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住樓唯一消防通道是否可以長期停放車輛

2023-01-25 03:20:04 字數 3322 閱讀 8023

1樓:匿名使用者

堅決不可以。

《消防法》第二十八條明確指出 任何單位、個人不得損壞、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設施、器材,不得埋壓、圈占、遮擋消火栓或者佔用防火間距,不得佔用、堵塞、封閉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車通道。人員密集場所的門窗不得設定影響逃生和滅火救援的障礙物。

並在第六十條規定: 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責令改正,處五千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款:

(一)消防設施、器材或者消防安全標誌的配置、設定不符合國家標準、行業標準,或者未保持完好有效的;

(二)損壞、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設施、器材的;

(三)佔用、堵塞、封閉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有其他妨礙安全疏散行為的;

(四)埋壓、圈占、遮擋消火栓或者佔用防火間距的;

(五)佔用、堵塞、封閉消防車通道,妨礙消防車通行的;

(六)人員密集場所在門窗上設定影響逃生和滅火救援的障礙物的;

(七)對火災隱患經公安機關消防機構通知後不及時採取措施消除的。

個人有前款第二項、第三項、第四項、第五項行為之一的,處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本條第一款第三項、第四項、第五項、第六項行為,經責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強制執行,所需費用由違法行為人承擔。

商住樓唯一消防通道是否可以長期停放車輛?消防有哪些明文規定?請給予詳細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5月1日起施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第60條第5款有明確規定:

第六十條 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責令改正,處五千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款:

(五)佔用、堵塞、封閉消防車通道,妨礙消防車通行的。

個人有前款第二項、第三項、第四項、第五項行為之一的,處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消防通道禁止一切車輛停放一般做多大尺寸

3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通道一般最小寬度不得小於的多層住宅,高層住宅的不小於的,公共建築不得小於的人員密集場所的不小於的;消防車道寬度和高度俊不小於4m的。

4樓:俠骨五琴心

建築工程管理與實務第290頁倒數第四行,標明「消防車道不小於。但是規範要求是不小於。

5樓:捷益順專業劃線施工隊

居民小區消防車通道設定標準:

一、消防車道的寬度不應小於公尺。消防車道距高層建築外牆宜大於公尺,消防車道上空公尺以下範圍內不應有障礙物,供消防車停留的空地,其坡度不宜大於3%。

二、消防車道路面、撲救作業場所及其下面的管道和暗溝等,應能承受大型消防車的壓力。 三、消防車道劃線顏色為黃色,線寬15釐公尺,實線(有條件可增加反光條),在路面**用黃色體進行功能警示說明 (消防車道禁止佔用)。

四、設定禁停標識,不得設定欄杆、隔離樁等影響消防車通行的障礙物。

消防車道是否可以隨意停放車輛a可以b不可以

消防通道不能停車怎麼打通知?

6樓:戊明及斯

寫個通告吧,貼在居民樓的門口就行了。

內容就是重申一下,根據消防部門的要求,消防通道嚴禁停放車輛,違反者予以處理,如果發生火災時影響了滅火,要接受消防部門的處罰等。

在地上劃一些禁止停車的標語什麼的。

小區汽車佔道停放,如何解決消防通道暢通問題?你有什麼好辦法?

7樓:網友

消防通道禁止停車、堵塞,物業管理是有法可依的,要是設立了禁停標誌還有業主視而不見偷偷停放的話,物業還是要加強監督,對於物業管理消防通道車輛違停,目博科技提出以下解決方案:

基於nb-iot雙模地磁的消防通道違停智慧型預警管理系統方案如下:

高精度的實時車輛停放資訊的資料採集、傳輸+違停車輛資訊的實時預警管理;

①在應急消防通道路面安裝nb-iot雙模地磁車位檢測器進行資料採集和監測;

②物業管理員使用pda手持機或手機安裝違停智慧型預警管理系統接收監測資訊;

