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怎樣種植發芽快,怎樣種植香菜才能出苗快

2023-01-24 23:40:06 字數 2987 閱讀 1925

1樓:好學者百科

破殼、冷水浸種、醒種、催芽。

香菜能耐-1℃至2℃的低溫,適宜生長溫度為17℃至20℃,超過20℃生長緩慢,30℃則停止生長。香菜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土壤結構好、保肥保水效能強、有機質含量高的土壤有利於香菜生長。香菜有大葉品種和小葉品種。

大葉品種植株高,葉片大,缺刻少而淺,香味淡,產量較高;小葉品種植株較矮,葉片小,缺刻深,香味濃,耐寒,適應性強,但產量稍低,一般栽培多選小葉品種。

種植香菜的時候,怎麼做才能讓香菜出苗快一些?

2樓:王祿

一定要選擇春季進行種植,在種植香菜之前要提前整地,要提前處理種子,有時候也要提前育苗。

3樓:網友

如果想要讓種植的香菜種,要快一些的話一定要注意,適當的進行澆水施肥,要讓香菜有充足的光照條件,也可以採取地膜覆蓋的方式,噴灑一些營養液,都能讓香菜出苗更快。

4樓:小長學姐

可以在種植的時候根據香菜的生長情況來進行澆水和施肥,這樣就可以幫助香菜的出苗更快一些。

怎樣種植香菜才能出苗快

5樓:a火柴

有乙個小秘訣可以讓香菜容易出芽,發芽更快更多:播種之前,先把圓圓的硬種子放在溫水(40度)搓洗浸泡攪拌,泡個二十個小時,然後就能輕易捏成一半一半的了,出苗效果很好。

或者先用切菜刀壓成兩半,或者鞋底搓開,泡溫水裡二十個小時,再播種到土裡,這樣不但增加株數,而且出苗率高。

2.種香菜的花盆可大可小,盆土肥沃疏鬆透氣,用雞糞肥做底肥最好。只要把盆土澆透水,種子均勻撒上去,覆蓋一層薄土把種子蓋上就可以了。乙個星期就能出芽了。

3.香菜喜涼怕高溫,一年四季除了夏天,都可以種,但是秋天是最最適宜種香菜的時節。到了深秋時,在盆上面蓋上塑料薄膜或者草簾子,既保溫度,又保濕度,這樣香菜發芽後不怕冷,還能接著長。

4.香菜在零下一度二度都沒事,適合生長的溫度是17度,喜光也比較耐陰耐寒,小苗長到兩釐公尺高時,讓小苗充分接觸陽光,香菜發育的好,長得壯長得快,又新鮮。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準備乙個清潔的容器裝入清水,破殼後種子置於清水中24小時至48小時,盡量不要超過48小時。

泡種後即可播種。播種後種子覆土不要過厚,在釐公尺左右即可,表土一定要疏鬆幼細,土壤不易過度乾燥或者濕潤,適當的濕潤有助於種子發芽。

香菜又名芫荽,芫荽能耐-1℃至2℃的低溫,適宜生長溫度為17℃至20℃,超過20℃生長緩慢,30℃則停止生長。芫荽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土壤結構好、保肥保水效能強、有機質含量高的土壤有利於芫荽生長。

芫荽春、秋、冬季皆可露地栽培。苗期不宜澆水太多。待苗長至10釐公尺時,植株生長旺盛,應勤澆水,保持土壤表層濕潤。澆水的同時追施速效氮肥1至2次。

注意中耕和適當間苗,間苗時拔除雜草。夏季需適當遮陰,並防暴雨沖刷,雨後及時排水,保證出苗整齊。

如果使用大棚栽培,一般9至10月直播,入冬前灌一次凍水,以利幼苗越冬。1月扣棚,1至2月無需通風透氣。當幼苗返青時,進行中耕、鬆土、除草。

待苗高10釐公尺時,植株進入旺盛生長期,溫棚保持在15℃至25℃。每畝每次用硫酸銨15公斤左右,追施1至2次,可提前收穫。

7樓:妙招之幫

家裡種香菜出苗慢?只需乙個小技巧,出苗快長的又肥又旺。

8樓:吉時曾鈴

香菜需低溫,發芽適宜溫度15度左右,因此想發芽快,最好先要將種子壓碎,浸種10小時左右,後放低溫(可以冰箱保鮮室)催芽,露白後播種,這樣比較快。

想要讓種植的香菜發芽出苗快,應該怎麼做呢?

