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花啥時間種植,怎樣種植,花菜是怎樣種植的?什麼時間種植?

2021-03-24 16:07:12 字數 5218 閱讀 9047

1樓:love冰—心

秋季9-10月種植

栽培技術介紹:

1、繁殖:以球莖繁殖為主。成熟球莖有多個主、側芽,花後從葉叢基部膨大形成新球莖。每年8      -9月將新球莖挖出栽種,當年可開花。種子繁殖需栽培3-4年才能開花。

2、栽培:

① 分球繁殖:一般在8~9月份進行,成熟球莖有多個主、側芽,花後從葉叢基部膨大形成新球         莖,夏季地上部枯萎後,挖出球莖,分級,陰乾,貯藏。而種植時間早則有利於形成壯苗。

② 播種繁殖:由於番紅花不易結籽,需通過人工授粉後才能得到種子。待種子成熟後,隨收隨播     種於露地苗床或盆內。

花菜是怎樣種植的?什麼時間種植?

2樓:冰夏

花菜種植時間可以分為兩批:第 1 批一般於 5 月初(立夏)播種,7 月底至 8 月初收穫上市;最後一批宜在 7 月底(大暑)播種,霜降之前收穫完畢。

種植方法如下:

1、選地整地

宜選擇耕層深厚、土質肥沃的壤土、中壤土或輕壤土以及地勢較高、排灌條件好的地塊。施足基肥然後耕翻耙平,切碎土塊 ,按畦寬 1.3m、長10m左右開溝作畦,畦間留排水溝寬 30~35cm,溝深 15~25cm,低窪地宜深些,高燥地宜淺些。

2、播種

播種時,按8-10cm 見方在苗床上劃方格,在方格**用手指(或棒子、竹竿等)扎眼,深度不要超過 0.5cm,這樣逐穴播種,每穴 1 粒(陳種 2~3 粒),播種後蓋 0.3cm 左右厚的過篩淨土 ,並在苗床上覆蓋 1 層草苫保濕,隨後澆水 1 次,如遇乾旱天氣,要適當增加澆水次數。

3、移栽

密植規格因土質、耕作施肥水平、品種特性的不同來確定 ,通常每畦種2行 ,株距50~55cm,行距50~60cm,種植2.25~2.55 萬株/hm2 左右。

株型較小可種密些,植株高大可種稀些。

4、澆水

花菜對水分需求較大,所以要時刻保持充足的水分,水分缺失,影響花球的形成或花球質量不佳。如遇乾旱天氣 ,要實施溝灌,即灌跑馬水,保持畦面土壤濕潤為宜。整個生育期都應避免漫灌、積水等影響根系正常生長。

5、施肥

花椰菜需肥量大,蓮座期和現蕾期需要較多的氮素和適量的磷鉀肥,生長盛期還必須配施硼、鎂等微量元素肥料 。

6、病蟲害防治

花菜葉片寬闊肥大,肉質汁多,易遭受蟲害,特別是菜青蟲、芽蟲等,所以要定期用藥噴灑,預防防治蟲害。

擴充套件資料

花菜種植注意事項:

1、育苗最好選用無病蟲、新土,如用舊園土 ,應特別注意對立枯病、猝倒病、東方螻蛄、蠐螬等防治。

2、花菜的種子不需任何處理就可直接播種,但它的種子較小,採用撒播方式,撒播時一定要均勻,播種覆上一層有機土。

3、花菜對光照要求不嚴,喜光照充足的環境,光照充足植株生長強健,花球緊密,顏色鮮綠,光照不足植株生長不良,花球較小,顏色暗淡。

4、花菜喜溫暖環境,生長適溫在20-25度,25度以上的溫度花球形成較為困難,0度以下低溫會凍害植株。

3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選地、整地 :宜選擇比較肥沃、排水良好的砂壤土種植,地勢以陽光充足平坦地為好。

2、花菜的培育適溫比較狹窄,只有根據品種的生育期,把花菜生長時間安排在適溫範圍內,才能使栽培上達到理想的收穫。

3、在稍大一點的空地或者培養容器裡進行播種,花菜的種子是十分細小的,播撒時一定要注意力度保證均勻,然後在裸露地面的種子上復上一層有機土,澆水等待萌芽,一般在一週之內就能移栽了。

4、將花菜幼苗從培養土中移植出來,可以用帶有原土壤的方式移動幼苗,然後將其栽培到準備好的花盆或者其他器皿裡,扶正壓實、澆水管理。

5、花菜從種植到採收要經歷大約三個月的時間,直至花菜成型、個頭長足才可以摘取。

4樓:有點意思si兒

1、整地定植:畝施入充分腐熟的有機肥5000千克,深耕、耙平、做畦,華北一般採用平畦種植,畦寬1.4~1.