③當業主車輛停放在消防通道時,地磁檢測器檢測到有車輛停放資訊則實時自動預警推送資訊到物業人員pda手持機,預警資訊包含車輛停放位置、停放時間、停放數量等。

④管理人員收到預警資訊及時到場進行處理,提前消除隱患。

⑤還可配合安裝報警器使用,在車輛停入消防通道禁停區時發出警報,提醒物業管理人員到場進行處理。

nb-iot雙模地磁:一種智慧型化車輛感知裝置,基於磁場+微波雷達雙模檢測,以磁阻感測為核心,車輛經停時會對地面磁場產生干擾造成磁場波動,車位檢測器基於此資料,再結合微波雷達訊號的回波探測,微波雷達感測器通過向車輛底部發射超聲波,根據超聲波的反射狀況來判斷感測器正上方車輛是否存在,有效避免由其他方位的車輛經過等多維度干擾造成的磁場背景值變化的影響;經過深度融合兩種檢測演算法得到路面車輛佔用狀態,經過長期以來對雨雪天氣、障礙物遮蓋、強磁影響等複雜環境的實地使用經驗積累及功能優化,目博科技nb雙模地磁檢測準確率已達,落地案例也是最多的,雙模地磁行業知名度高,不斷推出因地制宜的不同應用場景的智慧型化解決方案,可以諮詢了解一下。

手持pda:匯入地磁車輛檢測器裝置資訊後,能夠隨時實時地檢視到裝置所在區域的車輛佔用狀況,包括車輛停放位置、停放時間等,用於消防通道時,一旦有車輛違停,手持pda有明顯的實時預警提示音。

8樓:匿名使用者

先明確公示小區內消防通道位置,設立禁停標誌,違者通知交巡警處罰。

9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有錢了,先買汽車停車位充裕的商品房小區,再買私家車,賣掉停車位缺乏的小區房屋,否則,還是騎著電動自行車或打車順暢,少糾結,少煩惱。

消防通道停車處罰有哪些明確規定?

10樓:韓琦

消防通道停車的具體處罰規定啊,你可以看一看交通法規盡調是很明確的,該扣分扣分,該罰款罰款。

機動車停留在消防通道上被貼了罰單,怎麼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你需要要及時去銀行繳納的,超過十五天,會產生滯納金的。然後按照規定,按現行規定,紙質罰單需要到違章所在地的銀行繳納罰款的。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2、《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加處罰款,加處罰款總額不得超出罰款數額等規定,最高可加處1倍罰款。同時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乙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

3、只要交管部門已對該違法行為進行裁決,駕駛人就應該按照「處罰決定書」規定時間在15日內去繳納罰款,否則就會因逾期被加處罰款,同時,記分還可能會被轉入下乙個記分週期。

請問風水大師,28小高層商住樓住18層風水好嗎

以你家屬像,可以,但為最好。風水樓層只是一方面。如果是新樓,在入宅搬家裡,請個懂風水的,把家裡布乙個合理的格局。才是真正風水。屬鼠者如自住單位 不論購入或租用 宜選01 16 21 26 31 36 即尾數為1或6之樓層 忌選03 05 08 10 13 15 18 20 23 25 28 30 3...

求教下各位 有誰知道商住樓下面的裙樓商鋪的產權是多少年的?是不是同住宅一樣?南昌目前有哪個在售案例

1 商鋪等商品房屋產權沒有期限。2 土地有出讓年限。住宅用地70年,商業40年。一 居住用地70年 二 工業用地50年 三 教育 科技 文化 衛生 體育用地50年 四 商業 旅遊 娛樂用地40年 五 綜合或其他用地50年。3 土地出讓年限屆滿,商品房還是你自己的。只是由於出讓金交納了40 70年,之...

買賣二手房100萬的商住樓中介費多少?甲乙雙方各多少

二手房交易流程 1 買方諮詢 買賣雙方建立資訊溝通渠道,買方了解房屋整體現狀及產權狀況,要求賣方提供合法的證件,包括房屋所有權證書 身份證件及其它證件。2 簽合同 賣方提供了房屋的合法證件,買方可以交納購房定金 交納購房定金不是商品房買賣的必經程式 買賣雙方簽訂房屋買賣合同 或稱房屋買賣契約 買賣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