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和南大哪個大學好

2023-01-24 20:40:03 字數 1155 閱讀 9107

1樓:鯨志願

浙江大學好。

在中國內陸校友會的大學排名中,浙江大學是排名在第四的位置,而南京大學排在第五位,浙江大學在綜合實力方面還是要比南京大學略勝一籌的。

學科上來看,浙江大學的學科建設要好於南京大學。但是這並不代表南京大學有多差,它們都代表的中國教育的頂尖水平。只是可能術業有專攻,不同學校在不同的方面都有各自的建樹。

浙江大學王牌學科簡介:

浙江大學是雙一流大學,還是百年名校,有很多的王牌專業,其中一級14個國家級重點學科分別是數學、化學、園藝學、機械工程、土木工程、電氣工程、光學工程、生物醫學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管理科學與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植物保護、農業資源利用、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等。

此外,浙江大學設有博士後科研流動站,所涉及的學科更是覆蓋面極廣,包含了大部分的專業和學科,所以在浙江大學讀書和學習還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在所有浙江大學優勢王牌專業裡面,這些重點一級學科都是值得學的,前提是分數夠的情況下。如果是男生的話,可以讀工程類的專業,女生可以學園藝學、化學等,但是也要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去選擇,因為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南京大學,百科-浙江大學。

2樓:悠悠鴉

南大是文理學校。浙大呢是什麼都有。你得比較你想學的專業。

綜合來說,浙大排名靠前些,分數也高些。學工科去浙大。醫科呢,浙大的分數不如報交大醫學院了。

但是學理科文科,去南大比較好,南大出國率也高一些。

3樓:陳涵

看你的專業吧,浙大和南大都是名校,哪個都差不多,排名也不要太在意了,在根據環境選吧,加油,工科還是浙大吧,綜合的南大個人覺得好些。

4樓:匿名使用者

2樓你說話不負責的。你確定南大出國率高過浙大?

工科一定是浙大比南大好,醫科也很好,怎麼能說不如交大的呢?

而且生活在杭州應該更舒服。

南師大和南大的地理相關專業哪個大學好

南師大只是普通211 南大是985 211重點大圩根本沒法比 具體到地理專業 肯定是南大要強 南師gis確實不錯 不過話說回來 南師大是211一本 南大是985重點 這兩個學校根本就不在乙個檔次 如果你的分數可以報南大為什麼又要報南師大呢?再乙個 如果你真的要專業優先 分數在上了南大的情況下 那我建...

考研選擇應用經濟學專業,浙大和南大哪個比較好

實在說,上一輪教育部學科評估中,南大和浙大都放棄了應用經濟學學科的評估資格。所以,應用經濟學實力方面,沒有權威的排名能說明。理論經濟學方面,南京大學得分84,排第六,浙大得分81,排第七,名次十分相近。總體看,與財經類院校比,綜合性大學普遍比較重視理論經濟學,這也可能因與 研究型 大學相對稱而至。不...

南方哪個大學的有機化學好,哪個大學有有機化學專業?我要報什麼專業

南京理工大學。廈門大學 浙江大學 中山大學 華東理工大學 推薦 中南大學 材料工程 科研較好 長沙物價沒廣東高 學校不錯 房價也沒這麼高 長株潭三市合一 人才需求大 其實華中科技很好 但是好像和中南都是屬於華中 廣東的話 我還是覺得華南理工好點 但是好像學校偏工科 機械,土建一塊強 四川大學的高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