮最簡單的**方法--大鹽粒,撒在水裡點,殺菌。 慶大,也可以;外面賣的治魚病的各種藥都沒問題,也不貴。

2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的用黃粉就行了。20ppm藥浴,效果比較好。

3樓:婞婭

爛鰓病是錦鯉是流行於高溫季節的一種疾病。

症狀識別: _病魚鰓絲腐爛處帶有汙泥。鰓蓋骨內表皮充血,有時被腐蝕成圓形的透明區,俗稱“開天窗”。

有時鰓絲尖端組織腐爛,造成鰓絲殘缺不全。因鰓絲破壞造成病魚呼吸困難,在水面呈浮頭狀。病魚食慾減退,反應遲鈍,體質消瘦。

發病原因:由柱狀嗜纖維菌引起。帶菌魚以及帶菌的水是該病的傳染源。

在該病流行季節,病魚在水中不斷散佈病原菌。魚體與病原菌接觸,尤其是鰓部受損後特別容易引起感染。在飼養密度過大、水質較差的環境中容易發生該病。

流行及危害: 錦鯉細菌性爛鰓病一般是在水溫在20℃左右開始。春末到秋季是流行盛期。

當水溫下降到15℃時病魚逐漸減少。該病能使當年錦鯉大量死亡。在發病期間,飼養水溫越高,致死時間越短。

**:呋喃唑酮、利凡諾,紅黴素、大黃搗碎,大黃、氨水、三氯異氰尿酸、五倍子

1、5—10毫克/升的呋喃唑酮浸洗魚體15分鐘。 ‍

2、在飼養水體中潑灑利凡諾,使水體中藥物終濃度達到1.0~1.5毫克/升。

3、用2.0毫克/升的紅黴素浸泡魚體15分鐘。錦鯉將大黃搗碎,用大黃20倍量的0.3%氨水浸泡過夜,提高藥效後,連水帶渣潑灑,使水體中藥物終濃度達到2.5~ 3.7毫克/升濃度。

4、用三氯異氰尿酸(含有效氯85%)潑灑,使飼養水體中藥物終濃度達到0.4—0.5毫克/升。

5、將五倍子磨碎後用沸水浸泡,潑灑在飼養水體中,使水體中藥物終濃度達到2—4毫克/升。

錦鯉爛腮這是那總爛腮怎麼**大家看看

4樓:匿名使用者

錦鯉爛鰓病bai分細菌性和寄生

蟲性爛鰓du病,而細菌性爛zhi鰓病分水黴菌dao和粘液球菌爛專鰓病,寄生蟲性爛鰓病分指屬環蟲和車輪蟲或粘包子蟲爛鰓病。單從這張**上很難看出是哪一種病,還需要具體描述,例如呼吸是否正常 鰓部是否浮腫 鰓絲是否有潰爛潰瘍 鰓絲是否有粘液流出 鰓絲上是否有白色囊包等等,只有詳細描述才能準確**,因為每種致病源**方法都不同。而且,從這張**上看還不大像爛鰓病,錦鯉體表色澤比較健康,魚鰓未見浮腫,水質看起來說得過去有點偏硬。

可以再發些**上來,或者更詳細的描述一下。

魚缸中的錦鯉魚口爛了用什麼藥可以**

5樓:馬桶上的蘋果

你好,錦鯉爛嘴是一種常見病,如果想徹底的**,就必須知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錦鯉爛嘴,從根源查起。

一般引起錦鯉爛嘴最根本的原因是錦鯉嘴部外傷,導致細菌感染引起。錦鯉外傷是由擦傷、撞傷導致的,**不好的話,還會引起爛鰭爛尾等併發症。

想減少錦鯉擦傷,養錦鯉最好裸缸,錦鯉在遊動時就不會因為這些而擦傷、刮傷。在捕撈錦鯉魚時,換水或者是錦鯉受到驚嚇時,都會使錦鯉受到刺激而產生激烈的反應,導致錦鯉四處亂串,這期間就會導致錦鯉撞傷。

