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麼時候突然覺得自己的父母變老,不再年輕了

2021-06-28 05:52:53 字數 2831 閱讀 8513

1樓:尹朶月

我大概是在初中的時候意識到了這個問題,初中畢業的時候發現父母其實已經不再「年輕」。在我的同齡人中,我和父母相差的歲數並不小其他同齡小夥伴那樣,我的父母年紀不算大,我和我爸爸相差23,和媽媽相差21,今年我23;我上初中的時候,大概是初二那會,我15歲,我的父親還沒踏入不惑之年。在我讀初中的那幾年,家庭的經濟條件並不算好,分家也沒幾年,加上家裡剛剛蓋了新房子,我讀的學校學費比較貴,這些的經濟擔子是不輕的,父母也比較奔波,外出務工。

初中的時候和父母相處的時間少,父母也常常在外奔波,有時候是乙個月、兩個月見不到一次面。初二放寒假的時候,回家到車站是父親來接我的,坐上車才發現父親的頭髮已經有不少的白髮,第一次近距離的發現父親頭上的白髮,為了家庭奔波,其實挺不容易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突然之間發現的。在奶奶的葬禮上吧,我因為身體不好,住了有半個月的院,回家養身體的時候,接到了**,說奶奶去世。我從床上爬起來,愣了有幾分鐘,趕緊往媽家趕。

有乙個月沒見媽媽了吧,見到她時,只感覺好憔悴,怎麼這麼老了呢。在人來人往時,看到爸爸,竟然弓腰了,馱著背!我形容不出來當時的心情,自己身體也差當時,瘦的臉很黃,我爸看見我的眼神我很難忘。

很複雜,很難過又無奈。我可能體會不到爸爸的心情,當時的環境和心情。

3樓:囧25937技都

小的時候,覺得母親做的飯天下第一好吃。帶了同齡小朋友回家,飯桌上他嘴甜地說一聲「阿姨做的飯真好吃!」待母親給他夾菜的時候心裡還有些不平衡。

他們對於手機電腦之類的一切新的事物接觸得那樣慢,很多事情要你說個兩遍三遍,他們才能聽懂接受。不再是你的那個,頂天立地無所不能的大英雄了。

4樓:猴41631涸墒

自己也當父母了,才知道父母的不易。看到父母頭上的白髮,飽經滄桑的臉龐,粗糙的手,當父母說太硬的太酸的太甜的太鹹的太黏的都吃不了,筆挺的身軀開始駝背,總愛嘮嘮叨叨,出門總是忘記帶鑰匙,才發現曾經在自己心目中偉岸強大的他們也會老。

5樓:時雅蕊

真正覺得父母了的時候,是在上班後的第一年過年回家。晚上,看著父母在昏黃的燈光的略帶蹣跚的背影,瞬間發現父母老了,自己也在那一瞬間有落淚的衝動。以至於到現在,我還是不想看到昏黃的燈光,那樣總會讓我想起父母在燈光下蹣跚的背景,告訴自己他們已不再年輕了。

6樓:影子

我們在漸漸的長大,父母也在漸漸的老去;每週都會和父母通**,有時候問候有時候則聊一點點家常,其實也挺不錯的。有時候他們的話多了,無非就是囑咐我們在外要照顧好自己,可是在我們這裡卻成了囉嗦、話多,其實這是很不應該的。這兩年有好幾次見到父母的背影時,有種眼眶濕潤的感覺,他們的背不像我們小時候揹我們時那樣的挺拔、那樣的寬大,可是他們的愛卻從未減少。

7樓:猴05449俅顯

當看著父母那疲憊的身軀,蹣跚的步伐,還有日漸蒼老的面孔。就突然覺得父母已不在年輕。這種感覺也許會發生在一瞬間或者是因為某件事而讓我感覺到原來父母已經老了。

特別是當身體一向健朗的父母身體突然垮下了,而他們卻仍然拖著病樣的身子給我們做飯洗衣服的時候。想到他們真的老了,我們也該是時候幫我們的父母分擔了。

求解答:乙個男人最難熬的狀態是什麼? 大概就是: 眼裡操心著不在年輕的父母 腦

8樓:公子調皮

乙個男人

bai最難熬的狀態是怎麼?du

大概就是眼zhi裡操心著,

dao不再年輕回

的父母。

腦子裡裝答

著亂七八糟的世界。

心裡藏著乙個不可能的姑娘。

胸膛裡還盛著是遙遠的遠方。

說的很好,

像一首詩。

確實,這是男人最難熬的時光之一

但是不是唯一。

最困難的是上有老下有小。

背上是沉重的房貸和車貸。

年老的父母躺在醫院icu。

手裡拿著公司的辭退通知書

和學校裡下發的孩子收費通知書。

怎麼辦怎麼辦?

想死的心都有了。

可是偏偏怎麼都不能死。

也不敢死。

更不可以死。

什麼叫無奈?

什麼叫絕望?

什麼叫困難?

你是男人?

你有責任

你必須笑著挑起這所有

9樓:溝裡農家女

你好,你是

抄否正在經歷著襲這種狀

態,bai

所以你的描述是這麼具du

體,你的感zhi受是這麼真實dao,

是的,乙個人身上承擔著

相當大的責任和義務,

面對這麼多具體的事情,

我們只能乙個乙個的來,

每乙個時間段

都會有乙個重點,

而不能鬍子眉毛一把抓。

建議你目前應把你的說的

「胸膛裡盛著的遠方」去實現了,

再找乙個有可能的心愛的姑娘

……你最難熬的狀態一定會過去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回答你來這個問題,你說一自個男人最難熬的bai

狀態是什麼,du大概就是眼裡操心都

zhi不在年輕的父母腦子裡還dao想著很多很多~

我贊同你,以上的觀點你說的這些都對,而且都是乙個男人最熬難熬的事情。

你問怎麼樣解決這個問題,我的回答是,

我的回答是心態非常重要,以上紛紛種種的。鬧心事或複雜的事情只有從頭去解決。

首先是排好秩序,我該解決哪個問題,集中精力去解決,我解決不了的,我用往後放一放,在選取正確答案後,再去解決,

主要是心態不能太急躁,放寬心態,只有這樣,你才不會陷入深深的痛苦之中。

以上我的回答,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如果能夠幫助到你的話,請你採納,謝謝。

你在什麼時候會突然覺得心特別累

有人說感到心累的人,往往都是那些太矯情,太悲天憫人的一類?這可不一定。看看下面這篇文章吧,或許會對你有幫助 人之所以會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生活中總會有一些值得我們記憶的東西,也有一些必須要放棄的東西。放棄與堅持,是每個人面對人生問題的一種態度。勇於放棄是一種大氣,敢於堅持何...

從什麼時候開始,讓你覺得父母家不是自己家了?

三年之前吧。過年回家的時候收拾東西,突然發現要帶好多的日常洗漱用品,而以前父母家全部都是我的東西,那一刻我知道,那個家已經不是自己的家了。那就是自己就業的時候,突然覺得父母家不是自己家了,因為覺得這個時候應該有自己的家庭了,不能總是長在家裡了。自從自己出嫁以後,就感覺父母的家已經不再是自己的家了,每...

什麼時候我覺得自己很小

有句話不是很火麼,別人的工作,別人的男友,別人的家庭.別人的生活在自己眼裡專總是羨慕和屬嚮往的。可以這麼試試 喜歡和別人比較,眼紅別人,那就試著按照你眼紅的那種當作目標去努力實現,你努力過,如果目標實現了那就是你的成就感,如果很難實現,你也感到很不適應,那就說明你眼裡別人的各種幸福未必適合你,你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