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南星爛葉,黃葉,捲葉,爛根怎麼治,用什麼藥劑

2021-03-03 22:47:18 字數 2687 閱讀 6413

1樓:紅色獵人

是不是降雨多了,形成內澇?

如果是根腐病,可以試一下藥材專家、藥材必治,加生長精、艾疫力之類。有資質的銷售點。或者諮詢農技人員,應該都能幫到你的。

2樓:和你一樣傻

病毒病為全株性病害。發病時,南星葉片上產生黃色不規則的斑駁,使葉片變為花葉症狀,同時發生葉片變形,皺縮、捲曲、變成畸形症狀,使植株生長不良,後期葉片枯死。

防治方法:必選擇抗病品種栽種,如在田間選擇無病單株留種;②增施磷、鉀肥,增強植株抗病力;③及時噴藥消滅害蟲。 2.紅天峨以幼蟲危害葉片,咬成缺刻和空洞,7∼8月

發生嚴重時,把天南星葉子吃光。

防治方法:①在幼蟲低齡時,噴 90%敵百蟲 800倍液殺滅;②忌連作,也忌與同科藥材如半夏、魔芋等間作。

紅蜘蛛、好糧等害蟲按常規方法防治。

楊梅苗黃葉爛根用什麼藥

3樓:pray那時候

如果樹的整體生長狀況良好 只是有一部分較老片葉脫落 那是正常的 如果有蟲或病危害 一方面會有病斑 蟲皰出現 另一方面整個樹勢會衰落 新葉新梢也抽不出 長不好了。該病最明顯的症狀為地下爛根,導致地上部枝葉枯萎。經挖根解剖病組織的縱向侵染次序是幼根嫩細根,根瘤→小根→大根→根頸→地上部;橫向侵染次是從髓心周圍木質部向四周擴充套件。

樹體發病後枝葉急速發生青枯,樹冠較小的盛產樹從發病至全樹枯萎死亡在高溫夏秋季節僅幾天時間,樹冠高大的老樹從發病到死亡也僅能維持1年左右時間。楊梅根腐病以盛果期樹發病最多,以採果後的7一8月症狀表現最快死亡率最高,管理精細,生長茂盛的樹也同樣患病死亡。

請問南星黃葉,捲葉,爛葉,爛根怎麼治,用什麼殺菌劑

4樓:匿名使用者

對孫中於中藥猜凱虛材的作物病害,建議不要使用高毒內吸性的殺菌劑,用多了會有藥殘。建議使用微生物農藥穗燃殺菌劑,環保、無殘留才是重點。我們是種植人參的,我們現在最常用的一款是秉澤殺菌劑的,你可以網上找找。

龍血樹葉子發黃乾枯卷葉爛葉怎麼辦 5

5樓:七團吧細毛

龍血樹葉子發黃乾枯解決辦法:

1、花卉養護過程中,需要酸鹼度合適的土壤,2年左右需要翻盆換土,是為了給根系生長更充足的空間和營養。

2、換盆過程中,雖然很小心,但具有吸收功能的根毛仍然會受到一定程度的損傷,所以需要一段時間進行緩苗,不能正常養護。緩苗期如果繼續澆水施肥,受損的根系容易腐爛,從而導致葉片變黃脫落。如果只是少數葉片變黃,一般是緩苗時的正常現象。

3、新葉發黃是缺肥,施肥薄而勤為宜,冬季無需施肥。葉尖乾枯是水沒有澆透,另外,讓它適當曬太陽。

4、養殖環境如密不通風,應使之通風透帶虧嫌光。

5、保持空氣濕度(85%)和較高的溫度,空氣乾燥時候,往葉面上面噴水。

6、澆水過多,盆土長期過濕,造成土中空陵缺氧,使部分須根腐爛,阻礙正常呼吸和水分養分的吸收,引起葉片變黃脫落。

7、生長環境應光照充足,但也能耐受半陰或短暫蔭庇。但夏季為了葉色,最好避開強烈的光照。

8、若大面積出現黃葉脫落,就可能是病蟲害造成的了,如有介殼蟲危害,可用抹布擦拭乾淨,或直接噴施專殺藥劑,如殺撲蠢手磷、蚧必死等。

豌豆地農藥害是不是,豌豆苗尖葉黃,捲葉,爛葉,請問要用什麼農藥打,求救。

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應該是白菜得了細節性葉斑病,其症狀 苗期發病,主要為害葉片。先在葉背生水漬狀小點,後於葉面形成0.2——0.

