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香菜方法?種植香菜的方法

2023-03-10 13:40:03 字數 4535 閱讀 9938

1樓:惠企百科

種植香菜的正確方法具體如下。1、選地整地:選方便排水灌水、稍微陰涼的地塊,先要施加足夠的農家肥,還要耕地一次。

2、催芽處理:將香菜種子表層的果皮搓掉,然後放在清水中浸泡一天,撈出後放在濕巾。上催芽,出芽後再播種。

3、播種育苗:先澆水一次,再撒種覆土,並覆蓋塑料膜。

4、田間管理:發現土壤幹及時澆水,小苗長勢弱需追尿素肥。

香菜種植時多採用撒播,或者進行密植處理,首先將種植的芽苗向下播撒,然後在表面覆蓋一層薄土,之後噴灑水霧,使土壤保持濕潤,最後將其擺放在半陰半陽且通風的環境中進行養護即可。

2樓:沐浴的黎明

香菜是屬於一年四季都可以生長的!但是,9~11月左右是最佳種植期,春播也行(南方全年可種植)

夏天高溫時播種,需要浸種後在20度左右條件催芽,不然很難出苗。

第一步:將香菜種子輕輕壓裂 (把種子搓開,因為香菜的種子是兩顆生在一起的這樣就容易好出芽)

第二步:第二步是選擇性的!冬天很冷的時候使用!40度左右溫水泡3個小時左右 (溫水催芽,讓它們醒醒)

第三步:準備好種植土,(先讓泥土澆透水)

第四步:將種子分散開放置土上,輕輕蓋層薄土(1釐公尺厚)蓋住種子即可 (間距隨意啦,別太在意)

第五步:出芽後,放在太陽下曬曬,早晚澆澆水。

1、1周左右就可以發芽了。

2、這一週時間注意保持土濕潤即可,澆水!別乾掉就行了 !

3、冬天發芽注意放在室內哦!太冷了就蓋上薄膜! 我家室溫有18度左右!

3樓:嘻哈珍姐

將種子泡乙個晚上再撒在田裡,這樣快出芽。

4樓:富梓維郟壬

香菜籽9~10月最佳種植期,春播也行(南方全年可種植)夏天高溫時播種,需要浸種後在20~25度條件催芽,不然很難出苗第一步:將香菜種子輕輕壓裂。

(好出芽)第二步:40度左右溫水泡6小時。

(溫水催芽,讓它們醒醒)

第三步:準備好種植土,先澆透水。

第四步:將種子分散開放置土上,輕輕蓋層薄土(1釐公尺厚)蓋住種子即可(間距隨意啦,別太在意)

第五步:出芽後,放在太陽下曬曬,早晚澆澆水。

5樓:俞楚臺亥

香菜是屬於一年四季都可以生長的!但是,9~11月左右是最佳種植期,春播也行(南方全年可種植)

夏天高溫時播種,需要浸種後在20度左右條件催芽,不然很難出苗第一步:將香菜種子輕輕壓裂。

(把種子搓開,因為香菜的種子是兩顆生在一起的這樣就容易好出芽)第二步:第二步是選擇性的!冬天很冷的時候使用!40度左右溫水泡3個小時左右。

(溫水催芽,讓它們醒醒)

第三步:準備好種植土,(先讓泥土澆透水)

第四步:將種子分散開放置土上,輕輕蓋層薄土(1釐公尺厚)蓋住種子即可(間距隨意啦,別太在意)

第五步:出芽後,放在太陽下曬曬,早晚澆澆水1、1周左右就可以發芽了。

2、這一週時間注意保持土濕潤即可,澆水!別乾掉就行了!3、冬天發芽注意放在室內哦!太冷了就蓋上薄膜!

我家室溫有18度左右!