可以用濃鹽水或高錳酸鉀在爛嘴魚的脣上塗一次,每次塗抹數遍大約兩三分鐘,然後放回原缸,兩天塗一次,在保持好水質的條件下,靜養就會有好轉,**期間少量餵食。

如果是細菌導致的錦鯉爛嘴(一定要下鹽,並且是海鹽或粗鹽或冷水藥物鹽,然後高錳酸鉀塗嘴同上),發病時,病魚嘴部周圍的細胞會壞死,並且會變成白色,慢慢形成紅色且腫大。嚴重時嘴部會發生潰爛,有時還會伴有白色絨毛物。細菌性錦鯉爛嘴還會接著伴隨著爛鰭、爛尾等症狀。

一條魚治不好,還會傳染給其他的錦鯉魚只。

細菌性錦鯉爛嘴,發病期在5——7月之間。此種細菌生活在23——26℃之間,適合生活在弱鹼性水中,不管是從酸鹼度ph值,還是從水溫看,都是在錦鯉最適合生長的季節發生。

所以第一下鹽殺菌,高錳酸鉀消毒,做好水質保養工作,很快就會痊癒。

6樓:hao大森

可以用濃鹽水或高錳酸鉀在爛嘴魚的脣上塗一次,每次塗抹數遍大約兩三分鐘,然後放回原缸,兩天塗一次。

錦鯉(別 稱:紅鯉魚、花脊魚)在生物學上屬於 鯉科(cyprinidae),全世界共有鯉科魚類210屬3700種以上。

是風靡當今世界的一種高檔觀賞魚,有“水中活寶石”、“會游泳的藝術品”的美稱。

錦鯉體格健美、色彩豔麗、花紋多變、泳姿雄然,具極高的觀賞和飼養價值。其體長可達1-1.5米。

錦鯉由不同的色彩、圖案和魚鱗來區分。其中蝴蝶錦鯉是於20世紀80年代才培育成功,以長而平滑的鰭而出名其實際上是由錦鯉和 亞洲鯉魚雜交而成,並不是真正的錦鯉。

錦鯉的色彩包括一到三種顏色,其中包括:白、黃、橙、紅、黑和藍(一種由於 魚鱗下黑色所呈現的淺灰色陰影),顏色成無光或有光澤的。

儘管圖案有著無盡的變化,但最好的圖案是頭頂的圓形小斑點和背部階梯石狀的圖案。魚鱗可以有,也可以沒有;大或小;或者有皺褶,如同“鑽石”一般。

我的錦鯉魚兒身上莫名的開始爛是怎麼回事,他是最嚴重

病源及感染原因 病原體是一種名叫小瓜蟲的絨毛蟲 瓜蟲繁殖適宜水溫為15 25 當水溫降到10 以下或公升到28 時,蟲體發育停止。發病初期將水溫提高2 4 突然公升溫使小瓜蟲死亡,達到不藥而癒的目的。如果水溫初期在27 以上,錦鯉仍患上了白點病,除採用公升溫的辦法外,還可以用濃度為0.05ppm的孔...

魚缸中的錦鯉魚口爛了用什麼藥可以治療

你好,錦鯉爛嘴是一種常見病,如果想徹底的 就必須知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錦鯉爛嘴,從根源查起。一般引起錦鯉爛嘴最根本的原因是錦鯉嘴部外傷,導致細菌感染引起。錦鯉外傷是由擦傷 撞傷導致的,不好的話,還會引起爛鰭爛尾等併發症。想減少錦鯉擦傷,養錦鯉最好裸缸,錦鯉在游動時就不會因為這些而擦傷 刮傷。在捕撈錦鯉...

魚缸中的錦鯉魚口爛了用什麼藥可以治療

你好,錦鯉爛嘴是一種常見病,如果想徹底的 就必須知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錦鯉爛嘴,從根源查起。一般引起錦鯉爛嘴最根本的原因是錦鯉嘴部外傷,導致細菌感染引起。錦鯉外傷是由擦傷 撞傷導致的,不好的話,還會引起爛鰭爛尾等併發症。想減少錦鯉擦傷,養錦鯉最好裸缸,錦鯉在遊動時就不會因為這些而擦傷 刮傷。在捕撈錦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