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判決後,被告人不執行,如何向法院請求強制執行

2021-03-04 08:57:31 字數 4384 閱讀 2071

1樓:楊子凱先生

1、寫一來份執行申請書,將身份證和判

自決書影印乙份bai

,向法院立案庭du遞交就行了。

2、強zhi制執行,是指人dao民法院按照法定程式,運用國家強制力量,根據發生法律效力文書明確具體的執行內容,強制民事義務人完成其所承擔的義務,以保證權利人的權利得以實現。

3、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以及刑事判決、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

1,法院是乙個國家審判機關。中華人民共和國設立最高人民法院、地方各級人民法院和軍事法院等專門人民法院。

2,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設有高階人民法院,以下為中級人民法院和基層人民法院。

法院判決被告還錢,也強制執行,但是被告不執行怎麼辦。

2樓:華律網

申請法院強制執行後,法院可以向被執行人送達執行通知書,逾期被申請執行人仍不履行法院判決,法院可以依法查封、扣押、凍結、處分被執行人的財產;如果無財產可供執行的,也可以由法院採取限制高消費、加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等執行措施,以促使被執行人自覺早日履行生效法律文書。如果在法院採取了上述措施後,仍無法執行的,則可由法院裁定中止執行,等以後發現了被執行人或被執行人的財產後,可隨時再恢復執行。《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五十六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當裁定中止執行:

(一)申請人表示可以延期執行的;(二)案外人對執行標的提出確有理由的異議的;(三)作為一方當事人的公民死亡,需要等待繼承人繼承權利或者承擔義務的;(四)作為一方當事人的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終止,尚未確定權利義務承受人的;(五)人民法院認為應當中止執行的其他情形。中止的情形消失後,恢復執行。以上是我對這個問題的回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法律依據:《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五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應當裁定中止執行:(一)申請人表示可以延期執行的;(二)案外人對執行標的提出確有理由的異議的;(三)作為一方當事人的公民死亡,需要等待繼承人繼承權利或者承擔義務的;(四)作為一方當事人的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終止,尚未確定權利義務承受人的;(五)人民法院認為應當中止執行的其他情形。

3樓:喜歡

蒐集被告的財產線索,提供給法院,申請執行。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執行工作若干問題的規定(試行)》

28.申請執行人應當向人民法院提供其所了解的被執行人的財產狀況或線索。被執行人必須如實向人民法院報告其財產狀況。

人民法院在執行中有權向被執行人、有關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或公民個人,調查了解被執行人的財產狀況,對調查所需的材料可以進行複製、抄錄或拍照,但應當依法保密。

29.為查明被執行人的財產狀況和履行義務的能力,可以傳喚被執行人或被執行人的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到人民法院接受詢問。

1、判決還錢後,被告人拒不還錢,原告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如果被告確實無財產可供執行,則強制執行中止。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二百二十六條人民法院自收到申請執行書之日起超過六個月未執行的,申請執行人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上一級人民法院經審查,可以責令原人民法院在一定期限內執行,也可以決定由本院執行或者指令其他人民法院執行第二百五十四條人民法院採取本法第二百四十二條、第二百四十三條、第二百四十四條規定的執行措施後,被執行人仍不能償還債務的,應當繼續履行義務。債權人發現被執行人有其他財產的,可以隨時請求人民法院執行。第二百五十五條被執行人不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的,人民法院可以對其採取或者通知有關單位協助採取限制出境,在徵信系統記錄、通過**公布不履行義務資訊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措施。

第五百一十九條經過財產調查未發現可供執行的財產,在申請執行人簽字確認或者執行法院組成合議庭審查核實並經院長批准後,可以裁定終結本次執行程式。

2、法院一旦發現,或者原告發現並向法院報告被告人有財產可供執行時,則強制執行程式重新啟動。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五百一十九條依照前款規定終結執行後,申請執行人發現被執行人有可供執行財產的,可以再次申請執行。

再次申請不受申請執行時效期間的限制。

3、需要注意的是強制執行必須為被告人以及被告人所供養人保留必要得生活費用資產等。

4樓:匿名使用者

1、判決還錢後,被告人拒不還錢,原告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如果被告確實無財產可供執行,則強制執行中止。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二十六條人民法院自收到申請執行書之日起超過六個月未執行的,申請執行人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上一級人民法院經審查,可以責令原人民法院在一定期限內執行,也可以決定由本院執行或者指令其他人民法院執行

第二百五十四條人民法院採取本法第二百四十二條、第二百四十三條、第二百四十四條規定的執行措施後,被執行人仍不能償還債務的,應當繼續履行義務。債權人發現被執行人有其他財產的,可以隨時請求人民法院執行。

第二百五十五條被執行人不履行法律文書確定的義務的,人民法院可以對其採取或者通知有關單位協助採取限制出境,在徵信系統記錄、通過**公布不履行義務資訊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措施。

