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停電放假要扣工資嗎?請問公司停電放假扣工資嗎

2023-01-24 07:05:06 字數 5280 閱讀 1040

1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公司停電放假當然會扣工資的,這個也要看老闆,如果老闆不要有良心的就不扣滿足員工為員工創造福利,但如果老闆沒有良心的藥扣,這也沒辦法,就這是合法的嗎?你沒幹活他扣你錢呢。

2樓:惠希恩

公司停電放假要扣工資嗎?我認為公司停電放假。不應該扣工資。

這是公司統一安排放的假。如果公司生產任務緊。可以把週六週日的休假。

調休一下。這樣做既兼顧了員工的利益。也完成了生產任務。

也能調動員工的工作積極性。一般國有企業停電放假。是不扣工資的。

如果生產任務忙。都是採用調休。但是。

私有企業。有幾個別的生產效益不好。公司停電放假是給員工扣工資的。

總之。公司停電放假。為了調動員工的工作積極性。

不應該扣工資。應採用調休為好。請借鑑。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停電放假要扣工資,公司的做法的違法的,依據勞動部《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二條規定,非因勞動者原因造成單位停工、停產在乙個工資支付週期內的(乙個月),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 可以投訴到當地勞動執法監察大隊,他們會依法進行監督檢查並責令糾正。

4樓:love小鋼炮

這種情況是不能扣工資的,因為停電是客觀原因,不是員工自己請假的,所以不能扣工資,但如果因為長期停電,公司給員工放長假的,經工會同意後,是可以發放基本工資的。

5樓:好行丶遠人

公司停電,放假要扣工資嗎?公司停電放假了,我覺得如果是私人的公司那一定要扣工資的,因為沒有效益公司就沒有錢,所以就要扣工資。

6樓:出門騎烏龜

公司停電放假不會扣工資的,因為停電是不可抗拒的因素的,所以公司是無權扣除員工相應的工資的。

7樓:泘沱三哥

根據勞動法規定公司停電造成的放假是需要支付員工工資的!

8樓:昝清潤

公司停電,放假要扣工資嗎?正規的公司停電,放假是不能扣工資的,除非有些私人辦的沒有那個好的,那個管理方式他們可能會扣一點。

9樓:電氣師李工

現在都是節能降耗,這個原因放假的話正常是不扣的,也可以後面補班呀,生產計件的話,扣也是正常的, 看你跟公司怎麼訂的合同。

10樓:普珈藍木

公司停電,放假是首先是不能扣工資的。他跟員工商量,然後是接下來調休。還是算年假,首先以這個為標準。

11樓:嘎咘嘰

公司因停電而放假,不屬於員工的原因,所以是不能扣員工工資的。

12樓:雨過空氣好

你好,公司停電放假是否要扣工資,看公司的規定。

有的公司不會扣工資,以調休的方式放假。

有的公司會扣工資,按照實際放假天數來扣。

13樓:睢沅

放假要扣工資嗎?不能扣工資一杯11。不能扣工資。因為四個單位停電因為四個單位停電所造成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公司的運營情況。正常情況下,扣的工資也無所謂呀,員工沒有上班,肯定沒有效益呀。效益好的大企業也許不會扣的。私營企業一般情況下,效益不好的也會扣點。

15樓:愛你死

不需要的,如果是公司是計時工資或是計件工資的話,肯定是要影響工資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扣工資,先調休。最後如果調休不了,休的太多的,那也不扣工資。

17樓:歧澤洋

按照勞動法是應該需要支付工資的,但是也有企業的一些特殊規矩,因企業而定。

18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停電放假不應該扣工資,既然是放假,就是公司統一安排的休息。

19樓:詹智

公司停電,放假要扣工資嗎?公司停電,放假要扣工資嗎?我覺得公司停電放假當然公司停電,放假要扣工資嗎?我覺得公司停電放假當然是不會扣工資的。

20樓:網友

按照正常的情況下是那樣的。在我們正常來講呢,是可以接受的。為什麼要說我為什麼要給你相應的乙個公司對不對?

當然了在國外。國有企事業單位是會給你一定的工資啊。基本上是固定工資的。

21樓:親愛的吧友

這個不是員工的原因造成的,單位因此扣發工資是不合法的,單位可以在休息日補齊。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直接去問一下領導就知道了。

23樓:妖刀李李

公司停電了吧?那麼要扣工資嗎?這個主要是跟您公司的一些規章制度有關係,你看看公司的規章制度是怎麼樣?

24樓:欺日無窮

停電放假按照勞動法是不應該扣工資的,沒有獎金是可以接受的,工資不應該扣除的。

請問公司停電放假扣工資嗎?

25樓:法邦網專家

看勞動合同如何約定,如你們是固定工資的話,剋扣沒有依據!

公司停電,給員工放假兩天要扣兩天工資,合理嗎?

