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覺得特別心疼自己的父親?

2023-01-23 20:15:02 字數 1268 閱讀 6029

1樓:匿名使用者

長大後的更多的心疼源於父親一直是自己乙個人支撐著整個家,盡他最大限度的給我最好的,比如讓我讀書,再比如他盡量地去理解我自己選擇去**闖,即使是他不喜歡的遙遠的地球另一端。現在,我意識到當初選擇的太遙遠,我想說我心疼我的父親勞累了一輩子,可是父親聽不到了。我想我的父親。

2樓:緋攻

我家以前有乙個碗從前到後有一條裂縫,誰也沒在意,我爸有一次熬夜餓了,給自己煮了兩袋香辣味速食麵,然後裝到了那個碗裡,因為碗燙,就兩個手提拉著碗邊,然後碗就裂了,面全灑了,我至今想起來還是特別心疼那個時候的我爸爸。

3樓:充傲蓉

有一次我翻到了我爸年輕時的幾本筆記本,開啟一看,全是爸爸手抄的詩歌、散文,每一本本子都基本上抄滿了,我總共發現了四五本。他也跟我講過,當初大學選計算機專業,就是以為工作環境比較好,壓力沒有那麼大,工作之餘可以多看看書,做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他離開了自己工作了十多年的崗位,去別的省找工作。

本來是經理,還要出去給別人打工,自己平時吃住都很節省,就為了多掙一些錢,想將來如果我想又有機會出國留學,家裡不至於因為經濟原因讓我放棄。最心疼的是有一天我問他喜不喜歡新工作,他說:「不管喜不喜歡,能掙到錢就可以了。

」每次看爸爸年輕時候意氣風發的**都五味雜陳。誰曾經不是少年模樣。

4樓:沉夜孤星

媽媽覺得他沒有責任感把家裡維持生計的錢隨意揮霍,所以基本控制了所有家用(其實也很少,生活拮据),這樣的日子維持了很久,銀行已經從最開始的存摺改為了銀行卡,突然有一次麻麻讓爸爸拿著卡去取錢,他跟櫃檯直接說出了密碼,我才意識到這麼多年他沒有錢連銀行卡都沒有 ,竟然都不知道怎麼用,當時沒有太難過,時隔多年,這件小事卻深深的刻在記憶裡,每次想起越來越心疼。

5樓:蒼詩荷

衰老跟生病困擾著他們的時候。歲月真的不饒人,父母盼望我們長大,卻忘了自己也會衰老,父母盼望我們健康,卻忘了自己也會生病。我恨自己無能,恨自己沒能沒有讓他們省過心,如果可以真的可以我願意與他們共存亡,至少與他們今生的緣分不會帶有悲傷。

6樓:任性的公貓

今年,上個月農曆六月六,母親腦溢血,父親,乙個鐵骨錚錚的漢子,從來沒有彎過腰,在母親需要人治病的時候低了頭,在乙個早晨我們相互安慰的時候,流了淚,從小到大,這是頭一次觸碰到他,柔軟的內心。

7樓:以心

半夜起床發現他在客廳一根接一根的吸菸,早起他邊量血壓邊說血壓又公升了。生活和工作的壓力他不喜歡說,我也不知道我是該裝知道還是不知道。生了二胎出門掙錢半年見一回順便把菸戒了省點錢的時候。

什麼時候我覺得自己很小

有句話不是很火麼,別人的工作,別人的男友,別人的家庭.別人的生活在自己眼裡專總是羨慕和屬嚮往的。可以這麼試試 喜歡和別人比較,眼紅別人,那就試著按照你眼紅的那種當作目標去努力實現,你努力過,如果目標實現了那就是你的成就感,如果很難實現,你也感到很不適應,那就說明你眼裡別人的各種幸福未必適合你,你的生...

你在什麼時候會突然覺得心特別累

有人說感到心累的人,往往都是那些太矯情,太悲天憫人的一類?這可不一定。看看下面這篇文章吧,或許會對你有幫助 人之所以會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生活中總會有一些值得我們記憶的東西,也有一些必須要放棄的東西。放棄與堅持,是每個人面對人生問題的一種態度。勇於放棄是一種大氣,敢於堅持何...

生活中什麼時候讓你覺得特別沒有安全感

我覺得特別沒有安全感的時候,就是我成績考差了,又不想和別人說的時候。那你成績高到一定程度,你即使少考了幾分,別人也無法理解你的那種孤獨感,這個時候你就會缺乏一定的安全感。就是在我學習的時候,因為那個時候感覺全世界都幫不了我自己,只有我自己努力努力才行,而且我覺得那個時候我特別沒有安全感,很害怕。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