9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將種子放到塑膠袋壓一下,或者用手使勁按壓,在播種的時候香菜適合密植,在土壤乾旱的時候要澆水,等小苗長高一點,再配上一些肥料。

10樓:停停停我去額

首先種子的質量一定要好,要提前用水泡,然後放在溫暖的地方讓它發芽,然後土壤要非常的肥沃,要多澆水多施肥就可以了。

11樓:超級開心哦是

在種植的時候應該把種子碾碎,然後噴灑一些促進發芽的藥物,種植之後要進行肥水管理,這樣的話可以讓發芽更快一點。

香菜如何快速發芽?

12樓:不要跟我嘻嘻哈哈

如何讓香菜快速發芽的步驟如下:

1、催芽先找來一塊平面的木板,把香菜種子放在平面的木板上將種子鋪開。

2、用手稍稍用力搓壓種子讓外殼裂開。

3、把香菜種子直接倒進容器裡加清水浸泡,浸泡48小時為宜。

4、浸泡48小時之後,把種子撈起來稍稍瀝於種子表面的水分。

5、將種子均勻攤在濕潤的棉布或是厚麻布上。

6、在種子表面覆蓋一層透氣性好的濕潤厚麻布,要放在陰涼處溫度要保持在20攝氏度左右。

7、等種子發芽後就可以下地播種了。

13樓:癮大技術差

香菜的品種,可分為小粒型和大粒型兩種,大粒型香菜香味稍淡,但生長快,產量高。小粒型香菜香味濃,但生長緩慢,產量較低。現多選用大粒香菜。

夏秋反季節栽培香菜,宜選用耐熱、耐病、抗逆性強的泰國四季大粒香菜品種。

出苗前保持畦土濕潤。待80%香菜出苗時,撤去稻草。夏秋氣溫高,會影響香菜的生長,因此,揭去稻草後應及時搭架,蓋上遮陽網。

遮陽網應採取白天蓋,晚上揭的方式,加強通風,防止苗長得細弱和引發病害。

香菜因生長期短,宜早除草、早間苗、早追速效性氮肥。一般應在齊苗後7天左右進行間苗,2片真葉時定苗,苗距3~4釐公尺。通常8天左右澆1次水,苗高3釐公尺時開始追肥,每畝追施尿素8~10千克和硼肥250克。

以後結合澆水(隔次),用300倍正豐生態肥加尿素液進行葉面追肥。後期施葉面肥時應新增適量的磷酸二氫鉀。

14樓:河馬愛美食

陽台種香菜高產的技巧,掌握這個小竅門,發芽速度大大提高!

15樓:小雅在陽台

陽台上花盆裡如何種香菜。

種植香菜方法?種植香菜的方法

種植香菜的正確方法具體如下。1 選地整地 選方便排水灌水 稍微陰涼的地塊,先要施加足夠的農家肥,還要耕地一次。2 催芽處理 將香菜種子表層的果皮搓掉,然後放在清水中浸泡一天,撈出後放在濕巾。上催芽,出芽後再播種。3 播種育苗 先澆水一次,再撒種覆土,並覆蓋塑料膜。4 田間管理 發現土壤幹及時澆水,小...

香菜的種植成本每畝地多少錢,香菜每畝一般產量多少斤

1000 3000左右。傳統的香菜栽培方法 選地 施肥 每畝地施基肥5000kg 鬆土 細整地 做蛙,寬1 1.4m 種子處理 搓開種子,以防出芽慢或出雙苗,用30 至40 的溫水浸泡5 6小時,撈出陰乾 播種 條播間距10 15cm,溝深5cm,撒播開溝深4cm 田間管理 多次細緻地中耕 鬆土 鋤...

薺菜播種幾天發芽,薺菜怎樣種植?

由於天氣溫度的變化導致薺菜種植髮芽的時間都會有變化。一般溫度高的時候12天左右就可以發芽了,但是較冷時需要20天才能發芽。如果擔心薺菜的發芽率不高,也可以通過育苗盒內進行發芽,等有芽長出來後再種到地裡去。薺菜一般在每年春季 夏季和秋季種植,它一年可以種三次,春季2 3月左右種,夏季7 8月左右種,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