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北方鋼鐵集團嗎

2023-01-23 07:40:02 字數 3675 閱讀 4291

1樓:想

大連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1、生產能力 大連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現有年產鋼40萬噸、鋼材35萬噸、鋼絲萬噸、精密合金400噸的生產能力。 2、生產裝置 大鋼的主體裝置:

a、大鋼擁有電弧爐、lf、vod(vd)、if(vif)、srf等完善的冶煉裝備; b、擁有從國外引進的國際90年代最先進水平的高精度合金鋼棒線材連軋機,以及熱處理精整深加工等生產線,組成完整的生產體系。 1、地理位置 大鋼地處中國北方最開放的城市-大連市,位於大連市甘井子區椒房街工興路。 大連地理位置優越,位於中國遼東半島最南端,東瀕黃海,西臨渤海,處於環渤海地區的圈首,是京津的門戶,北依中國東北的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和內蒙古自治區廣大腹地,南與中國山東半島隔海相望,與日本、南韓、朝鮮和俄羅斯遠東地區相鄰。

2、交通條件 水路:海上運輸網路密集,不僅有通往上海、天津、煙台、威海和南韓仁川等城市的客運航線,還有通往美國、日本、印度等國家和地區的40多條國際貨運航線;大連至煙台的煙大鐵路輪渡專案大大縮短了遼東半島與山東半島之間的貨物運輸距離。 鐵路:

鐵路與華北、東北鐵路網相聯。由於大連是處於半島端部位置,因此,它有到全國各個方向的鐵路線路。 公路:

公路線四通八達,被譽為「神州第一路」的沈大高速公路、大連至丹東的高等級公路「黃海大道」、大連至旅順的「旅順南路」等成為活躍大連經濟的交通動脈; 二、企業發展 1、企業歷史 自2023年日本人建起「進和商會」至今,大鋼已有95年歷史。 2、企業榮譽 大鋼擁有雄厚的技術力量,完備的科研和質量檢測系統。按is09002標準確立了質量體系,並通過了認證。

2樓:s創

實事求是的說~

按照當地的生活水平 以及工業發展前景看。

湘鋼是湖南省相當好的企業。

而且湘潭當地的生活水平不是很高。

估計每年都會有很大一筆的存款。

包鋼股份和北方稀土是國有企業嗎

3樓:多多hc信仰愛

是國有企業,同屬於包鋼集團。

4樓:學霸說財

近期稀土在價錢上,**很明顯,不少人開始研究起了稀土公司。今天,我們來好好聊一聊稀土行業的龍頭公司--北方稀土。

一、從公司角度來看。

公司介紹:北方稀土是稀土行業龍頭,屬於中國甚至全球最大的稀土產品**商,能夠生產稀土原料(如精礦、氧化物與鹽類等)、稀土功能材料(如磁性、發光、催化材料等)、稀土應用產品(鎳氫動力電池、磁共振儀)等門類齊全的稀土產品。包鋼股份和北方稀土是國有企業,同屬於包鋼集團。

已經初步了解了北方稀土公司之後,接下來我們來分析一下北方稀土公司的優點都有什麼,是否優秀?

亮點一:資源得天獨厚,供貨**成本低。

這裡說到北方稀土的資源起源,我們來**一下他背後的大股東即包鋼集團,它擁有全球最大的稀土礦--白雲鄂博礦的獨家開採權,同時它能達到年產30萬噸稀土精礦,生產能力方面是非常不錯的。另外,北方稀土公司向包鋼股份選購了稀土精礦,鑑於白雲鄂博礦稀土和鐵是共生的,精礦中的原料一般是尾礦資源,鐵礦成本在採選過程中就被分攤了,公司精礦獲取成本低於市場價,成本的優勢表現的還是比較突出的。

亮點二:技術不斷創新,延展公司產業鏈。

北方稀土公司一直堅守創新驅動的發展戰略,有著強大的研發實力,堅持將公司五大稀土功能材料做得讓更多的人知道,終端應用產品一直以來都是多點布局的,高附加值產品是可以由科研成果轉化來的,平衡稀土元素利用,讓產業鏈延伸能夠達成,給公司帶來更多利潤。

考慮到文章字數,有許許多多有關北方稀土的深度報告和風險提示的內容,都放在這篇研報裡了,戳這裡就可以了:【深度研報】北方稀土點評,建議收藏!

二、從行業角度來看。

當下在這個「碳中和」時代背景下,能源轉型是全球都認可的,進入了電動化時代。

而稀土具有優秀的多種效能,包括磁、光、電效能,用量雖然少,但擁有不可替代性,是改進產品結構、提高科技含量、促進行業技術進步的重要元素。隨著下游需求新能源車、疊加風車、變頻空調等新興領取的高速發展,稀土磁材的需求直接迸發了出來,供需這一格局也變得有一些緊張起來,稀土的**甚至還可以提高。

總之,在我看來,北方稀土公司作為稀土這個行業的龍頭來說,企圖能夠在行業改造之前,取得火速發展。但是文章具有一定的滯後性,如若要切實知悉北方稀土未來**,直接點開鏈結就可以了,有專業的投顧幫你診股,看下北方稀土現在**是否到**或賣出的好時機:【免費】測一測北方稀土還有機會嗎?

