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冰箱外殼發熱是怎麼回事,費電嗎

2023-01-24 07:05:04 字數 4826 閱讀 6414

1樓:詭異

這是正常情況,冰箱製冷就是利用散熱器把熱量從內部排出,冰箱外殼發熱說明冰箱散熱器正在工作,冰箱並不是一直工作的,而是冰箱內部的溫度達到一定溫度後,散熱器就會執行,所以是每隔一段時間冰箱外殼就會發熱,這是很正常的現象。

2樓:相當小把戲

冰箱箱體左右兩側發熱是正常的散熱現象,是冰箱必須有的,不會導致費電。

冰箱的冷凝器大多都緊貼在左右金屬側板的內面和保溫發泡層之間,與左右金屬側板用鋁箔紙貼著,方便傳熱。當冰箱工作時,左右金屬側板就充當了冰箱製冷系統的「冷凝器」的作用,要往冰箱周圍空氣中散熱。所以冰箱左右側板發熱是正常的,如果冰箱壓縮機在運轉,左右側板不發熱就不正常了。

在日常使用冰箱過程中,最好能夠每隔一段時間把冰箱左右兩側板用溼毛巾擦乾淨,擦掉附著在表面的灰塵,以增強冰箱的散熱效果;冰箱周圍應保持通風順暢。

冰箱外殼發燙正常嗎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冰箱兩側發熱是正常現象,因為冰箱的冷凝器都是設計安裝在冰箱的兩側外殼裡面,壓縮機工作時,通過兩側的外殼進行散熱,加之現在是夏季,環境溫度很高,所以發熱量就很大。

4樓:唯愛凌寶寶

這是正常的。

以前的冰箱冷凝器大多是揹包式的(冷凝器也就是通常說散熱器在背的)。

現在製造的冰箱散熱器(冷凝器)大多是預埋在箱體的兩旁邊的。

這樣很好面積大有助於更好的散熱,散熱越快吸熱(製冷)也就越快。

也節約電能,且美觀。

因為,所有的製冷裝置的製冷(包括熱幫浦空調的製冷),都是有吸熱和放熱的過程(簡單的說是換熱的過程),沒有吸熱和放熱是實現不不了製冷裝置的製冷(制熱)的。

所以,冰箱在製冷(壓縮機執行)時,箱體的兩側是要放熱的。放熱的實質就是箱體內食品的吸熱(製冷)。

5樓:大部分他都是這樣的

冰箱外殼發燙正常嗎?是什麼導致的,看完總算明白了,千萬別忽視。

6樓:粟巍甫俊哲

應該是正常的。

因為冷凝器在電冰箱兩側,所以電冰箱左右兩側與後面至少要留出10釐公尺的空間以方便散熱的需要。

7樓:庫振國薩林

當電冰箱正常工作時,蒸發器在箱內吸收的熱量以及壓縮機工作時所產生的熱量都是通過位於冰箱外的冷凝器散掉的。目前,有的冷凝器位於冰箱背後,有的則內藏於箱體的兩側。正常散熱時,冷凝器表面溫度可達50℃至60℃。

另外,具有防露功能的雙門冰箱其正面箱門四周和中梁處均設定了內藏式防露管,防露管是冷凝器中的一部分,正常散熱時,防露管的溫度略高於一半溫度。因此,電冰箱外殼發熱不足為怪。

8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外殼發燙,是因為裡面有散熱管盤繞著。一方面散熱用。另外一方面防止冰箱門四周結露。

老式冰箱有些四角沒盤散熱管,在江南地帶,梅雨季節就容易結露。所以後來廠家改進這點,同時也讓冰箱散熱更快了。

9樓:塗笛段巨集闊

現在冰箱的冷凝器(散熱器)都是設計安裝在冰箱的兩側,壓縮機工作時,通過冰箱兩側進行散熱,所以發熱是正常現象。

如果一直發熱,說明壓縮機一直在工作,要麼是你把冰箱的溫度調的太低造成的,要麼是溫控器有問題造成的,如果冷藏室的溫度也很低,甚至出現結冰現象,排除溫度調的太低的原因,說明溫控器有問題,應及時報修。