5公尺,每畦種植兩行菜花。早熟品種株距32~37釐公尺,中熟品種40~45釐公尺,晚熟品種50~60釐公尺。秋季的定植密度小,春季的定植密度大。

2、溫度管理:溫度要根據季節的氣候變化,室溫變化和菜花生長要求進行保溫、防寒、通風等日常管理,掌握通風的時間和通風量的大小。

定植到緩苗期間要保溫保濕,白天溫度以25℃為宜,夜間溫度為15~20℃。緩苗後到長出小花球期間為葉簇生長期,白天溫度保持在20~25℃,夜間溫度保持在15℃左右,花球形成期要求涼爽的氣候條件,白天溫度為20~22℃,夜間溫度為10~15℃。

3、水肥管理:菜花定植後水肥管理的原則是前期促苗,促使植株早緩苗、早團棵,中期控水、控肥,促進根系發育,後期攻蕾,促進花球膨大。一般重點追肥3次,第一次在定植後7~15天,第二次在定植後30~40天,植株有15~17片真葉時,第三次在植株現蕾時。

4、保濕打枝:菜花整個生長期應保持土壤濕潤,特別是花球肥大期不可缺水。但菜花也怕澇,生長期間要注意排澇。

菜花易產生側枝,主球收穫前應打去側枝,或者當大部分主球長到12~16釐公尺時,可適當留3~4個側枝。要經常清除薄膜上的灰塵,保持清潔,提高透光率,保證花椰菜的正常生長。

5、病蟲防治:有機花菜在生長期間也會出現一些病蟲害,如果不及時處理,會讓產量降低,也會影響有機花菜的質量。

6、適時採收:有機花球收穫期比較嚴格,採收須做到適時、及時,採收標準是花球充分長大,表面園整,邊緣尚未散開,花球較緊實,色澤濃綠,對於部分品種在主球採收後,也可採收側球2~4次。

紅花如何種植

5樓:**雞取

1、選地: 紅花對土壤要求不嚴,但要獲得高產,必須選擇土層深厚,土壤肥力均勻,排水良好的中、上等土壤。地勢平坦,排、灌條件良好。前茬以大豆、玉公尺為好。

2、種子準備:選擇適合本地栽培的紅花品種有紅花2號和新紅花1號。

3、施肥:前茬作物收穫後應立即進行耕翻、施肥、灌溉。畝施1~1.

5噸農家肥,8~10kg尿素,8~10kg磷肥,1kg鋅肥,速效鉀低於350mg/kg以下的地塊畝施3—5kg鉀肥。

4、化除:耙地前畝用氟樂靈80~100ɡ兌水30㎏進行土壤處理,用機力噴霧器均勻噴霧,做到不重噴,不漏噴,噴後立即用輕型園盤耙,耙摩使藥土混勻,耙摩深度4~5cm。

5、播種:播種方法採用穀物播種機條播,45cm等行距播種,播深4~5cm,每公尺落種50粒,落種均勻。播行端直,播深一致。

不重播、漏播,覆土嚴密,鎮壓踏實,每畝播量2~2.kg。

6、收穫:以花冠裂片開放、雄蕊開始枯黃、花色鮮紅、油潤時開始收穫,最好是每天清晨採摘,此時花冠不易破裂,苞片不刺手。特別注意的是:

紅花收花不能過早或過晚;若採收過早,花朵尚未授粉,顏色發黃。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種植紅花應選擇地勢高燥、土層深厚、肥力中等、灌排方便的沙壤土及輕黏土,因忌連作。南方地區種植,前作物一般選玉公尺、棉花、高粱、水稻等,在前作物收穫後整地。北方地區種植,前作物一般選花生、大豆、小麥等,春季播種前整地。

紅花地需深耕25釐公尺以上,每667公尺施堆肥或圈肥2000~2500千克作為基肥,耕翻耙平整畦,畦寬130~160釐公尺。做畦時要視地勢、土質及當地降雨情況,在保證不積水的前提下,確定是作高畦、平畦或不作畦。播前整地使地表平整,表土疏鬆細碎。

北方地區種植紅花一般春播,於3月下旬解凍後即可播種,最遲不晚於4月上旬;南方地區種植紅花可秋播,在10月上旬播種,不宜過早,也不宜晚,過早翌年抽苔早影響產量,過晚出苗不齊難越冬。紅花條播、穴播均可,條播行距30~50釐公尺、溝深4~5釐公尺,將種子均勻撒在溝內,覆土壓實;穴播行距30~50釐公尺、穴距15~20釐公尺、穴深4~5釐公尺,每穴種子5~10粒,播種後覆土壓實。條播、穴播每667公尺用種量3~5千克。

紅花的種植方法?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種植紅花應選擇地勢高燥、土層深厚、肥力中等、灌排方便的沙壤土及輕黏土,因忌連作。南方地區種植,前作物一般選玉公尺、棉花、高粱、水稻等,在前作物收穫後整地。北方地區種植,前作物一般選花生、大豆、小麥等,春季播種前整地。