第五百一十九條 經過財產調查未發現可供執行的財產,在申請執行人簽字確認或者執行法院組成合議庭審查核實並經院長批准後,可以裁定終結本次執行程式。

2、法院一旦發現,或者原告發現並向法院報告 被告人有財產可供執行時,則強制執行程式重新啟動。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五百一十九條

依照前款規定終結執行後,申請執行人發現被執行人有可供執行財產的,可以再次申請執行。再次申請不受申請執行時效期間的限制。

3、需要注意的是 強制執行必須為被告人以及被告人所供養人保留必要得生活費用資產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從工資裡逐步扣。

縱橫法律網 路光亮律師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對方的財產。

7樓:匿名使用者

他還沒成家立業是嗎?如果這樣,執行他的財產的確很難,但你可以申請執行他的工資,向法院遞交申請,法院會要求他的單位協助執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執行他名下的個人財產 父母的 其他家人的都不可以 如果他結婚了 那麼就要分清是否是夫妻共同財產 如果是夫妻共同財產 那麼執行時就只能執行屬於他的那乙份 如果他有固定收入 可以從他的銀行賬戶中每個月劃撥一部分給你

法院判決書下來了,被告也不給錢,怎樣上法院去申請強制執行?

9樓:用q戶名

第一步:申請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裁定以及刑事判決、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

第二步:法院受理

當事人、利害關係人認為執行行為違反法律規定的,可以向負責執行的人民法院提出書面異議。當事人、利害關係人提出書面異議的,人民法院應當自收到書面異議之日起15日內審查,理由成立的,裁定撤銷或者改正;理由不成立的,裁定駁回。

10樓:flora郭英超

判決書送達後十五天生效,判決第一項一般是讓被告在生效後十日內履行,按照你的說法現在是可以申請執行了。

步驟如下:

一、寫執行申請書

申請人:(按判決書上的原告的內容抄上,姓名性別出生年民族職業住址)

被申請人:(按判決書抄被告的內容,姓名性別什麼的全部抄上)

後面寫:我訴xx某糾紛一案,經xx人民法院審理,已經於某年某月某日審結並下發判決書,判令被告向我賠償xx元,現在判決已經生效,被告仍不履行,現申請貴院予以執行(200x)x民初字***xx號判決書。(前面寫的字型大小也就是判決書上寫的字型大小,照抄就好了,千萬別寫錯)

此致 xx人民法院

申請人:***

x年x月x日

二、如果這個案件沒有上訴過,寫好後,連同判決書一起交到原審法院。

三、預交執行費。注意是「預交」,因為執行案件要收費,這個費用最後是要由被執行人負擔的,你現在是預交,交上去後,法院就會找被告執行判決書上寫的他應該給你錢,和你起訴時預交的訴訟費,以及你剛剛預交的執行費,執行回來後,全部給你。

四、找到被執行人的財產,也就是他的房子、地、車、銀行帳號等等摘要可以變成錢的東西,把這些財產的所在地告訴法院,由法院決定怎麼樣執行。如果他有工資的話,還可以按比例扣他的工資。

另外,申請人和被申請人都是法人或組織的,申請期為半年內,有任何一方是公民(也就是個人)的,申請期為一年以內。這個半年或一年,是從判決生效時起算。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一審法院法院或者財產所在地法院申請強制執行。需要提交強制執行申請書乙份、判決書原件及其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乙份、如果一審還需提交生效證明。

縱橫法律網-重慶勁源律師事務所-楊洪律師

12樓:留學農村

判決書是一審還是二審 生效了嗎

帶著生效判決書、執行申請書和本人證件去法院執行庭申請執行啊

13樓:夔斐蕢憶靈

寫強制執行申請書,到法院立執行案件。立案後法院可以採取強制執行措施。

打贏官司被告人不履行責任法院不強制執行怎麼辦

法律文書生效後,法律文書中的實體權利人,在對方不履行義務時,可向人民法院請求強制執行。民事訴訟法第212條規定 發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決 裁定,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拒絕履行的,對方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也可以由審判員移送執行員執行。調解書和其他應當由人民法院執行的法律文書,當事人必須履行。一方...

如果被告人無能力嘗還法院判決的決定該如何處理

被告無能力履行判決,查詢不到執行財產,原告亦沒有提供被告財產線索的,法院一般會中止執行 但原告發現被告有執行財產的,可隨時向法院提供線索並申請法院恢復執行。法院會中止執行,等有可償還的財產後再恢復執行。用時間,判的時間想對長 暫時無償還能力,可以制訂還款計畫。可以申請法院強制拘留。被告無償還欠款能力...

民事判決被告人可以註冊公司嗎,民事被執行人可以註冊公司嗎

可以的,民事糾紛的被告人並不影響其在工商部門註冊公司,二者並沒有任何聯絡 可以的,沒有問題。只要在工商系統內不是黑名單人員就行 當然可以,個體,公司都可以 民事被執行人可以註冊公司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提問 可以做公司股東參與註冊嗎?回答以。被人民法院納入失信被執行人名單的有投資能力的可以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