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蘭花怎樣種植,怎樣種植蘭花?

2021-05-09 23:20:05 字數 1201 閱讀 4924

1樓:

蘭花是不用太多的陽光的 辦公室剛剛好,就是澆水別直接用自來水澆,要放到第二天在澆,花喜溫濕,特別是花盆如果是溼的就不要澆水,一般在辦公室3天澆一次也差不多。不要老把茶水澆在花上,蘭花喜歡酸性的土壤。

2樓:小樂大涵

蘭友分享蘭花室內種植的關鍵技巧,學會你也可以養蘭花

怎樣種植蘭花?

3樓:東東東的

家庭種植蘭花一般都是盆栽,方法如下:

1盆土一般選用市場**的山泥,尤其是蒙特內哥羅泥更佳。如果採用自製培養土,需加沙1/3,攪拌均勻。花盆選用泥盆,盆底的洞孔要大一些。

1-2年後,改用紫砂盆,盆底的洞孔最好有三四個。上盆時,先在盆底洞孔上墊一塊綠紗(以防螞蟻等鑽入作窩),再墊碎盆片2-3片,斜擱,最後鋪上木碳或煤渣碎粒,厚度為盆高的1/3。接著,鋪上一層碎泥粒、加上山泥,然後把蘭花移入盆內並扶正,使根系伸展。

這時,澆足水,放置暖和的蔽蔭處15-20天,以後轉入日常性護養。

2盆栽蘭花放置的環境要選好。第一,要朝南或朝東;第二,四周空曠,濕度大;第三,要墊木架或水泥板等,不要放在地面上。

3在夏天高溫時,要防止烈日照曬。早春、深秋和冬季,需要一定的光照。遇到雷雨或暴雨時,防止盆土過溼,以免爛根。盆栽蘭花要經常澆水,做到「不幹不澆,乾後則澆,間幹間溼」。

4給蘭花施肥要採取薄肥勤施的原則,切忌施濃肥或未經發酵的生肥。

5盆栽蘭花要隨時剪去枯葉或病葉,保持株形美觀。生長不良的枝葉,應及時摘去,以免消耗養分,影響植株生長。

6盆栽蘭花要注意防凍,冰凍前要搬人室內,室溫保持在1-2℃,就能安全越冬。

怎樣分株

蘭花的繁殖採用分株法,當盆內棵株過多、過密,影響進一步生長時,可以進行分株。分株適宜在春、秋季節進行,每隔2-3年或3-4年進行一次。分株應在盆土稍乾時進行,先從盆中挖出全株,去除根間泥土,用清水洗淨晾乾2-3小時,剪去爛根,用利刀從假球莖處切割,輕輕地拍鬆「根網」,理直根鬚,順其根系紋路,再將其切開或掰開,別傷害嫩根。

分株時一般從3-5叢為一盆,呈三角形或網眼形種植。

怎樣選購

每逢春節前後,花市場上常有蘭花**,這時春蘭已有花苞,有的根系扎有翠雲草,有露根。在選購時,要選擇葉面光澤濃綠,肉質根系鮮嫩健壯,花苞挺拔的為好。這樣的蘭花生命力強,上盆種植後容易生長發育,能開花。

如果葉片枯黃,根系乾癟,花苞萎垂,這樣的成活率就低,或種植後開不出花來。

蘭花怎樣種植?如何種植蘭花?

栽植 地栽應選優良品種 排水效能強,肥沃的沙土壤。用新高脂膜噴霧土壤表面,可保墒防水分蒸發 防曬抗旱 保溫防凍 防土層板結,窒息和隔離病蟲源,保護幼苗茁壯成長。2 光照 除草 澆水 施肥 蘭花喜陰,不宜直接接受過強的光線,夏 秋季要進行遮蔭,蘭花對肥水要求較高,隨時保持濕潤,按需求合理施肥,噴灑新高...

西蘭花栽植後怎樣管理,秋季西蘭花的種植與管理

中耕施肥封行前結合除草中耕鬆土2次。大雨前後及時排澇降漬,雨過天晴要鬆土透氣,預防黑根病。西蘭花需月巴量大,一生總用純氮20 25公斤。大田除施足基肥外,還要追肥三次 第一次在定植後5 7天施提苗肥,每畝施尿素10公斤 第二次在植株葉齡12 13張時追施葉簇肥,每畝施尿素15公斤 第三次在現蕾時,每...

公尺蘭花的種植方法就是怎樣養好公尺蘭

一 施肥技巧 一般應每月施一次肥,以有機肥和高效磷鉀肥為主,切忌偏施氮肥。每次每盆施漚制腐熟並已除臭的花生餅肥或菜籽餅肥或茶籽餅肥25 30克,磷酸二氫鉀或高效生物磷鉀肥15 20克,兌清水或漚制腐熟並已除臭的人畜糞水2 3千克後淋施。二 澆水技巧 全年都要保持盆土處於濕潤狀態,切勿乾旱出現龜裂,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