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做素餡餃子怎樣做好吃,怎麼用香菜包素餡餃子?

2021-03-04 00:04:31 字數 5707 閱讀 5683

1樓:拾萬里之外

主料香菜250g 木耳80g香菇莖100g 麵筋30g小麥粉450g 輔料芝麻油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姜適量

1.小麥粉和成麵團餳15分鐘。

2.木耳泡發好洗乾淨。香菇莖、麵筋洗乾淨。

3.香菜擇洗乾淨控乾水。

4.木耳、 香菇莖、 麵筋切碎。

5.香菜切碎與木耳、香菇莖、 麵筋放在一起,加芝麻油、味精、薑末攪拌均勻,作水餃餡。

6.餳好的面做成大小均勻的面劑,擀圓作水餃皮。

7.餃子皮中間加餡。

8.捏嚴,包好水餃。

9.煮鍋加水燒開,水餃入鍋煮。

10.煮熟即可撈出享用。

怎麼用香菜包素餡餃子?

2樓:愛永不凋謝

香菜餃子餡

原料:香菜250克,豬肉餡150克。

輔料:生抽、料酒、鹽、味精、香油各適量回。做法:

做芹菜餡餃子怎麼做好吃呢

3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芹菜豬肉餃子餡

用料芹菜    400g

豬肉    500g

木耳    30g

蔥    一根

姜    5片

花椒    一把

油    20ml

胡椒粉    少許

生抽    2勺

糖    3g

鹽    10g

老抽    少許

芹菜豬肉餃子餡的做法

取鍋倒入花生油,蔥薑切絲和花椒一起放入油鍋中,炸出蔥油,蔥薑絲變微糊時關火,撈出蔥薑和花椒,將油放涼。肉餡中放入蔥薑末、胡椒粉、白糖、生抽、老抽,順時針攪拌。放入涼好的蔥油,繼續攪拌。

芹菜洗淨、拍扁,切成小丁,盡量不要太大,容易戳破餃子?木耳泡發兩小時左右,瀝乾水分,切碎。

將芹菜和木耳放入豬肉餡中,依然按順時針方向攪拌均勻。

鹽在準備包餃子前再放入餡中,這樣會比較鮮香?

餃子餡(大肉芹菜)

用料豬肉(前腿)    800克

細芹菜    800克

金標生抽    1勺

魯花自然香醬油    一勺或半勺

老抽    1勺

耗油    2勺

鹽    3小勺

花椒粉    適量

雞精    1勺

薑末    10克

大蔥    1根

油    50-60克

餃子餡(大肉芹菜)的做法

肉餡加入以上各種材料,除了油不加,攪拌均勻,芹菜加燒熟的清油,攪拌均勻,這樣防止出水,然後肉餡和芹菜混合拌勻。

小貼士大約做135個餃子,皮10-11克,餃子皮:水510克,麵粉900克,鹽一勺半.比較好吃。重要的鹽要放的合適。

4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肉末芹菜餃子

材料中筋麵粉250克,水85克,雞蛋50克,鹽2克

做法1.麵皮材料全部倒入容器中

2.和成麵團。放在一旁蓋蓋醒30分鐘

3.芹菜和胡蘿蔔都分別焯水後切末備用。肉末先加入水攪打均勻,然後,加入其他調料攪拌均勻

4.再加入芹菜末,胡蘿蔔末

5.攪拌好的樣子

6.麵團醒過後,就容易揉了

7.然後用手搓成長條

8.分成40份的小劑子。先可以先切20個劑子。剩下的麵團放一旁邊蓋蓋醒著。這樣劑子不容易幹

9.每個劑子上灑上粉比較好操作

10.取其中乙份擀圓

11.大約是八釐公尺的圓片

12.包入餡料

13.包入餡料,這次用的是省事的方法。兩邊捏緊就可以了

14.做好的餃子如果暫時不吃,可以放冰箱冷凍室凍硬後,再裝入保鮮袋中,慢慢食用

15.開始下餃子,鍋中先放水,水開後,倒入餃子。餃子浮起後。再倒入少量的冷水,讓餃子再度浮起。一般餃子三次浮起,就熟了,可以吃了

5樓:植物網

主要我覺得是餡料配比2 原料

芹菜、豬肉糜(最好是用刀剁碎,有口感)、京蔥、雞蛋、生薑、麵粉(或使用現成的餃子皮)、水。

3 調料

生抽、老抽、料酒、鹽、糖、蔥頭油(或芝麻油)味精、食用油、芝麻。

4 材料加工

薑蔥切末。生薑切片加入少許水用料理機打碎,濾去姜渣備用;或直接切成薑末。芹菜摘清洗淨後在開水中汆燙至軟。撈出晾涼後切成粒狀。 用手擠去水分(不要擠得過幹,會影響口感)。