紅花地需深耕25釐公尺以上,每667公尺施堆肥或圈肥2000~2500千克作為基肥,耕翻耙平整畦,畦寬130~160釐公尺。做畦時要視地勢、土質及當地降雨情況,在保證不積水的前提下,確定是作高畦、平畦或不作畦。播前整地使地表平整,表土疏鬆細碎。

北方地區種植紅花一般春播,於3月下旬解凍後即可播種,最遲不晚於4月上旬;南方地區種植紅花可秋播,在10月上旬播種,不宜過早,也不宜晚,過早翌年抽苔早影響產量,過晚出苗不齊難越冬。紅花條播、穴播均可,條播行距30~50釐公尺、溝深4~5釐公尺,將種子均勻撒在溝內,覆土壓實;穴播行距30~50釐公尺、穴距15~20釐公尺、穴深4~5釐公尺,每穴種子5~10粒,播種後覆土壓實。條播、穴播每667公尺用種量3~5千克。

8樓:木木蕭蕭落

紅花屬於菊科紅花屬,一年生草本植物

主要分布於河南、湖南、四川、新疆、**等地。

紅花花瓣乾品具有活血通經,散瘀止痛的功效。

1、種子準備:選擇適合本地栽培的紅花品種有紅花2號和新紅花1號。 2、施肥:

前茬作物收穫後應立即進行耕翻、施肥、灌溉。畝施1~1.5噸農家肥,8~10㎏尿素,8~10㎏磷肥,1㎏鋅肥。

在翻地前全部做基肥均勻撒施地面,然後深翻入土。整地質量應達到「齊、平、松、碎、淨、墒」六字標準。3、化除:

耙地前每畝地用氟樂靈80~100ɡ兌水30㎏進行土壤處理,用機力噴霧器均勻噴霧,做到不重噴,不漏噴,噴後立即用輕型園盤耙,耙摩使藥土混勻。4、播種:在5㎝地溫穩定通過5℃以上時即可播種,適宜播種期一般在3月下旬~4月初。

播種方法採用穀物播種機條播,45㎝等行距播種,播深4~5㎝,每公尺落種50粒,落種均勻。播行端直,播深一致。每畝播量2~2.

5㎏。5、田間管理:⑴間苗:

紅花出齊苗後就可以開始間苗,將苗間開苗距1~2㎝,這樣有利於促進幼苗生長均勻一致,⑵定苗:當幼苗長出5~6片真葉時開始定苗,株距5~7㎝,去小留大、去弱留強6、澆水:第一水應適當晚灌,在紅花分枝後中午植株出現暫時性萎蔫時灌頭水。

灌水方法採用小水慢灌,灌水要均勻。灌水後田內無積水。一般情況下在紅花出苗後60天左右灌頭水,畝灌量60~70方。

從分枝期開始灌頭水,開花期和盛花期各灌一次水。以後根據土壤商情控制灌水,不幹不灌。特別是肥力高的下潮地控制灌水是防止分枝過多、田間鬱蔽、預防後期發病的關鍵措施。

紅花全生育期一般需灌水3~4次,灌水質量應達到不淹、不旱。灌水方法可採取小畦慢灌,嚴禁大水漫灌。7施肥:

分枝初期追施一次尿素,增加植株花球數和種子千粒重。結合最後一次中耕開溝追肥,溝深15㎝左右,每畝追施尿素8~10㎏,追後立即培土。8收穫:

以花冠裂片開放、雄蕊開始枯黃、花色鮮紅、油潤時開始收穫,最好是每天清晨採摘,此時花冠不易破裂,苞片不刺手。特別注意的是:紅花收花不能過早或過晚

如何進行紅花的播種,紅花啥時間種植,怎樣種植

1 播期 紅花是一種對播期較為敏感的植物,播種早晚直接影響到紅花的生長發育 生育期的長短 產品的產量和品質。一般春播早播的產量高 因為每年春分至6月中旬,日照時數漸漸變長,足以滿足紅花對日照等條件的要求,使其由營養生長轉變為生殖生長。播種早時營養生長階段長,發育良好,所以產量高。播種過晚會出現生長勢...

黃花菜的種植時間,黃花菜什麼時間種植好,

籽播 以春秋兩季為好,棚內溫度白天保持25 晚上不低於12 15 1週可出苗,出苗後逐漸降低棚溫,適應外界氣候,防止幼苗徒長。分株一年四季都可進行,但以春秋兩季為好。黃花菜什麼時間種植好,50 籽播 以春秋兩季為好,棚內溫度白天保持25 晚上不低於12 15 1週可出苗,出苗後逐漸降低棚溫,適應外界...

油茶什麼時間種植比較適合,什麼時間種植最合適油茶苗

如何提高油茶苗種植成活率 隨著我國油茶產業的持續健康發展。但在實踐中,由於各種原因,大面積栽植油茶苗的成活率較低,不僅損失很大,嚴重影響了油茶經濟效益。要想提高栽植油茶苗的成活率,提早茶園投產,應認真掌握以下四個重要技術環節。一 保持茶苗體內水分平衡 苗木體內的水分是它的生命源泉。當水分供給充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