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爛葉用什麼藥治,辣椒真菌性爛葉子用什麼藥

2021-05-01 01:03:30 字數 1399 閱讀 5821

1樓:農醫生

辣椒感染疫病、炭疽病都會造成爛葉。辣椒疫病。用2500倍52.

5%噁唑菌酮.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甲霜.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

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69%烯醯.錳鋅可濕性粉劑,或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辣椒炭疽病。

用苯醚甲環唑,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咪鮮胺,或吡唑醚菌酯,或代森鋅,或丙森鋅進行防治。

辣椒爛葉用什麼藥治

2樓:

辣椒爛葉,可能是辣椒疫病,苗期發病,莖基部呈暗綠色水浸狀軟腐或摔倒;莖基部呈黑褐色,幼苗枯萎而死;葉片染病,病斑圓形或近圓形,直徑2~3釐公尺,邊緣黃綠色,**暗褐色;果實染病始於蒂部,初生暗綠色水浸,狀斑,迅速變褐軟腐,濕度大時表面長出白色黴層,乾燥後形成暗褐色僵果,殘留在枝上;莖和枝染病,病斑初為水浸狀,後出現環繞表皮擴充套件的褐色或黑褐色條斑,病部以上枝葉迅速凋萎。防治辣椒疫病,選用甲霜錳鋅、霜脲錳鋅、烯醯錳鋅+有機矽噴霧防治 ,間隔5-7天再噴一次。

辣椒真菌性爛葉子用什麼藥

辣椒落葉用什麼藥防治

3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落葉是辣椒常見病,防治不及時會造成減產或絕收。在發病前或發病初期,噴施殺菌劑防治。發病前可用1:

1:200波爾多液進行預防。發病初期可選7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800―1000倍液、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800倍液等。

每隔7―10天噴一次,連噴2―3次。這是我多年種植辣椒總結出的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4樓:

病害造成落葉:主要病害是病毒病、炭疽病和白星病。雨季來臨前噴1:

0。5:100的波爾多液保護植株。

病毒病發生後,噴500倍磷酸三鈉液鈍化,炭疽病、白星病噴500倍代森鋅或百菌清液防治。

5樓:匿名使用者

平衡施肥。辣椒施肥應以基肥為主,施入足夠的優質有機肥。進入開花期,需肥量增加,應及時追肥,一般每畝追施磷酸二銨15-20公斤,尿素10-15公斤,硫酸鉀8-10公斤,鋅肥2-3公斤。

同時葉面噴施0 . 3%-0 . 4%的磷酸二氫鉀溶液。

保證營養平衡供給,促進辣椒植株不早衰,不瘋長,健康生長,增強抗病能力。

6樓:

辣椒炭疽病引起的落葉。用苯醚甲環唑,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咪鮮胺,或吡唑醚菌酯,或代森鋅,或丙森鋅進行防治。辣椒疫病引起的落葉。

用2500倍52.5%噁唑菌酮.霜脲氰水分散粒劑,或600倍58%甲霜.

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濕性粉劑,或600倍69%烯醯.錳鋅可濕性粉劑,或2000倍50%嘧菌酯水分散劑等噴霧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老師們給看看辣椒爛用什麼藥,老師們辣椒爛葉,用什麼藥打好?

疑似綿腐病 苗期發病,幼苗基部腐爛猝倒,果實發病,病部褐變濕腐,濕度大時病部長絮狀黴層,最後腐爛。防治 發病初期可用甲霜靈,防毒礬,乙磷鋁,甲霜靈錳鋅,普力克,可殺得等交替噴霧防治,間隔5 7天一次,連續2 3次。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

哈密瓜爛根爛葉爛莖用什麼藥預防,根部腐爛用什麼藥防治效果較好?

根腐病 莖基腐病 就是我們通常說的爛根死苗,用39 精甲.嘧菌酯 萬施得 或56 甲硫.惡黴靈 根基贊 加入82.6 氧化亞銅 銅大師 或23 松酯酸銅 滿福莊園 或72 農用鏈黴素,等藥劑進行防治。如病情嚴重加大劑量噴施 注意根部要噴淋!同時加入硼,或鈣葉肥噴肥,7 10天一次,噴2 3次效果特佳...

辣椒有爛頭的怎麼辦,辣椒爛枝怎麼辦?什麼病

辣椒臍腐病,也稱辣椒蒂腐病,是一種非侵染性的生理病害。主要危害果實。被害果實通常在花器殘餘部分及其附近出現褐色壞死斑。初現暗綠色水漬狀斑,後擴大並轉呈黃白色或淡褐色,不定形,橫徑可達2 3釐公尺,甚至擴至半個椒果。有的果實會在病健交界處開始變紅,提前成熟。患部組織皺縮,表面稍下陷,常伴隨弱寄生或腐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