5 具體做法

肉糜內加入乙個雞蛋。芹菜豬肉水餃加入適量薑汁(或薑末),先攪拌至蛋液和薑汁完全吸收進肉中。加入適量老抽,生抽,料酒,鹽,糖。

加入京蔥末,攪拌至肉糜有一定彈性。加入芹菜粒,調入適量蔥頭油,繼續攪拌勻即可。調好的餡料,如果有時間,可以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以上,使其更入味。

麵粉加入適量水揉成光滑麵團(水量約為麵粉的50%-60%),鬆弛31分鐘。之後是包餃子哦。

6樓:雲新小廚

材料豬肉餡,香油,蔥末,薑末,老抽,鹽,芹菜,植物油做法1.芹菜去葉洗淨,蔥切末,蒜、薑切末

2.將芹菜用開水焯燙一下,撈出過涼水,控乾水分,切成細末,攥幹水分3.將豬肉泥,加入香油、蒜薑末、老抽、鹽沿乙個方向充分攪打上勁兒4.

將蔥末、芹菜末也放入肉餡中沿乙個方向攪拌均勻5.鍋內放油,油五成熱時放入蔥蒜末爆香,然後倒入拌好的餡中再次攪拌均勻。

7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芹菜豬肉餃子~~

材料:芹菜    2顆    豬肉餡    8兩    蔥薑末    香油    色拉油    胡椒粉    雞精    鹽    糖    麵粉    清水    生抽    老抽

1份麵粉加0.5份的水,和面,蓋濕布醒。

芹菜葉切末,芹菜梗剁碎。

鍋燒熱,倒入比炒菜略多一點兒的色拉油,中火至油熱,關火放涼備用。

芹菜末和葉子混合,加兩小勺鹽,拌勻,醃到出水。

待芹菜裡的水分充分被殺出來之後,用屜布將水分擠乾,芹菜水可調入肉餡兒中,代替清水打陷兒。

肉餡和芹菜混合,加入蔥薑末。

加入生抽,老抽,雞精,鹽,糖,胡椒粉和熟油,攪拌均勻,最後加入兩大勺香油。

醒好的的面,揉成表面光滑的麵團,先取一半,揉搓成細長的條,切成小劑子,加適量乾粉防止粘連。

桿成中間厚四周薄的餃子皮兒。

然後開始包餃子~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豬肉    一斤

芹菜    適量

胡蘿蔔    適量

料酒    少許

生抽    適量

鹽    適量

雞精    適量

白糖    少許

五香粉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澱粉    適量

油    少許

芹菜胡籮蔔豬肉餃子餡的做法

豬肉洗淨先切塊

豬肉剁碎成末

芹菜切碎

胡蘿蔔切末

少許蔥香菜末

所有材料放在乙個容器呢攪拌

加入適量鹽雞精生抽五香粉胡椒粉澱粉油白糖

攪拌均勻靜置片刻

包餃子下餃子

帶湯的餃子

干撈的餃子

再來碗醬油醋ok

小貼士1:餡裡加蔥和香菜是為了贈香。

2:加澱粉和油是為其更加滑嫩。

3:肉別剁太細否則沒口感。

9樓:匿名使用者

1肉餡200克 輔料 水芹菜 2棵 調料 食鹽 4克 雞粉 1克 蔥 少許 姜 少許 料酒 1湯匙 生抽 1湯匙 香油 1湯匙 水 適量 芹菜餡餃子的做法 1.麵粉加清水(少加一點點鹽,麵團筋道)和成軟硬適中的麵團

2芹菜2棵 調料 水適量、雞粉1克、料酒1湯匙、蔥少許、食鹽4克、生抽1湯匙、香油1湯匙、姜少許 芹菜餡餃子步驟1 麵粉加清水(少加一點點鹽,麵團筋道)和成軟硬適中的麵團 步驟2 芹菜洗淨,

10樓:智智有前途

芹菜餡餃子的做法

食材主料:小麥粉、麵粉

輔料:雞蛋適量、

豬肉餡適量、芹菜適量

調料:食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老抽適量、香油適量、白糖適量,

方法/步驟

1.絞好的肉餡因為顆粒太大,如果這樣直接使用,將會影響「打水」質量和餃子的口感,顆粒大,吸水量少,顆粒越細小,吸水量相對多,可以把肉餡再用刀剁細。

2.芹菜摘清洗淨後在開水中汆燙至軟。

3.撈出晾涼後切成粒狀。

4.蔥、薑末,鹽、雞蛋、味精,純的花椒粉,一般不要用袋裝五香餡料,自己買來品質好的花椒,用料理機打成粉。在加入適量生抽,不要用醬油,一般的醬油口味不好,而且顏色太深,生抽就可以,鮮味夠,顏色也剛好。