26樓:危建本

不合理,公司應當按照正常工作時間支付工資。在廣東地區,根據《廣東省工資支付條例》第三十五條「非因勞動者原因造成用人單位停工、停產,未超過乙個工資支付週期(最長三十日)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正常工作時間支付工資。超過乙個工資支付週期的,可以根據勞動者提供的勞動,按照雙方新約定的標準支付工資;用人單位沒有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應當按照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百分之八十支付勞動者生活費,生活費發放至企業復工、復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

」如果公司執行的綜合計時工作制,那麼可以安排調休。

27樓:赤果果

如果按照勞動法規定,理應支付。但颱風為不可抗力因素,也並非企業主觀所為,情理上企業也可以有權不承擔此損失。貌似合理的做法就是調休。

但調休的實質,也是不支付員工工資,跟該單位的hr做法實質是一樣的。表現上感覺好點而已。 檢視原帖》

28樓:珈藍海昌

不合理 停電放假就是公司的事關員工什麼事啊 這是不合理的。

29樓:真情

調休也可以啊 ,為啥要去扣工資引起民憤呢? 檢視原帖》

30樓:天然

當然不可以,又不是員工請假,而是因公司原因集體放假。 檢視原帖》

31樓:騷哥

不是勞動者原因導致放假的,在乙個月內工資照發,但很多單位都會調休 檢視原帖》

32樓:唯念一萌

不合理,不是勞動者的原因導致放假,乙個月內工資照發,但很多公司都會調休 檢視原帖》

33樓:修白雲

按勞動法扣工資是不合理的,但很多私企都會這麼做! 檢視原帖》

34樓:電摸

因為單位的事,扣除工資不合理。但可以安排兩天的調班。 檢視原帖》

35樓:手機使用者

勞動法中有明確規定的,此種情況是因為企業原因,扣員工工資算怎麼回事呢 檢視原帖》

36樓:手機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規定,企業不得無故扣除員工工資,停電是不可抗拒原因,不屬於員工個人因素。不明白人力資源部為何會犯如此錯誤,完全可以協商解決。 檢視原帖》

我是拿月薪工資的 工廠停電放假可以扣員工工資嗎

37樓:微風

勞動者是拿月薪工資的,工廠停電放假部可以扣員工工資,非因勞動者原因造成單位停工、停產在乙個工資支付週期內的,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超過乙個工資支付週期的,若勞動者提供了正常勞動,則支付給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不得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若勞動者沒有提供正常勞動,應按國家有關規定辦理。

《工資支付暫行條例》

第十二條 非因勞動者原因造成單位停工、停產在乙個工資支付週期內的,用人單位應按勞動合同規定的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超過乙個工資支付週期的,若勞動者提供了正常勞動,則支付給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不得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若勞動者沒有提供正常勞動,應按國家有關規定辦理。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十九條 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因工資支付發生勞動爭議的,當事人可依法向勞動爭議仲裁機關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公司讓電,需放假5天,但是要扣5天的工資,這個合理嗎?

38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停電屬於公司的行為造成的,不應該拒絕支付工資,應該發放5天的工資。公司規定工資滿一定的薪資 就不給加班費,這樣的規定是違法的,法律沒有規定在這種情況下不支付加班費。

39樓:我就想皮一皮

不合理,不能上班不是員工本身原因造成的,所以公司不應該扣發這5天員工的工資。至於加班費,這個就不是上不上限的問題,是必須按照國家的相關規定給予支付,只要發生了加班的行為就必須支付。

40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的事是合理的,後面的不給加班費不合理。

沒工作就沒有工資,那5天都沒工作當然不存在扣不扣的問題。公司安排不飽滿是公司的生產經營方式,他甚至可以讓你整個月全天在家休息,前提是要支付生活費(最低工資的80%)。

41樓:韓全啟律師

1、不合理。

2、加班的必須依法支付加班工資。

3、僅供參考。

公司停電公司應該付工資給員工嗎?

42樓:哲宇丶

就停電這東西,其實應該發工資的,畢竟不是員工自己要休息,是單位要休息的。但停電發工資的很少,除非是大型的,或者企事業單位。所以別抱希望說停電也發工資,除非你是科室人員,一般操作工是沒有的。

國家規定是5天,但一般很多單位是6天,有的甚至是7天,6天的是沒有工資的,要是你去告,公司就會說有加班的,因為每個地方都有最低工資的嘛。除去最低工資應該還有一部分錢,要是單位是其中有那麼一點時加班的,也就無話可說了。

至於處罰問題,得去勞動仲裁那問問了,其實,企業既然沒工資,那麼他就想到這些,必定會有一些說辭的。

希望我的說法能幫你解除疑問。

公司可以扣員工工資嗎,公司 扣罰員工工資合理嗎 可以怎樣做

用人單位是不能無故剋扣其工資的,但是如果用人單位有證據證明因為勞動者的離職給用人單位造成一定損失的,用人單位是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勞動者進行一定賠償的。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 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原勞動局 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 仲裁申請書2份 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

上班忘記打卡,公司要扣我工資。

上班忘記打卡,公司要扣勞動者工資,勞動者沒有按照用人單位的考勤制度執行的,用人單位可以扣取對應的績效考核中關於考勤專案的部分績效工資,用人單位不得非法剋扣勞動者基本工資,勞動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有關部門依法處理,或者依法申請仲裁 提起訴訟。勞動合同法 第七十七條 勞動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

公司能以考核為由扣員工的工資嗎公司以績效考核為由扣全體員工工資合法嗎

如前所述,勞動合同的試用期應當被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之中,是勞動合同期限的乙個組成部分。對於試用期內勞動者的待遇與試用期間屆滿後勞動者的待遇是否應當一致,法律並沒有加以規定,因此,當事人雙方可以在勞動合同中對試用期內勞動者一方的待遇作出特別約定。但是,如果當事人雙方沒有就試用期內勞動者的待遇進行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