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什麼時候開始,讓你覺得父母家不是自己家了?

2023-01-06 04:15:02 字數 5986 閱讀 2091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之前吧。過年回家的時候收拾東西,突然發現要帶好多的日常洗漱用品,而以前父母家全部都是我的東西,那一刻我知道,那個家已經不是自己的家了。

2樓:百科達文西

那就是自己就業的時候,突然覺得父母家不是自己家了,因為覺得這個時候應該有自己的家庭了,不能總是長在家裡了。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自從自己出嫁以後,就感覺父母的家已經不再是自己的家了,每次回家的時候父母都會把我當成客人一樣對待,讓我感覺特別不舒服。

你什麼時候開始從回家變成了回爸媽家?

4樓:養生美食小甜心

就是從我結婚成家之後開始吧,我好像就慢慢變了我的說法,我不是說回家,而是說回我爸媽家,自從有了自己的小家之後,我們就從爸媽家獨立出來了,我們就變成了兩個家庭了。

5樓:網友

我是從結婚後的,第一年開始回答別人,我要回家,還是會爸媽的家,小時候的我們,覺得自己永遠也離不開父母,但是當我們長大了卻不想會家了,當自己成家了,才知道爸媽的家才是最溫暖的家,也知道了爸媽的不易,養育我二十幾年,我一朝出嫁,我曾經的家變成了爸媽的家,我也有了自己的小家庭啦!

6樓:懿晨寶貝

自從自己結婚以後,我和老婆在外面買了套房子,我也就成立了自己的家庭。現在由於工作和家庭的牽絆,每年回家的次數越來越少,從以前嘴裡說的「回家」變成現在說的「回父母家了」。

7樓:社會銳評說

從工作之後自己生活開始。

工作的城市與家鄉不在乙個地方,雖然在同乙個省只是隔著幾個市,但其實這樣的距離已經很遙遠了,平時自然也沒有時間回去。後來在外市買房暫時定居,有了自己的落腳點,就更少回家了。

有一次週末很久沒回家了,我打算回去一次,下班後同事問我是出去還是直接回家,我回答道「不,我回爸媽家。」那個時候我突然意識到,「回家」已經變成了「回爸媽家」,我覺得有些事情真的是隨著歲月改變了,從出生到成長,從成長到分離,我們在不知不覺中經歷著一切。

或許這就是生活吧。

8樓:悅讀引領智慧型人生

在大學畢業以前都是叫回家,等有了物件之後,和物件相處的變得時間越來越長,與家人溝通相見的時間越來越少。等結婚後另一半就是我們最親的人了,這時候回家就會說回爸媽家。

9樓:萌新小主

自從我結婚後,我開始改變了自己的說法:從回自己家變成了回爸媽家……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因為我是個女孩,從小父母就不待見我,還經常給我氣受。

自從結婚後,回到家,我就像乙個外人一樣,儘管每次都買好多禮物,但是父母還是對我不理不睬。

講道理,很多次我都不想回爸媽家,我覺得那根本不是我的家,因為在那裡沒有我的容身之地,反而每次換來的都是父母的白眼。

10樓:wxj微笑天使

那肯定就是結婚以後了,結婚以後有了自己的小家庭,再去爸爸媽媽那裡以後就成了爸媽的家了,對於很多人說,都是這種情況。一旦建立了自己的小家庭以後,和父母之間就已經分家了,就意味著是兩個家庭了。

11樓:小李講情感

仔細想想,我好像一直都是稱為我爸媽家的,可能是因為我一直都是在我爺爺奶奶家裡長大的吧,跟我爸媽不是很慣,試想一下小的時候一年就見那麼兩三次,而且我家裡可不是那種爸媽出去打工了,爸媽家和爺爺奶奶家的距離也就是步行十幾分鐘吧,但是就是這麼近的距離都沒有怎麼見過面,以至於我到現在都沒有說過我家怎麼怎麼樣,不論是爸媽那裡還是爺爺奶奶那裡,我總覺得都不是我的家。

12樓:奶油

結婚以後吧,有了自己的小家。就會變回去爸媽家。有點心酸吧,但是人總是得成長,會離開自己的爸媽。

成為別人的爸媽。每次回家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趁父母在的時候,還是要表達自己的愛啊。

13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女生在沒有結婚的時候,都會說是回自己家。但是很多女生結婚之後,因為有自己的父母,再加上南方的父母,所以他們也經常住在男方家,在回自己爸媽家的時候就不會再說是自己家了,而是會說回爸媽家。

所以這種行為一般情況下的話,都是從結婚後開始說的。

14樓:莫殤

我是從對婚姻失望之後,開始從回家變成了回爸媽家,因為我當時結婚的時候沒有聽從父母的意見,執意的和那個人結了婚,但是結婚後的生活非常的不和睦,所以以前我想回家,而現在我只想回爸媽家。

有什麼時候讓你覺得爸媽和你不像一家人?

15樓:段幹莘

雖然從小到大父母重男輕女,你幫父母甚至幫哥嫂都是應該。直到生死攸關的時候,才能看出父母真的是有女兒給沒女兒一樣,你的死活跟我們沒一丁點關係。你只要把

你從什麼時候開始理解,並原諒了父母的嚴厲

當自己的孩子不好好學習的時候,也開始漸漸理解父母當初的嚴厲。父母希望你能完成他們以前沒有完成的事情。他們以前沒機會接受好的教育,沒有有機會上大學,讓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他們的嚴厲只是希望你能成為他們想要成為的樣子。那也是為你好。上學的時候,我父母對我要求很嚴格,不寫完作業就不能看電視,不能出去玩,所...

養生從什麼時候開始,養生從什麼時候開始,才好

從小就要開始,因為養生不分年齡,把身體養好了,好處還是自己的。道德修養和養生 中說道 人應該從四十歲就注意 開始 養生。你指的是年齡還是季節什麼的 養生從什麼時候開始,才好 這個問題很值得現代人去 當然,什麼時候都不晚,養總比不養好。何時最好呢?最起碼在身體各項機能達到峰值以後還沒下降之前最好 從 ...

給人取名字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從什麼時候開始人有名字!

人類的是什麼時候開始使用名字的,為什麼?早在人類的遠古時代,我們的祖先過著群居的原始生活。他們生活的主要內容是如何通過自衛來保護自己,或者採取狩獵以維持生命。他們的生活十分原始,還不需要姓名來區分彼此。所以老子在 道德經 中說 無名萬物之始,有名萬物之母。隨著社會的進步和人口的增多,人際之間的交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