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自己最「一鳴驚人」的時候是什麼時候

2022-06-10 15:10:02 字數 2534 閱讀 9319

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一直以來都是默默無聞的人,所以有時候如果做了一件稍稍牛逼一點的事情,就會被大眾刮目相看。所以我就是這麼乙個幸運的人,在我看來這也是一種厚積薄發的現象,只有在腳踏實地的做過了以後,才會有一鳴驚人的表現。

我大學實習的時候就是進入了一家網路廣告公司,而且和我的朋友是在乙個崗位上面。所以才開始去的時候,總是會被上級有意無意的拿來比較。特別是在公司培訓的是很好,我的主管就經常說我這裡不行那裡不對。

其實心裡還是很難過很不甘心的,但是有時候我又是乙個比較消極的人,所以被批評了以後就再也不想努力了。不過後來比較幸運的是培訓結束以後我被分到了乙個特別好的經理那裡,雖然我平常的表現也不是很好,然後基礎也很薄弱。可是我們的經理卻從來沒有放棄過我,一直都在鼓勵我。

所以我也特別的感激。之後我就一直這樣默默的努力著,其實也不是為了證明什麼,只是我自己的性格就是這樣,太無聊的時候就覺得那就工作吧。那久而久之我就習慣了這樣的工作狀態。

在沒有一絲懈怠的乙個月的工作以後,真的奇蹟和幸運都出現在我的身上了。那段時間剛好是年末的時候,公司就要求大家完成指標。所以每個人身上的壓力都特別的大。

其實我覺得還好,雖然我剛的是銷售的工作。但是我的心態卻是和文員沒有什麼區別。有時候我覺得也正是我這種放鬆的心態,才會得到幸運之神的光顧。

在那乙個月裡我莫名其妙的籤了兩個大單子,其實也不是莫名其妙啦,因為我們的工作就是要找到很多的有效資源。我那段時間就懶得找,所以就在之前離職的同事那裡找了一些資源。也正是這些資源讓我開發了很多客戶。

所以在年終的時候我乙個就完成了很大一部分指標。當時經理都給我說,上層開會的時候還專門感謝了我,為公司做了這麼大的貢獻。其實我自己還是挺不好意思的。

因為這些單子裡面還有很多我經理的功勞呀!不過那一次也確實是讓公司的同事還有領導都刮目相看了。特別是之前的培訓主管才是對我這一鳴驚人感到深深的震撼。

其實還有很多一鳴驚人的時候,但是大多數時候其實都是因為自己在背後做出來很多別人沒有看見的努力而已。

2樓:好大一棵樹

說起一鳴驚人,感覺這個詞和自己沒有太多緣分吧,因為我是乙個比較平穩的人,就是那種能力和水平基本是在高段偏下這麼一段波動的人。比如學習吧,基本是段裡前10,但是從來沒有排進前3,比如工作吧稿件能拿市級獎項,但拿不了省級和國家獎項,有時候感覺自己真是太菜了,為什麼不能爆發一次。不過工作中,有一次也算是拿了一回第一,說是一鳴驚人吧,不算,但就是感覺特爽,從來沒拿過第一。

那是單位籃球賽的時候。我從初中開始就是校隊的,後來到了高中、大學也都是主力,但就像前面說的是首發,但是又不是絕對主力,只能說各方面都很平均,而校隊最好成績也是大學時候系裡拿了第二名。實話實話,真是很想拿一回第一啊。

後來單位籃球賽,全市市直機關之間的,隊伍有十幾支,後來我們就這麼披荊斬棘地打到了決賽,前面的比賽,我發揮基本上是上場4節,得分7-8分吧,籃板也是上不了雙,助攻搶斷不錯,但也不可能上雙,所以大家理解了,表現就是那種段位,波動很小。但是決賽裡,超常發揮,一上來就是打了2個2+1,之後又是乙個大帽扇給了對方。在最後一節比賽裡,頂住防守壓力,斷了對方乙個關鍵球。