5釐公尺黃色或灰褐色圓形或不規則形的壞死斑,邊緣顏色較深,呈油漬狀,有的相互鏈結成大斑塊,天氣乾燥時,病斑質脆,致葉片乾枯死亡。

傳播途徑 病原細菌在種子或病殘體越冬,成為 翌 年初侵染源,在田間借雨水及灌溉水和害蟲傳播蔓延,發病適溫25——27℃,白菜進入蓮座期至包心期遇有連陰雨,利於該病發生或流行,葉色深綠型白菜及連作地發病重。

可在白菜發病初期噴灑14%絡氨銅水劑350倍液,但對銅劑敏感的品種慎用。此外可噴灑72%農用硫酸鏈黴素可溶性粉劑3000倍液或新植黴素4000—5000倍液,隔7—10天1次,連續防治2—3次。

大蒜死棵、爛根、葉子發黃怎麼治?

7樓:program冬去春

這是大蒜白腐病導致。

防治大蒜白腐病必須從早春就開始防治才能收到相應的效果。

如在春季雨後或澆提苗水後3~5天大蒜白腐病病症充分表現時再進行防治往往效果較差,同時病害造成蒜體生長量減小,減產已經造成,即使以後隨外界氣溫上公升至20℃,病症呈隱性狀態,但已為大蒜造成的減產損失也是難以挽回的。究其原因主要是大蒜白腐病菌屬一種高濕低溫性真菌,適宜發病溫度6℃~20℃,14℃~18℃為最適於病害發生,田間相對持水量90%以上時極利此病的發生蔓延及病症顯現。早春雨前或澆提苗水前氣溫及田間濕度小,不利於該病的大量現形,澆水後田間濕度變大,隨溫度公升高。

正常株得到迅速生長,感病株因外界條件更適於病菌發生危害,導致發病重,植株生長緩慢,與正常株在長勢上形成明顯差異。田間發病部位出現成片發病中心,而出現大蒜苗黃化、矮化、底葉從葉尖沿葉緣向下向內變黃,並向上部葉片蔓延。拔出病株會發現大蒜根莖新葉鞘外皮腐爛、變黑、發粘,上部並著生白或褐色的顆粒,為病菌的菌核體。

大蒜細菌性軟腐病、大蒜小菌核病、大蒜幹腐病、大蒜根腐病等病害都可以引起苗黃、爛根、死棵.預防方法:清除病株,然後用1000倍2.

5%氟派酸液+2000倍60%百泰液灌根,同時葉面噴施800倍「天達2116」+600倍2.5%氟派酸液。

柑桔爛根病怎麼治,柑橘樹爛根怎麼辦

如果是未掛果的樹,建議你在今年清園時,將樹頂上的黃化梢進行短截,並對樹盤土壤拌入已燃燒過的煤渣 充分腐熟的有機肥進行改土,提高土壤的透氣性,增加土壤中的氧含量,促進根系的生長量。如果春梢抽出仍然黃化,特別是有幾條抽出的黃化梢的,則要比 邀請當地農業部門的專業人員進場,作進一步鑑定植株是否因感染黃龍病...

茄子爛根還黃葉是什麼病用什麼藥,茄子下面葉子變黃,漸漸枯死,是什麼病,用什麼藥劑

茄子爛根大部分原因是根腐病引起的,除了根腐病外,茄子根線蟲病也是造成茄子爛根的其中一種病害。茄子根線蟲病由根線蟲侵害所致,根線蟲僅會為害茄子的根部,在茄子各個生長期都能危害。發病初期地上植株症狀不明顯,會出現少量黃葉 生長不良的現象,與缺水缺肥 生理缺素以及其它病害的症狀相似。但是隨著病情的發展,植...

君子蘭爛葉子怎麼回事,君子蘭爛根及爛葉怎麼辦?

一 澆水太大 原因 君子蘭不耐水漬,如果它的肉質根長時間生長在過於潮濕的土壤中,就會影響它根系的呼吸作用,很容易就會出現爛根的情況。而且它的葉片也是比較肥厚的話,根系爛掉之後會直接影響葉片的健康。解決方法 已經出現爛根的情況之後,需要及時的把它給脫盆,並且用清水沖洗乾淨根系上的土壤,用消毒的剪刀剪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