10樓:家在高陽

正常,現在的冰箱把冷凝器做到了外殼裡,冷凝器是散熱的,如果不熱那才叫有毛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查查是否有漏液,外殼燙是正常的。一般不會2天連續工作。

12樓:徭婀酈夢槐

會啊,背面會發燙,因為要散熱。

13樓:王子說生活

親。您好。冰箱要把食物的溫度降下來,就要有乙個溫度低的低溫源,食物的熱量就會自動轉移到低溫源,自身溫度降低。

冰箱裡有冷藏室和冷凍室,在冷藏室的背板裡埋藏著製造低溫源的盤管,盤管裡流淌著製冷劑,吸收大量的熱量,使與蒸發器盤管相接觸的冰箱內壁溫度降低,相應的冰箱內壁就會吸收食物的熱量,從而發燙。親這個是正常的放心吧親。

14樓:網友

最近冰箱外兩邊好燙,是不是壞了?

電冰箱外殼發燙是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兩側發熱是正常現象,因為冰箱的冷凝器都是設計安裝在冰箱的兩側外殼裡面,壓縮機工作時,通過兩側的外殼進行散熱。

使用冰箱應注意以下情況:

1、如果壓縮機工作時間很長,或者是始終工作不停機,就應該把溫控器的檔位調低一些,夏季調在1-2檔就可以了。

2、如果調在1-2檔壓縮機也不停機,就要看冰箱的製冷效果如何了,製冷效果好的話,說明溫控器有故障,應檢修或更換溫控器。

3、如果冰箱的製冷效果不佳,多是冰箱管路出現破損洩露故障,導致氟利昂流失,應請專業容易先進行撿漏,再進行堵漏,最後再抽真空加氟處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外殼發燙正常嗎?是什麼導致的,看完總算明白了,千萬別忽視。

17樓:爾姮屠默

外殼發熱是正常現象,因為兩側有冷凝器,冷凝器將冰箱內的熱量散發出來後,冰箱內的溫度才能降下來。

冰箱外殼有時發熱是怎麼回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箱門四周和門隔中梁處發熱是正常現象,是安裝了加熱除露裝置所致。冰箱壓縮機運轉時,外殼會產生一定溫度,這是由於壓縮機運轉過程中存在機械摩擦、電磁損耗等,產生的溫度可達100-110℃左右, 這些熱量大多通過壓縮機外殼向外散發,一般外殼可達90℃。

19樓:網友

正常。因為,冰箱製冷時通過冷媒把冰箱內部的熱量帶走。這些冷媒管道就在冰箱外殼裡面排布。當冰箱製冷時,吸熱後的冷媒從管道通過,外殼就發熱;當冰箱不製冷時,外殼就不發熱了。

請放心使用。

新買的冰箱第一次使用,外殼發熱是什麼原因啊

20樓:網友

這是正常現象,由於是第一次使用,冰箱內部溫度較高,冰箱需要加大功率讓其製冷到指定溫度,因此壓縮機會加大功率執行,從而導致發熱大。

冰箱箱體兩側發燙的原因主要在於壓縮機工作時, 冰箱內部分布在冰箱的兩側的散熱管路,熱量都是通過這些管來迴圈的,冰箱在長時間使用的時候就會感覺的兩側的溫度高。

電冰箱由壓縮機將氯利昂打壓送入冷凝器,也就是冰箱兩旁發熱部分,然後經過乾燥過濾器和毛細管節流減壓,再經過蒸發器。高壓下的氟利昂為液體,減壓後為低壓氣體,它將冷藏室、冷凍室的熱能帶走,而後經回流管回壓縮機,周而復始。

21樓:babyan澀

箱體發熱,是冰箱正常工作的正常表現。

因為冰箱是通過製冷劑吸收冰箱內部熱量,然後通過管路迴圈,將熱量散發出箱體之外來實現製冷的。而現在大多數冰箱的管路都在冰箱的兩側,因此在冰箱壓縮機工作時,冰箱兩側發熱是正常的。

尤其在夏天,如果室內環境溫度較高,出現燙手也是正常的。當壓縮機停止工作以後,冰箱外側的溫度回逐漸降低,而壓縮機再次工作的時候,溫度又會有所公升高。

2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工作的冰箱都應外殼發熱。是冰箱內的熱通過管道傳到冰箱外壁來散熱所以冰箱距牆耍要有10公分以上的距離以利散熱。