5.調好的餡料,如果有時間,可以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以上,使其更入味。

芹菜的挑選

掐芹菜我們在挑選芹菜的時候,可以用我們的受掐一些芹菜的莖的部位,通常容易折斷的就是鮮嫩的芹菜,不容易折斷的就是老的芹菜。

看外表選購芹菜時,梗不宜太長,20釐公尺~30釐公尺為宜,短而粗壯的為佳,菜葉要翠綠、不枯黃。

11樓:匿名使用者

素芹菜餃子,芹菜切碎,去掉水分,加入炒好的雞蛋,放入蝦公尺皮。加鹽、味精、花椒麵、香油攪拌均勻即可。

12樓:宮野·灰原

芹菜餡餃子一般都是豬肉芹菜餡餃子,實際上羊肉芹菜餡餃子也非常好吃。

用料:羊肉600g、香芹350g、洋蔥100g、大蔥100g、姜60g、花椒粒3g、大料兩個、花椒粉適量、孜然粉適量、蠔油適量、一品鮮醬油適量、料酒適量、鹽適量、糖適量、葵花籽油150g

香芹羊肉餃子餡的做法

把羊肉洗淨切塊備用,蔥薑拿出一半量切塊備用,準備一些溫開水將蔥薑塊花椒粒和大料放入水中,浸泡10分鐘之後將羊肉一同放進去浸泡,大約40分鐘至60分鐘

香芹洗淨,鍋中加入適量水,放入香芹,不要切碎放哦,**汆一下,香芹比一般芹菜要細要嫩,所以稍微汆一下,顏色變深一點了就可以撈出控水了

汆燙好的香芹切碎後要用紗布攥一下,把水分攥幹,放在一旁備用

洋蔥切粒,剩下一半的蔥切成與洋蔥差不多大小的段,姜切碎末備用

起乙個鍋,倒入葵花籽肉,等油熱以後放入洋蔥,蔥,姜煸炒,中火煸炒

洋蔥,蔥,姜煸炒到略微煎黃就可以關火了,不用管它,放在那等它變涼,這個時候可以和麵了

羊肉泡好後取出,然後剁碎備用

剁碎的羊肉裡放入煸好的油,連同洋蔥,蔥,姜一起都倒進去,讓後放入花椒粉,孜然粉,鹽,糖,料酒,醬油,蠔油攪拌,順時針攪拌,直到羊肉完全吸收油份(我的油放的有點多了),香芹先不要放,什麼時候準備要包餃子了再放也來得及

最後香芹加進去以後攪拌均勻,味道特別好~

小貼士:羊肉會有羶味,所以一定要提前泡蔥薑水,用大量的洋蔥和蔥薑來煸油,攪拌羊肉,這樣可以增加香味也可以去羶味,羊肉牛肉都會有羶味,所以千萬要做好去羶味的準備工作,這樣吃起來才會又鮮又香。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那個肉最好買回來自已剁碎了,自已剁得比絞得餡兒更有味。芹菜剁碎用鹽剎下再用把水分轉一下,放到肉餡裡,放蠔油,醬油少許,再放油適量和雞精,十三香,願意吃香味的也可以點點香油,最後按順時針方向攪拌就可以了

14樓:漢陽海之聲

你好,做餃子肉餡很重要的,一定要搭配好肉的比例啊。

15樓:順風徐來小帥帥

芹菜剁碎了用鹽拌勻攥幹和肉餡,油拌一起做著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兩方面,乙個方面就是和麵的功夫,另乙個方面就是餡的功夫,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將切碎的芹菜灑鹽去掉一部分菜汁,然後再拌入餡。

怎樣做好吃的素餃子餡

1.香菇去除根部,洗乾淨。2.放入開水中焯一下。放入香菇後再次開鍋就可以撈出了。3.臘腸切成丁,不要切太碎。4.香菇稍涼後放在案板上切碎。5.將豬肉餡放入乙個較大的容器中。6.將切碎的香菇攥幹水分,放入豬肉餡中。7.放入甜玉公尺和甜豌豆。臘腸丁。8.將蔥薑切末。9.放入。10.放入適量的老抽 白胡椒...

茄子餡餃子怎樣做好吃,茄子做餃子餡怎麼做

主料圓茄子兩個 一斤左右 瘦豬肉餡半斤左右 韭菜三兩左右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姜粉少許 醬油適量 蔥花適量 香油適量 茄子餡餃子的做法步驟 1.做餡 茄子削皮,切成小丁,放入清水中浸泡,加少許鹽 韭菜,擇好,洗後控水,切碎 鍋燒熱後,放適量油。油熱後,放入瘦肉餡,變色後,加入蔥花 姜粉,煸炒出香味後後...

素酸菜餃子餡怎麼好吃,素餡酸菜餡怎麼做好吃

酸菜餡餃子正宗家常做法,調餡加這一步才更香 美食 烹飪技巧 主料酸白菜1顆 麵粉 葷油 大豆油 毛蔥 大蔥 大醬 醬油 鹽 味素 十三香 素酸菜蒸餃 超好吃 還不膩 的做法步驟 1.先準備1顆酸白菜。2.將酸白菜切碎 3.把切碎的酸白菜瀝乾水分 最好用手攥幹,一定要攥的特別幹 4.鍋中倒入油。正常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