種植香菜的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時間。

香菜的種植通常選在秋季的8、9月份,這個時間種出來的香菜長相會非常的好,而且病蟲害會比較的少,品質也會非常不錯。

二、整地、選種。

選擇肥沃、透氣的土地,將土地深耕翻土,把土塊整碎,並加入基肥。選擇品種時最好選用小葉的品種,小葉品種雖然葉子小,但是非常的耐寒,香味濃郁,選擇種子時要選用新鮮、飽滿的種子。

三、播種。將種子直接撒在整好的土地上,上面覆蓋一層薄土,澆上水,可以用稻草來覆蓋保濕,通常一週左右就會發芽。

香菜(學名:coriandrum sativum l.)別名胡荽、香荽。

為傘形科植物鞠荽的全草,傘形花笠,芫荽屬,一、二年生草本植物,是人們熟悉的提味蔬菜,狀似芹,葉小且嫩,莖纖細,味郁香,是湯、飲中的佐料,多用於做涼拌菜佐料,或燙料、麵類菜中提味用。藥用價值:起錶出體外又可開胃消鬱還可止痛解毒,《本草綱目》稱「芫荽性味辛溫香竄,內通心脾,外達四肢」。

原產地為地中海沿岸及中亞地區,現大部地區都有種植。

芫荽能耐-1℃至2℃的低溫,適宜生長溫度為17℃至20℃,超過20℃生長緩慢,30℃則停止生長。芫荽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土壤結構好、保肥保水效能強、有機質含量高的土壤有利於芫荽生長。

7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香菜一般在春秋季節進行播種,需要選擇耐寒的小葉品種,將其種子外皮揉搓去除,之後水中浸泡24小時後取出,用濕布包裹7~10天進行催芽。將發芽的種子直接播撒在土壤中,撒土覆膜養護1~2周,種子就會發芽,之後澆水增加光照即可。

用濕布將種子包裹起來,之後再把種子放在溫度環境為15~20℃左右的適宜環境中,對其進行催芽處理。通常情況下,香菜的種子會在7~10天以後成功長出小芽,之後將濕布去除,拿出種子進行播種。

4、播種覆膜。

種植香菜要將種子均勻撒播在疏鬆土壤上,注意芽點要向上使其更好透氣生長。撒上一層細細的薄土,將種子進行覆蓋,之後再在土壤上方覆蓋一層塑料薄肥,使其保持生長環境溫濕適宜。

5、後期養護。

1~2周以後香菜的種子就會長出小苗,可以將上方的薄膜進行揭除,以免影響到小苗正常的呼吸生長。之後適量澆水,7天左右澆水一次補充水分,並可慢慢為香菜小芽增加光照,從而使其更快生長。

8樓:農村小程程

香菜的種植小方法,農村小靜給大家來分享!你學會了嗎。

怎麼種植香菜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育苗。

香菜種子的外面有一層比較硬的殼,直接播種下去出芽率很低,因此我們需要先把那層殼搓開。常見的做法是將種子放在溫水中泡上十來個小時,然後輕鬆就能把外殼壓開。一般來講,春、夏、秋三季都可以進行播種種植,大概十來天的樣子就可以出苗了。

種植香菜要注意選擇那種比較肥沃、保肥保水性良好的土壤,這樣才有利於香菜根系的生長。這種作物的根系比較淺,因此需要提前施好底肥,才能更好的滿足它的營養需求,建議以有機肥料為主。

二、田間管理。

香菜的生長對水分的需求比較高,大概每隔乙個星期就要澆一次水,避免土壤過於乾燥。另外在追肥方面不需要太多,只要底肥足夠就行,有條件的話還可以適當的用一些尿素,每畝使用10公斤左右,香菜就可以生長很好了。另外,在天氣非常熱的時候,最好搭乙個遮陽棚,避免強烈的陽光將香菜曬傷。

