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告人居住地包括哪些,如果被告人居住地不定呢?

2023-01-24 20:40:04 字數 3774 閱讀 7701

1樓:戚廣利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第5條規定:「公民的經常居住地是指公民離開住所地至起時已連續居住一年以上的地方。但公民住院就醫的地方除外。

」對此,有兩種理解:一種理解是,自然人的「經常居住地」是指,自然人在從離開住所地之日起至涉及訴訟之日期間,連續居住一年以上的地方。依照這種理解,自然人就可能出現多個「經常居住地」。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若干問題的意見(試行)》第9條第一款規定:「公民離開住所地最後連續居住一年以上的地方,為經常居住地。但住醫院治病的除外。」

2樓:網友

1、戶籍所在地。

2、經常居住地,指公民離開原住所後持續居住一年以上的地方(但外出就醫的不算)。

如果被告人居住地不定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固定的。這個就。

需要律師,警察去偵查。

掌握被告人的行蹤。

4樓:網友

首先,如果你的被告人居住不低不穩定的話,那麼法院傳票就有可能不能夠及時地傳遞給對方,或者是需要到庭的時候對方無法到場。

5樓:哈哈

久了沒到會被強制執行。

6樓:車掛怒感嘆詞

非要看你所在地法院的執行地怎麼樣?如果是乙隻鍥而不捨不捨地執行判決的話,一定會找到被害的那搜被告人的。

7樓:知足常樂

這個會比較麻煩,你最好要找乙個他常駐地,不然郵寄傳票會特別煩。

8樓:fvs之驕子

你是因為啥原因要起訴他?如果被告人居住地不定,你可以到事件發生的地方法院去起訴,不一定非要的被起訴的常住地去起訴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被告方的戶籍地與居住地不一致,就應當到被告方現在的居住地法院起訴。

《民事訴訟法》第二十一條規定: 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第四條規定: 公民的經常居住地是指公民離開住所地至起訴時已連續居住一年以上的地方,但公民住院就醫的地方除外。

10樓:**中醫周珍生

如果被告人居住地不定,可以由法律解決的。

新民訴解釋中的被告居住地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實際情況,被告人的戶籍地為其居住地。經常居住地與戶籍地不一致的,經常居住地為其居住地。經常居住地為被告人被追訴前已連續居住一年以上的地方,但住院就醫的除外。

被告單位登記的住所地為其居住地。主要營業地或者主要辦事機構所在地與登記的住所地不一致的,主要營業地或者主要辦事機構所在地為其居住地。

第三條 被告人的戶籍地為其居住地。經常居住地與戶籍地不一致的,經常居住地為其居住地。經常居住地為被告人被追訴前已連續居住一年以上的地方,但住院就醫的除外。

被告單位登記的住所地為其居住地。主要營業地或者主要辦事機構所在地與登記的住所地不一致的,主要營業地或者主要辦事機構所在地為其居住地。

12樓:阿元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第六條 規定:被告被登出戶籍的,依照民事訴訟法第二十二條規定確定管轄;原告、被告均被登出戶籍的,由被告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這一條中的「被告居住地」,就是指第四條「公民的經常居住地是指公民離開住所地至起訴時已連續居住一年以上的地方,但公民住院就醫的地方除外。」中的經常居住地。

法院判決書送給被告人什麼地方是原戶籍還是被告人當前居住地

13樓:文志成功

1全部主要看起訴的時候以什麼地方下達的傳票。

一般來說現居住地好一些!

最好是他本人領取時要簽字。

如果是拒絕簽字領取。

也可郵寄到戶籍地!