一場下來得分15分,籃板11個,打出了兩雙,當然我們水平可能也不高,一場比賽雙方得分都沒超過50。當時拿著獎盃,就有一種天那,終於讓我拿了一回第一名。

3樓:哈哈

對於我來說,我覺得自己一鳴驚人的時刻是轉校之後的那一會兒,突然間成績就變好了,周圍的人對我的態度不一樣了,老師對我的關照也多了,這和我以前的待遇相比,真的是想差了太多,說真的,但是我還以為我在做夢,真的不敢想象。

我還記得當初那會兒是我小學五年級的那會兒,突然間就爆發了,但是也可以算不上爆發吧,因為周邊的環境改變了,我不知道我改變了沒有,但是我後來知道,我以前熟知的事物都改變了。在五年級以前,我當時還在我家旁邊的鄉小上學,那會兒的我可以說是非常的調皮,各種別人不敢做的事我在做,雖然不是我帶的頭,但是我還是會跟著做,即便自己知道這樣會受到懲罰,但是還是會這樣。那會兒班上的同學普遍成績都好,而我也就算乙個中等的位置吧,成績不好也不壞,那會讓我們班出名的幾個好學生都是非常受歡迎的,我們經常圍在他們身邊,而我就像是乙個跟屁蟲,傻兮兮的,但是這一切在我換了乙個學校之後全都改變了。

我五年級的時候,來到了鎮上的小學上學,剛剛來的時候,因為我對周邊的環境非常的陌生,所以膽子就比較小,做什麼事情都比較謹慎,然後也就屬於班級裡不起眼的角色吧,但是第一次考試之後,這一切都變了。那一次是數學考試,而我的數學一直都挺好,由於以前沒有來過鎮上上學,我一直以為他們的成績要比我們好上太多,不管是教學質量還是教學方式,所以一開始的自己是有一點自卑的,但是成績出來之後,我居然是班上的第一名,我真的意外了。怎麼可能嘛,他們的成績怎麼會這樣不好,雖然我沒有考滿分,但是我覺得如果讓以前班上的那些好成績來做,肯定是滿分的結局,不知道現在這個班是怎麼的,反正從這個時候開始,我周邊也來了一大圈跟著我玩的人,也變得受歡迎了。

然後我就在這兒重新開始了我的新生活,感受以前沒有感受到的關懷,來自老師和同學們的關懷。在這兒,我拿到了人生中我的第乙個獎項,期末考試成績班上排名第三,可謂是非常的好了,因為我的語文不好,總成績就上不去。當我初中的時候,再一次遇到以前鄉小的那些學霸的時候,他們已經有的不讀書的,有的成績非常的不好,我不知道究竟是我變了還是他們變了,但是來到鎮上上學,確實是我最為一鳴驚人的時候,但是在這之後,我又趨於平淡了,不知道為什麼,真的很悲哀!

z一鳴驚人的主人公是誰,一鳴驚人的主人公是誰

一鳴驚人的主人公是楚莊王。楚莊王 前591 春秋楚國國君,名叫熊旅,也作熊侶 熊呂。一鳴驚人 的主人公 君主 楚莊王是 一鳴驚人 的君主。夏桀是夏王朝最後乙個君 一鳴驚人的主人公是誰?到底是齊威王還是楚莊王?1,成語故事的主人公紙上談兵是哪個主人公,一鳴驚人 根據謎面提示,成語故事主人公的。紙上談兵...

你覺得最英雄的一刻,是什麼時候

每次帶著別人過馬路,領著他走過來的時候我覺得這已經算是比較英雄的時候。幫助別人時,遇到困難被解決時,考出滿意成績時 運動會的時候,接力跑,我是最後一棒。當我們還是第三名的時候,我接到棒子閉眼死命跑超了乙個,還有乙個,一直跑一直跑,我是最後一棒,我是我們班最後的希望,加油!終於我超過他了,我們第一了,...

孩子進入初中後,你覺得最困惑的家教問題是什麼 請結合具體事例表述

就是作業不會寫呀!就是要多交流呀!由於孩子到了青春期,行為變得難以讓人琢磨,變得不易與人交流,學習顯得有些浮躁,所以最需要的也是最難的,就是合理引導學生心理健康發展 孩子進入初中後,你覺得最困惑的家教問題是什麼?請結合具體事例表述。初中生進入青春期,也產生了叛逆心理,這一時期家長要多與孩子溝通,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