23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冰箱外殼都發熱 只要不是熱得太厲害就行。

24樓:亞力士缺啥

不知道您說的外殼是指什麼。首先,冰箱的工作原理是將箱體內部(就是冷藏室和冷凍室)的溫度散熱出去,通過壓縮機使散熱管內部的散熱體流動,從而起到散熱快的效果。冰箱有後散熱(冰箱後面)、側面散熱(冰箱的側面)、三面散熱(就是兩側加後面)。

由於夏天天熱,本來就是散熱面,加上室內溫度也高,所以冰箱箱體的散熱面有熱溫度屬於正常現象。

電冰箱外殼發熱,這正常嗎

25樓:相當小把戲

正常現象。

冰箱製冷系統工作過程中要靠緊貼在冰箱左右側鈑金內表面的冷凝管向周圍空氣中散發熱量,從而實現製冷執行。

冰箱左右側板發熱的時候就是冰箱壓縮機在工作的時候。

26樓:美食小布兜

冰箱突然燙的嚇人是怎麼回事?冰箱外表發燙是否正常?

剛買的電冰箱插起電源外面會發熱是什麼原因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冰箱外殼發熱,還是冰箱線發熱,冰箱外殼只有左右後三方會發熱屬於正常但不是很燙,如果是線冰箱發熱說明冰箱有問題,如果是供電線發熱那就是你的供電線小了。

28樓:day忘不掉的痛

正常情況下,冰箱兩側發熱說明壓縮機在工作,等壓縮機停機後,兩側就不會發熱了。

兩側發熱的溫度高低與季節環境溫度高低有很大的關係,冬季發熱溫度較低,夏季發熱溫度很高。

如果兩側一直發熱,則說明壓縮機始終工作不停機,如果冰箱製冷效果良好,要麼是冰箱的溫度調的太低所致(機械式溫控器檔位調的太高,應調在較低的檔位處);要麼是溫控器有故障造成的。如果冰箱製冷不好,多是管路系統異常所致,應請專業人員進行檢修。

29樓:岱崮軍哥

在冰箱的兩側或後背吧?這是散熱器的熱量屬於正常現象!如果哪天不熱了說明你冰箱的製冷效果就沒了!

電冰箱第一次使用外殼發燙怎麼回事

30樓:桂花樹紅豆杉

本來就是燙的啊。

冰箱就是把冰箱內的熱量運到冰箱外散發掉。

外面不熱裡面肯定就不冷了哦。

31樓:手機控

電冰箱發燙是正常現象 因為裡面的壓縮機在工作。

冰箱停電以後突然來電冰箱發熱怎麼回事

冰箱箱體發熱屬於正常現象 主要產生原因 大部分冰箱的箱體版兩側設定為冷凝器。當冰箱運權行時,冷凝器向外散熱,所以冰箱的箱體會出現發熱的現象。尤其是夏季環境溫度相對較高,箱體表面溫度也相應提高,有時可能會公升到60度以上,此屬正常現象,請放心使用。使用建議 請將冰箱產品放置於陰涼通風的位置,特別是箱體...

電冰箱只冷凍不保鮮是怎麼回事啊?

就是冷藏室不正常。冰箱不保鮮只冷凍是怎麼回事 那麼電冰箱只冷凍不保鮮,那麼肯定就是保鮮層這個的功能已經喪失。所以,你要考慮修一修保鮮層的這個冷藏功能的一些線路之類的。冰箱不保鮮有可能是密封條有點老化,密封條老化後密封就不行,冷氣就會洩露出去而使冰箱不能保鮮。1 電源問題有時不是使用問題,也不是冰箱質...

電冰箱噪音大怎麼回事,冰箱噪音大怎麼解決?

電冰箱執行過程中產生的噪聲型別和原因大致有如下幾種 1.流水似的嘩嘩聲電冰箱停機後,製冷系統中的製冷劑由氣態恢復成液態,並順著管路向下流動,可聽到流水似的嘩嘩聲,一般情況下這是正常現象。2.電冰箱發出振動噪聲電冰箱安裝位置水平度差,電冰箱部分地腳螺絲與地面間存在間隙,當壓縮機啟動或停止時製冷劑迴圈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