是在戶籍所在地起訴還是去被告人居住地

如何理解「如果由被告人居住地的人民法院審判更為適宜的,可以由被告人居住地的人民法院管轄」

14樓:王曉鐵

1全部一般有以下幾種情況:

1、被告**竄作案,主要犯罪地難以確定,而其居住地的群眾更了解其犯罪情況,對人犯的押解又比較安全方便的案件,2、人犯在居住地民憤很大,當地居民強烈要求在居住地審判的案件,3、可能判處有期徒刑或拘役緩刑、管制,而在被告人居住地進行監督考察改造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指:犯罪地難以確 定的;居住地民憤大要求押回審判的等情況。可以視為被告人居住地的人民法院審判更為適宜的。

被告人是外地的,必須要去被告人居住地法院起訴嗎

16樓:風塵世射手

對 訴訟法是原告就被告 也是保證訟訴正常 合法執行 使有效判決得以執行。

被告人的居住證明怎麼才可以得到?

17樓:a一此不懈

被告人的居住證明辦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第二節 地域管轄。

第二十一條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對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同一訴訟的幾個被告住所地、經常居住地在兩個以上人民法院轄區的,各該人民法院都有管轄權。

第二十二條下列民事訴訟,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原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原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一)對不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居住的人提起的有關身份關係的訴訟;

(二)對下落不明或者宣告失蹤的人提起的有關身份關係的訴訟;

(三)對被採取強制性教育措施的人提起的訴訟;

(四)對被監禁的人提起的訴訟。

第二十三條因合同糾紛提起的訴訟,由被告住所地或者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管轄。

18樓:房博士律師團

1.被告人的居住證明可以到被告所住地方的街道或物業,請求提供證明。2.

如果是調查被告的身份資訊,則需要聘請律師進行調查,普通人無法調取。3.此外,可以通過了解被告住所地的具體位址,然後查該處房屋的產權資訊(憑藉身份證就可以查到),若他是在產權證上有名字,法院一般也可以認定他居住在其中。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和立案的法官做好溝通,法官一般了解取得相關證明的難處。

19樓:徐曉潔律師

您好,這個問題非常簡單,您可以到被告所住地方的街道或物業,請求他們提供證明。

還可以調查被告的身份資訊,不過這需要由律師進行調查,您本人無法調取。

若都不能夠,還可以了解被告住所地的具體位址,然後查該處房屋的產權資訊,這個憑藉身份證就可以查到,若他是在產權證上有名字,法院一般也可以認定他居住在其中。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和立案的法官做好溝通,法官一般了解取得相關證明的難處,所以一般會比較松。

20樓:劉大來律師

如果是自然人,應該到派出所去開,一般情況下只要你寫明了被告人住址,是不需要的,這肯定是某法院自定的內部立案規定。如果是法人應該到工商部門查註冊資訊。

21樓:匿名使用者

1、該被告是個人,還是公司。

2、個人:就找該人的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證明。不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到他現在的住所地派出所開。

3、公司:到該公司登記註冊的工商局查它的檔案。

法院傳票送達到被告人手上,簽收後說居住位址超出法院管轄範圍。法院告訴原告此案不予受理!這樣合理麼

1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21條規定,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2 第119條第 四 項規定,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屬於受訴人民法院管轄。3 根據上述法律規定,公民如要提起訴訟,應按照法律規定向有關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被告人或罪犯如何立功?急!急!急

首先,立功未必會減刑!注意看法條,是 可以 從輕或減輕。其次,要看他立的是什麼功,告發的案件屬於多大的案件。特別是他提供的線索是否能幫助破案,在破案中起到了關鍵作用。並不是你告發,警察就立案的,很多受害人去報案警察都不立呢。如果這個某人告發的線索沒有被立案或者被破案的話,恐怕不能算立功。但是,如果告...

在申請離婚起訴期間,如果被告人打我,威脅我,我該怎麼辦

起訴離婚的原則是原告就被告,你應當到丈夫經常居住地的法院起訴。如果你不知道丈夫在 或找不到,就到丈夫戶口所在地的法院起訴。你到法院起訴,不要告訴法院丈夫在外地,否則法院會不受理你的起訴。法院受理後會給你丈夫郵寄起訴材料,沒有辦法可以在報紙上刊登公告送達,缺席審理缺席判決。天津李律師 專業離婚律師 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