三、採摘。香菜生長速度非常快,如果溫度比較適宜的話,大概乙個月就可以採收了。如果是在天氣比較冷的地方種植,大概需要乙個半月才能進行採收。

10樓:楊老師**解答

栽培技術:刺芫荽一年四季均可播種,但以春季最為適宜。

刺芫荽喜溫喜肥喜溼,所以應選擇通風透光,排灌方便,土質疏鬆肥沃的壤土進行種植。

整地前撒施農家肥,深翻土地後作畦,畦寬1m。因種子細小,播種時可先將種子與細沙混合均勻然後撒播,以利播種均勻。

播種畦畦面土粒要細碎,播後用腳踩實畦面,使種子與土壤緊密結合,然後蓋0.3cm厚的細土,澆透水。

出苗後每天早上澆1次水,以保持土壤相對濕度達70%~80%。

刺芫荽出苗後真葉生長緩慢,當具有2片真葉時,需及時追肥,10天左右追施1次稀薄的人糞尿或沼液,可連續追施2~3次。

當植株長到5~6片真葉時就可以結合間苗進行第一次採收,採收時連根拔起,洗淨後全株**,再間再收。

最後一次定苗應使株距達到20cm見方,也可把間出的苗進行移栽,定植行距25cm,株距20cm。

定苗或移栽後1個月,即可開始陸續採收植株的外層嫩葉,每採收2~3次後追一次肥,追肥以氮肥為主,可對水澆施300倍的尿素水。

刺芫荽抗病性強,很少發生病害,蟲害主要是蚜蟲。

入秋後刺芫荽進入開花結果期,開花後40天可採收種子,由於種子極小易被風吹散,採種時可連花莖剪下,經晾乾,揉搓,篩淨後裝袋置陰涼處貯藏備用。

提問你好,我種植假蕪茜總是壞根腐爛!

你好,我種植假蕪茜總是壞根腐爛!

回答:1、氣溫、地溫較低;2、光照不足;3、育苗床內濕度又大;4、苗床又不易通風換氣,從而導致秧苗生長衰弱,很容易發生爛根現象。

一般解決的方法有:增施有機肥、通風等。

提問移植種的,總是枯黃壞根腐爛!

提問打什麼農藥!

提問複合肥是不是有機肥。

有機肥是用動植物的殘體或人畜的糞便製成的,常見的有糞肥、作物的秸稈、菜籽餅、棉籽餅、豆餅等。

有機肥是用動植物的殘體或人畜的糞便製成的,常見的有糞肥、作物的秸稈、菜籽餅、棉籽餅、豆餅等。

注意稀釋。提問不需要打農藥腐根靈嗎。

當然,你也可以適當的噴灑,這樣更好。

怎樣種植香菜

11樓:赫連代柔暴典

香菜種植方法。

不論是夏香菜,還是秋香菜,在播種之前,把地整平耙細的基礎上,必須把香菜種子處理好,把香菜種子放到簸箕中,用鞋底把香菜種子搓開,這樣不但增加株數,而且出苗率高。搓好後,用暖水泡2天,然後種到地上,埋嚴土,澆好水,上蓋塑料薄膜或草簾子。如果乾旱時,常澆水,既保溫度,又保濕度,這樣早生芽,早出苗,經實踐證明,用這種方法播種香菜,比老種法,提前出苗15天。

在小苗出2釐公尺高時,把蓋的塑料薄膜或草簾子揭開,這樣使小苗接觸陽光後,香菜發育好,長的快,長的壯,又新鮮。

香菜怎樣種植發芽快,怎樣種植香菜才能出苗快

破殼 冷水浸種 醒種 催芽。香菜能耐 1 至2 的低溫,適宜生長溫度為17 至20 超過20 生長緩慢,30 則停止生長。香菜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土壤結構好 保肥保水效能強 有機質含量高的土壤有利於香菜生長。香菜有大葉品種和小葉品種。大葉品種植株高,葉片大,缺刻少而淺,香味淡,產量較高 小葉品種植株較...

香菜的冬儲方法,香菜冬季如何儲存

收穫時期與方法 準備凍藏的香菜可於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收穫,帶根刨下,抖淨泥土。一束一束地放在地里,等待儲藏。凍藏香幕的場所與菠菜一樣,利用風障背面背陰處。這樣冷凍快,溫度穩定,儲藏期較長,能存放到翌年早春3月中上旬。如果只存到春節,也可以就地凍藏,可節省較多搬運用工。儲藏場所如確定在風障背陰畦。...

香菜的種植成本每畝地多少錢,香菜每畝一般產量多少斤

1000 3000左右。傳統的香菜栽培方法 選地 施肥 每畝地施基肥5000kg 鬆土 細整地 做蛙,寬1 1.4m 種子處理 搓開種子,以防出芽慢或出雙苗,用30 至40 的溫水浸泡5 6小時,撈出陰乾 播種 條播間距10 15cm,溝深5cm,撒播開溝深4cm 田間管理 多次細緻地中耕 鬆土 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