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仲裁調解好的賠償金,被告人不按規定執行怎么辦

2022-09-30 04:20:06 字數 3537 閱讀 4188

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主持下調解達成協議的,調解書自送達雙方當事人發生法律效力,被申請人不履行調解書規定的義務的,申請人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執行。

《勞動爭議仲裁調解法》

第四十二條 仲裁庭在作出裁決前,應當先行調解。

調解達成協議的,仲裁庭應當製作調解書。

調解書應當寫明仲裁請求和當事人協議的結果。調解書由仲裁員簽名,加蓋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印章,送達雙方當事人。調解書經雙方當事人簽收後,發生法律效力。

調解不成或者調解書送達前,一方當事人反悔的,仲裁庭應當及時作出裁決。

第五十一條 當事人對發生法律效力的調解書、裁決書,應當依照規定的期限履行。一方當事人逾期不履行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受理申請的人民法院應當依法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上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

二十一、執行程式

第四百六十二條 發生法律效力的實現擔保物權裁定、確認調解協議裁定、支付令,由作出裁定、支付令的人民法院或者與其同級的被執行財產所在地的人民法院執行。

勞動仲裁已勝訴,但被告方不執行,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法院強制bai執行。當事人對發生du法律效力的調解zhi書、裁決書,應dao當依照規定的期限履行專。一方當事人逾期屬不履行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受理申請的人民法院應當依法執行。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五十條 當事人對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以外的其他勞動爭議案件的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自收到仲裁裁決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期滿不起訴的,裁決書發生法律效力。

第五十一條 當事人對發生法律效力的調解書、裁決書,應當依照規定的期限履行。一方當事人逾期不履行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依照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受理申請的人民法院應當依法執行。

4樓:天生很無聊

過了上訴期,

可以直接去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帶好身份證、判決書、單位註冊資訊、判決書簽收送達回執。

5樓:法律快車

可以拿著判決書到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如果派出所調解被告給當事人的賠償不執行怎麼辦

6樓:帝國づ月長石

派出所沒有強制裁定和執行的權利,就和現在交警只能開罰單,卻無權直接處理交通事故賠償問題一樣。

如果要強制執行賠償,可以考慮起訴對方,由法院依法作出判決且生效後後,可以對當事人予以強制執行

7樓:

法律你用的起嗎?別為1000塊錢打官司,然後用掉10000 +精力+時間 如果你覺得划得來。;你可以考慮起訴

當事人對生效的仲裁調解書和仲裁裁決書不執行怎麼辦?

8樓:中地數媒

仲裁庭進行調解達成協議的,應當根據協議內容製作調解書,調解書自送達當事人之日起具有法律效力。仲裁庭進行調解未達成協議的,應當作出仲裁裁決。當事人一方或雙方對仲裁裁決在15日內不起訴,滿期後裁決書即發生法律效力。

當事人對具有法律效力的調解書和裁決書,應當依照規定嚴格履行。一方當事人逾期不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在執行中,對於企業拒絕給職工安排工作並且不發工資或者不給福利待遇的,人民法院可通知銀行或信用社扣劃應付的工資和應享受的福利待遇,必要時可責令企業賠償該職工的實際經濟損失。

被告不按《民事調解書》協議執行賠款怎麼辦?

9樓:喜歡

民事調解書的效力與民事判決書的效力是一樣的。如果

對方是有錢,你可以向法院的執行庭申內請容強制執行,但是要話一筆費用的。如果對方拒絕法院的執行的情況,根據《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條 對人民法院的判決、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

10樓:別急還有問題問

法院調解書在效力上同生效判決相同,對方不執行,直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11樓:文傑均益

拒不執行時可以向法院提供被執行人的財產資訊,申請法院強制執行。被執行人轉移財產或者拒不執行的,法院可以對被執行人採取強制措施——拘留。

12樓:匿名使用者

調解書生效後申請強制執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向法院提交調解書…由法院進行干涉…不過會出部分錢…

14樓:正宗魷魚

一、調解書在雙方抄當事人簽收後即具bai有法律效力,且du調解結案是無

zhi法上訴的。dao

二、如被告拒不履行調解書所規定的事項,原告可以向法院執行局遞交強制執行申請書,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一般原告不申請,法院不會主動執行。

三、在實際執行中法院一般會採取以下措施:

1、扣劃被執行人賬戶上的錢款,包括存款賬戶、保險賬戶、工資賬戶、交易所賬戶或一些特殊的例如移民款、土地補償款等。

2、查封拍賣被執行人的物品、不動產等。

同時你應主動向法院提供被執行人的財產線索。

調解書生效後,被告人又不按調解書執行了,該怎麼辦

15樓:誠心為您諮詢

調解書生效後,被告不按調解書執行,原告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六條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

調解書和其他應當由人民法院執行的法律文書,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法院判決的賠償結果,如果敗訴的一方拒不執行該怎麼辦?

16樓:華律網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的情況都會發生糾紛,在發生糾紛之後如果無法協商解決的話,最好在法院進行處理,如果是開發商和業主之間的訴訟,開發商敗訴之後拒不賠償,應該怎樣進行處理?法院判決生效後,被告拒不賠償的,原告可以向法院申請執行。根據《民事訴訟法》的規定,如果在法院判決生效後,對方不按判決規定支付賠償款的,另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由法院依法進行執行,以確保生效法律文書得以履行。

《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六條規定: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

調解書和其他應當由人民法院執行的法律文書,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三十六條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調解書和其他應當由人民法院執行的法律文書,當事人必須履行。

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對方沒有在上訴期上訴,其又不履行判決的話,您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死亡賠償金的分配,死亡賠償金分配

死亡賠償金按照遺產繼承的方式進行分配,遺產繼承分配不一定是平均的,應該照顧沒有勞動能力和無生活 人的利益,法律依據是 繼承法 第十三條規定 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

死亡賠償金的分配,死亡賠償金怎樣分配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確認的死亡賠償金不是遺產。第二,作為死亡賠償金的分配應當參照 繼承法 分配。第三,最為 繼承法 作為第一順位,應當平均分配,即配偶,父母,子女均分。第四,在6.8萬的賠償金扣除喪葬費,交通費,以及專屬於他人的補償金,就剩餘的金額平均分配。祝福!死亡賠償金可按...

死亡賠償金的分配,死亡賠償金怎樣分配

遺產是死者生前的財產,死亡賠償金是死者時候賠償所得。故死亡賠償金不是遺產,自然也就不能繼承。但死亡賠償金可以參照 繼承法 分割遺產的原則加以合理分配。分配原則首先是指與死者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員範圍內的近親屬即第一順序繼承人,即配偶 父母 子女,只有第一順序繼承人完全不存在時,才開始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