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爛根還黃葉是什麼病用什麼藥,茄子下面葉子變黃,漸漸枯死,是什麼病,用什麼藥劑

2021-04-10 20:13:03 字數 1702 閱讀 5395

1樓:二月鳥

茄子爛根大部分原因是根腐病引起的,除了根腐病外,茄子根線蟲病也是造成茄子爛根的其中一種病害。茄子根線蟲病由根線蟲侵害所致,根線蟲僅會為害茄子的根部,在茄子各個生長期都能危害。發病初期地上植株症狀不明顯,會出現少量黃葉、生長不良的現象,與缺水缺肥、生理缺素以及其它病害的症狀相似。

但是隨著病情的發展,植株逐漸出現生長衰退、萎蔫等跡象,嚴重時還會枯萎致死,這種情況下,可以用乾農根尚雅進行灌根防治的,我種植茄子十幾年了,還是可以的。

茄子爛根還黃葉是什麼病用什麼藥

茄子下面葉子變黃,漸漸枯死,是什麼病,用什麼藥劑

2樓:大v桑

用甲霜立枯靈,枯草芽孢桿菌,惡黴靈,乙磷鋁,福美雙,五氯硝基苯,碘製劑等防治。

這種情況叫做枯萎病,發病初期頂部葉片似缺水萎蔫,後萎蔫加重,植株下部葉片開始葉脈變黃,枯萎而死。

3樓:白羊顧幸

茄子應該是得了黃萎病。發現病情後,一定要用青枯立克進行治理,還要多施肥,增強作物的抵抗力。

4樓:做努力的女人

茄子下面葉子變黃漸漸枯萎,可能是因為你澆水澆的太頻繁了,我們應該立刻減少澆水量,一般3-5天澆一次水就可以。

楊梅苗黃葉爛根用什麼藥

茄子葉子發黃枯萎是什麼病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是茄子黃萎病。它是一種土傳病害,由於長期連作重茬引起,部分大棚茄子黃萎病的發生率高達60%以上,已經成為茄子生產中的一大障礙。

黃萎病在幼苗期間很少發病,通常在坐果以後開始發病。病株多從下向上或從半邊向全株發展。發病初期先是葉片邊緣及葉脈間發黃,慢慢發展到半邊葉片或整片葉發黃。

晴天中午葉片呈萎蔫狀,早晚尚能恢復,後期病葉由黃變褐,凋萎脫落。嚴重時整株葉片乾枯脫落,只剩莖稈。剝開根或莖皮層,可見維管束變成褐色。

茄子黃萎病是一種比較難防治的病害,應採取農業防治為主,藥劑防治為輔的綜合防治措施。

(1)種子處理

播種前用96%惡黴靈3000倍+600倍天達2116浸拌種型藥液浸種1~2小時,然後催芽播種。

(2)農業防治

選用抗病品種,早熟、耐低溫的品種抗黃萎病能力較強。與蔥、蒜等非茄科作物實行輪作,有條件的地方可實行水旱輪作。苗期施足磷肥和腐熟生物菌有機肥,開花結果期增施鉀肥和氮肥,大棚內增施二氧化碳氣肥。

發病嚴重的植株要及時拔除。

(3)化學防治

育苗前,每平方公尺苗床用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10克或96%惡黴靈1克,加細乾土拌勻,撒於畦面,然後翻入土內混勻,再播種育苗。重茬地和重病地,可以對土壤進行消毒處理。定植後,用96%惡黴靈3000倍液、或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500倍液,或1.

5%菌線威3500~7000倍液分別摻加1000倍天達2116壯苗靈灌根,每株100毫公升,間隔7~10天,連續兩次。

6樓:乙墨徹蒯煙

症狀象是茄子苗漚根病;不長新根,幼根表面初呈鏽褐色,而後逐漸腐爛,導致地上部葉片變黃,嚴重的萎蔫枯死,幼苗易被拔起。

防治方法:

一、加強育苗期的地溫管理,避免苗床地溫過低或過溼,科學放風。

二、控制苗床溫度在16℃左右,一般不低於12℃,使幼苗茁壯生長。

三、嚴防大水漫灌。

四、發生輕微漚根後,要及時鬆土,提高地溫,待新根長出後,再轉入正常管理。

茄子苗爛根是什麼病,茄子苗的爛根是什麼病

是根腐病 防治方法 農業措施 有條件的地方可與十字花科蔬菜 蔥蒜類蔬菜實行2 3年輪作。實行 高畦栽培,高畦栽培可避免雨後或灌溉後根系長期浸泡在水裡,並可提高地溫,促進根系發 育,提高抗病力。降低土壤濕度 雨後要及時排除田間積水,避免土壤過濕。藥劑防治 用50 多菌靈可濕性粉劑,或50 苯菌靈可濕性...

玉公尺黃葉病用什么藥,玉公尺黃葉病用什麼藥?

玉公尺發生了黃葉病,要清溝瀝雨,可選用 多菌靈 或 敵克松 加 氨基酸多微量元素 水液肥 蕓薹素內酯 混合進行噴施。畝用量 多菌靈 100 200克,或 敵克松 50毫公升,蕓薹素內酯 4 6克,兌水60斤噴施玉公尺,每10天半月一次,連噴兩到三次,就能 玉公尺黃葉病,使玉公尺黃葉變綠恢復生長。在發...

高溫天死苗爛根黃葉用什麼農藥,菊花育苗就爛根死苗,還黃葉怎麼辦?

首先是清水的降溫作用 利用清水來降溫可以從三個方面來操作 一是日常澆水,利用水溫降低土壤溫度,對於大多數蔬菜來說,根系適宜的土壤溫度在20 25 之間,井水溫度在14 左右,在澆水後的中午高溫時段,地溫仍能保持適合根系生長的溫度 二是水渠儲水降低棚溫。這是青州一位菜農的經驗做法,當前水渠的密閉性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