包鋼稀土和包鋼股份什麼關係啊

5樓:網友

包鋼稀土和包鋼股份都是包鋼集團旗下的子公司,都是上市公司。

包鋼(集團)公司(以下簡稱「包鋼」)於2023年成立,是國家在「一五」期間建設的156個重點專案之一,是新中國在少數民族地區建設的第乙個大型鋼鐵企業,也是***總理唯一為其投產剪綵的鋼鐵企業。

經過60多年的發展,目前已成為世界最大的稀土工業基地和我國重要的鋼鐵工業基地,擁有「包鋼股份」、「北方稀土」兩個上市公司,資產總額達1800億元以上,有在冊職工萬人。

稀土產業:擁有國家六大稀土集團之一的「中國北方稀土集團」,所屬企業39家,是集稀土生產、科研、**、新材料於一體的跨地區、跨所有制的行業龍頭企業。目前已形成以冶煉為核心、新材料領域為重點、終端應用為拓展方向的產業結構。冶煉產能產量全球第一。

稀土五大功能材料產業實現全覆蓋,磁性、拋光、貯氫材料產能位居世界先進水平,功能材料和應用產品收入比重超過30%。

6樓:匿名使用者

包鋼集團控股上市公司包鋼股份,同時包鋼集團又是包鋼稀土的大股東。包鋼持有包鋼稀土的國有股。

這麼看兩家還是親疏有別的,包鋼集團和包鋼股份是一家子,而集團和包鋼稀土只是大股東。

7樓:薇娜

包鋼集團有兩個子公司,包鋼股份和包鋼稀土。

8樓:陀谷

—「最受歡迎**軟體排行榜」有大量關於此類的問題解答,您可以去檢視!

包鋼股份與包鋼稀土有什麼聯絡?

9樓:科學普及交流

包鋼股份與包鋼稀土的聯絡:包鋼稀土是由包鋼(集團)公司、嘉鑫****(香港)、包鋼綜合企業(集團)公司聯合發起組建股份制公司。

簡介:包鋼稀土是中國北方稀土(集團)高科技股份****以開發利用世界上稀土儲量最豐富的白雲鄂博稀土資源為主要業務,擁有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公司擁有3家直屬廠(分公司)、1家全資子公司、11家絕對控股子公司、7家相對控股子公司、3家參股公司。

近年來,公司積極推動稀土行業聯合重組,向下延伸稀土產業鏈。通過堅定不移地推進資源控制措施,並打破地區、打破所有制界限,低成本與行業內優勢企業聯合,不斷壯大自身規模與發展實力,同時帶動了其它地區稀土產業的整合,促進了我國稀土行業集中度不斷提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母體單位與子體單位的關係。

為什麼沿海,尤其是南方沿海地區的鋼鐵製品比北方容易鏽蝕?

11樓:滕智傑

因為南方沿海地區的空氣濕度比北方大,而鋼鐵的鏽蝕的條件是:空氣 水 和溫度。南方是個高溫高濕的氣候。所以---

12樓:曾經的哲人

南方氣溫高,在沿海對海水的蒸發量大,導致南方比北方的平均空氣濕度大的多,水和空氣中的二氧化碳結合生成的碳酸附著在鋼鐵製品上就會將其腐蝕,另外溫度高還可以使鐵和氧氣發生反應生成氧化鐵,就是俗稱的生鏽。

解決方法:可塗抹專用的防鏽劑,或在鋼鐵製品外鍍一層鋁。

鋁發生反應生成緻密的氧化鋁膜可防止包括濃硝酸在內的酸類的腐蝕。

重慶鋼鐵集團運輸有限責任公司怎麼樣?

重慶鋼鐵集團運輸有限責任公司是1996 01 11在重慶市大渡口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非自然人投資或控股的法人獨資 註冊位址位於重慶市大渡口重鋼鋼城大廈 重慶鋼鐵集團運輸有限責任公司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500104202993442t,企業法人龍曉波,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重慶鋼鐵集團運...

濟南鋼鐵集團總公司機械裝置製造廠

是機制公司還是別的,問清楚再說。你是什麼專業的?機制公司是在總廠大院裡面。如果不是在濟鋼大院裡面的話就是分公司了。我是濟鋼的,這個月獎金才600,我們廠還是盈利廠。像熱軋,冷軋,彩塗獎金早都沒了。據說工資都要降到80 因為新來的學生很多為了照顧情緒才沒有降工資。如果是按正規大學生進的話,工資是216...

中國有幾所北方學校,中國有幾所足球學校?

北方在全國有五十多所分校,瀋陽 石家莊 鄭州等很多地方都有直屬分校。可以去北方學校官網檢視 邯鄲 甘肅 成都 長沙等地區都有分布。北方學校在中國是非常多的,走不過來 有很多,說不清楚的,每個省都有,大概是五,六十所北方學校,是乙個強大的國際職業教育集團 有很多,長沙,邯鄲,甘肅,瀋陽,重慶等多個地區...