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參種植前景如何?怎樣種植

2021-03-04 08:53:34 字數 543 閱讀 4551

1樓:農醫生

丹參用途廣、療效高,全國需求量增長很快,有些年份供不應求。60年代初,全國年需求量不足100萬公斤,到2023年增加到652萬公斤,18年間銷售量增長了5.5倍多。

需求量迅速增加的原因,除人口因素外,主要是科技開發使丹參的用途越來越多。

科研發現,丹參不僅有活血化瘀的功能,而且對**心腦血管病、肝病、脈管炎及神經性衰弱等多種疾病均有新的療效。以丹參為原料生產的丹參膏、丹參片、複方丹參酊、冠心片、丹參葛根六胡片、丹參丸、丹參注射液、舒心沖劑、冠心沖劑、複方甘草丹參片等中成藥近百種,生產的劑型有蜜丸、水丸、片劑、灑劑、沖劑、糖漿劑、注射劑等10多種。

尤其是近些年來,隨著人們膳食結構的變化和社會老齡化的出現,心血管病的發病率呈上公升趨勢,丹參在臨床**和預防過程中發揮著其他藥物所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使丹參的身價倍增,用量翻番。需求刺激生產也刺激採挖,連年大批量的採挖使野生資源受到嚴重破壞,有些地方瀕臨滅絕,產量持續減少,質量大大下降。人工栽培新技術推廣不快,單產不高,總產不穩,有些地方由於病蟲害嚴重,連年大量不科學地施用農藥化肥,使人工栽培丹參質量受到很大影響。

連翹種植前景怎麼樣,種植連翹的前景如何連翹種植幾年可收益

種子繁殖的一般得3 4年後開花結果,扦插的當年生根成活,一般移栽當年或第二年即可開花結果。連翹為木犀科植物,味苦 性微寒,有清熱解毒 消腫散結等功效。用於癰疽 瘰癧 乳癰 丹毒 風熱感冒 溫病初起 溫熱入營 高熱煩渴 神昏發斑 熱淋尿閉等症。具有抗菌 抗炎 解熱 鎮吐 利尿 強心 抗肝損 鎮痛 抗內...

甘蔗怎樣種植,怎樣種植甘蔗?如何管理?

準備一根未扒皮的甘蔗,用刀切成若干小段,保證每段有1 3個節,放陰涼通風處晾乾。然後準備土壤,將甘蔗芽點左右或者朝上擺放,用土掩埋壓實。甘蔗種好後澆透水,放散光通風處,保持土壤濕潤,等甘蔗發芽後多曬太陽,平時薄肥勤施,就算是盆栽也能長到房頂高。一 挑選切割。準備一根沒有扒皮的甘蔗,越粗越好,用刀將甘...

怎樣種植葫蘆,葫蘆如何種植?

您好,據本人的多方面了解及自身的親身學習經驗是這樣的 三月三,種葫蘆。3月下旬 4月上旬播種,可露地搭架栽培,生長適溫 15 28 播種方法 種子平放,蓋上1cm的土,然後澆水,一直到發芽為止用報紙蓋上,以免水份蒸發掉,放在不能淋雨的半陰外。保持土表濕度,十餘天即出苗。選晴朗無風天播種,苗床先澆底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